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力 (学后)享受温故的乐趣

【精时力学习日志】

本训练营:10倍赚回培训费·学习力营

今日主题:2-4(学后)享受温故的乐趣

学习日期:2021年3月18日

1、[收获]我学+我思+正反栗子+我行:

温故

【我学】(1).感恩木头老师提到:①感恩楽然的日志,全面涵盖了几乎所有的点,更加感恩楽然的日志,结构特别的清晰明了,给了她启发。

②要打破一个误区,不是成年后专注力一定有90分钟那么长。专注力是面向所有人的。

③以前从来不觉得学习是一件需要“学习”学习的事情,现在才真正的明白,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能够看得懂听得见,更重要的是要会思考。

感恩崔律回应:通过温故的部分,有很多学习之处,总是想学新知识,关注点放在对新知识的好奇上,不注重温故部分,也是学习的误区。

(2).感恩丽娟小伙伴提到:①日志就是笔记。

②写日志时要有仪式感,坐在电脑旁 专心地做一件事。

③现在慢慢对自己有了一点认识。

感恩崔律回应:对自己的觉察,对自己学习方式和方法的觉察,只有觉察了第1步才有第2步,第3步。鼓励大家去觉察一下自己。

(3)感恩虫儿飞仙贝提到:①崔律的讲解方式,重点是会逐字逐句讲解,而非重点时会以小知识点简单带过。

②崔律的金贸举例,说明了在重点事务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是为了长远而做打算的。它能在未来更加稳固地发挥自己优势而打下非常夯实的基础。

③借此也印证了崔律说她自己在考试前所花的时间中,至少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制作属于自己的笔记本。崔律非常注重自己基础知识的学习,其结果能高分通过,值得学习。

感恩崔律回应:从虫儿飞的日志里看到了新知,做笔记也是打地基打基础的。

(4)感恩小小小伙伴提到:①如果花一个小时学习,再花0.5小时学会弄懂,增加的0.5小时是值得的。

②在培训之前会焦虑,睡眠质量受影响。

感恩崔律回应:考试前有焦虑也是学习力的一部分,属于考试技巧中心态的部分,通过学习是可以调整的。

(5)感恩螃小瘦小伙伴提到:她是专注力一直不是很集中的那种,自从学习精时力刻意练习之后,听课写日志时是集中的,看书、写稿的时候注意力没办法集中。

感恩崔律回应:看到小伙伴说听精时力课程写日志会专注,崔律很欣慰。虽然看书写稿注意力无法集中,但是有了成功的基础之后可以去复制,有了0~1的突破就可以更容易从1~n。

【我思】学习时打好基础,提升专注力,保持良好心态都是学习力方面非常重要的内容。

【栗子 正】每次考试前,我都会让学生和孩子保持良好的心态,早早入睡,保证睡眠质量,第二天精力充沛,心情美丽地参加考试。

【栗子 反】对于自己来说,有时候第二天有外出培训或学习任务时,晚上会做梦梦见像是迟到或是有什么事情会耽误准时到场的梦境,这也是焦虑的表现,得刻意调整。

【我行】注重每天的新知内容,做好笔记,前一天的新知都是第二天的温故。

新知

【我学】2-4

【核心】学后,享受温故的乐趣。

【WHY】为了让上课的效果更加加倍,就得课后温故,温故可以让我们提升记忆。

【WHAT】倍增利器:

温故(1)·记忆

温故(2)·知新

【HOW】A、温故而知细

·“细”即“细节”,温故就是一层层地在学习。

·比如测一测那张PPT,多看几遍就会看到小箭头的细节。

·温故是指在看了一遍以后,还要再看第2遍,第2遍就会比第1遍多了很多细节。

B、温故而知深

·很多知识点的学习,在第1次学习的时候,看似听懂了,但没有真正地去理解和消化。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复习,一层一层地加深理解。

·感恩崔律列举了自己司法考试笔记本的栗子。

·崔律将自己的司法考试复习分成了三个阶段:理论基础、系统强化、考题冲刺。

·标注的日期是最后一次更新的日期,崔律的笔记本是一层一层的加入自己的理解,不断深化的结果。

C、温故而知全

·感恩崔律列举上节课休息的7种方式。

·第1次可能学会三四个点,第2次学会五六个点,第3次的时候就可以全部学会。

【我思】作为老师,就本职工作来说,我能够意识到温故重要性。每次上课前讲新知识时都有上一节课的温故部分。然后作为一名学习者来说,却没有做到很好地温故。

【栗子 正】每届高三学生复习时,都是按照一轮复习,即课本基础知识回顾,二轮复习,即专题巩固,三轮复习计,即各个省份的高考真题和模拟试题。三个学习阶段对过去知识的学习进行了很好的温故。

【栗子 反】精时力课程每天跟着听课写日志后,除了每天课程上墙日志的温故,自己很少时间再去温故。

【我行】多看小伙伴们当天课程的日志。

2、[问答]自问自答:

【自问】崔律今天的背景为什么又有了不同?

【自答】崔律每天都精神满满的,直播课时会在身后放鲜花或绿植装饰,充满生机的植物给了我们很好的视觉享受。崔律本人也会在服饰、发型和饰品上每天都有改变,每天进入瞩目,看到美美的崔律和背后充满生命力的装饰,心情都是也美美的。

3、[其他]我对这期学习力课程学习方式的点赞和建议:

感恩崔律的学习力直播课程,让我从全新的视角了解了成人培训学习背后是有逻辑和方法可循的。

通过这一个多周的学习,使我对学习能力的认识有所提升。通过刻意练习,通过提升专注力我是能够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的。谢谢!谢谢!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