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Ziam】Somebody's Heartbreak(1~3)

主CP:Zayn Malik/Liam Payne

副CP:Louis Tomlinson/Harry Styles,

Justin Bieber/Niall Horan


If you're gonna be somebody's heartbreak

If you're gonna be somebody's mistake

If you're gonna be somebody's first time,somebody's last time

Baby, be mine.

【Cpt1:I'm Going Back To the Start】

Zayn还记得那个时候的Liam。

总是安安静静的,说话的时候小心翼翼,不自觉露出的Puppy Face更是惹人疼爱。

其他四个成员中,Zayn是第一个认识Liam的,在麦当劳里。他还记得阳光因那人的刘海而在其眼睑上投下的阴影,他还记得那人微笑时眼角细小的纹

路,他甚至还记得那人修长的手指握着他的手时的奇妙触感。

他都记得,一丝一毫都清清楚楚地记得。

他想他从来没有将一个人如此用心地去记过,Liam是第一个,亦将会是最后一个。

那时的Liam安静到易让人将其忘却,可Zayn却总能在第一时间想起他……

“我说,你为什么总能想到我?”Liam抬起眼看向对面的人,褐色的瞳孔里隐约有光芒。

Zayn愣了一下,随后自嘲地笑了笑:“是啊,为什么呢?”

沉默间四目相对,随后两人都微笑起来。

那时的Liam平日里的话不多,但唱起歌来令人惊异。他们曾问过彼此为什么要来参加X-Factor,Zayn说只是为了听到有人说他能唱歌,但Liam不一样。

“我是想确定,唱歌能否成为我人生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东西。”Liam说这话时眼里的光芒更亮了,“我希望它可以,我享受站在台上手拿话筒唱歌的

感觉,我很乐意将自己的青春献给音乐。”

所以后来听说Liam可能单飞时Zayn真的慌了,直到他向他再三保证绝不单飞他才安心……

“你到底是不相信我还是怎么的?”那人面有愠色,他急忙说不是,生怕他生气。

待两人都平静下来,Zayn听见他轻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谢谢你Zayn,谢谢你这么在乎我。”

他转过头,看见Liam的褐色眼睛注视着自己,然后他将他一把拉进怀里,闭上眼睛。

也许那时他便已明白了自己的心,只是不愿去承认。

Zayn停止了脑中记忆的回放,抿了口咖啡,享受着舌尖传来的苦感。他把目光从窗外移开,又锁定在床上那人的脸上。他就那么看着他,想念着最初

的有着厚厚刘海的他。

于是Liam睁开眼后映入眼帘的就是Zayn有些哀伤的神情,他揉了揉眼睛,问那个黑发男孩怎么了。Zayn摇了摇头,看着他的双眼里满是温柔。

秒针走了将近一圈,Zayn也没把目光移开。

“你,你别这样看着我……”Liam的脸上写满困惑与不安,“看得我心里发毛……”

Zayn从窗边走过来,在床沿坐下,然后在Liam反应过来之前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早安,Liam。”

“……呃,早安……”Liam感觉到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但他还是摆出了一副“你到底怎么了”的困惑表情。

Zayn随即露出个苦涩的笑容:“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念最初的你。”

整个房间忽地陷入沉默之中,他们听见彼此的呼吸声交错在一起。

Liam垂下目光,打破沉默道:“可我觉得这没什么意义。”

“是的,你对。”Zayn把他搂进怀里,“就当我刚刚在发神经吧。”

在他怀里蹭了蹭,Liam抬头看向Zayn,轻声说:“只要你愿意,我不介意把B宝头留回来。”

“哦,那它会变成莉莉头的。要知道现在JB可不是这发型了。”Zayn笑着刮刮那人的鼻子,“别想太多啦,你现在就挺好。”

“切,刚刚不知道是谁愁眉苦脸地说想念最初的我。”Zayn听到怀中人小声的嘟囔,勾了勾唇角……

在床上腻了会儿,Liam有些发抖,Zayn给他拿来衣服,看他一件件穿上,然后两人一起走出房间。

在Zayn回身关上门时,Liam有些颤抖的声音响起:“我真的不介意留回B宝头的。”

Zayn微笑起来,看着那人的Puppy Face,想着原来那人一点儿也没变。

他还是如此在意他的情绪,他确定他刚刚说那句话时脸上的小心翼翼与当初并无二致。

他再次吻了他。


【Cpt2:A Phone Call】

一个绵长的吻结束,Zayn看着Liam泛红的脸,眼里盈着笑意。褐发男孩有些不知所措,丢下一句“我去做早餐”就下楼去了,这让Zayn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倘若日子一直这般平静地流淌下去,该多好。

这么想着Zayn轻轻地叹了口气,他知道这样的生活并不属于他和Liam。

这都是暂时的,理智告诉他这一点。

但当他下楼后,坐在餐桌边看着Liam煎培根,对这种生活的渴望更加强烈。

几分钟后Liam把他的作品放到餐桌商示意Zayn开动,但Zayn并没有拿起刀叉,而是站起来抱住那个为他做早饭的男孩,在他耳边说“亲爱的辛苦了”,然后在他颈间落下一个吻。

“Zayn,你别抱着我了我身上都是油烟味儿……“

“Zayn,我的围裙还没摘下来呢……”

”Zayn……”

他开口正欲回应怀中人的抱怨,一阵轻快的铃声响起。是Liam的手机。

接电话前,Liam看了Zayn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出厨房去了。而Zayn看到了那个刚刚在屏幕上闪烁的名字。

Danielle。Liam的…………女朋友。

无论你在幻想中走得有多远,最终也得回归现实。

Liam不属于他,他一直都知道。

他拿起刀叉,开始吃那个男孩为他做的早餐,那个昨晚与他同床共眠此刻却在和他女友讲电话的男孩。(他并不责怪他,因为他也知道他有多无奈。)

几分钟后褐发男孩回到厨房,又露出了Puppy Face。“Zayn,Danielle约我出去。”他说。

Zayn没说什么,事实上他也没什么可说的,Liam去哪里和谁在一起他本就无权干涉。

所以当Liam拿了片面包拿起外套走出厨房时,他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悦。(心痛是有的,但那不代表不悦。)

大门关上的声音响起的那一刻,Zayn发觉口中的牛奶是苦的。

吃完早餐后Zayn上楼回到他们的房间,期间他告诉正在打斗的Larry和还在揉眼睛的Niall他家Liam已经做好了早餐。

“该如何度过没有你的一天呢?”他躺倒在床上,看着手机屏幕上冲他微笑的Liam说。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居然会因他的离开而不知所措的呢。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以前总说这话肉麻的他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没关系,一天而已。

一天而已。

他对自己说。

可随后他又烦躁地把自己的脸埋进枕头里,发现自己离不开那个褐发男孩让他莫名地有些愤怒。

见鬼的,见不到人时不断发短信发推特的不应该是那个人吗!他现在也有类似的欲望是怎么回事儿!

只不过是一天啊,一天就受不了,以后可又如何是好。

看来只有把他娶回家我此刻的担忧才能消除吧。他想,然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把枕头从脸上移开,他决定去打游戏。“回归童年吧,Zayn Malik。”他自言自语着下了床。


许久不见Danielle,再次见面Liam这才发现其实自己对她还是有那么一份不小的牵挂的。至少当他们再次拥抱时,他是真的感到幸福。

“这几天去哪儿了?”女孩把双手扣在他的肩上。

“忙我的工作啊。”他回答,“说实话,有点想你。”

女孩绽放出一个笑容,随后二人一起步于街边,计划着属于他们的一天。

他们一起去了游乐场,还去了那家他们常常光顾的咖啡馆。当Liam笑着说不理解Zayn为何喜欢黑咖啡时,Danielle看着他的眼睛里多了几分复杂的神色。

Liam不知道的是,当他说起Zayn这个名字时,他眼里便会有浓浓的笑意和隐约闪烁着的光芒,这让Danielle感到有些莫名的恐慌。

关于Ziam Bromance,Danielle认为自己再清楚不过了。Ziam只是部分粉丝假想出的,并没有什么现实依据,她一直这么想。不过今天,她似乎不再此般坚定了。

“Liam,我们买一套新公寓一起住吧。”她看着男友的眼睛说。

“我……”Liam有些犹豫,但仍旧直视女孩的双眼,“我能先问问他们么?”

“谁?”

“嗯,Zayn……Niall他们四个……”

女孩的眼里立即有掩饰不住的失落,Liam赶忙说:“我并不是说他们比你重要——我是说,呃——如果我搬离他们的话,他们每天的早餐就没着落了——”

女孩噗地一声笑了,说:“那,记得问他们啊。”

Liam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在女孩转身走进她公寓时松了口气。

可Liam又立即意识到这事儿可能带来怎样的后果。

(他知道自己和Zayn早已离不开彼此,这也是为何这事儿如此棘手。)

慢慢地走回他们的大公寓,慢慢地转动钥匙把大门打开,慢慢地走进客厅,Liam看到Zayn半躺在沙发上,闭着双眼,兴许是已入梦乡。

电视还开着,那光线映着Zayn的睡颜,时亮时暗。

Liam不自觉地抬起了唇角。


【Cpt3:Everybody Hurts】

Liam正准备拿被子来给Zayn盖上,那个黑发男孩就张开了双眼。

“回来了?”声音干涩。

“嗯。”Liam递给他一杯温水,“你也真是,怎么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也不拿件衣服什么的来盖……”

他抓了抓头发,回道:“这不看电视呢么——还不是为了等你!——”

立即便有悲伤漫上心头,Liam在他身边坐下,什么也没说。

“怎么了?”察觉到恋人的不对劲儿,Zayn转头问身边的男孩。

看着Zayn琥珀色的双眼,Liam发觉那件事他根本没法儿说出口。于是他只是笑了笑:“就是感觉有点累。”

“你还没陪我玩呢,就累了?”黑发男孩眼里闪过几丝狡黠,满意地看到Liam微微泛红的脸。

“你不是要看电视么?”看着他靠近自己,Liam说道。

“那种看3分钟就能知道结局的电视剧还有什么好看的。”Zayn回答,然后吻上恋人的唇瓣。

一个安静的吻,被慢慢地加深。

Zayn感觉到Liam的双手环上了他的脖颈,他让自己的舌占领了Liam的口腔。这种感觉如此美妙,让他们都迷失自我于其中。

稍稍拉开些距离,Zayn看到了Liam清亮的眸子里泛起的水雾,他最后的理智差点儿于此刻断线。

大口大口地喘着气,Liam感觉到Zayn的呼吸也越来越粗重,但他还有事要说,尽管这看起来很残忍。

所以在Zayn再度靠上来前,Liam逃进了浴室。

冲完澡回到卧室,Liam看见Zayn坐在窗边的软椅上,手里一如既往地拿着一杯浓醇的黑咖啡。

“又在喝咖啡?你这是今天第几杯了?”Liam在他对面的软椅上坐下,“不是跟你说过咖啡喝太多对胃不好么……”

手拿咖啡的人支吾了一阵也没说出什么来,Liam见他那样子突然觉得这个人好真实。

即使是曾被形容成又神秘又安静的他也有孩子气的时候,就像现在。

“还有,大晚上的喝咖啡你是何居心呐?”

“还不是为了等下有精力和你……”黑发男孩冲他挑了挑眉毛。

“我看你没喝也很有精力……”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脸上的温度噌地一下升高了许多。

该死的!我在说什么!!

他抬眼看到对面的人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忽然想起那件事来,于是他又不自然地低下头去。

对面的人也许是以为恋人害羞了,就自顾自地导出了另一个话题:“Hey,Liam,你不觉得咱这么坐着的感觉很熟悉么?——麦当劳,你懂的——”

Liam抬起头来看到了Zayn说这话时眼里的神采,欲说的话又卡在了喉头。

而Zayn见恋人没什么反应便没再说什么,他终于决定将那件事于此时告诉他。

“Zayn……Danielle她……要我搬出去和她住……”

他又低下头去,看着自己交握着的双手,准备迎接一场暴风雨。

手拿咖啡的人抿紧嘴唇,有汹涌的情绪似乎正在他的喉咙里翻滚,将要喷泄而出。

重重地将手中的咖啡放回桌上,玻璃与玻璃碰撞的声音让褐发男孩身子一抖。

“你答应了?”再次开口Zayn的语气已有一些尖锐。

Liam点了点头,不敢看Zayn的双眼。

一阵沉默。

“我,我只是不忍心伤害她。”Liam小声地说,想要缓解一些状况,哪怕打破沉默也好。

可对面的人似乎并不领情。

“看着我。”他说,“那你就忍心伤害我吗?!”

他的声音并不大,但Liam看到了Zayn琥珀色的双眼里写满的悲伤和愤怒,平日里的温柔和宠溺也已不见踪影。

Liam张了张嘴,却终是没说一句话。

房间的门被打开又被重重地关上,Liam闭上双眼,好不让那些咸涩的液体溢出眼眶。

叹了口气,Liam抬起泛红的眸子看了看夜空,随后拿起了那杯刚刚还在那人手里的黑咖啡。


第二天早上Zayn是从Niall房里出来的,Liam没敢看他的眼睛,只说了句“早餐好了”。

吃完早餐Liam把那件事告诉了其他三个成员,Harry看了Zayn一眼没说什么,Louis难得的神色严肃,Niall则盯着自己的脚尖,也没说一个字。

Liam忽然很心疼那个金发男孩,便把他搂进怀里,说:“没关系,其实Louis也会做饭的小吃货。所以我搬出去住,可以么?”

Niall抬起头看向他,蓝眼睛里仍有“不情愿”三字,却点了点头。

“反正我们还是一起工作的嘛,不过是不一起住而已。”他笑着说,“是吧?”

金发男孩又点了点头,然后把脸埋进Liam的颈窝里。

(其实,其实是我想抱抱小吃货> <。。然后就让我本命去抱了。。这文不是Niam啊啊啊。。)

正式搬出去那天Niall和Larry送Liam到院子门口,而Zayn还呆在房里。

Niall一脸的不舍让Liam哭笑不得,Harry开玩笑道:“记得常回来啊Liam,好给我们改善下伙食——我估计Louis只会煮胡萝卜——”

话音未落Louis就一拳打在卷发男孩的肩上,四个人都笑起来。

Zayn站在落地窗前看着Liam背着背包拖着行李箱走出院子的门,觉得双眼一阵酸胀。

有人要拆散他们,而Liam居然接受了这样的要求。这就是他愤怒的理由。

可失去Liam的恐慌一波一波地向他袭来,愈演愈烈。

也许他该为那一晚向他道歉,他不该那样冲他发火的。

我终于要失去你了么。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的生活继续沿着既定的轨道运行,Danielle却并没有如愿得到她所盼望的幸福的二人生活。

一来是他们两人都忙于工作,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二来是她发现Liam的话似乎更少了,而且眼里总会有抹不去的忧伤。

“告诉我你怎么了。”

7月的阳光透过玻璃映射在面前人的褐色头发上,女孩看着他说了这句话,声线平稳。

而褐发男孩对于她的这句话有些惊讶。

哦亲爱的,你不知道你的眼睛藏不住心事儿么。女孩想。

“我想他们。”Liam回答,然后他听见了女孩的一声叹息。

受伤的终究不仅是他的Zayn。

事实上,他和Zayn的这份爱掺杂了太多的无奈,牵扯到的人也多得超出了他们的料想。

当然,这是后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