赵丽颖:我凭本事土,干卿何事?

文/矢屿

如果说我不会说话,那我就不说话,让作品说话。
                      ――赵丽颖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出道前疑似坐台女。”

“娱乐圈低情商女星。”

“最没有时尚感的女星。”

“最土机场造型。”

“圆脸逆袭记。”

“最具cp感女星。”

……

这些都是赵丽颖的头衔。褒贬不一,各有千秋,每一个头衔都想把她死死的盯住,无法翻身。

但,她是赵丽颖。

不是其他任何人。

―2―

赵丽颖出道很早,前些年大多数时间都在打酱油跑龙套,直到《陆贞传奇》自2013年开播才开始大火,此后赵丽颖每年一部大女主剧,而且剧名都是以女主角色直接命名的:

2013 陆贞传奇

2014 杉杉来了

2015 花千骨

2016 胭脂

2017 楚乔传

2018 明兰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彻底火起来之后,赵丽颖开始她全民黑的道路。记得特别清楚的是,有段时间,但凡能看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有黑她的文章,黑得体无完肤。

她甚至没让功夫让公关团队洗白,因为忙着拍戏。

她想当演员而不是明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她被黑得太多,早期连喝口水都会被喷大半年。

在娱乐圈她是不入流的丑小鸭,在观众下意识的想象里,娱乐圈镁光灯下她不该出现。没有强大的背景符合主流的尖下巴甚至连话都不会说,娱乐圈没有这样的人,她毫不占优势。

赵丽颖来自农村。“农村人”的标签使得她有段时间观众缘降到最低点,几乎是寸步难行。

“怎么会有人通过一两句话就去评价一个人呢?可没想到真的有。”她说的这句话是指一次在《非常静距离》主持人和她聊天,赵丽颖说了一句:“我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没有把我生得像个农村人。”

赵丽颖出生河北廊坊,祖辈都是农民。于是第二天新闻就出来了:《赵丽颖凭什么瞧不起农村人?》。

常常有人说她没情商,她不过是不屑于虚与委蛇。明明很累了,为什么还要做假的自己,用实力证明赵丽颖不需要人设。

因为耿直才是赵小刀,

因为爱吃才是赵丽颖。

这些都是最初最真的她,不是人设,所以不需要背负着某些期待。

无欲则刚,对外界某些恶意评价不在意所以才坚不可摧。

她对人生对演艺事业有要求就拼命证明自己,哪怕是拍戏到重伤无法长久站立,哪怕是没有任何假期,哪怕因为角色硬是要把可爱的圆脸瘦到棱角分明,她都不在乎。

女演员最好的年华就这么几年,她耽搁不起,也不想费心劳神解释许多。

懂的是不需要解释,不懂的人不必解释。

她不想立虚假人设也同样不稀罕炒作,有人给她写了篇《花千骨赵丽颖宁愿蹲在片场吃饭,也不愿享受主角的特权》,结果被赵丽颖看到,她在微博上直言:“不需要总帮我撰写悲惨故事、奇怪的人设,感谢”。

赵丽颖不断在和世俗为她定下的标准做抗争。娱乐圈的大染缸没有把赵丽颖变得圆滑,反而让她像一把经过反复打磨的剑,愈加锋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一路走来艰辛无数,摸爬打滚。

有人说,楚乔最像她,我觉得不是,她哪里有楚乔的聪明睿智,若非要像也顶多只是同样坚强不屈,信仰善良。

其他的地方,不像。

薛杉杉最像她,傻傻的样子,有些可爱有些执着,还有一些不可理喻的坚持。

他们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都曾一个人奋斗拼搏,终于一冲飞天却被外界曲解,坚守信念又努力不屈,用自己的方式证明:我也可以很好很优秀,更好更优秀。

但又不是那么像,薛杉杉有人爱有人陪,她赵丽颖没有,她唯一的后盾就是那些用角色一点点积攒下来的粉丝和人气,说坚不可摧,甚至有些可笑。

粉丝来的时候是因为某些角色,不是因为她是赵丽颖,所以有一天也许会因为另外一些角色离开。

经常有人说萤火虫太激进,但是我们不保护她,她便是孤身一人,我们是她最大的后台。

拍完《杉杉来了》一次采访中张翰表示,他表示会考虑和杉杉这个类型的女孩在一起,但不会考虑赵丽颖,因为自己喜欢单纯、善良、简单一点的女孩子。

作为只有背影没有背景的她,又一次被黑得体无完肤。

始终不明白黑点在哪,且不说贵圈有谁单纯又美好?至少赵丽颖从来没有立过单纯美好的人设,薛杉杉只是她众多角色之一而已,入戏太深只能说明她演技太好。

一个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女孩,她需要努力更需要保护自己,够单纯又简单恐怕早就被扒掉几层皮吃得连骨头都不剩下了。

喜欢单纯美好又简单女孩的是封腾,那个女孩是薛杉杉。

题外话一句,张翰又有什么资格说喜欢这样的女孩,郑爽当年作为娱乐圈新人一炮而红之时不论是性格还是容貌都是一股清流,只是可惜所遇非人。

―5―

陆贞、江百合、红绫、薛杉杉、琉璃、花千骨、蓝胭脂、碧瑶、玉无心、尹新月、楚乔林浅、盛明兰……每一个都像她,坚贞不屈、善良温暖、永不服输,但又都不是她。

她只是想做好演员的赵丽颖,平凡又温暖,坚强而柔软,离开角色,她是自己。

若想爱,不要勉强。

不爱无妨,别伤害。

爱她十年如一日沉淀,

放手该拥有碧海蓝天。

守得云开见月明,十年努力才得到今天的一切,她值得最好的。

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剧本最好的粉丝最好的爱人最好的一切。

可是,她什么都不想要,只想好好演戏,这一路走来,太难了,满是荆棘。越难得才约珍贵,她欲戴皇冠也早就做好承受的准备。

十年锤炼才获得一阵东风,她要开启属于赵丽颖的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再来说说赵丽颖招黑,无非三点。

一、赵丽颖学历低;

二、赵丽颖学历低且土;

三、赵丽颖学历低且土就算了演技还吊打娱乐圈一片科班出身的小花。

关于这三点,我将一一解读。

―7―

学历能否成为认证一个人的全部标准?古人云:英雄不问出处。老祖宗说了,不算。

那些喷学历的人不如好好反思反思自己,看看自己的第一学历,是名校海龟还是常春藤校友?

如果是,我佩服。这样的人估计都忙着为社会做贡献哪里会有功夫当键盘侠黑一个这样努力的女孩。

如果不是,从哪里长的脸?梁静茹估计也不同意将《勇气》用在这里的。

别跟我说公众人物,公众人物也是人,需要吃喝拉撒睡,更何况,她当年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毕业时可不是演员。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提到和谐友善呢。

没事多读书少当键盘侠,祝您早日扶摇直上九万里,富贵冲天。

―8―

学历低虽然不能成为被黑的主要理由,但至少是事实,对于“土”我就彻底没法理解了。

机场造型――土;

颁奖典礼造型――土;

路人照――土;

代言照――土;

杂志封面――土;

……

总而言之一句话,赵丽颖就是土,人土造型土甚至连小脚也要吐槽。

殊不知,多少人想土成她的模样。更何况,她是演员,不是流量明星。

一年360天基本不离开剧组的演员,要怎么样才能让人满意?

偶尔出来参加通告或者从某地路过还要凹造型?不累吗,有这功夫别说看剧本记台词,多睡会儿也比这个强。

喜欢凹造型的明星很多,喜欢请去围观,但不要指桑骂槐无理取闹。

只是想活得舒服点怎么就那么难?某女星放飞自我那样,颓废得不成样子,说灰头土脸都不为过,为什么不去指责其明星有违公众形象,非得跟一个演员斤斤计较坐飞机该穿什么。

我还仔细比较过,没发现哪里不合适,既不有伤风化也没有奇葩造型,哪里让人不满意?非得拍出“最美机场照”“最美路人照”?演员而已,做好镜头前工作就好,其他时候她只是赵丽颖。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再说到演技,她一个非科班出身的吊打一众科班出身的小花,怪她咯?

笑话,她只是演绎自己的角色,难道要为了配合某些人嘟嘴瞪眼跺脚还是要学着抠图数数字。

她学不会偷懒,《宫锁沉香》拍摄期间,有一场骑马中箭的戏,马受到意外惊吓,直接把她从马背上扔了下来。

潘安子说:“我们知道为了拍摄效果,这时候不能护,但她对自己太狠,直接叫大家都走开,然后她自己从马上摔了下来。每个成功的演员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苦。”

直到今天,她后背都有一块骨头突出,在出席活动穿露背装的时候,她会用一朵小花遮上,那是拍马戏时受的伤。

面对为遮掩伤痕出现的小花,很多人心疼她,但不了解情况的人竟然直指她没品位。这部分人是怀着怎样的用心不言而喻,为黑而黑。

在拍摄《楚乔传》期间,沙漠“大逃杀”是一场重头戏,感官体验很刺激。但整个剧组,只有赵丽颖一个主演去了内蒙沙漠实景拍摄,其他主角都是档期忙所以没办法去。

说句招黑的话,《楚乔传》里没有一位明星咖位可以盖过她,她完全可以不去然后甩锅,但她没有。

黄沙千里,炎炎夏日,她去了。所以属于她赵丽颖的镜头异常流畅,感官很好,一片好评,这就是回报。

她的演技是一点点积累的,七年配角的经验里磨练出来的,她不需要为任何人让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

顾漫曾是我最喜欢的作家,言情小天后,她每本小说我起码三刷。

赵默笙的坚韧,薛杉杉的呆萌,贝微微的美貌。从文字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对于拍成电视剧版本,我都看了。

第一部是《杉杉来了》,那时候我还没粉赵丽颖。但她演出来的样子就是我心里的薛杉杉,喜欢她也是从那时候开始。

她用实力告诉所有人,傻白甜这个词语不是贬义词只是形容词。

―11―

赵丽颖长着一张小圆脸。她刚入行时,导演告诉她:“圆脸不能演主角”。

在许多导演眼中,小圆脸是非主流,不上镜,难成大器。

甚至有导演直接劝赵丽颖:“你去垫垫鼻子,整整下巴。”

她拒绝了导演的要求,她有自己的坚持:“我演什么角色,跟我是什么脸型有什么关系?现在他们不喜欢我的圆脸,可是说不定哪一天我红了,圆脸就成了一种流行,大家会发现,圆脸其实很好看。”

后来她真的证明了自己,开启属于赵丽颖的圆脸时代。

―12―

她是赵丽颖,一位来自农村的圆脸女演员。

来自小城的少女带着满满不输男子的雄心壮志向着自由和梦想一路狂奔。一路荆棘却从未停止,努力做一个更美更好的人。也用自己的人生,给无数平凡的女孩带来新的希望。

相伴丽颖,如颖随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