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三个百年】第十四章:餮灵发现新大陆(上)

公元699年,胡天已是不惑之年,已经距离上一次大战过了好多年,余生反思上一次大战的失利原因,决定让狌狌和米升也别再闲着,让他们也开始练习五禽戏,并传授给他们咒语,毕竟,上一次还没真正展开战斗,几近团灭。

可唐朝因为立储一事,又生出不少事端,事端后又牵扯出一大段故事来。

这一年武则天已经是七十六岁高龄,能活到这个岁数的人本就不多,更何况是帝王。武则天开始为后代继承人而绸缪,时至今日,武则天心之所向还是她的武姓家族,侄子武三思、武承嗣定是首要人选。

这日,诏狄仁杰入宫,商议后世立储之事。

“怀英,朕的身体如今一日不如一日,这储君之位一直虚着,也不是办法。”武则天向来是有了主意,但就想听听宰相的意见。
“陛下以为谁合适?”狄仁杰早就摸透了皇帝的脉,深夜召见,肯定是拿了一个见不得众百官面的主意,也没正面回答皇帝。

“朕,如果从我那两个侄儿里选一人如何?”
“不可!万万不可!”狄仁杰早就料到武则天会这么选,从容对武帝说道:“文皇帝栉风沐雨,亲冒锋镝以定天下,传之子孙。大帝以二子(庐陵王显与皇嗣旦)托陛下,陛下竟打算传皇位于他姓种族,岂是天意?况且姑侄与母子哪一个更亲?陛下传位儿子,则千秋万岁后,配享太庙,承继无穷。如果传位侄儿,却从未听说侄为天子而祔姑母于太庙的。”

武则天也知此事不可为,仍然坚持说:“此乃朕的家事,你不必过问。”仁杰说:“皇帝以四海为家,何事不是皇帝的家事!君为元首,臣为股肱,二者一体。况我备位宰相,如此大事,岂能不过问!”

“陛下,如今,宜从速召回庐陵王。”

又几日,武则天做一梦,实为不安。

遂问狄仁杰:“朕梦见大鹦鹉两翼折断,是何原故?”
狄仁杰答道:“武者,陛下之姓;两翼就象两个儿子,陛下扶起两个儿子,两翼就振起了。”

武则天终于断了立承嗣、三思为太子的念头,并召回了李显,立他为太子。


照说此事到此为止,应当了结才对,可武三思哪能就此罢手?但,武则天终是心意已决,武三思最后郁郁而终,他临死前,还想着能有太子一般的葬礼,杀了几个妾室还有不少随从陪葬,魂魄久久不散。

那日,武三思通过生前下蛊的术士,买了附魂贴,打算把附魂贴贴到一件器物上,砸死太子李显。

这种邪术是一种古老的蛊术,和食魂增寿邪术同出一族,在死者生前签下契约,利用死者的魂灵,还有生前的怨念,注入到器物中,杀死想杀死的人。但这种做法有个后果,就是:不管事成与不成,签了契约的魂都要在人间飘荡几百年才能入轮回。

武三思毫不犹豫签了契约,并拿着几个小妾的魂,也做了赌注。


却说太子李显,本来就胆子不大,尽管被召回了长安,仪式举行的也十分隆重,但他之前见过了母亲之前这种种手段,早就怕的要命。加上近期怪事不断,一天到晚战战兢兢,多方驱鬼除妖都不见效。

“广招天下能人异士!能除邪祟者,赏金万两。”

榜文张贴出去后,来揭榜文的不少,可仔细一听是要给皇帝家除邪祟,都怕当今圣上一个不高兴把自己给抹了脖子。纷纷退却,连续多日,太子李显都差点被重物砸中被害。

最后还是古丹羽古大人力荐,将余生推荐入了东宫除邪祟。

“古某人如今近耳顺之年,按说,这朝廷的事没有我插嘴的份儿,可大唐能改姓李实属不易,如今太子又遭逢劫难。老夫不得不请二位出手相助。”

余生抬头看了看古大人忧国忧民的面庞,苍老的双眼盖不住善良的光。脸上的表情既充满恳求,又无比坚毅。

“那允许我再带上一人吗?”余生指着狌狌变成的柳林问道。
“可以,只要能解决问题就行。”

古大人随后将管事太监请进来,带余生、胡天和狌狌进了宫,由于不可以带利器进宫,斩妖剑只能交给护卫暂管。

这是胡天和余生第一次进宫,还没来得及欣赏大唐奢华的宫殿,就被请进了太子居住的正殿中,彼时太子正在伏案疾书着什么,胡天他们被要求低着头,等太子传唤。

“下跪者可是来拿邪祟的?”
“回禀太子殿下,正是。”
“这殿里殿外可都要查一查,看看究竟是何方妖孽。”交代这些话时,太子只是微微抬头,并未正眼瞧下跪的人。

余生拽着狌狌开始四处查看,他们也明白,那东西只能晚上看,但来都来了,先四处看看吧。余生又询问了管事太监,太子几次差点出事的位置,是何物件等细节。

“余大哥,你我并未询问倘若拿不住邪祟的后果是什么,要是真没邪祟,那可怎么办?”
“太子刚回宫,根基未稳,绝对不会横生枝节,想必这事儿十有八九是真的。”

转了一大圈后,余生象征性的让太监加了几个侍卫,又说了一下,夜晚几时巡防,几时再来查访。

“你们的时间并不多,最多三日,三日之后,没有进展的话....,,”
“甘愿受罚。”余生丝毫不畏惧的回答道。


夕阳西下后,太子又躲进了屋里,不敢随意走动。由于有过被横梁上莫名多出的棍子差点砸到的经历,卧室上边都换成了厚厚的丝质网和帷子。

夜半,一阵奇怪的风吹了起来。吓坏了管事太监,他连忙跑去报告胡天他们。

余生早就起来了,那风声似乎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因为院子里的树叶都没怎么晃动,哪儿来的风呢?

胡天和狌狌跟着几个管事太监,急匆匆的跑了来,那管事太监吓得两腿发抖。

风声越来越大,狌狌盯着周围的东西,突然,看到房檐上有一个东西,停在上边一动不动。狌狌仔细一辨认 ,大事不好。


我是饕餮思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益智编:中华智慧经典》初刻于万历四十一年(1613),入《四库全书》存目,至清末藏刻已片板无存。光绪十七年(18...
    汉唐雄风阅读 1,193评论 0 1
  • 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更新了, 经历了一些事, 就像黎明前的黑暗, 内心挣扎困惑了好久, 也终于等到黎明的曙光, 给大...
    这个波力不是海苔阅读 389评论 0 4
  • 每天我五点半带读,我通常五点起来,早上暖暖的被窝起不了,经历了很多觉察,有指责埋怨老公的,有觉得自己很可怜的,有觉...
    若_a684阅读 136评论 0 0
  • 抓紧时间,在仅余的一小时里,说一个管理上的困惑吧。 事情发生...
    emiliaxu阅读 5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