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惟愿长生与共4

《惟愿长生与共》第四章
文|东水长盈

惟愿长生与共.jpg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原创作者:东水长盈油小线晓熹盼兮

目录:【七夕接龙】惟愿长生与共目录

上一章:【七夕接龙】惟愿长生与共3

广阔阴森的地宫里是那样的寂静,咸功坐在地阶上,聆听着自己的呼吸声。他紧紧地抱住自己的胳膊,忍受着那撕心裂肺的痛楚。只是那疼痛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似乎让他的心脏都快被震碎了。

他闭上了眼,仿佛看到了漫天风雪,还有那个绝美女子的身影。他按住自己的胸膛,悠悠地叹了一口气。

燕儿,我好想你。这是上天给我的惩罚,这是长生不老的代价。如果可以,我宁愿当初活下来的人,是你。

我的心脏,越来越疼了,这种蚀骨般的痛感。

不对,这是,这是有人带着玉璧来了!

咸功动作灵敏地从地上起来,快速地跑到了一面墙壁前,摸索到了左上角的机关,按了下去。

那墙壁缓缓地翻转了,露出了一条缝隙。咸功身形一闪,进入到了那漆黑的地道里。他弯下身体,手脚并用地往上爬,忽然听到了“轰隆”的一声。

咸功不敢停顿下来,加快了前进速度。他进入到了陵墓中的一间墓室里,按下了机关,打开了一个小孔。他透过墙壁上面的小孔,看见外面坍塌的废墟堆上,站着一群陌生人。其中一个高大的男子,正弯腰把一包东西放在对面的墙根下。

有一名英俊男子用温润的声音说道:“阿进,这次火药够了吗?能炸开缺口吗?”

那个高大男子粗声答道:“这次肯定行。你们再往后退一点。”话毕,他就点燃了引线。

咸功不由地紧张起来,连忙按下机关,推开了门。

“慢着!”

咸功对着那群陌生人喊道,他的声音却被巨大的爆炸声给掩盖了。

“轰隆!”

那面墙壁被炸开了一个大洞,众人欢呼起来。咸功脸色一变,猛地扑了过去,搂着最近的女子,卧倒在地。

只听见“咻咻咻”的声音,数十发利箭迎面飞了过来。众人大惊失色,纷纷躲避起来。那名高大男子因为站在最前面,反应不够敏捷,被射中了肩膀,立刻就有鲜血流出来了。

“糟了!快跑!”有人慌张喊道。

咸功抱着那女子在地上滚了几圈,贴着墙壁不敢动弹。过了一会儿,利箭已经射光了。咸功扶着瑟瑟发抖的女子,慢慢地站起身来。

那女子双手颤抖,挽起遮住半边脸的头发,苍白着嘴唇发出细弱的声音:“谢谢,谢谢你救了我。”

咸功紧紧地握着女子的双肩,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

“燕儿!”

苏曼的心脏还在“扑通扑通”地激烈跳动着,由于太过害怕紧张,双腿无力,站也站不稳。

“你,你是在叫我吗?”

咸功的眼中泛起了泪光,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苏曼的脸蛋。他不敢相信自己喜欢的人,竟然复活了!多少个日与夜,他独自一人徘徊在地宫里。如今期盼几千年的事,竟然成真了!他把娇小的苏曼搂进怀里,仿佛要把苏曼融入他的血肉中了。

“燕儿,你是燕儿!”

“我,我不是,我是苏曼。你认错人了。”

苏曼被他按在结实的胸膛前,差点呼吸不过来。她被迫抬起了头,小声地说道。

咸功抚摸着苏曼的头发,激动地说道:“我没认错,你是蒙竹燕。你的样子完全没有变!”

苏曼伸手推开他:“你先放开我。”

“苏曼!怎么了!”姜离紧张地跑了过来,看着咸功说道,“这位先生,你先放开她。”

咸功注意到苏曼有些惊恐害怕的表情,不由地松开了手。苏曼连忙跑到姜离身边,伸手挽住姜离的胳膊。咸功看见苏曼的动作,眼里闪过一丝低落。

姜离客气地说道:“谢谢你救了我女朋友。”他警惕地打量着咸功,只见咸功身上穿着布衣,胸膛跟四肢关键部位用兽皮防护。那兽皮上面布满了刮痕,看起来十分的老旧。

姜离右手搂着苏曼的肩膀,左手放在了后背上,对着身后的队友们做了一个手势。

“只是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是一路跟踪我们吗?”姜离对着咸功说道。

咸功察觉到了姜离眼中的防备,他用低沉的声音说道:“这里不是你们应该待的地方。你们回去吧。”

他顿了顿,深情地看着苏曼说道:“燕儿,你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苏曼仔细地打量着咸功的脸庞,心里泛起一丝熟悉感,犹豫地说道:“你是谁?”

“我是咸功呀!你忘记了吗?”咸功往前走了一步,双手伸向苏曼。

“站着,别动!”姜离掏出一把枪,指着咸功的脑袋说道。他身后的队友围了过来,纷纷掏出了手枪。

苏曼看到这样的架势,吓了一跳,惊呼一声:“姜离!”

姜离冷笑了一声,说道:“不要乱动。你这样的老古董,可能不知道这东西的厉害。”

他侧过英俊的脸,抬起下巴,高傲地说道:“看到那个大洞吗?要是你乱动的话,我就把你的脑袋,也打出一个洞!”

咸功的神色凛然,目不转睛地看着姜离,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小豹子似的。

“你这是做什么,姜离?他刚刚救了我!他没有恶意的!”苏曼拉住姜离的衣角说道。

姜离拂开了苏曼的手,冷声说道:“你站在后面去。杰克。”

站在不远处的杰克伸手抱住了苏曼,低声说道:“抱歉,苏小姐。”

“你放开她!别动她!”咸功猛地扑向杰克,却被姜离一枪射中了腰间,一枪射在脚下,溅起了碎石尘土。

咸功捂住自己的腰间的伤口,呆愣了片刻,停下了脚步。

“我说了,叫你不要乱动了。”姜离挥了挥手枪,“你,走到墙壁那边去,双手往上伸,按在墙上,背靠着我站好。白甘木,你过去搜他的身。小心一点。”

咸功忌惮那古怪的兵器,依依不舍地看了苏曼一眼,按照姜离的要求,手按在墙壁上站好。白甘木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从咸功的身上,搜出了一把匕首和一个小竹筒。白甘木把小竹筒放进背包里,然后把匕首插在自己的腰间。

姜离笑着说道:“用绳子绑住他。”

白甘木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根绳子,用专业的捆绑技术,把咸功的双手反绑在背后。

姜离微微松了一口气,对着咸功说道:“咸功,我知道你是谁。你是帝喾时代的人,曾经归顺帝喾的部落首领。当年护送巫女来昆仑宫祭坛的人,就是你!没想到,你竟然活了下来了。哈哈哈!”

姜离仰天大笑,连手枪也握不稳了,上下抖动着。

“姜离,你在说什么?现在是怎么了?”苏曼想往姜离的方向走去,却被杰克伸手拦住了。

“苏小姐。”杰克面无表情地说道。

姜离笑了一会儿,终于停下来了。他走到咸功背后,踢了咸功的小腿一脚,用枪指着他的后背。

“走,现在带我们去昆仑宫祭坛!”

咸功被束缚住双手,回头看了姜离一眼。

“杰克。”姜离冷笑了一声。

杰克拿起手枪,对准了苏曼的后脑勺。苏曼僵立在原地,动也不敢动了。

“不要伤害她。我带你们去。”咸功哑着声音说道。

“姜离,你为什么这样对我!这一切都是你设计安排好的吗?”苏曼哽咽着说道。

姜离避开她的眼神,一声不吭地戳了一下咸功的后背。

咸功慢悠悠地往一面墙壁走去,侧过头来,对着姜离说道:“你摸一下墙壁右下角,那里有一个小机关。这里面有通道,可以去到下面的祭坛。”

姜离让队友小飞走上前来,弯腰去摸那墙壁。小飞摸索了一番,发现了一丝异样,伸手弄了几下。只是那墙壁毫无反应。

咸功说道:“这是要懂的人,才能打开机关。我来弄,只用手指就行。”

姜离注视了他片刻,点了点头说道:“让他来。”小飞退到一边去了,专注地看着咸功的动作。

咸功缓缓地坐下,背靠着墙壁,手指灵活地按在机关上面。

墙壁翻开,露出了一条缝隙。

这时,咸功站起身来,一脚踢到姜离的下巴上,姜离连忙避开,往他的方向射了一枪。

咸功快速解开了绳子,腰身一扭,避开了子弹,左脚用力地把小飞踹到远方。他夺过了姜离的手枪,单手擒住姜离的双手,一脚踢在姜离的腿上,让姜离跪在地上。

咸功用枪指着姜离的脑袋,说道:“让燕儿过来。”

姜离抬起了头,铁青着脸。

“这,这!”杰克看了一眼白甘木,又看了看姜离。

咸功严肃地说道:“要不要我试试给你们看。”

他的手顺着姜离的脑袋,慢慢地往下滑,对准了姜离的后背。

“杰克!”

姜离与白甘木同时喊道。

杰克听到后,扯住苏曼的胳膊,拉着她走到离咸功五米外地方站好。

苏曼神情复杂地看着跪在地上的姜离。

“燕儿过来,你站住。”

苏曼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走向了咸功。

“燕儿,站到我身后。”咸功眼中含着柔情,目光一直追随着苏曼。

苏曼来到了咸功的背后,咸功一直用枪指着姜离,两人一起慢慢地后退。

等到走出了差不多六米,咸功拉着苏曼跑了。

姜离猛地站起身来,回头一看,身体往旁边一躲,喊道:“追!”

苏曼回头看到紧追不舍的登山队员,伸手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纸包,把粉末撒向了众人。

“咳咳咳。什么东西!”姜离捂住眼睛鼻子说道。

下一章:【七夕接龙】惟愿长生与共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文|晓熹盼兮 组内成员:东水长盈、油小线、晓熹盼兮 【七夕接...
    晓熹盼兮阅读 744评论 15 13
  • 《惟愿长生与共》第五章 文|油小线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原创作者:东水长盈、油小...
    油一线阅读 385评论 3 4
  •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文|晓熹盼兮 组内成员:东水长盈、油小线、晓熹盼兮 【七夕接...
    晓熹盼兮阅读 431评论 6 8
  • 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善良的,也有凶狠的;有有教养的,也有粗俗的;有纯真的,也有有心机;有乐于...
    七女侠阅读 505评论 0 3
  • 爱上跑步有很多原因,有时很明确,有时无法言说。 风是凉的,但很多藏在风里和夜里的东西只有短暂的生命,比如这刚醒的冰...
    禾叶兄弟阅读 36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