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冬夏两游

文/夕木姑娘

哈尔滨作为一个一年只有仨月暖天的地方,冬夏两季旅游差别还是蛮大的。一六年暑假比赛去过一次,今年冬天有机会又游一次,下面我来说说我的一些拙见。

1    哈尔滨夏天

最热的时候呢,白天天气也有三十六七度,但夜里就很凉了,需要盖层薄被。而且,哈尔滨人家没有风扇,不铺凉席,所以怕热的朋友,如果夏季去的话,可以自带折叠凉席。

开始,我游了虎园,喜欢动物的可以去看看,老虎挺多的,有游客用肉逗它,老虎还是会发威的。个人不太喜欢游览动物园,所以基本未在虎园拍照片。对了门票价格大概二百多,还不便宜呢。

接着就去了哈尔滨标志性街道,中央大街,整条街的建筑以俄罗斯风情建筑为主,走在街上满眼各式各样风情建筑。中央大街最著名的甜品,应该就是马迭尔冰棍了,老店外什么时候都是排长队,哪怕冬天也是。

中央大街马迭尔

原味最醇厚,也有抹茶香草等等,夏天去,一天可以吃好几个。口味都尝尝也不错。

夏天天气暖和,即便有大太阳也不会烤人。街上各种卖艺的,如果运气好,赶上音乐节,那在中央大街上,你会听到好些乐队,当然等到夜晚会更有氛围,中央大街的夜景据说特别漂亮。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临近圣索菲亚教堂,步行拐个街就到了,以前说是开放的,不过我们去时没有开放,在外边玩了一会儿,有很多白鸽,可以喂鸽子。

教堂

沿着中央大街走会走到防洪纪念塔,一个广场,会有乐队在这里举办音乐会。

防洪纪念塔

这个就是松花江了,夏天可以坐游船,游览松花江,江风习习,很舒服的。这里遇到一个趣闻,我们游江时,因为船行的面积大,结果看到了一大群在江里裸泳的本地人。额,画面太辣眼睛,就没拍了。

松花江
松花江

太阳岛也是也松花江附近的,所以这几个景点可以规划在一起游。

太阳岛

太阳岛夏季门票只几十块钱,冬季就贵了几倍。太阳岛,在夏季时,里面有松鼠园有鹿苑等等,很多动物。夏季可以看到小型瀑布,喂鲤鱼等等,景色也不错,但一般能玩的少,冬季就不一样了,一会儿放冬季太阳岛的图。

太阳岛
太阳岛
太阳岛
太阳岛
太阳岛

还有很多这样的铜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购物的,在江北,靠近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有家很大的杉杉奥特莱斯,时间充足也可以去逛逛。

2  哈尔滨的冬天

冬天的哈尔滨是非常冷的,作为刚从哈尔滨回来的我,是真真切切体会到围巾冻实的感觉了。

这次去是飞过去的,临近春运,火车票实在买不到了。幸运的是,赶上了一班五百多的特价机票,从合肥飞哈尔滨的。

第一天去了中央大街,冬天的中央大街,那是一个冷。在街上走几分钟就得跳进店里暖和暖和。

中央大街

虽然冷,但人也挺多的,而且与夏天不同的是,路上随处可见雪雕冰雕。三点多,天色就有些些暗了。但拍出来还是很美的。马迭尔老店旁对面有中央书店,里面风格很有特色,时间不紧张的话,捧本书,再在二楼点些特制甜点,也能偷得浮生半日闲。

中央书店

中央大街旁的街道,有家仙豆糕,口味多且独特,个人很喜欢紫薯乳酪的,皮焦焦的,馅儿软糯可口,四五块钱一块,物美价廉,很好吃。

仙豆糕

哈尔滨下午四点多天就黑了,可以在中午大街的俄氏餐厅吃个晚餐,游个夜景。不过还是建议夏天游夜景,因为冬天室外零下二三十度,真的走不长。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冬天的太阳岛是非常好玩的。门票虽然三百多,但是非常值得。不光有许多超级美的雪雕,而且还有很多游乐项目。滑雪啊,滑冰道啊,冰上单车,等等都是免费的,包含在门票内的。像松花江上也有冰上项目,但每一项都是收费的。还没这个玩的痛快呢。

太阳岛
太阳岛
太阳岛
太阳岛

接下来就是著名的冰雪大世界啦,里边也有气垫滑冰的,但最少是双人滑道,没有单人的。所以想玩滑雪的记得组队。

另外,里边在晚上7:40和8:40都有演出的,今年北京卫视跨年演唱会好像就是在这儿办的。还记得汪峰的吞云吐雾吗?哈哈就是这么冷。

记得提前备好暖宝宝贴,那儿买的一贴要五块,在超市五块都能买一包了。冰雪大世界门票也是三百多,但是个人觉得很值,里边很大,穿厚点,撑得住能玩很久呢。当然夜景最好看啦。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个寒假来临了,对于我来说,寒假比其他同事来的更早些,日语考完试整个人就轻松了,毕业班期末考完试只剩下了毕业实训...
    3237f5d4b965阅读 870评论 3 10
  • 来到山东有十多年了,又有两年多没有有回自己的家乡了,我的家乡哈尔滨是多元化建筑的城市,很多欧洲国家的建筑风格都在这...
    拼搏奋斗者阅读 1,163评论 4 4
  • 亲爱的客官们,我是目录君,想要看全部的记得点我哟。 <霸道总裁之恶魔契约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晴雪这才只好抬起头...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362评论 0 2
  • 今天招来一位新同事,主管让我帮忙带带,说招个人不容易,多少可以帮帮忙。又说我是老师傅,上班时间长,有经验,我带比较...
    天蓝蓝_b865阅读 1,413评论 2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