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教练

在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中,都会或多或少地经历着如下场景......

  • 面临职业选择,该走那条路?
  • 一直想要看书学习、坚持自己爱好,但是总是没有时间和精力,一拖再拖,怎么办?
  • 设定了一个学习目标,想要通过考试/考研等,获得相应的证书,但是总是遇到时间精力不够、总是受打扰、难度太大.... 怎么办?
  • 遇到一些不好的评价,影响了自己的状态 ,怎么清理?
  • 必须要完成一项任务,但是动力不足,怎么办?
  • 即将交付的培训/演讲/报告,没有太多思路,需要更多的创意
  •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很多,怎么聚焦?
  • 如何影响他人,高效地带领项目和团队?
  • 遇上不可控的事情,影响了自己的计划,怎么调整状态?
  • 怎么写好一个工作汇报,怎么做好来年的计划?
  • 如何更好地向上沟通?更好地进行部门之间沟通?

......

在上述场景中的你,被卡住了,怎么办?

image

教练是什么:通过对话开启觉察

对话带来觉察
觉察带来选择
选择带来改变
改变就在路上...





效果怎样?名人眼里的教练

硅谷教练坎贝尔去世了,很多硅谷巨头被他指导过,包括苹果的乔布斯、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亚马逊的贝索斯和Facebook的扎克伯格,等等。 乔布斯对他的信任超过任何人,《财富》杂志在2008年9月刊报到了这位神秘的教练。
http://www.sohu.com/a/101530030_355131

我至今收到的最有价值的建议就是... 人人都需要一位教练
—— 前谷歌CEO埃里克.斯密特

伟大的CEO就是伟大的教练!我退休之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去当一名企业教练。
—— 通用电气前CEO杰克韦尔奇

教练,不是修好失 败者,而是帮助成功者 变得卓越!
-- 马歇尔 · 戈德史密斯 (《福布斯》评选的5位 最受尊重的CEO教练之 一)

找到人生重要的教练,会成就一生
—— 马云

效果怎样?朋友们的Aha

从2008年获得敏捷教练认证应用于项目管理,到2016踏入职业教练圈到现在,参与了若干教练项目,也支持过很多的朋友和同学,自己在工作中带领团队和项目时,也在践行教练跟团队成员进行绩效沟通、One2One Talk等。在对话中涌现的一个个Aha的时刻,他们从中获取了能量有了更多的选择而改变,也让我感受到对方源源不断富足的资源而欣喜受到鼓舞,

对话带来觉察
觉察带来选择
选择带来改变
改变在路上...

—— Cuckoo教练,谢谢您,让我清楚明白自己大学该怎么做!

—— 自从有了大一那次经历,如今的我与大一的我已经有着很大的不同了

—— @Cuckoo 神奇的教练,我在打磨我的项链,找到了自己的主珠,一颗包含个别与共性的珠子

—— 感恩你的陪伴,让这个疲惫的清晨恢复了能量,在最后询问价值的时候,又有了新的发现,再一次感受到流程和工具的力量

—— 太感谢娟姐了,你成为了我的人生导师

—— 和娟姐进行多次谈话后,在管理团队的过程中,我的事物安排、事情决断、领导力等方面整体都有了超大的提升;同时也找到了很多方法去丰富自己的内涵,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

—— 很感谢娟姐的培训,每次都可以解决我自己很大的问题,并且教我如何更好的运用这些方法。每次教练结束后,还会把自己的笔记发给我,超级感动~并且和娟姐教练时候真的就像和自己的姐姐聊天一样,希望能够和她分享自己遇到的不愉快,不开心。总之,感谢娟姐每周四的教练!爱你。 额外惊喜:我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很难做到的,并且在实际中可以把这些多多运用,充分提升自己。

—— 在这次教练项目中我学到了很多,并不是指示性的方法论,而是让我找到一种可能,在与娟姐对话过程中,了解到自己其实能做到,从而突破自己,真的很感谢这次教练项目,也真的很感谢娟姐,让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己。

—— 但是在和娟姐聊天过后,说一句可能很庸俗的话,但我确实能感觉到自己内心力量的成长,原来我不是做不到,是我没有注意到。而这个变换正是在娟姐和我聊天的过程中发生的。以前的话我会因为计划突变而对目标感到迷茫,但我现在知道了目标与计划的真正关系是目标在前,而在向目标努力的过程中,无论计划怎么变,只要定下目标,就不用再焦虑;以前的话我会想尽量控制团队氛围,让大家轻松而严肃的工作,却一直不得要领,现在我知道了情绪的控制不仅是我一个人的事,偶尔要学会表达,转换一个角度;以前的话我真的是一个挺被动的人,尽管一直告诉自己我一定要乐观、给团队一个好的影响,但当不好的事降临时却很难做到乐观,现在我知道了,乐观不仅是发生好事事才表现出来的态度,当不好的事发生时我也要学会从不好的事中看到成长与经历,让自己更乐观的面对……

—— 和晓娟姐的交流,过程主要是晓娟姐,以问代说,并且不断的记录。但是我却在对话中,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真问题。这一点,让我非常吃惊。会提问,实在是比会建议,更让人深刻。我的烦恼,我的渴望,突然清晰可见了。5年后的能力平衡轮,里面是自己满满的影子。已经感受到,教练技能的神奇。期待之后的交流,在晓娟姐的引领下,开启我的学习探索之路。感恩。

—— 和晓娟老师的几次空中相逢,总是收获意外的惊喜。本来困扰自己很久的事,像隔着一层磨砂玻璃,似是而非,似非而是。但晓娟老师,总是能用切当高水准的提问,抽丝剥茧,层层递进,直到让自己,找到答案。我又惊叹于教练的高深莫测,又感慨答案竟然隐藏于心中而不自知。我也会自己试着问问为什么,焦虑的表面,到底是什么期望的差距造成的。感谢娟姐,智慧的好灯塔,晓亮迷雾中的我。

—— 谈话过程中我可以明显感受到娟姐的提问有引导我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我认为对话最有价值的部分就是在我没办法及时回答上来(即之前从来没有想过的方向),这种新的角度和思路会让我打破固有思维,探索想要的答案。

—— 和晓娟姐探讨如何获得良好状态。没想到竟然收获了很多意外之喜 ... 通过娟姐的一次次耐心辅导,我已经解决了很多心理和现实的问题。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心跳和思绪。非常放松,也很自在。惊叹于教练技术的高妙还妙不可言。跟着娟姐再学一个周期,希望我能清晰的感受到教练的心法和方法。不是所有的牛奶都是特仑苏,能解决一些列身心问题,帮助他人的技术,都值得赞赏。一时间,我仿佛没有了人生困惑,太不可思议了。 我还在引导中,分析出转介绍的方法。给对方一个清晰具体的操作方法,并且要非常简单。说不定一直困扰我的转介绍难题,就此迎刃而解了。真的好棒棒。

—— 上周我已经和我们主管的两个院长交流了下想法,交换了意见,按照干系人管理方法,收集了下他们对新团队,新业务的期望,统一了下发展实施路径。谈话后,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对于下一步大刀阔斧的实施目标,放下了戒备,打破了那堵心理墙。感谢娟姐的灵魂拷问,成长和改变自己一直在路上。[握手]

—— 谢谢娟姐对我的耐心聆听和有效的反馈,帮助我剥开迷雾,看到方向。[让我看看][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内心特别感谢!

—— 感谢娟姐给我的反馈。我会把自己的才干运用好,对于才干用过了的我也慢慢调节... 谢谢娟姐。感谢为我人生道路指引方向

—— 非常感谢娟姐。让我认可自己,同时也找到方向开展的思路。爱你哦。后期给你反馈开展后的结果。[玫瑰][玫瑰]

—— 哈哈哈 晓娟老师早,进展开始比较顺利 当天下午选择了2本评分不错的python的书籍,第二天在电脑下载了软件然后开始学习操作。第三天开始学习简单的指令输入。第四天和周上的周日两天就遇到了困难,发现很多问题但是自己去寻找又会耽误很长时间,而且大部分时候找到答案后又会产生更多疑问。我准备今晚回去看能不能找到线上学习课程包含老师答疑的那种。接触后发现却是没自学那个时间哈哈哈。 谢谢老师的建议,其实经过一周我感觉最开心最有意思的反而不是学python这个东西本身了,而且我是不是的会反思自己做某件事情背后内在的驱动力是什么了,空的时候刷抖音,或者看电视剧啥的也会多思考一下他们背后想表达的意思。也就是会让我多思考很多内在和背后的意义,我觉得很有意思哈哈哈哈哈

—— 总体来讲 ,过去的这个星期我个人心态平和了很多,以前是一直往前跑,现在没有这么着急了,很多问题我站在公司的视角上多了一些理解。晓娟老师的建议我一定会认真的吸收,应用到工作和家庭生活,谢谢您!

—— 感谢晓娟教练对自己的GALLIP优势的解读和教练对话,让自己更加清楚和确定了自己的优势,并关联到自己当下的目标,产生了行动的热情和动力。受益颇多! 晓娟教练对GALLIP优势理论体系有深入的理解,结合她在教练领域的专业素养和积累,以及她丰富的人生经历,能够从底层逻辑去解释GALLUP优势理论体系,和我们如何去参考、理解通过这套测评体系所反映的现阶段自己优势应用的状态和呈现。晓娟教练不仅会启发自己看到优势,思考如何应用优势创造,规避优势用太过可能带来的影响,更帮助看到各个突出优势项直接的相干性。晓娟教练也支持到应用自己的视觉化思维,感性经验,来理解和感受自己的优势。不管是对善于理性思维的人,还是感性思维的人都能有很大的启发。

—— 晓娟教练很棒,很专业,总是能够从我的阐述中抓住重点,经常问一些举重若轻的问题,让我不断地思考,然后让我有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感觉。并且在项目里能够学习到教练相关的知识,对自己的人生有很正面的影响。 从2020年5月24日开始接受了6+1次的教练会谈,第一次会谈主要是策略上的交流,互相建立信任,确定教练的终极目标。后面每次会谈前都有话题准备,会谈结束后会有自我复盘。而,直到结束后我才发现晓娟老师非常细心负责地帮我把每次的会谈准备和复盘都整理到一起,让我一目了然。收获满满的。很感动! 如果你接教练项目,那就相信教练,她一定能够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让你收获满满。

—— 对我的职业生涯指导非常有帮助,让我能够认清自己的才干,并运用才干去规划自己的工作,沟通上深入浅出,是我的知心姐姐,真心感谢晓娟老师的指导。

—— 教练聆听能力强,发问有力且恰到好处。 帮助我收获原定成果外,还有意外收获。 很惊喜

—— [愉快]晓娟教练是一个温和而坚定的探索陪伴者。在我的探索旅程中,贡献着好奇的问题、新颖的视角、敏锐的觉察、精准的回放、直接的沟通、整合的框架……一直陪同我把事情想清楚、做出来、活明白。

—— 晓娟的教练过程 是她信任我 我也信任她的一种流动互动 所以她总能支持我得到我想要的成果 这些都来自于她的专业以及她个人拥有的那种自信和力量感

—— 第一次约晓娟教练聊女儿,晓娟教练从头到尾并没有问我具体的事情,只是一个一个简短有力的问题,却带给我很多思考,以为以前更多是孩子的问题,其实一直执着的是我自己,感谢这次探索,谢谢。

—— 经过这三个月的交流,在娟姐的引导下,我看待和处理团队问题的角度与方式都发生了一些转变,同时对于未来也更加清晰,满分10分的话这两项打分分别是7分与8分。 在这之中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收获,首先是在这次的教练过程中,娟姐先和我进行了一次策略性的会谈,确定了我们接下来谈话的内容与目标,同时每次交流之前都会有一个准备单,是对上一次的总结与下一次交流的预备,同时每次交流后都会有一个复盘,非常有条理性,给了我很大启发。另一方面就是对我分析问题的方式的启发,娟姐在和我交流时每次帮助我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标、分析我为什么想要达成这个目标,同时让我明白了不要去强求一些自己无法控制好的事情,重要的是做好当下等等,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 我想对娟姐说,真的非常感谢娟姐这三个月以来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在和交流中我能感受到娟姐非常专业的教练水平,每次沟通结束后我都能有所收获。同时娟姐也非常有耐心、平易近人,和娟姐的交流总是非常愉快的。我能感受到娟姐本身工作就比较辛苦,但是我们经常沟通超时,我真的非常感动。我觉得我有机会第二次参加教练项目、有机会和娟姐交流,真的非常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