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去博物馆堤岸,你就说逛完了法兰克福?

你读完这一篇:德国旅行第一站:法兰克福吃住行手册

觉得,奥,法兰克福还不错,这一篇对法兰克福的介绍可够全面的啦!

然后,你发现书香云舍还写了关于法兰克福的续篇:

德国旅行第一站:法兰克福吃住行手册(火车、地铁出行)

你想,这篇也不错,坐车,坐地铁都知道了,这回法兰克福介绍完了吧?

奥,不,不!我还搜集了很多关于法兰克福的内容呢!不贩卖给你,心有不甘。来吧,今天我们去逛逛大名鼎鼎的博物馆堤岸

我们从市中心穿过之前已经参观过的罗马人广场(Römer),准备前往美因河岸边。这时,你不要错过了一个重要的景点!对于来法兰克福参观的你,这里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里是——幸运之屋。

幸运之屋(Haus Wertheim)从靠近市政厅一侧向美因河河畔走,右侧有一幢古老的建筑,这幢建于1600年的木结构建筑,是法兰克福惟一的一幢躲过了炮火轰炸依然屹立的传统木结构建筑。如果你时间充裕,坐下来吃点儿喝点儿也不错,或许能沾点儿好运呢!

幸运之屋

 历史博物馆(Historisches Museum)在尼古拉教堂后边,正对着Haus Wertheim,是历史博物馆。历史博物馆里展示有战争前的法兰克福老城模型,展馆内收藏有法兰克福历史上的60多万件文物和展品。

我那时候两眼只顾看幸运的老房子,真没注意这个博物馆。所以也没有拍照。

然后你就来到了美因河畔。

爱塞尔纳铁桥(Eiserner Steg) 铁桥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从桥上刻的水位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曾经经历过很大的洪水袭击。如今铁桥上还有一个新的亮点,桥上挂起了很多同心锁。据说这是从中国传过来的风尚。情人节到铁桥上挂同心锁,一同将钥匙扔到河里,象征着将永远在一起。如果你有心和伴侣在法兰克福留下同心锁,注意锁是要自带的,刻好自己和恋人的名字,笔者在桥头并没有看到卖锁的……

每次看到锁的时候,我都在想为什么我没看到卖锁人呢?

博物馆堤岸(Museumsufer)走过爱塞尔纳铁桥,向右拐,沿着河堤是美丽的林荫道。而马路对面则在绿树中掩映着一幢幢别致的小楼。这就是著名的博物馆堤岸了。


沿着爱塞尔纳铁桥(EisernerSteg)向和平桥(Friedensbrücke)方向走,之间有多个主题博物馆。其中较著名的博物馆有:

世界文化博物馆 (Weltkuturen Museum)

这里汇集了包括非洲、亚洲、欧洲等多个地区多种文化的展览和收藏。

德国电影博物馆(Deutsches Filmmuseum) 

走到Untermainbrücke, 在桥头路口占据了醒目位置的博物馆就是电影博物馆。如果你喜欢电影的话,电影博物馆会给你很多惊喜。这里有电影历史展览,并生动展示了电影拍摄的技术。公共电影厅经常播放首映式及举办电影活动。目前,电影博物馆正在进行建成25年来的一次全面翻新改建,这项耗资1150万欧元的改造工程于2011年8月下旬完工。全新的电影博物馆将更加引人入胜。

德国通信博物馆Museum für Kommunikation Frankfurt

通信博物馆展示了人类通信的历史。这里有专门给孩子设立的体验空间,有很多精心设计的游戏和手工环节,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各种邮政设施,了解通信的作用和方式。在这里可以感受德国人是怎样寓教于乐的。

通信博物馆

施代德尔博物馆(Städel Museum Frankfurt)

法兰克福施代德尔博物馆是一家古老而著名的艺术博物馆。馆内收藏有近700年欧洲所有重要时期的艺术品,从14世纪的绘画到1945年的艺术。施代德尔博物馆是艺术爱好者必去之处。最珍贵的藏品有十四、五世纪画家范艾克(Jan van Eyck)的Lucca-Madonna、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 的Weibliches Idealbildnis、维尼托(Bartolomeo Veneto) 的Weibliches Idealbildnis;十七世纪荷兰画家伦勃朗(Rembrandt Harmensz van) 的Die Blendung Simsons、维梅尔(Jan Vermeer van Delft) 的Der Geograph等。

作为一家艺术博物馆,这里还为青年学生举办名为暑期学院(Sommerakademie)的美术培训课程,深受德国学生欢迎。

有一回,女儿的学校组织一起来参观这家大名鼎鼎的艺术博物馆。当时里边正在举办一个现代艺术展。其中一幅作品的一个元素是,墙上挂着一卷手纸。女儿就忍不住去拉了一下上面的手纸。当然,女儿闯祸了——这耷拉下来的一截手纸,被拉长了,作品就发生了变化!

还好,因为是老师带队的集体活动,管理人员在批评教育一番后不了了之。那幅行为艺术作品,也部分被赋予了女儿的创作。哈哈。

施代德尔博物馆的重要藏品

美因河边(Schaumainkai)博物馆堤岸的魅力不独在博物馆。难得在这繁华的金融大都市,仅仅是咫尺之遥,你就忽然远离了刚才的喧闹。郁郁葱葱的林荫道,铺满秋叶的河边草地,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都市这一侧的宁静与优雅。也许,你已经体会到法兰克福的魅力之所在?

美因河上看法兰克福

每年8月下旬的法兰克福博物馆堤岸节(Museumsuferfest)期间,是参观博物馆的最佳时间。因为,多家博物馆为这个特别节日免费开放,并延长开馆时间

(书香云舍简书原创图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