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欧洲45天】德国 - 法兰克福

** >> 游记总目录 << **

法兰克福古典的一面从罗马广场就可以看出来了

法兰克福(Frankfurt) 的正式全名其实是“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因为德国还有另一个城市叫 “奥得河畔的法兰克福”),它位于德国中西部的黑森州,处在莱茵河中部支流美茵河的下游。
法兰克福是德国第五大城市,拥有德国最大的航空和铁路枢纽。它也是全球金融中心之一,欧洲中央银行、欧洲第三大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中央银行的所在地,同时聚集了400多家国际银行,因此被誉为“莱茵河畔的曼哈顿”。
此外,法兰克福也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它是德国著名诗人歌德的故乡,是14至18世纪德意志皇帝选举及加冕之处。

法兰克福我前后经过并游览了两遍,因此下文按时间顺序分为了两个回目。

一周目

<- 上一站:维尔茨堡 (德国)

第一次到法兰克福的那天,我已经在维尔茨堡玩了一上午了。然后搭乘1点55的火车,一个多小时以后——下午3点04分,我准时抵达了法兰克福中央车站。

德铁车票:从 班贝格 经 维尔茨堡 到 法兰克福

明天起我会暂时中断一个人的背包独行,跟随旅行团走马观花去游览一下中欧。马上,我就要见到和我拼团的那位阿姨了(在穷游网上认识的)。

我们订的旅馆就在火车站附近。3点10分我找到旅馆的时候,我的旅伴已经到了。

有旅伴因此不用住青旅了。火车站附近的经济旅舍,双人间一晚45欧

打过招呼,放好行李,3点半左右我独自出发开始暴走法兰克福。

路过的建筑而已...

跟着手机导航弯弯绕绕地步行了大约半小时,我来到了欧洲中央银行的所在地。大楼旁那个巨大的欧元标志时常能在新闻里看到,它也是法兰克福作为欧洲金融中心之一的象征。

欧洲中央银行旁的欧元标志

这里感觉已经是进入旅游区了。路上时不时会有游览电车开过,路口也出现了非常详细的景点地图。

欧洲中央银行附近色彩斑斓的游览电车
法兰克福对旅行者非常友好啊,如此详细的路标和地图

从欧元塔走十来分钟就到了歌德故居(Goethe-Haus)。这是著名德国诗人约翰·沃尔夫冈·歌德出生的地方(1794年8月28日),他在这里写下了著名的《少年维特的烦恼》,以及《浮士德》的开头。紧连歌德故居的是歌德博物馆。

作为一个典型工科生,我对文学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热爱,所以来故居也只是为了在景点清单上打个勾而已,探个头便走了 >_<|||。

歌德博物馆

从歌德博物馆再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圣保罗教堂(Frankfurter Paulskirche)。它可以算作是法兰克福最具历史意义的建筑物了。

圣保罗教堂旁边的小广场上种着我没见过的树

圣保罗教堂是一座椭圆形的新教教堂。1848年德国历史上第一个经过选举产生的议会在这里召开,并诞生了德国第一部统一宪法。从那时开始,圣保罗教堂就成为了德国统一和民主的象征。也就是说,它不仅是宗教活动场所,也用于许多重要的政治、文化活动。

政教两用的圣保罗教堂

教堂的一层已经被改作了展览馆。

圣保罗教堂的一层是展览馆

二层倒是勉强还能看出点教堂的样子,不过这大概是我在欧洲看到的最具现代感的教堂了...

教堂的二层像个大会堂
...还是勉强保留了点教堂的风格,比如这个管风琴

德语展品我看不懂,教堂极致简约的风格也不对我的胃口,所以随便转了几分钟,4点半的时候我就离开了圣保罗教堂。

教堂边上的建筑
再给圣保罗教堂拍一张吧,毕竟它的历史地位那么高...

圣保罗教堂就在罗马广场(Römerberg)的边上。罗马广场修建于中世纪,位于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是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中唯一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广场了。这里是德国最重要的城市广场,也是每年圣诞节期间法兰克福圣诞市场的所在地。

路过的一栋建筑侧墙上镶嵌着张关于广场的画作

广场位于美茵河铁桥以北,西侧为市政厅(由三座人字形建筑构成的连体哥特式楼房,曾经是选举和加冕皇帝的场所,如今是法兰克福市长办公室的所在地),南侧为老尼可拉教堂(为了纪念中世纪批发商和贸易商的保护神Nicholas而建),东面200米外就是该市的发源地法兰克福主教座堂。 1944年,该广场受到英国空军的猛烈空袭,几乎全毁,战后重建。

法兰克福市政厅(Römer)
罗马广场,中间的雕塑叫“正义的源泉”,最右侧是老尼古拉教堂

在罗马广场逗留了大约20分钟,我继续走向铁桥(Eiserner Steg)。如同绝大多数欧洲城市一样,老城的景点都非常紧凑,铁桥离罗马广场也仅仅5分钟不到的步行距离。

横跨美茵河之上的铁桥

铁桥是一座横跨美茵河,连接着市中心与萨克森豪森区的步行桥。这座新歌特式风格的钢架结构人行桥从1869年开始修建,经过多番改建,直到1993年才形成了现在的模样。它是欧洲的第一座吊桥。

顶着大风站在铁桥上看波光粼粼的美茵河

我发现欧洲人遇到个铁桥就挂锁,遇到个池子就丢硬币,都成条件反射了大概。

铁桥上有很多同心锁。背景里最高的那栋就是法兰克福主教座堂了

桥上风好大。凌乱了几分钟之后我就顶不住撤了。从这里溜达到法兰克福主教座堂也只需要不到10分钟。

法兰克福主教座堂全名是圣·巴尔多禄茂-皇帝大教堂(Kaiserdom St. Bartholomäus),显然,它是法兰克福最重要的教堂(反正叫“主教座堂”的都很厉害)。1365年这座教堂成为罗马帝国选举皇帝的正式场所,1562年到1792年间有10个皇帝在此加冕,因此它也成为神圣罗马帝国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据说在教堂的宝库内陈列有大主教们在加冕典礼时所穿的华丽衣袍。

1867年的一场大火几乎摧毁了整个教堂,之后将其修建成了新哥特式建筑。但是在二战时它又被重毁,现在的建筑是在1950-1953年新建的。

法兰克福主教座堂侧面

5点刚过,正好是傍晚弥撒的时间。我又进去感受了一下做礼拜的气氛(说“又”是因为我最近几乎每个傍晚都会出现在不同城市的教堂里看他们做礼拜...)。

法兰克福主教座堂里的傍晚弥撒
5点半,仪式接近尾声,神父们开始跪地祈祷
和寺庙类似,教堂也是要捐香油钱的...

坐在教堂里休息了快半小时,该回去了。

法兰克福主教座堂的另一面

跟着手机导航往市中心的方向开始走。

路过的一个街边公园
路过的一个街头雕塑
路过的一个教堂

走了快20分钟,终于看到了今天行程计划里的最后一个点——主守卫台(Hauptwache)。这个巴洛克式风格的小屋建于1792年,曾经是法兰克福军队的兵营。现在它是一个咖啡馆,同时也是法兰克福的正市中心。

5点50,主守卫台。法兰克福一周目的行程圆满结束

明天去捷克布拉格,很期待呢~

->下一站:布拉格 (捷克),附赠 布拉迪斯拉发

二周目

<- 上一站:莱茵河瀑布 & 滴的斯湖

<- 上一站:海德堡 (德国)

距离上一次来法兰克福已经一个多礼拜了。昨晚随旅行团重回这里,今天一早和同我拼房的阿姨分别,我又要搬到青旅去啦。

吃完早饭,九点多我拖着行李搬出双人间,去找之前通过邮件预订好了的青旅 five elements。

6人女生间,18欧一晚,通过Email预订的

在青旅办好入住手续,把登机箱寄存在了贮藏室的铁笼子里,我出发去海德堡。

九点五十,到火车站买票前往海德堡

海德堡是一座很值得去的城市(好像目前为止所有德国城市都给了我非常美好的印象...),我会在另一篇日志里细说。现在让我们直接跳到这天的傍晚。

从海德堡回到法兰克福已经晚上7点了。我先去青旅(离火车站也不远)占了床位,把铁笼里的箱子领回了自己的宿舍。

青旅 five elements

收拾完,7点半出发进行对法兰克福的第二回扫荡。

从青旅出门没走几步就能看到美茵塔了。它是法兰克福著名的Skyline之一,是欧洲第一栋全玻璃装饰的高层建筑。更准确地说,实际上它是由两栋分别高170米和200米的高楼相嵌在一起组成的。

美茵塔

跟着手机导航,走了不到十分钟就扎进了一个城市公园。

城市公园和后方亮闪闪的高楼们
依然是城市公园

又花了十分钟穿过公园,就能看到法兰克福老歌剧院(Alte Oper Frankfurt)了。歌剧院首建于1880年,拥有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它在二战时被炸毁过,重建后于1981年重新向公众开放。

法兰克福老歌剧院和前面的喷泉

老歌剧院附近就是建于19世纪末期的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rankfurt Stock Exchange)。这里是德国证券与货币的交易中心,也是欧洲乃至世界最繁忙的证券交易所之一。

8点整,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

跟纽约证券交易所一样,这里也有铜牛的雕塑。区别是华尔街那个排着长龙般的人群等着和牛市合影,而这里,除了我以外空无一人...

证券交易所门口对峙的牛和熊

在交易所到此一游之后,我清单上关于法兰克福的景点基本都走过了。赶在天黑前回青旅吧!

从交易所走5分钟,我发现我又路过了那个主守卫台...
返程中路过的一个沙雕,相当精致

八点多回到青旅,今晚有提供免费的煎蛋饼耶~

青旅的工作人员在煎蛋饼
我吃了两份,晚饭就这么解决啦~

明天,南欧之行即将开启哟!

->下一站:巴塞罗那 (西班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语 从科隆离开后,接下来到达的是更加有名的德国第五大城市—法兰克福。 百度百科: 法兰克福(Frankfurt)...
    凡人思维阅读 871评论 1 4
  • 带着亲朋好友的国庆节自驾游时间将近,因为兼有去柏林看看女儿的计划,所以要让朋友们先自己到达法兰克福自由、自游两天,...
    书香云舍阅读 1,982评论 10 20
  • 德国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法兰克福,倒不是对这个城市有特别的感情,而是德国之大,法兰克福来往的航班是最多的,也是最便...
    索莱耶阅读 622评论 1 12
  • 追忆如水逝去的年华,在这过程中 始从馨香里透出伤感 又露出无与伦比的纯净 ①:当时看《追忆似水年华》(没看完),翻...
    还君明月阅读 326评论 0 4
  • 文/刘彩霞 (九) 三子敲响了二子家的白铁门后立在门边,边等边用拇指肚按住铆钉帽,一心一意按。二子拉开...
    彩霞漫天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