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三个百年》第十四章:餮灵发现新大陆(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余生给胡天使了一个眼色,胡天远远地看到一个很小很黄的附魂贴,就粘在房檐那儿,刚才若有若无的身影,怕不是一个飘来的魂灵附在上边。

“余大哥,按照路线推测,这房檐要是坏了,恰好可以砸到人,管事太监说的,太子多次险些被重物砸伤,恐怕就是这个。”
“就是这个,叫狌狌来,我把这个贴揭下来,让他看看这贴里是谁。”

余生恳求管事太监,拿来自己带来的斩妖剑,御剑将帖子挑了下来,小心划开一点角,里面飘飘忽忽出来一缕魂灵。狌狌定睛一看,是个女人模样,还是个妾室,武氏刘某,武三思的第三个小妾。

狌狌如实禀告。

余生和胡天立刻就明白了事情的原委,附魂贴这种蛊术,是去世的人发了誓,想必是武三思没能当上太子,怀恨在心,在去世时把妾室拉下水,做了赌咒。这飘出的魂灵,不能言不能语,脸上表情虽有些模糊,但看得出来凄楚万分。

“余大哥,可有破解之法?”
“有,但是必须要找到武三思的魂灵,他转世或者被灭都可以破除诅咒。”

这附魂贴想必布满了太子殿的各个能被砸死的各个角落,必须用一个法子把所有贴找到烧毁。此时,大殿就几个太监在值班,管事太监神情焦灼的看着余生他们。

“敢问公公您,若是调动所有人,在殿内外寻找这种帖子,是否可行?”余生拿着宽约一寸宽两寸长的附魂贴。
“吓!老奴怎么没看到太子殿里竟有这东西?”
“公公,此物在高出,在器物或者太子常走动的地方,您去找找看。”

转念一想,这大半夜的,灯笼连三米外的东西都照不清楚,更别提这么小的物件了。于是只能作罢,等第二天早上再说。余生,胡天和狌狌他们都不敢睡觉,和衣而卧。

“你们几个都给我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再有什么要人命的动静出来,你我都得脑袋搬家。杂家就在殿内待着,有事儿立马禀告。”

这一夜尽管漫长,确实什么都没发生,那奇怪的声音也没再出来。

翌日,天刚亮,管事太监已经召集完所有人,等着余生分派任务。
“给杂家小心着点,这位先生说什么,就做什么,手脚麻利点。”

殿外,这总管太监竟把云梯,长麻绳等工具都备齐了,就等余生一声令下。

余生简单做了说明,开始着手让大家在殿内外找附魂贴。

说来也真是天意,也是这太子命不该绝,果真,几个小太监,陆续发现了五个地方都有附魂贴,不仔细瞧根本瞧不见。余生仗着胆子,向太子发问:“敢问太子殿下,武三思武大人您了解多少?”

“武三思是本宫的舅舅,已经去世。”
“武大人死的时候,是否有人陪葬。”
这句话一出来,李显很不悦,对着余生说道:“舅舅家事你一介草民,问这么详细做什么!”

“草民不敢欺瞒太子,这帖子是有人在死前下的诅咒,现在查出来就是武大人几个亲人妾室的魂贴,所以,草民斗胆,请太子务必查清,究竟多少人陪葬......”

李显看着余生手里的附魂贴,又见主管太监在他边上耳语,才明白过来,原来自己是断了舅舅的皇帝梦。但事情已经到了这份上,必须查清楚了。

“去吧,看看我舅舅到底让多少人陪他下葬了。”李显面色暗黄,应该是被昨晚的怪声吓到了。


出了宫,驾车需要走小半日到了武府,树倒猢狲散,武三思在时,门客众多,如今武三思一去,门可罗雀。除了他的妻和儿女,剩下的奴婢家眷已经远没有之前的多,坊间曾传武三思家的奴仆每个人只负责一项工作,打扫挺远的都用百十号人之众。

通传后,武夫人才急匆匆从迎来,自打武三思去世后,宫里再也没什么消息传来了。

“见过武夫人,杂家是太子府的,有顶顶要紧的事儿要问夫人。”
“什么事儿?您请说。”武夫人还略有期待。

“能否借一步说话,武大人去世时,是否有陪葬的人?”

这话一问出,武夫人几乎瘫坐在地。当年的事儿,还是被翻出来了,武三思临死前,命心腹下毒毒死了妾室三人,丫鬟两人。

“妾身,妾身......”

“倘若夫人不便言说,开馆验尸也不是不可,这件事儿往大了说,关乎社稷安危,小了说,你们一家老小的命,可都在这事儿上了。”

武夫人面如土色,腿不自主的抖动,瘫坐在了地上。

这才慢慢说起了武三思死时,拉上妾室陪葬的事儿。“那日,老爷已在病榻躺了多日,突然要吃番邦的蜜饯,脸色红润,似是要恢复健康,但号脉的大夫却说,他这是回光返照。就在我出门准备采买东西的时候,老爷让他的心腹给那妾室灌了汤药。等我到了家,家里一下子没了这么多人,吓得我魂儿都要没了。”武夫人顿了顿,“那时候老爷还没咽气,他身边还站着一个术士装扮的人,一脸凶相。”妾室是按照武三思的吩咐,在他死后葬在他身旁的。

问清楚这来龙去脉后,总管太监火速返回太子府,禀明一切。

“也就是说,包括武三思在内六人去世。”余生说道,“这里只有五个符咒还差一个。”

“还差武三思本人的!”胡天说道。

按照昨发生的事儿,武三思的附魂贴肯定就在附近,如果不找出来,肯定后果不堪设想。如今,这最后一个没找的地儿,就是太子可能要面圣的太初宫。

接近太初宫是个问题,胡天给余生递了一个眼色,手里比划了一下。又看了一眼狌狌。这计划不是别的,而是让狌狌变回原形,缩小了。半夜潜入太初店找回附魂贴。

计划真是赶不上变化。

入夜后,狌狌准备潜入太初宫的当口,遭遇了餮灵,似乎餮灵是准备好了陷阱,网罗他们入局。


饕餮思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