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Ziam】Somebody's Heartbreak(7~9)

【Cpt.7:Love Is A Game】

他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风。

面前的男孩看着他,褐色的头发在风中舞着。

那是Liam。

他爱着的Liam。

“Zayn。”

褐色的眼睛里闪着光芒,不过他很快知道那光芒不是为他亮起的。

“我要和Danielle结婚了。”

他万分惊讶,不知说什么好。

可就在他犹豫着要说些什么时,褐发男孩笑着转身离去。

他开始喊“回来!”,一直喊到声音嘶哑,泪流满面。

可Liam似乎根本没有听到。

因为他没有回头。

Zayn开始追起来,却怎么也追不上。

可他不停地跑,尽管眼前的景象似乎没有任何变化。

直到他摔了一跤。

极为突然地,一切景象消失,天花板映入眼帘

……

原来这只是一个梦。

好在这只是一个梦。

Zayn稍稍偏了偏头,看到了被自己拥在怀里的褐发男孩。他的下唇有些红肿,裸露在被单外的脖子和锁骨上布着桃色的暧昧痕迹。

关于昨晚的记忆迅速回笼,Zayn似乎还能听见昨夜Liam的呻吟。

就在这时Liam醒了,眨巴着眼睛看了Zayn好一会儿,意识到自己处于什么情况后他的脸顿时烫了起来。

接着黑发男孩的声音响了起来:“你……还疼么?”

褐发男孩听后立即抬手朝Zayn的胸口捶了软绵绵的一拳,没好气地说:“一夜三次你试试?!!”

Zayn听后嘿嘿地笑了几声,然后翻身下了床。

“早餐我来做。”他一边往身上套衣服一边说,“你想吃什么?”

床上的男孩朝他投来一个白眼,鄙夷的回道:“除了通心粉你还会做什么?”

他又嘿嘿地笑了几声,说:“没别的了——我当然没老婆你贤惠啦!”

如他所料,话音未落一个枕头就朝他飞了过来,他发现褐发男孩的脸更红了。

“谁是你老婆!!!”

他不怕死的又说道:“当然是你啦!Liam Malik~”

在下一个枕头飞过来前,他闪身出了卧室。


虽然昨晚做了一个噩梦,但调戏过自己哈士奇后Zayn觉得心情好极了,做早餐的时候不自觉地哼起了歌。

与Zayn形成反差的是那个钟爱胡萝卜的男孩,在看清厨房里的人是谁后他吓了一跳。

“我去!我还以为是Liam呢!!”

“他还在休息。”

Louis听后歪着脑袋看了黑发男孩一会儿,然后点头道:“我懂的。”

(丝丝歪着脑袋的样子一定很萌> <)

“啊我还想靠吃Liam做的早餐来改善心情呢。”他拉开餐桌边的椅子坐了下去。

“得了吧你又不是Niall。”

“……呃……又是通心粉么?”

Zayn转头看了看Louis,他耷拉着脑袋,深褐色的头发有些凌乱,眼睛里没有往日的神采。

“你明明知道我只会这个。”

“通心粉……”Louis喃喃道,“也好,我貌似好久没吃你做的通心粉了……”

“话说你昨晚干什么去了?”Zayn忍不住问道,“搞成这个样子。”

“我么?”餐桌边的男孩说。

不是你还能是谁!这个厨房里除了你和我还有个谁么!!

Zayn压下朝他翻白眼的冲动说“嗯”。

Louis听后只是沉默着,之后他看着地上的一小块光斑突然缓缓地说:“你说我是不是错了?”

Zayn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无奈道:“……可你根本不想改正。”

“我有么?”

“当然。”

Louis抬起头来看着Zayn把一盘通心粉放到他面前,又说:“也许是吧……我真是错了呢……大错特错了呢……”

黑发男孩没再说什么,厨房里霎时安静下来,只有沸腾的水在击打着锅盖。

看到一直明媚着的人一觉醒来变得此般憔悴,Zayn自然是万分难受。不过他知道他们两个人的事儿只有他们自己能解决,旁人无权干涉。

毕竟玩这场爱情游戏的人是他们,而其余的人不过是看客罢了。

让Zayn感到庆幸的是,这情况并没有维持多久。

因为后来Liam把Louis叫进他和Zayn的房间谈了很久的话,胡萝卜男孩出来以后恢复了往日里的神采。

Zayn很好奇Liam和他说了些什么,但褐发男孩似乎并没有把谈话内容告诉他的打算。

而卷发男孩的情绪似乎也有了好转,至少他那双蓝绿色的漂亮眼睛里深藏着的悲伤已渐渐散去。

有那么些时候Zayn会觉得Larry已经回归。

可他忘了,破镜再难重圆。


【Cpt8:The Sleepless Night】

第一个奖项的得主就是他们,这多少让Louis有些惊讶。

坐回原位后他仍然觉得喜悦像潮水般不断地涌进他的心房。而他的身旁坐着蓝绿色眼睛的卷发男孩,安安静静的。

他感到很不习惯,不习惯他们之间的沉默。

Liam的话于此时在他耳旁响起:“Louis,我只是不想看到你们难过……那会让我也难过的。”

难过。

是啊。何必让彼此都难过呢。

他转头往后看了看,Eleanor和Danielle就坐在那里。

——可他什么也不想管了。

他倾过身子,在卷发男孩耳边说:“嗨,Hazza咱们和好吧。”

Harry的身子抖了抖,转头看着他,半天才说:“真的?”

他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他看见了卷发男孩绽出的笑容,因为久违而显得格外明媚。

他们开始咬耳朵,似乎之前所有的不愉快都已随风而逝。

典礼结束后他们走向后台,一路上说着老套的笑话。

“和好了?”Liam见他们两个又粘在了一起,便这么问了一句。

“当然。”胡萝卜男孩回答,把手搭在了Harry的肩上,“我可不敢让你难过。”

褐发男孩眨眨眼,端详了他一阵,说:“你什么意思?”

“我敢有什么意思啊。”他笑道,“我要是让你难过了Zayn肯定不会放过我!”

Liam听后脸上浮起一丝霞色,生气地瞪了他一眼,鼓着脸走开了。

“嘿Lou,你确定你惹他生气Zayn不会有意见?”Harry看着他说。

“也是哦。”他回道。

然后两个人又开始聊七聊八。

他们彼此都不知道为何他们之间总有那么多的话来说,可那并不重要,或许他们生来就该是Best Friends。

Harry转头看着Louis,他曾经说了什么他已不在意。

我想要的,真的只是Best Friends而已吗。

他问自己这个问题,已问了太多遍。


可随后的状况让他知道了何为暴风雨前的平静。

他们正聊着他们得的三个太空人,一个女中音就那么硬生生地打断了他们。

“Hey,Harry!”

他转过身去,金发碧眼的漂亮女孩就站在他面前,冲他微笑着。

没错,这个女孩就是刚刚那个在台上"Ever ever ever"了三分多钟的乡村小天后。

他很惊异于女孩的出现,同时也不知所措起来。Louis就站在他身后,看见Taylor就这么径直走了过来他会怎么想Harry已不敢去猜测,亦不敢转身去看Louis脸上的表情。

悄悄地深吸了一口气,他展开一个标志性的笑容,说:“Hey,Taylor,你刚刚的表演真棒。”

“谢谢!”女孩有些激动,“事实上,哦,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们的歌!……”

女孩又接着讲了很多,但Harry并没去在意那内容。他在意的只是身后那人现在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已经在心里把他骂了无数遍了。

他希望女孩快些结束她的那些话,可她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只是一个劲儿地说着,白色女式西装的下摆随着她的手势做着小弧度的摆动。

“呃,Taylor,咱们合个影吧。”他赶忙说道,然后把Liam他们叫过来,几个人站成一排,冲照相机一笑。

他想他笑得一定很僵硬,因为他根本没有心情合什么照。他没敢转头去看其他几个男孩脸上的表情,但他能想象出来。

他又想他必须立刻、马上、迅速地随便找个什么借口离开此地。

“抱歉,Taylor,我们还有一些关于新专的工作要做。”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充满歉意。

女孩听后愣了一下,随后在他们离开时说了再见,宝蓝色的眼睛里写着不舍。

“Hey,Harry!怎么?我不记得我们还有什么工作!”Niall不时地回头望望,不解地看了看卷发男孩,“我,我还想跟她聊一下Justin呢。”

他说后半句时声音小小的,像是在自言自语。

可Harry没有回答他,因为他发现Louis不见了。

原本一切都可以恢复原样的。他想。

可很快他就否认了自己的这个想法,因为他很清楚他们之间的问题决不是一句“和好吧”就能解决的。

是时候好好谈谈了,面对面地。

回到酒店后Harry这么想着走向Louis的房间,抬手想敲门,结果发现门是虚掩着的。

于是他轻轻推开了门走了进去,发现Louis就站在窗前,背对着他。

深吸一口气,Harry走过去站在那人身边,看着他不说话。

他也没有去开灯,只是和Louis一起站在寂静的黑暗之中。

窗外是繁华的都市,霓虹灯光映在身旁男孩的脸上,变幻着色彩。

安静下来的胡萝卜男孩挺文艺的,可那并不是Harry所熟悉的Louis Tomlinson。

“Louis。”

他开口道,声音有些沙哑。

“你和她什么时候认识的?”Louis转过头来看着他,眼里没有了他所熟悉的笑意。

“嘿,我们五个不是KCA的时候同时认识她的么?”

“可她刚刚只喊了你的名字。”

“我不觉得那能代表什么。”

“她有你的号码?”

“……是的。”

Louis听后看起来有些无奈,可眸子里的怒气全被对面的他看在眼里。

他早已料到他会是这个反应,他对此也已经有所准备。

“Harry Styles,你到底是想怎样?”Louis的声音抬高了,也莫名地点燃了他心里一直窝着的那团怒火。

“你问我?”他苦笑着,“那你呢?你又想怎样?”

面前的男孩愣了愣,张开嘴想回话,他却又径自说了下去。

“当初是你说的'结束吧',是你要和我一刀两断,现在呢?”他发觉自己的声线有些颤抖,可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Louis,你真的以为一句'和好吧'就能完事?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他的视线开始有些模糊。

“这一切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有没有想过?”他的声音越来越大,“Louis你个混蛋你到底要哪一天才能懂?!!”

“……”

Louis看着他,显然很惊异于他的这番话,却也一直抿着唇,没有要回答的意思。——这无疑加剧了他的愤怒和悲伤,也许他一直积压着的某些东西将全部释放。

他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这是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他不耐烦地将其掏出,荧幕上的名字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清晰却刺眼。

Taylor Swift。

他皱了皱眉,然后把手一扬,手机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砰地一声飞到了黑暗中的某个角落。

“Louis,为了你我可以抛弃一切,”他又一次苦笑着这样说,“可你,却为了Eleanor抛弃了这样爱你的我。”

他转身迅速走出房间,有咸涩的液体终于涌出了眼眶。

也许这份爱真是太沉重了吧。

Louis,我好累。

真的好累。


【Cpt.9:My Little Secrets】

Niall觉得自己有很多小秘密。

比如他在床底下藏了很多他舍不得丢的小时候的东西,比如他在他的木吉他的底部写上了小小的两个字母……

而他最新的小秘密是——他有和JB,没错,Justin Bieber联系。

对于他来说,这是件像梦一样美好的事儿。

得到JB的号码让Niall兴奋了好几天,男孩们将其各种兴奋行为理解成“看JB演唱会的后遗症”,于是皆无视之。

可Niall也为此犹豫了好几天。——打还是不打呢?这是个问题。

于是在第七天,在他做了几次深呼吸后,他第一次拨通了那个男孩的电话。

“Hello,Justin Bieber。”

当手机里响起那个声音时他激动得两手轻颤,连声音也跟着在抖。

“嗯,我是Niall。Niall Horan。”

“哦~是Niall啊~这是你的号码么?”

“……嗯……”

“成那我待会存起来~”

“……好,好啊。”

“嘿你声音很奇怪诶~”

“有吗?”

我也想平静和你说话,像个老朋友一样,可单是听到你的声音就能让我的血液涌动起来,这可如何是好。

“当然,抖得啊,啧啧~”

他笑了笑,又马上意识到对方看不到自己的这个表情,于是回了句“哪有”。

“怎么没有?”他听见那头的人轻轻地笑出了声,“说实话,你现在这声音比你来看我演唱会那天还抖。”

他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委屈道:“你明明知道我是你的Belieber。”

“真的?我不信~”

他立马急了,完全没发现中了计:“真的!你的每一张CD我都买了,我也记得你每一首歌的歌词,还有——”

“停!我信你~你太可爱了Niall!哈哈……”

他听见了手机那头的笑声,亦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那么清晰。

第一次通话两个人就聊开了,这对Niall来说绝对是个惊喜,他不知道的是,电话那边的人心里的欣喜并不少于他。

当然,我们的小萌货至今也不知道他的那些情绪有多微妙。

最近Justin提议他们一起吃个饭,作为吃货他自然是答应得毫不犹豫,况且对方可是Justin。

Liam不和他们住一起,Zayn忙于照顾新买来的那只【真】哈士奇,而Larry忙于冷战,所以其他四个男孩并没有注意到他为此又兴奋了几天。

说到那只名叫“Loki”的哈士奇的来历……哦,那是Ziam在一个星期前买回来的。

鉴于Liam住得比较远而Zayn受不了思念的折磨,Liam决定买一只哈士奇来陪Zayn。大概是相似度实在是太高了吧,Zayn居然真的把Loki看作了Liam似的,成天出神地盯着它看个没完。

“啧啧,Zayn你这眼神……你不是真把它当成Liam了吧!”Louis总这么咂嘴吐槽,“我看你干脆叫它Liam算了!”

于是Zayn就拿来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喂,Liam~”

“怎么了,Loki不乖么?”

“哦,不,不,它很乖,只是——我有事儿想跟你商量。”

“嗯?”

“我想把Loki的名字改成Liam。”

“……”

“……”

“Zayn Malik你够了!!”

然后Zayn的耳边就会响起一阵忙音,这时候Louis便举起双手说:“我可没叫你打给他啊!”,然后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Ziam小吵小闹之际,Niall日日在心底悄悄地计算着离那个他们约定好的日子还有几天。

有时候他会盯着日历上的那个小红圈幻想许多东西,然后笑着摇摇头。

因为那个约定他每天都兴高采烈的,可就在小红圈前2格那天,一件事让他有些忧愁起来。

比他更愁的是当事人Liam和Zayn。

——Liam收到了一些照片,上面是紧紧相拥着的两个男孩,褐色头发的那个把脸埋在黑色头发的男孩的肩头。

他意识到这就是在他们和好那天拍的。

“果然还是被发现了么。”

“什么被发现了?”

听见他的那声咕哝Zayn靠了过来,看见屏幕上的他和Liam他有些惊讶,却也觉着意料之中的事儿。

发照片给他们的是一家专门传播明星绯闻的媒体,他们两个都知道他们发这些照片过来是什么意思。(无非就是要钱。)

他们之前处理过类似的事儿——为了他们在高尔夫球场接吻的那张照片不外流公司曾给了这家媒体不少钱。

现在他们除了给钱外无计可施。

Liam皱着眉头看了看Zayn,了解他的心思Zayn便打了电话给公司。

可他们也知道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小红圈这天终于到来,一整个上午Niall都处于啃薯片与看时钟的状态之中,连Zayn抢走了他3块薯片也没去在意。

“我说Niall,”Zayn嚼着“抢”来的薯片问,“你是在等什么直播节目吗?”

“啊?——哦,嗯——”把视线从时钟上移开,Niall看向Zayn,“不是啊。”

“那是在等什么?球赛?”

“……对!”说着Niall便去打开了电视。

“不对啊上午怎么会有球赛?”

“呃——我要看的不是英超!”

一边说“真的?”,Zayn一边把手伸向了Niall手中的那袋薯片,而Niall发现后终于炸毛了,喊着“喂你都抢了几块了!!还给我!!”。

他的叫喊声成功引起了沙发上正抱着笔记本看电影的某人的不满:“我说老兄,Niall的薯片碰不得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了,何必呢。”

“况且你又不是JB。”他又补充道。

卷发男孩这句话说得极其自然,似乎这已是人尽皆知的事儿。

于是他和黑发男孩惊讶地发现,Niall的脸红了。

吃过午饭后Niall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其余几个虽然好奇他干什么去了却也没多问,尽管他们都觉得秘密这种事儿在他们之间根本不存在。

他们约好下午三点见面,Justin已经给了他地址,经过偷偷的实地考察Niall发现那儿离他们的大公寓并不远。

他抬头看了看时钟,还有一个半小时。

他又开始去翻衣柜,一件一件地试穿,穿到第N件衬衫时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很可笑。

简直跟那些Loli粉一样嘛!!!

他一把把那些衣服全部塞回衣柜,穿了件干净的白色T-shirt加上一条牛仔裤他就决定出门了,尽管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看到自家院子不高的围栏上面出现的金毛,Justin没发觉自己咧开嘴笑了。抬头看了看时钟,唔,早了15分钟呵。他走出去打开院子的门,脸上挂着再自然不过的笑容,让Niall心里的紧张忐忑消褪了不少。

Niall忽然想起Louis问他的一句话来:“话说你到底喜欢JB什么啊?他转型了你都还那么喜欢他……”

谁说他变了的。Niall心想。

在他看来少年脸上的笑容还是和当初一样干净、明朗。

初秋的阳光让面前少年的头发变成了耀眼的金色,也让那双褐色眸子里的点点光芒更加明亮。(有那么一刻Niall希望时光就此停驻。)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对Niall来说就像个梦一样。他和Justin一起打游戏、弹吉他,聊着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话题,他还看了Justin小时候的照片和他收藏的所有CD。他们还一起煮了面条,尽管——用Justin的话来说——差点儿把厨房给炸了。

时间在欢乐中飞逝,Niall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仍然觉得这一切是个梦。

我曾做过的最美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