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小说《青春里的最后一件心事》2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又不是蜡烛怎么会发光?”肖培培说。

  “真的,不是有个名人说过吗?每个人都会遇到那个发着光走入他生命中的人。”

  “哪个名人啊?”肖培培俏半信半疑地笑道。

  “就是孔子啊!”

  “孔子说过这句话吗?”

  “那也可能是孟子。”

  “孟子也没有说过这句话吧?”

  “那就是老子。”

  “老子才不会说呢。”

  “老子!”沈文彬变了一种口气。

  “嗯?”

  “哈哈!!!”

  肖培培才听明白,“你好烦人呐!说脏话,不理你了。”

  “别别别,开玩笑呢。”肖培培生气走开,沈文彬追上前去。

  “我错了,错了,错了,原谅我吧。”

  “给你!”肖培培又把耳机给他,“唱歌给我听吧!”

  “好啊!你想听什么?”沈文彬爽快的答应了。

  “就跟着耳机里唱这首吧!我喜欢。”肖培培说。

  “咳咳!呃呃!就在············”沈文彬清理干净嗓子,才刚起调就被肖培培喝住了。

  “好难听!好难听啊!刚开始就破音了。”肖培培又尴尬解释说:“对不起,我是说············”

  “没关系,从来没有人能忍受听我唱完一首歌。”沈文彬对自己难听的歌声倒是没有任何避讳。

  “我弹钢琴给你听吧!”肖培培拉着沈文彬往前疾走了几步,“你看,那里有一家琴行。”

  沈文彬就这么被她稀里糊涂的拉近琴行。

  肖培培坐下来弹奏一曲,深情款款地走进了音乐里,指尖在黑白键上像是精灵起舞,便把爱意写入了曲子里。她的手指芊芊如玉,温润修长,毫无杂质的皮肤让她的小臂像是凝结的玉脂,而那琴键像是爱上了她的指尖,歌唱着自己的心情。

  他站在一旁幸福的看着她的样子。

  “我们走吧!”演奏完毕,她旁若无人的拉着他跑出琴行,在一旁围观的人莫名其妙的听了一首钢琴曲。

  “你累不累?要不咱们打车走吧!”沈文彬说。

  “不觉得累,就是脚有点不舒服。”肖培培往下指了指自己的鞋子尴尬的说:“呃············就是鞋跟儿······有点高!”

  “脚不舒服就叫累,咱们还是打车走吧。”沈文彬担心的说。

  “我不想打车走,我就想你陪我走走这座城市的路,除非是你累了。”

  “呃······真拿你没办法,你先站好,不要乱动。”沈文彬用老妈子一样的口吻体贴着她的不舒服。

  肖培培不知道他要干嘛,可是像小孩子一样的停下了脚步立在那里,疑惑地问:“干嘛呀?”

  “闭上眼睛,张开双臂。”

  “你要干嘛?”肖培培语惊,但是还是很听话的闭上了眼睛。

  沈文彬转过身来,弯腰把她驼在了背上。

  “啊!你干嘛呀!”肖培培大惊失色,可是发现自己已经伏在了他坚实的背上了。拍了几下他的肩膀,还被呵斥安静,所以自己也只好安安静静地做个美公主了。

  “我是不是很重啊?你累吗?”才不一会肖培培就问他。

  “不累,你这身板最多八十斤。”沈文彬倒是真的不累,背着她说话也没有大喘气。

  “谁说的,我八十多斤呢。”肖培培说。

  沈文彬估计累了,没有接着跟她说话,良久。

  “沈文彬,我问你一个有点傻的问题,但是不许笑我。”

  “知道是有点傻的问题你还要问。”

  “我就是想问问啊。”

  “那问吧。”沈文彬知道,每次肖培培叫他全名的时候,都是要说一件很庄重的事情。自己还要一边背着她一边揣摩揣摩她的问题,提前想一想答案,组织组织语言。

  “你会爱我多久?”

  “呃······”沈文彬略有思索。

  “不许说一千年,也不许说一万年。”肖培培强调。

  “为什么?”沈文彬反问。

  “因为千年王八万年龟啊,都是骗人的。”

  “你要我爱你多久,我就爱你多久。”

  “如果你能活到八十岁,就爱我到八十岁,如果你能活到一百岁就要爱我到一百岁,可以吗?”

  “可以,等我们活到了八十岁,还要出来逛街,你走路累了我还要这样背着你回家。”

  “等到八十岁的时候就不叫逛街了。”

  “那叫什么?”

  “遛弯儿呀!”

  “呵呵,好吧,那就遛弯儿,反正就是爱到死时方始休。”

  “嗯,爱到死时方始休。”肖培培看到沈文彬的额角渗出了汗,便不忍再让他背着自己。

  “那边有个长椅,咱们过去休息休息吧。”

  “我不累,再让我背你一会吧。”

  “你还是放我下来吧,你累出汗了还说不累。”

  被识破了,沈文彬此刻确实有点累了,若是自己主动说累就太没面子了。“好吧,咱们休息一下再走。”

  “呃······呵呵······你是不是很累呀!”

  “你说呢?”沈文彬用手抹去额头上的汗水。

  “都是我不好,害你这么累。”肖培培抱歉地说。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