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冰雪冬天

又一个寒假来临了,对于我来说,寒假比其他同事来的更早些,日语考完试整个人就轻松了,毕业班期末考完试只剩下了毕业实训,而且只有第一周学生比较多,很多做完的学生就离校找工作去了,后面的时间打电话私约,所以考试之前还腾出来一周去了日本,虽然是跟团去的,但也算是去做了前期的考察工作。休了这么长时间盼到了监考,判卷,交卷,最后终于没事儿了,终于可以出发了。哈尔滨是去年从泰国回来做出的计划,只是随口说了一下,学期中还计划寒假去冲绳或者台湾,但最后还是回到了哈尔滨。机票看了很长时间,也比较了好多,最后买了从西安飞长春的机票,长春到哈尔滨的火车票,整个下来比买西安直飞哈尔滨差不多每人便宜了不到五百元,这个选择真的是比较合适的。

19号老公去学校搞完了最后剩下的事情,为出发做了准备,剪了头发,20号一大早出发。20号一早睁眼看到外面下雪了,西安今年最像雪的一场雪,路上不好走,高速没封但也没速度,公公送我们到机场,沿路看着边下边化的雪景真的是冬天到了。突然下雪降温路上结冰,到机场的一路上至少有七八件事故,所以雪天开车一定得很小心。在鄂尔多斯转机飞到长春龙嘉机场,从龙嘉坐动车到长春火车站,再奔到哈尔滨西站,终于在晚上八点半入住房间。虽说奔波了一整天,但是相对时间充裕的情况下,这是比较便宜的路线了。�

在鄂尔多斯转机
龙嘉机场到长春火车站的动车
长春到哈尔滨只要2个小时,还晚点了

我们住在哈尔滨西站万达,像是新开发的一个区,很多新盖的高层,而且周边环境比较好。我在火车上看了很多住宿,西站附近大部分都是酒店公寓,两座soho,几乎全是,我们住在一个叫格林的酒店公寓里,老板服务态度很好,虽然房间不是很暖和,但是晚上被窝里还不错,价格也差不多和品质成比例。下火车在往住的地方走的时候,真的在感受冬天啊,这才是真正的冬天啊,路上的积雪,冰,路边的冰雕和雪雕,无一不在昭示着冰雪之城已在我们脚下。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计划去冰雪大世界。网上订的票,比在现场买能便宜一些,但是11点才开放,所以慢吞吞出去吃了早餐,在房间里预定了去雪乡的行程。倒了两趟公交车,在下午2点多到达了冰雪大世界,下了公交沿路有很多卖各种玩具设施的,个人觉得不需要买。�过个地下通道就到了景区正门,太壮观了,用一个个大冰块儿垒起来的,刷身份证进入之后,感觉很震撼,要大声尖叫。冰城堡,冰滑梯,冰动物,冰糖葫芦~~各种造型,白天闪着太阳的光芒,这里真是能工巧匠的用武之地,还有用冰雕刻的各种艺术品,这得是一双双多巧的手啊。这里天黑的早,四点半左右灯就亮了,各种冰雕各种灯色,这里又变成了一个浪漫之地,五彩缤纷,令人交口称赞。除了冰,这里还有玩儿雪之处,各种雪上游乐设施,大人小孩儿都玩儿的不亦乐乎。由于我们下午进园比较早,天黑后赏了一圈冰灯就撤了,门口有很多拉客的,估计都比较贵,早点出来能赶上公车,正好还能赶个正常的饭点儿吃晚饭,逛逛万达下面的永辉超市,这个永辉可真大,估计是我家楼下那个的两到三倍,水果蔬菜种类真丰富~~

正门,一个个大冰块儿垒起来的
漂亮的冰城堡
斯柯达的广告
让人惊叫的冰城堡
这是真的冰啊
太阳下像个大水晶
老公在上面排队,很好玩儿
太阳要落山了
冰灯渐渐亮了
绚丽的冰灯
冰雪大世界
国际冰雕展

                                                                 浪漫紫色

眼睛是更美的相机

早上又睡到了自然醒,虽说是自然醒但七点多也就醒了,吃完早点收拾行李,今天要换酒店了,昨天在淘宝上买了去雪乡的行程,今天打算住到中心地带,坐大巴也会比较方便。订到了秋林公司附近的连锁,不是那么便宜,但比较舒服,暖气很足,洗澡水很好。办完入住手续小息片刻之后出去逛逛,顺便找找吃饭的地方。附近有东方饺子王,好像也是连锁,在哈尔滨的大街上时不时就会看到这个品牌,来东北除了东北菜之外,饺子一定不能少,点了四馅儿拼盘的大饺子儿还有东北大拉皮儿,味道真是杠杠的。这个饺子馆儿坐落在果戈里大街上,顺便逛逛,果戈里是俄国作家,《死魂灵》《钦差大臣》都是他的作品,不知道这条街的名字和他是否有一定的关系,除了这条街,还去了秋林,里面卖皮草的真是多,也真是贵,东北人满大街都是穿貂儿的,保暖性相当了。秋林底层就是里道斯,哈尔滨红肠和大列巴特别多,打算走之前来这儿扫荡一圈。今天没有走太多,为的是凌晨五点去雪乡。

大拉皮儿
大饺子儿
果戈里大街
路遇的教堂,枯树和月亮,其实是很美的一幅画

雪乡的行程是在淘宝买的,除了雪乡的往返还有一些其他的项目。在网上做攻略,发现个人去雪乡是比较折腾的,而且住宿确实得提前定,到跟前是比较贵了。在淘宝上报团的时候本想只到雪乡,但是研究了其他的产品后,真的觉得这个地方以后还会不会再来,既然来了除了好好的看,更要好好的玩儿。早上五点多到酒店接人,上车先补觉,第一次下车休息的时候,已经八九点了,在到服务区的沿途,天慢慢变亮了,看到路边白茫茫一片,是雪啊,这么多这么厚的雪很久都没见到了,太美了,这还是在路边,到了雪乡会是什么样子。下车感受一下,没有很多人说的那么冷,但是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很冷。半小时后继续去往雪乡,一路上欣赏路边的雪景,下了高速,渐渐有了树林,树林越来越多雪也越来越多,这就是那片林海雪原。一望无际的森林被白茫茫的大雪层层覆盖,如此壮丽的景色怎能让人不赞叹。第一站就是进入林海雪原,开辟了一条能让行人走的路线,刚进去还有个别动物的展出,野猪,傻狍子,野兔,梅花鹿,像个小的动物园,后面还有一些标本,大黑熊,马之类的。再走走就到了一片开阔之地,大片的森林,没有被人踩的厚厚雪毯,阳光出来,照的处处都是金色,一脚踩上去,雪深到膝盖。老公还吃了两口,味道纯天然,好极啦~~继续走还会有一些东北民家的展示,东北农村的生活和历史的介绍。

去往雪乡的路上
往雪乡的方向有大温度计
冰雪天地
超厚的雪
太阳出来了
很干净的雪
从车上看去的林海雪原

第二站是还是在林海穿越,这次介绍了座山雕,其实想想他也挺不容易的,在这么远的地方,只有森林和常年的大雪,当土匪也不容易啊。第三站就是玩的了,雪地摩托,但是到坐雪地摩托的地方还得在林子里走好长一段时间,老以为要迷路在森林里了,还好地上有标示,终于到了。一个摩托能做两个人,我和老公正好一辆,上车的时候特别不小心把膝盖碰到摩托边上了,这么冷的天,碰一下当时觉得要疼死了,但没办法摩托都要开了只能疼着坐了。这个活动还比较刺激,一路是上坡,司机是正常速度,但是沿路也会溅起来雪雾,但是下来的那个司机简直太疯狂了,不断的超车,中途还差点儿把我给颠下来,还好我抱的紧,简直就是飞下来的。不过说实话,个人觉得还蛮好玩儿的,上山的摩托送到目的地后,可以自行爬到山顶,这座最高山叫做大秃顶子山,爬到山顶可以一览林海风光。玩儿完摩托就坐车直接到雪乡了。


去往雪地摩托的路上


坐完雪地摩托已经成冰棍儿了

到雪乡门口得把所有的行李带上,进入雪乡得买票,从下车到售票处可能是风口,差点儿被吹死,入乡票是95,检票后有免费的班车拉到雪韵大街口。这是一个中心点,我们在这里分辨了一下雪乡的大街和住宿吃饭的方向后,就各自入住了。因为老公希望能单独住,所以在淘宝上订的这个产品住宿比较好,感觉比在市内的酒店住的还好,有独立卫生间,有洗浴,有电视,是个大炕,不过是电热的,感觉太棒了。雪乡天黑比较早,安排完住宿,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吃晚饭了,饭后大致把周边环境熟悉了一下,给手机充充电就要开始看二人转了。二人转是东北特色,虽然自己不是东北人,但内蒙古有三分之一的地盘属于东北,二人转以前也是看过的,插科打诨,听个乐呵,不过小孩子还真是慎听为好。东北人骨子里好像就有搞笑的基因,张口就能乐呵,各种段子,二人转除了这些搞笑段子之外,有些演员还是很拼的,练杂耍,练跳舞,也可以全是说学逗唱各样都会一些,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是这样,所以多些掌声,多些笑声都是鼓励。一个半小时的二人转结束之后开始真正在雪乡的漫步。雪乡很小,雪韵大街是最主要的干道,人们在大街上来来往往,在街边的小店买买东西,照照美景。这里全都是木头房子,房顶上积压着厚厚的雪,大概平均都有半米多厚,门口挂着红灯笼,窗子上贴着福字,这些搭配在一起,真有年的味道。印象中小时候冬天一场场的雪下来,年就越来越近了,挂上红灯笼,看窗外飘雪花,包饺子,贴春联,打扫家,包压岁钱~~而现在这些好像只能在回忆里出现,现在在雪乡又找回到这种感觉。那句话说的真浪漫,雪乡,一生一次,一次一生。也许这次过后的许久的未来我们都不会再回来了,但只有这一次也知足。


雪乡住宿的大炕


从窗外看去的院子里


傍晚的雪乡
傍晚的雪乡
夜幕渐渐降临
夜幕渐渐降临
入夜雪乡的红灯笼
入夜的雪乡
灯笼配雪
红灯笼,木房子和雪的绝配
夜幕下的雪乡
中国雪乡
酒吧都是二人转

早上起的早可以去羊草山看日出,雪山上的日出,但是太冷了,而且很多的日出都看了,这次就没早起,暖暖的在大炕上睡到自然醒,醒后去了梦幻家园。这里太美了,围起来的雪蘑菇,小雪房子,小井,头一晚看的二人转就是在这里的酒吧,大东北酒吧的节目都是二人转,可见地位一斑。梦幻家园里有一条小道可以上山,我们上了一半,实在爬不动了,而且上面全是林子,围着深雪,我们在林子中间踩着雪,躺着打滚,扬着细雪打雪仗,一会儿太阳生起来照在林子里,照在山上,雪地反出阳光的金色,大美,太爱这里了。参观完梦幻家园就该返程了,虽然一一不舍,但雪乡入夜和朝阳中的美已经深入脑海,随便拍一张照片都是明信片,但照片看着再美也不如眼睛看到的令人震撼。

俯瞰雪乡
俯瞰雪乡
梦幻家园
梦幻家园
一堆的雪蘑菇
其实山上是金色的
一片金色
一片金色
中国雪乡

返程的路就是出山的路,在高速之前,一路上是太阳金色的林海,还有大片的雾松,一棵棵就像艺术品矗立在雪原上,在蓝天的印衬下冰白色挂满枝头,无数的赞美之词到嘴边也只剩下好美二字。下午三四点的气时候回到哈尔滨市,我们在车上订了如家,下车的地点离我们的如家有地铁三站路的距离,但是跟着导航走反了,本打算走直线就到了,没想到绕了一大圈,还是用腿,我走走就觉得不会冷了,但是老公可能饿的已经没有热量了,到酒店入后半天缓不过来。我们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地方,走过了主要的大马路,也在小道上穿梭,路过哈尔滨工业大学,很大气的大门,一眼望进去,视野开阔,占地面积一定不小。晚饭决定吃个好的,好好补偿一下这几天在雪乡吃的全素团餐。附近有一家评价很不错的东北菜馆儿,我们点了东北的大骨头,还有非常好吃的土豆泥,这个菜很多网友都推荐,果真名不虚传,大爱,现在想想还有口水,我发现土豆泥就糖蒜真是美味~~美美的啃完骨头在酒店里舒舒服服的洗澡休息。�

照虚了,但仍然很美
很壮观
哈工大的大门
美味

早上醒来决定在市内游览,坐公车到斯大林公园,旁边就是松花江。松花江已经封冻,一公里左右的江面上一片白色,沿着江边走到了防洪纪念塔,这个塔是是为纪念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塔正对的这条街就是中央大街。而我们的计划是先在松花江上游玩,再到中央大街游荡。防洪纪念塔边的松花江上已经开辟出了不少的游乐项目,有冰滑梯,有滑冰场,还有坐冰车的,滑轮胎的,活动丰富,自行选择。我们下到江面上,有雪有冰,太开心了,我们在冰面上战战巍巍的边滑边走,在有雪的地方打雪仗,来回奔跑,好快乐。不过江面虽然封冻,但江风还是很大,开心快乐也顾不上冷,我们横穿松花江,到江对岸就到了太阳岛,夏天的太阳岛特别美,但冬天也别有一番风韵,很多大型的景点都在太阳岛上,也都特别值得一去。上到岸边突然发现离雪博会和俄罗斯小镇很近。雪博会的票在现场买要240,网上能便宜20多元,但是必须的提前一天买票,而俄罗斯小镇网上的票15元,随买随去,我们决定去俄罗斯小镇走走,第二天再逛雪博会。网上订好票后,我们就往俄罗斯风情小镇的方向去了,干净的马路,两边厚厚的积雪,星星点点的俄式建筑和一排排的俄式路灯,走起来脚步都轻快许多。到门口换了票,这个俄罗斯风情小镇的票是护照的样子,进入之后有很多俄式的房子,和人偶像,一个个小房子进去之后有卖俄罗斯特色的,有各种展览,也有俄罗斯的家庭样式,感觉很好。白色的雪,各种颜色的房子,不同大小的人偶,而且天气太好,虽然才中午但就像下午两三点的太阳,游览的心情大好。出了小镇其实才不到两点,旁边200米远的地方就是雪博会的大门,但是为了省点儿钱,决定第二天再去。�

斯大林街
斯大林公园,夏天是个好地方
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上
松花江上
俄罗斯风情小镇
门票
人偶
俄式工艺建筑
俄式建筑
俄式建筑


路边的俄式路灯

再沿着松花江走回防洪纪念塔,上了中央大街,两边不时会有各种雪雕和冰雕,还有各种卖俄罗斯小玩意儿的商店。中央大街是是整个东北甚至亚洲非常著名的商业步行街,街两边有很多西洋风情的建筑。我们随意的在街上溜达,买个烤红肠,买个糖葫芦,这天儿吃也很爽,走走就遇到了卖马迭尔冰棍的,虽说大冬天零下20多度,但也挡不住人们吃雪糕的热情,我和老公买了一根分着吃,有好多人买好几根带走的,大马路上几乎人手一根,确实美味,很多人说不吃等于没来,我证明我来了~~~妹妹之前给我推荐中央大街的华梅西餐厅是比较有名的一家吃俄式料理的地方,我们等到四点开始点餐,上菜的速度特别快,点了很有名的红汤配面包,点了罐虾,软炸马哈鱼,还点了沙拉和鸡肉饼。感觉每个量都不多,但是最后吃的还挺饱,味道个人觉得不错,很喜欢那个马哈鱼。出了华梅大概不到五点,这时的哈尔滨夜幕已渐渐降临,大街两边的彩灯也已经点亮,真美的夜色,笼罩着中央大街的各式建筑。虽然露在外面的手已经要冻僵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拿着手机一路照。走出中央大街天已经完全黑了,找公车回酒店。在这里得吐槽一下我们坐的83路公车,和西安的21路有的一拼,还没站稳就开车,加油猛刹车也猛,不过每一站都停,每一站都报站。晚上回到酒店我就迅速的订了第二天去雪博会的门票,两个人一共便宜了50多,还定了去极地馆的门票,比现场买一人便宜10元。


在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烤红肠和冰糖葫芦
马迭尔冰棍儿
俄式大餐
雪雕胡巴

一大早我就把老公弄醒了,在酒店舒舒服服的吃了顿这些天最好的早餐,然后上路去往雪博会。雪博会还是在太阳岛上,我们打算继续穿过松花江,在下江之前还在江边的公园溜达了一圈,夏天这里一定人很多,是个运动和纳凉的好地方。还沿着前一天的路走到雪博会的三号门,兑票之后入园。开始的一段路两旁都是小一些的雪雕,虽然不是特别精巧但也觉得很厉害,好像都是学生的作品,越往里走越有大作品映入眼帘,先是全国雪雕比赛的作品,然后是国际比赛的作品,一个个栩栩如生,连人们脸上的皱纹,睫毛都丝丝入扣。除了比赛作品,还有大型雪雕,有的长高几十米,有的连环相接,在蓝天的印衬下十分壮观,这些雪雕大师太厉害了,一定得竖大拇指,给若干个赞。

雪博会正门
很美的雪姑娘
主雪雕
太阳岛
雪城堡

观赏完雪雕从一号门出去对面就是极地馆,极地馆主要是一些海洋鱼类和极地动物。很多鱼类从来都没见过,有的形态各异,有的五颜六色,很漂亮的在清澈的水里游动。好像水分环境都是按照这些鱼类当时的生存条件配比出来的,很有大自然的味道。除了各种鱼类,还有水母,海星,珊瑚等海洋生物。最可爱的是企鹅,像发射的鱼雷一样在海水中来回穿梭,那可爱的小样子蠢萌蠢萌的。还有雪狼,雪狐,白色的毛茸茸的,真想抱在怀里揉几下,还有北极熊,站起来特别高,白色的厚毛,张张嘴还是看起来比较凶的。在极地馆最令人印象深刻也非常值得去看的就是白鲸和海狮的表演,海狮表演比较常见,加上二人转的嘴皮子,变成了一个搞笑节目,而白鲸表演看的我眼泪汪汪的,很感人,尤其是在和人互动的时候,海洋中的微笑天使,生活环境离人类如此遥远,但和人类却如此亲近,在离家那么远的人类世界驯鲸员就是它们的亲密伙伴,把所有的温柔全部留给人类,怎能不爱它们呢。这个极地馆不是很大,但是很有特色,在里面看了又看,照了又照,看到这些生命嘴角会不自觉的上扬,太喜欢了,人类比起这些生物来说真的太渺小了,这么大的世界我们真的不算什么。在极地馆待到快闭关才出来,而这时已经没有免费的班车到太阳岛道口了,高德了一下,不到两公里,那就走过去吧,在黄昏的暮光中两边道牙子上深厚的积雪,远方的天空闪出深红色的天光,马路特别干净,一股电流窜上身,冬天啊,这就是北方的冬天啊,冷并快乐着。走到公车站发现旁边就是冰雪大世界,远远的望去那些彩色的冰灯,真想时间就停在此时。

美丽的珊瑚
大海星
这海豹像肉肠
可爱的企鹅
企鹅
忘了名字的鱼
雪狼
雪狼
雪狐
北极熊
白鲸
海狮表演
笑脸
夜幕降临的太阳岛

这一天在外面近八个小时,去了想去的地方,看到了无与伦比的美丽。回到酒店附近,找了一个面馆,汤面非常棒,这儿的味道对我来说很容易接受。还剩下最后一天在哈尔滨了,时间比较宽裕,没有去过的地方就剩下圣·索菲亚大教堂了,然后再买点儿纪念品就可以回家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即使周围已经被各种旅游吆喝,但是站在它的面前马上就会有庄严肃穆之感,买票进入到里面,挂满了哈尔滨的老照片,但是斑驳的墙壁上还能看到历史的沧桑,窗子,圆顶,外墙的颜色,仿佛能看到红衣主教站在那里,欧洲的信徒在虔诚的祷告。教堂后面广场上人很少,能安静看到完整的教堂外观,很有感觉的一个地方。从圣·索菲亚教堂出来走一小段路就到了中央大街,之前在中央大街看到有卖俄罗斯巧克力和小镜子的,比较了几家找了个价格还觉得不错的,买了一些送人的小礼品。之后又坐车到秋林的里道斯,专门去买哈尔滨肉联厂的哈尔滨红肠和大列巴,和售货员交流出现了乌龙,红肠买多了~~在酒店楼下找了家饺子馆,在哈尔滨有很多家分店,有句话是说“上马饺子下马面”,就是走之前要吃饺子,我们上飞机之前的最后一顿正餐吃饺子吧。

圣索菲亚大教堂
教堂侧面
斑驳的教堂内部
历史的沧桑

第二天睡醒后在酒店好好吃了顿早餐就收拾东西去火车站坐机场大巴了。哈尔滨之行至此告一段落了,这次选择冬天来到哈尔滨,很多朋友听说后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冬天去,太冷了,受不了,但是没去过怎么会知道受不了,把攻略做好了自然不会觉得很辛苦。但是哈尔滨的冬天真的很值得来欣赏,赏雪,赏冷,也赏东北的冬天,这次绝对不虚此行,再计划可能就是夏天的游赏,看之前二婶夏天来玩儿发的照片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一定会再来的。可能是个人原因,不是很喜欢热的地方,虽然在西安呆了这么多年,但每到五月的时候就是我每天开始骂天的开始,直到放假回家避暑。憋闷,喘不上气,没有风,这是我很难接受的热,而对于冷一些的地方,我反而很喜欢也会相对容易适应,在哈尔滨的天气,食物都是觉得不需要适应本就接受的。其实,这儿的冬天没有很多人想的那么冷,每一年的总体温度都会上升,城市在发展扩大,也抵御了寒冷,我会和咨询过我的朋友们推荐这里,我也希望愿意去尝试的朋友们冬天能真切的感受这里。美丽的冰雪之城,我们下次再相约!

第一次坐大灰机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新后台产品上传 2、万科产品对接 3、会员体系完善 小确幸 中午睡一下 感悟 昨天煜全老师来杭州了,晚上和黑天...
    Katrina程阅读 93评论 0 1
  • 在网页设计中经常会用到边缘模糊的照片,这类照片由于边缘演变渐变,在压缩时很容易出现边缘锯齿化的问题,因此不得不采用...
    文风Yu阅读 35,071评论 1 6
  • 在这样安静的夜晚,难得听不到一丝的吵闹。我终于耐着性子看完一个故事。 说实话,故事多多少少影响着我,也许,在很大情...
    水薇阅读 389评论 0 0
  • 今朝有酒今朝醉, 往日时光不再回味。 昨天已不能后退, 明天还要继续面对。 别让心过的太累, 你的眼泪没人理会, ...
    会走猫步的鱼阅读 174评论 0 1
  • Config Background Color of Statue Bar Add PCHBuild Settin...
    wxy325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