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闻 | 命不由天,10年逆袭30而立 没朋友?赵丽颖生日无人道贺!

今天赵丽颖30岁,然而除了张碧晨、谢娜等寥寥无几的圈内好友,在微博表示“生日快乐”之外,其他合作过的男星、女星都假装不知道。让赵丽颖的粉丝有点心寒,不久前TFBOYS的王俊凯生日时,几乎半个娱乐圈的人都出来祝贺,同样身为超人气明星的赵丽颖的生日冷遇,有点蹊跷啊……

地球人都知道赵丽颖是有名“拼命三娘”,据粉丝统计,赵丽颖一年的时间几乎有300天不是在拍戏就是去拍戏的路上,她在机场排队,站着都能睡着……这姑娘如此拼命和她的出身有些关系。

10年前,农村出来的孩子中专毕业没上过大学,赵丽颖在一家公司做销售员,就像芸芸众生中的你一样,甚至还不如你,因为至少你出生在都市可能还是大学毕业生。

然而命运对赵丽颖来说是眷顾的,在她19岁那一年,她参加了由雅虎网、浙江卫视、华谊兄弟联合主办的雅虎搜星比赛,并凭借个人表现以及投票网友的支持获得冯小刚组的冠军,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然而,人不可能一帆风顺。在锥子脸横行的时代,包子脸赵丽颖是演艺圈的“泥石流”,幼稚的娃娃脸让赵丽颖只能出演一些小妹妹、丫鬟之类的角色。

就像赵丽颖在《星空演讲》里说的:我从业11年,前7年,都是默默无闻。我祖辈都是农民,这没什么可回避的。农村的生活经历,给了我坚韧和毅力,锻炼了我不怕吃苦的性格,也成就了今天的我。只要敢给我一丝机会,我都会牢牢抓住,拼尽全力。”

跑了7年的龙套,2013年一部《陆贞传奇》让赵丽颖一跃跻身女主角的行列,她扮演了聪明睿智的一代女相陆贞,《陆贞传奇》以及这一年播出的另外几部电视剧,让赵丽颖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名列第80名。

2014年,与张翰搭档主演的都市爱情片《杉杉来了》为赵丽颖带来新的演艺高峰,在当年的金鹰电视节上击败郑爽、袁珊珊、张嘉倪,凭借高人气赢得“金鹰女神”桂冠。至此,赵丽颖的逆袭之路走上了快车道。在这一年赵丽颖工作室成立,在签约公司海润传媒她成了可以和孙俪分庭抗礼的当家花旦,并且成为海润影业的股东。

2015年赵丽颖再入《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排名大幅攀升至43名。同年赵丽颖另一代表作《花千骨》上映斩获打破多项收视记录,并成为中国内地首部突破200亿次播放量的电视剧。

2016年赵丽颖从电视剧进军电影,不过《极限挑战》、《新永不消逝的电波》、《女男子汉真爱公式》、《胭脂》等一系列电影并不像《陆贞传奇》、《花千骨》,甚至《青云志》、《蜀山战纪》那样获得超人气和高票房,直到2017年初的赵丽颖在韩寒电影《乘风破浪》中担任女主角,才让人感受到赵丽颖在大银幕中的存在。

但是2017年,赵丽颖在小银幕上的表现依旧亮眼,女性励志传奇古装剧《楚乔传》以超过420亿次的播放量,成为中国内地首部在播出期间网播量就突破400亿次的电视剧,而《楚乔传》的一句宣传语“命不由天,血荐轩辕”,似乎就是赵丽颖10年逆袭的写照。

在2017年度的《福布斯中国名人》上,电视剧女王赵丽颖以第4名的排名傲视群芳,成为中国仅次于范冰冰、杨幂最有影响力、最会赚钱的女明星。

赵丽颖的超人气和影响力,让迪奥Dior这样的国际一线品牌也看上了她,邀请她出任迪奥中国区品牌大使。

虽然这个消息让一些人认为赵丽颖“土”的人感到不爽,并且有人说赵丽颖的娃娃脸就是她时髦不起来的“绊脚石”,可是他们忘了在时尚圈大红大紫的娃娃脸并不少,像16岁就成了Versace的品牌代言人的日本超模戴文青木,也是标准的娃娃脸。

还有17岁就登上《Vogue》封面的超模嘉玛·沃德,也是标准的娃娃脸。

如果从2013年开始算,赵丽颖真正找到大明星的感觉才不过4年时间,你拿她刚刚出道的时候的穿着和品味说她土是不公平的,就像在10年前你无法想象一个农村出来的大专毕业生能登上《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一样,你难道就不能想象一下5年后的赵丽颖么?她会有多时髦么?看她在9月巴黎时装周时候的表现,你会发现赵丽颖在时尚方面的进化和她在演艺圈一样惊人!

最后,安利一下赵丽颖的新剧——古装女性传奇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演传奇女子演上瘾了还是在导演眼中赵丽颖就是个传奇女子。

还有即将上映的与郭富城、张翰合演的《密战》,以及目前定档2018年贺岁档与冯绍峰合演的《西游记女儿国》。

祝福赵丽颖生日快乐,因为你是奇女子,所以30而立说的也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