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粼粼(30)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

第三十章    七夕节


他到家不久果然收到了短信:“对不起,我刚刚看见。我忙完找你就找不到了。”

“没事,你下班后我请你吃饭。”

“到时再说吧,可能要下雨。”

“好吧。”王晓宁看了看窗外阴沉沉的天,感到很沮丧,只能盼着这场雨快点儿下,在两点前停了就行。

不一会儿,一滴雨点斜打在窗玻璃上,形成一条流星般的长线。紧接着又一滴、两滴、三滴……更多的雨点打在玻璃上。再看窗外,密密麻麻的雨线被狂风刮得成四十五度角而下,远处的白杨树也被狂风刮得弯下了腰。

雨越下越猛烈,有时被狂风刮得形成一片水雾。王晓宁站在窗前望着雨景,希望风再大一些,赶紧把这乌云刮走。可是风渐渐小了,雨还是那么大,一直下到两点。他只好给沈萱发了条短信:“你还在店里吗?”

沈萱回复道:“是啊,这么大雨,走不了。”

“要是一会儿雨停了,我就去店里找你。”

“这种天气,你在哪儿呢?吃饭没?还没回家吗?”

“我在家呢,只吃了一点儿,想一会儿和你一块儿吃。”

“你还是先吃吧,这雨不知什么时候才停。”

“没事,我再等一等。”

发完短信后王晓宁又望向窗外,此时雨势不如之前猛烈了,但依然很大。他心里十分着急,不过决定不管雨几点停自己都要去见沈萱。到了两点半,雨声没了。乍一看还以为雨停了呢,可再看外面的行人还打着伞才知道雨还下着。王晓宁已经等不急了,连忙给沈萱发了条短信:“雨小了,我去店里找你吧。”

沈萱回复道:“你等那么久啊!太抱歉了,不然我过去吧,坐几路从哪里下车啊?”

王晓宁十分高兴,连忙回复道:“还是我去找你吧。”

“哦,那委屈你了,在哪儿?你来定吧。”

“就在世纪商场的麦当劳吧。”王晓宁发完短信就拿起雨伞往外走。

“哦,每回都吃快餐吗?那么贵,要不然换个地方吧。”

“这个时间别的饭馆都没饭了吧,就在麦当劳吧。”

“哦,行,我在麦当劳门口等你吧。”

“好的。”王晓宁加快脚步,心想:沈萱从店里到麦当劳步行也就几分钟,肯定比我先到。我不能让她久等,最好打的去。

他们小区很大,而在小区里他没看见出租车,这令他十分着急。直到几分钟后他走出小区时,才终于打上的。

到了世纪商场下车后,他看到沈萱正坐在人行道边的长椅上低头睡觉呢,于是就悄悄走到身边小心坐下。他侧身看着沈萱,只见沈萱上身穿着粉色T恤,下身穿着乳白色休闲裤,由于低着头,所以看不到正脸。正当他想低头去看脸时,沈萱醒了。

“你干嘛和我挨得这么近?”沈萱看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说。

王晓宁也看了一下,自己和沈萱之间大约有两厘米的距离,于是就往旁边挪了挪。心想怎么沈萱觉得很近吗?我怎么不觉得啊。

他俩聊了两句就起身进了麦当劳,选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王晓宁先问了一些工作上的事:“你现在手机卖得怎么样?”

“还行吧,反正一个月能挣一千五以上,我已经知足了,想太多心累。”

“嗯,我也是这么认为,只要心里不要太累就行。”

“前两天陈严卖8800时把机头丢了。”

“是顾客偷的吗?”王晓宁很惊讶,因为诺基亚8800是他见过的最贵的手机了,卖一万两千八。

“嗯,就是。”

“抓住小偷没?”

“没,上哪抓个啊?”

“唉,那只能陈严赔了。”王晓宁说,“我在华信时华信也丢过一部手机,是索爱P910c。那时这手机就算最贵的了,卖七千八。不过华信店里有摄像头,从录像里可以看到小偷。后来小偷又到店里偷时就被当场抓住了。咱们店里虽然也有摄像头,不过不是监视小偷的,是监视员工的,而且还不经常开,唉。”

沈萱说:“这就是老总思想上的差距,不然华信怎能成为青城最大的手机专卖店呢。”

“在店里看不到我,你还习惯吗?”王晓宁故意逗道。

“当然习惯了,而且看不到你我还更高兴呢。”沈萱说。

“我可是每天见不到你很不习惯啊。”王晓宁有些伤心地说。

“以后会习惯的。”

王晓宁着急道:“那你在短信里还说想我,是真想吗?”

沈萱说:“真的,但我只是拿你当朋友,就跟我和杨刚是朋友一样。”

王晓宁听了很难受。他想起沈萱以前说曾去过库管杨刚的家,还给杨刚做了可乐鸡翅。不过他当时并没有吃醋,因为他看得出沈萱和杨刚只是朋友关系。而且沈萱是个外向活泼的女孩儿,去同事家做饭也并不让人感到吃惊。不过现在他已经离开讯达了,就怕和沈萱的关系不稳固,会渐渐疏远。他希望自己在沈萱心目中的地位要比其他人更重要,于是说道:“我觉得你对我就是比对别人更好。你总是鼓励我,对别人你就没鼓励过吧?”

“那是因为别人不需要鼓励呀。”沈萱歪了一下头说道,“我看你太孤僻、太腼腆,所以才鼓励你。”

王晓宁心里有些不服气,觉得她说自己太腼腆是对的,但说太孤僻就不对了。自己只是内向一些,但并不孤僻,自己也很喜欢和别人一块儿玩呀,在讯达时不就很喜欢和同事们一块儿聚会吗?不过他也不想分辩,就说:“那你还送过我一碗冰粥呢,你没送过别人吧?”

这也是他最美好的回忆之一:那是个炎热的中午,他正在店里坐在电脑前上网。沈萱过来把一碗冰粥放到桌上,说道:“给你,消消暑。”他看了心里十分甜蜜,以前还从没有女孩儿送过他吃的呢,因此觉得沈萱就是对自己有意思。

“我那是因为你总请我吃饭,所以才送你冰粥。”沈萱说。

“可我不这么认为。你就故意气我吧。”

“你想怎么想就怎么想咯。”沈萱歪了一下头,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我一直觉得咱俩最般配了。你看我这么帅,你那么可爱,要在一起多好啊。”王晓宁厚着脸皮说道。

“可我现在发现咱们讯达还有一个更帅的男孩儿。”沈萱说。

“谁?”

“彭亮。我要是早认识他就好了。唉,他这个月才来世宜店。”沈萱故意用遗憾的语气说道。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甜蜜的感觉 第二天王晓宁上晚班,也就是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半。他仍是步行上班,一进店就...
    自由的风灵阅读 633评论 4 21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二章 痛苦与执着 第二天是端午节,正好王晓宁休息。中午他收到了沈萱的短信:“我看懂又怎样啊?...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1评论 8 20
  • 目录 上一章 第三十七章 梦已远逝 之后的几天里有两件事让王晓宁很受感动。一件是有一天晚上他正在家里看书,接到一...
    自由的风灵阅读 593评论 7 25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四章 约沈萱 六月份发工资后,王晓宁要请下载的同事们吃饭,因为这回该轮他请了。现在他们下载人...
    自由的风灵阅读 525评论 12 22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六章 快乐与忧郁 王晓宁想下午再和沈萱聊一聊,因为他觉得既然沈萱对现在的男友不是十分满意,那...
    自由的风灵阅读 541评论 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