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am】Seventeen(7~9)

【Chapter 7】

褐发男孩把成绩单收进包里,Zayn看到了那上头一连串的A和A星。

昨天Liam偎在他怀里哭了许久,哭完之后便一直沉默着,一直到现在。

早晨他接了个电话,接的时候他特地走到了走廊,这不禁让Zayn好奇电话那头的人是谁。

虽然他接完电话回来后心情似乎有了些许好转,但鉴于他仍旧没说一句话,Zayn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便也没多问。

但是,他现在居然开始收拾衣服了,Zayn也终于按捺不住了。

“Liam?你要去哪儿?提前回家?”

“算是吧。”褐发男孩答道,抬头给了他一个疲惫的微笑。

黑发男孩这才发觉自己对于Liam的了解仅限于校园生活。

“呃,暑假我可以来找你吗?”犹豫了一会儿他问。

Liam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可以啊,不过这几天不行,我要去伦敦一趟。”

“那排练怎么办?还有两天啊。”

“麻烦你帮我跟社长请假吧。”Liam说,“至于原因,你只要说我是去伦敦,Louis就会——”

说到这里他突然停了下来。

——Louis Tomlinson这个名字,或许已成了他心底的一处伤。它会很快愈合,但仍需要时间。

“对不起。”Zayn说。

“你没必要这么说,”Liam说着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是我自己不好。”

黑发男孩还想再说什么,Liam打断了他:“我真的不要紧的,没什么,失恋而已。”说完却不自然地低下了头。

房间里霎时只剩下窗外的鸟鸣。

Liam抬起头看向对面的Zayn,眸子里的几丝悲伤让他的心猛地颤了一颤。

“Zayn,我想我暂时还不想面对Louis。”

——“他就是这么说的。”

黑发男孩对Louis说,此时已是黄昏,他和胡萝卜男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我当时就该想到Liam会很快回来的!”Louis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这下好了,他都不想见我了!”

“也不是这个意思啦,他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才好而已。”Zayn说,“再说这也不是你的错,你和Harry本来就两情相悦,这么做也是正常的,毕竟你们也不知道Liam回来了啊。”

“哦,哥们儿。”

他们停下脚步,Louis拍了拍黑发男孩的肩,又说道:“你这反应这让我意外,我还以为我让他伤心了你会揍我一顿呢。”

“我的确想这么干。”Zayn笑着耸了耸肩,“不过看在他喜欢你的份儿上还是算了吧。”

胡萝卜男孩也笑起来,两人沉默下来,继续走了起来。

夕阳映红了两个男孩的脸颊,两种思绪在这样的一个霞光漫天的时刻慢慢沉积下来。

“Liam就交给我吧。”

Louis闻声抬起头来,不再看着地上那两道长长的影子,看向身边的黑发男孩。

“嗯,交给你了。”

为心爱的人缝补心的伤口,Louis相信黑发男孩会做得很好。

Liam回家住了一晚便在第二天清晨让爸爸把自己送来了伦敦。

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爸爸也在送他去的路上絮絮叨叨了许久。

这是他第一次独自一人出行,而且还要在这个陌生而繁华的大城市呆上一两个星期。

爸爸直接把他送到了目的地,给了他一个拥抱过后坐回车里。

Liam看着那辆小轿车渐渐没入车流,心里忽地涌起几丝惆怅,不过很快被兴奋取代。

经过询问Liam找到了Simon的办公室,就站在门外他却紧张起来。

他还记得两年前Simon是怎样赞美了他又是怎样建议了他先回校再读些书。这两年里他很认真地学习了却也发生了些变化,比如,他不再留着厚厚的刘海了。

深吸了一口气,他抬手敲了敲门。

“Come in。”

Liam将门轻轻推开,走了进去,看见将近两年未见的Simon坐在办公桌前,桌上是一大堆文件。

听见脚步声他从那堆文件中抬起头来,看见Liam一个大大的笑容出现在他脸上。

“Hi,Liam,好久不见。”亲切平和而轻快的语气。

“Hi,Simon,”Liam也回给他一个笑容,“好久不见。”

他从椅子上起身,走到Liam身边拍了拍他的肩。

“两年不见长高了不少嘛,高中生活还愉快吗?”说着带Liam来到办公室一角的沙发上坐下。

“嗯。”Liam点点头,接过Simon递过来的一杯水,“谢谢。”

褐发男孩看着自己手里的杯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道:“我,我可以问我有得到什么安排吗?”说完后他抬头看向对面的男人。

“哦,当然,”Simon笑着说,“等会儿你先去认识一下制作人和声乐指导,下午就可以试试音了。”

“那真是太棒了!”Liam听后有些克制不住地兴奋。

Simon见他这个样子也微笑起来,随后说:“我们目前对你的安排是这样的,这几天你先试音,跟声乐指导多学些东西,圣诞假期和复活节假期再来伦敦进行更系统的完整训练,你高考完以后咱们就开始录制你的首专。”

“好的!那真是再好不过了!”Liam似乎更加兴奋了,“那我可以自己试着写歌吗?”

“当然可以!”Simon笑得很欣慰,“果然两年前让你先回去再读几年书的决定是正确的啊。”

褐发男孩听后有些疑惑,Simon又说:“你瞧,你现在有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也就有得来写了不是吗?”

自己的一些经历……呃,失恋?

Louis笑起来月牙一样的眼睛在褐发男孩脑海里浮现,随后他不自然地低了低头。

Liam在录音室里沉浸在音乐所予的快乐之中时,Zayn在家乡Bradford独享悠闲时光。爸爸妈妈一如既往地在公司忙碌,无暇顾及自家儿子。

而黑发男孩渐渐发觉,越是无聊,自己对于那个褐发男孩的思念就越是强烈。

他一遍遍地修改自己画的那幅褐发男孩的肖像,怀揣着内心无处躲藏的思恋。

这个褐发男孩,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竟变得这般迷人了呢?

Zayn看着画板上的“Liam”,慢慢微笑起来,眼里是阳光般的温柔。

他还记得刚见到Liam时他并不是现在这副模样。

他只跟Louis会多说话,与其他任何人几乎没有语言交流,像是把自己关进了心的城堡。

后来,有同学笑Liam留着长刘海像个女孩子,褐发男孩听说后便一气之下把刘海剪短了许多。

Zayn记得自己当时给了他些许安慰,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便渐渐有了变化。

他能感觉到褐发男孩对他渐渐放下了戒备,他们开始成为朋友,再然后,成了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朋友。

一直到现在。

Zayn不确定乞求更多是否是个错误。

——可爱情面前,从来没有对与错。

当八月的日历被掀起第一张时,黑发男孩决定去找褐发男孩。

他乘列车南下,直抵切尔西。

照着褐发男孩曾经提供给他的描述,他来到了圣保罗附近Liam所住的小区。经过电话联系Zayn终于从一排排的红瓦房子中找到了Liam的家。

褐发男孩正站在院子门口冲他挥手,喊着他的名字。

Zayn快步跑向他,手里拖着的行李箱随着他的动作在地上起起伏伏,似乎磕到了不少小石子。

随着两人之间距离的缩小,两人脸上的微笑渐渐放大。当Zayn来到褐发男孩面前时,褐发男孩开心地扑上来抱住了他,笑得明媚。

嗅着Liam身上他思恋已久的再熟悉不过的气息,Zayn有一瞬的失神。

“好久不见啊Zayn,”Liam在他耳边说,“我一个人在伦敦时可真想你。”

Zayn收紧双臂,将他抱得更紧了些,回道:“我一个人在家时也很想你。”

(——其实我一直很想你。比你所能想象的还要想你。)

“正好我现在也是一个人在家,爸妈和姐姐们回Wolverhampton了。”Liam把手从他身上放了下来,“咱们可以一起无聊了。”

Zayn也收回了放在他腰上的手,问他是否会做饭。

“放心,饿不死你。”Liam答道,说完伸手拉过Zayn的行李箱走进身后的院子,Zayn便跟着走了进去。

“你要睡客房还是跟我一起?”褐发男孩问,又补充道,“我的床还算大。”

“还是睡客房吧。”Zayn笑着说,“那可是你自己独属的床啊。”

“没关系。”

“真的不用。”

“……真的不用么?”Liam说着回过身来看向黑发男孩。

Zayn看着那Puppy Face笑道:“你到底在纠结什么劲儿啊?我说了不用。”

“可是——”褐发男孩的眼神躲闪着,“你,你不觉得这么大一房子就只有咱们俩人晚上会挺吓人的吗?”

“噗,”Zayn笑得更开了,“原来你是害怕了啊,那哥哥我就陪你吧~”

“什么啊!!”Liam的双颊立即泛红,“我这还不是考虑到你怕黑吗!!”

这下轮到黑发男孩脸红了,Liam站在原地看着他微笑了好一会儿才又迈起步子。

走上门前的台阶时他回身看向Zayn,发现他仍站在原地。

“进来吧。”Liam冲他喊道。

Zayn慢慢走前来,问:“你,你到底怎么知道我怕黑的?”

“我就是知道啊~”

有些顽皮的语气,面前的褐发男孩冲他微微一笑。

Zayn发觉自己已迷失于那唇角的弧度和褐色眸子里的光芒。

对于爱情,他已越陷越深。

【Chapter 8】

Louis打电话来时他们正靠在一起看电影。

褐发男孩看了眼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愣了那么一会儿,随后选择了接听。

“Hey,Liam。”

他的声音轻快依旧,但带着些不易察觉的不自然。

“Hey,Louis。”

犹豫了会儿还是决定走进自己房间,关上门,Liam努力使自己听上去自然一些。

“俱乐部过几天就又要开始排练了,我已经回切尔西了,你呢?还在Wolverhampton?”

“我没回去。”Liam答道,身体向后靠在门上,“排练几号开始?”

“15号。15号早上9点。”

“嗯,我知道了。”

之后沉默便侵袭了他们。

褐发男孩靠着门站着,感觉手有些抖,他也不知为何。沉默持续着,有那么几秒Liam想要立即结束这次通话,但却莫名其妙地保持着动作,陪电话那头的男孩耗着。

终于——

“对不起。”

“抱歉让你难过了。”

“……”

Liam低头看着自己抖着的手,咬着嘴唇觉得心里五味杂陈。

“我们做一辈子的死党好不好?”

“……”

他紧闭上眼,觉得有什么堵在了喉头。

烂俗的讽刺。

自己那颗已碎的心上的碎片,带着锋刃随着心的跳动一下下轻轻撞击着他的胸腔。

“Liam?”

深吸一口气,他张开眼。

“好。”

他勾了勾唇角,随后选择了收线。

疼痛继续侵蚀他的心墙,慢慢渗进他的四肢百骸。

他来到床尾,背靠着衣柜坐下,双手抱膝,把自己蜷成一团。

“我们做一辈子的死党好不好?”

好不好?

好不好?

脑海里回响着那个声音,他不知为何自己就这样挂断了通话。

其实他是真的愿意回这句“好”,哪怕是违背心意的也罢。可为什么说出那个字来竟会带给自己这般啃噬人心的疼痛呢?

他看着夕阳映在地上的他自己的影子,垂了垂眼帘,觉得鼻头酸得很。

答应了心上人的请求明明是件快乐的事儿啊?为什么这么疼呢?

是因为我把自己的爱情给赔进去了吗?

Zayn按了暂停键后等了过半个小时Liam屋里也没什么动静,这让他放下了遥控器走向了褐发男孩的房间。

抬手敲了敲门,“我可以进来吗,Liam?”

没有回答。

“你不说我就当你答应了。”说着轻轻推开了门。

他看到褐发男孩坐在床尾,把脸埋在双膝中,夕阳在他柔软的褐色头发上交织出迷人的色泽。

再走近些,他发现男孩的肩膀在轻轻地抖,幅度小得不易察觉。

黑发男孩立即为发现自己手足无措而懊恼,他看着床尾以最防备的姿态坐着的Liam,心里的波澜没有丝毫要褪去的迹象。

最后他还是在褐发男孩身边坐了下来,把褐发男孩揽进怀里,轻轻吻了吻他柔软的褐色头发。

他们就这样坐了片刻,感觉Liam的肩膀不再抖了,Zayn便开口道:“你这是第几次在我面前哭了?”

褐发男孩闻言立即从他怀中退出来使劲儿抹了抹眼泪,然后朝他肩膀上抬手就是一拳。

“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

“得,都有劲打我了,看来是没什么事儿了。”黑发男孩说着开始蹂躏身边男孩的头发,后者撅着嘴试图逃脱他的魔爪。

“不许欺负我!!混蛋Zayn!!”

Liam说着跳到床上拎起枕头朝黑发男孩砸去。

于是一场两个男孩间的大战就在毫无预示的情况下拉开了序幕。

Zayn看着褐发男孩泛红的眸子褪去泪光重新被快乐盈满,突然觉得很幸福。

但他的确想要更多。

在Liam扑上来准备再与他进行一番决斗时,他搂住了褐发男孩的腰,将他锁在了怀里。

原本充满了两人打闹声的房间陷入微妙的沉默之中,四目相对,Zayn知道自己对于他所有的爱慕和宠溺都已无处躲藏。

他也真的不打算将其藏起了。

Liam在他深深的注视下脸颊开始升温,这让他眼前这双琥珀色的漂亮眼睛里的笑意更浓了。

两张脸之间的距离渐渐缩短,Zayn似乎感受到了褐发男孩近在咫尺的双唇的温度。

然而在最后一刻,褐发男孩轻轻推开了他,然后跑出了房间。

“我,我去弄晚饭。”

他丢下这一句话,里头带着几丝慌乱。

黑发男孩朝他离去的方向望了片刻,努力抑制心底涌上来的复杂情绪。

这一次的晚餐是他们之间最沉默而尴尬的一次。

褐发男孩在避免与Zayn有眼神交流,这已被后者察觉。

他们吃着各自盘里的土豆羊排,思绪无疑都在对方身上。

饭后Zayn把盘子递给Liam,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刚才那是什么意思?”

“什么?”

“在你的房间里……”

“跟你玩得很开心!”

他冲Zayn一笑,随后转身走向水池旁开始洗餐具。

没料到他会这么说,黑发男孩愣了片刻,回过神来的同时也清楚了这句明显不算回答的话里的意思。

你到底在逃避什么呢,Liam?

Liam失眠了,床头荧光的电子钟在告诉他这个事实。

他想不透Zayn到底为何会突然要吻他。

Zayn也失眠了,不知道是否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他真的不想再等下去了。

夏夜的微风吹进房间,两个男孩背对着对方沐于月光之下。

Liam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坠入梦乡的,早晨他睁开眼看了看床头的电子钟才发觉已经不早了。

快速洗漱后他来到厨房,看到黑发男孩围着围裙正在煎什么东西。

“天啊,你弄得这是什么啊Zayn?!!”看到锅里黑糊糊的一团Liam不禁叫出声来。

黑发男孩转过头来看着他,头发乱糟糟的,脸上竟还沾了几滴蛋清,他眼里的委屈更给他增添了几丝悲凉感。

随后,褐发男孩忍住大声笑了出来。

“其实我就是想煎个蛋。”

“哈哈哈……Zayn你真的不行……厨,厨房灾难啊简直……哈哈哈……”

褐发男孩也接着嘲笑了Zayn几番,最后说:“还是我来吧,你——噗,我又想笑了——你快去弄干净吧。”

黑发男孩便微笑着脱下围裙,给面前的男孩围上。

在Liam的腰后打好结后他给了他一个拥抱。

这就是为何褐发男孩煎蛋时红着个脸的原因。

【Chapter 9】

15号悄然而至,Liam看着衣柜里的蓝色礼服觉得很头疼。

可很快另一件让他头疼的东西就又到了。

Zayn挥着那个快递盒子似乎兴奋得很。

“Louis的快递,假发。”

褐发男孩瞪大了眼睛,然后看着Zayn不满道:“你知不知道你那个幸灾乐祸的表情很欠揍?!!”

“嘿嘿,不管怎么样你快戴上。”他已拆开了纸箱把假发拿了出来。

那是一顶栗色长发,齐刘海,发梢打着卷儿。

黑发男孩立即给Liam戴上,后者没挣扎但轻叹了口气。之后他又在Zayn的催促之下换上了蓝色礼服。

看见穿衣镜里的自己时褐发男孩又一次瞪大了眼睛。

我了个去我妈看见我这样非晕过去不可……

“怎么了?”Zayn打量着他的表情,“很好看啊。”

Liam又轻叹了口气。

“被自己惊艳到了么?”黑发男孩笑道,“那么,有兴趣跟哥出去转一圈儿么?”

“滚!!”褐发男孩怒道,拍开了Zayn放在他肩上的手。

“怎么,害羞了?My Princess Lily?”

“你够了Zayn Malik!!!”

打闹了一阵后他们才动身前往圣保罗的小剧院,这让他们成了最晚到的两名成员。当然,Liam摘下了假发也换上了T恤牛仔裤,他可不想成

为这几个星期内邻居们的饭后谈资。

“咱们的王子公主终于到了啊!”社长见到他们很高兴,分别给了他们两人一个拥抱,“怎么?暑假一起过培养感情提前入戏么?看起来跟

蜜月小夫妻似的……”

“算是吧。”Zayn笑道,偏了偏头毫不意外地发现褐发男孩低着头,脸上的绯红一直漫至耳际。他把手环上他的肩膀,把他拉得更近了些,

唇角微微上扬。

他看到穿着红白条纹衫的男孩朝他们走来,于是他拍了拍Liam的肩。

褐发男孩抬起头看向Zayn,后者还来不及说一个词儿男孩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Hey,Liam!Hey,Zayn!”

“Hey,Louis!”Zayn回道,Liam像往常一样冲面前的男孩微笑:“Hey,Louis。”

“你们校队不训练的么?”他问道,Louis和Zayn都是一愣。

“啊,那个啊,还没开始呢……”Louis说,注视着褐发男孩的双眸,“23号才开始呢。”

Liam点点头,然后笑着又问:“那我可以来看么?”

“当然!”一个笑容在条纹衫男孩脸上展开,“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Louis!来啊,对台词!”饰演的皇后的男孩在小剧院另一端喊道。

“那我——?”

“快去吧,路易斯二世。”黑发男孩开玩笑道,条纹衫男孩不满地撇了撇嘴,不过最后还是笑着跑开了。

黑发男孩于是转头看着Liam,后者也转头看向他,褐色的眸子里是一片平静。

“怎么突然问Louis校队的事儿?”

“就是突然很想看他踢球的样子,仅此而已。”他把双唇抿成一个微笑,只是那笑意并未到达那双褐色眼睛里。

Zayn分心了,尽管面前站着他心爱的男孩。他看到男孩的嘴一张一合念着他自己的台词,但就是不知道他念了什么。他的注意力的聚焦点却

并不是与Liam无关。——一个男孩,一个和Harry一起坐在舞台一角的长椅上的男孩一直在盯着褐发男孩看。

这个男孩是Wayne的哥哥Patrick。

他安静地望着Liam,湖蓝色的眼睛里是如水般的温柔。

刚才他和大家一一打了招呼,微笑着互道名字,独独对Liam说了句附加的“You look so cute。”之后还给了他一个拥抱。

所以说黑发男孩怎么可能安下心来排练。

“Hey,Hey,Zayn?”褐发男孩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Zayn连忙看向他。

“想什么呢?”

“没什么。”

“骗人。”

黑发男孩看着眼前的漂亮男孩,忽地拉过他的手紧紧握住。在Zayn深深的注视下Liam觉得脸又开始发烫了。

“干嘛。”他稍稍缩了缩手,并未发觉自己的语气竟带上了几分娇嗔。

Zayn弯起嘴角,却仍未说一个字。

暧昧的气息随着Liam脸颊温度的升高而愈发浓郁起来,Liam微微低下了头,拒绝继续与黑发男孩对视。

Zayn于是笑着把他拥入怀中,越过褐发男孩的肩头他满意地看到Patrick皱起了眉头。

排练将要结束时Patrick走向了Liam,此时Zayn正和其他几个社员一起听着社长对他们角色所做的一些调整。

没过多久他看到Liam跟着Patrick从后门出了小剧院,这让他不由得握紧了拳头。

社长的话刚结束Zayn就急忙走向后门,探出头望了望,看见Patrick和Liam面对面站在门外的长廊上。

由于距离过远,Zayn无法听清谈话内容,仅仅看到面朝着他方向的Liam脸上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微笑。

Patrick靠前去在褐发男孩耳边说了些什么,后者脸红红的却也笑得真切。

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 ......

“呃,Liam,”黑发男孩把胳膊枕在头下,偏头看向身旁的男孩,“我能问你个问题么?”

“什么问题?”Liam放下手里的书看向他,疑惑地眨了眨眼。

“Patrick到底跟你说了些什么?”

“哦,这个啊,他……”褐发男孩把视线投向别处,咬了咬唇,“他想约我出去。”

“约会?!”Zayn立即半坐起来。

“算是吧。”台灯里透出的暖黄灯光将Liam脸上的绯红掩去了些,但他躲闪的眼神还是将自己出卖了。

“你答应了么?”Zayn急切地问道,正坐起来与Liam平视。

褐色的眼睛里浮起复杂的情绪,直直地映进黑发男孩琥珀色的眸子里。

他轻轻摇了摇头。

黑发男孩像是松了口气,复又躺回床上。两人便又沉默下来,Liam又拿起书,却发现自己一个词也看不进去。

再次挣扎了几分钟,奈何那些字母仍然无法跳进他的脑海,Liam只好合上书本,将其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关了台灯。

拉上被单Liam闭上眼睛,忽然想起了Patrick的话。

“没关系,我可以等。”

他说这话时夏日微风正吹过他的发梢,他的笑意从唇角一直延伸至眼底。但那明亮眸子里转瞬即逝的悲伤还是被Liam捕捉到了。

似曾相识的熟悉的悲伤,那短暂却足够浓重的悲伤。

要是平时Liam一定笑Patrick竟说如此狗血的话搞得跟肥皂剧似的,但那悲伤忽地让他的话全都堵在嘴边。

因为它们曾那样一次次地流进一双琥珀色的漂亮眼睛里,在那双眼睛里褐发男孩曾清晰地看到了自己。

“Liam?”

黑发男孩的声音响起,像是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般打破了安静。

“嗯?”

“为什么拒绝Patrick?”

“不为什么。”脱口而出。

“是因为Louis么?”

先前的思绪散去,细碎的回忆又蠢蠢欲动起来,Liam这才发现某处伤口疼痛依旧。

“我……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