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小说《青春里的最后一件心事》90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肖母“噔噔噔......”一口气上三楼,腰不酸,腿不疼,大气也不喘,这身体倍儿棒,简直跟吃了盖中盖一样。

  确定了找到的是311房,然后一脚踹开,“咣”得一声,整个房间里就非常安静了,只见三个人面面相觑,目瞪口呆。

  沈文彬刚刚从厕所里出来,腰带还没有系好,面对突然闯进来的中年妇女,他才想起来自己怎么没有锁门啊?肖培培坐在床尾,双手撕着自己的手套,不知所措。肖母站在门口瑟瑟发抖,气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两个枕头并排放在床头,一床洁白的棉被叠的整整齐齐,只是床单有些褶皱。

  肖母长叹一口气,好半天才憋出三个字:“起床啦?”

  这绝对是一个疑问句!一个满腹疑团,愁肠百结的疑问句。

  沈文彬手忙脚乱的把皮带扎好,也不知道是谁,只好傻傻地回答说:“呃~~~没,还没睡呢?”

  肖母怒目而视,斥责道:“跟我回家!”

  培培便乖乖地站起来,解释道:“妈,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妈?不就是我未来的丈母娘吗?”沈文彬激动地扼腕叹息,小声嘀咕了一句,不觉吓出一身冷汗来。

  在这个情境下跟丈母娘相遇,已经注定了他跟培培未来之路的艰辛坎坷。

  “先跟我回家,再解释吧!”肖母气得走上前,粗鲁的拉起培培的手,往外拽着走。肖培培被她拽的跌跌撞撞的。

  “阿姨!您听我解释一下嘛,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沈文彬追出房门外,可是肖母头也不回的拉着肖培培乘着电梯下去了。

  沈文彬担心培培回到家里会挨打,只得从楼梯下去,追了出去。他也只在后面远远的跟着,他想如果跟上去在大街上解释,甚至被吵,只能会将事情恶化,丑化,肖母又是那么一个要脸面的人。

  沈文彬就这么一路尾随着两母女来到了对面培培家楼下。等到她们上楼一会,他才爬着楼梯上去,第一次轻叩丈母娘家的大门。

  可是还没有组织好语言,还没有想好怎么解释呢,门就开了。

  没错,是他“丈母娘”给开的门,见到沈文彬追了过来,怒上心头。

  “嘭!!!”

  沈文彬还没有张口说话,这门就被关上了。沈文彬理了理头发,重新敲门。

  “阿姨!阿姨!求您开一下门吧!阿姨!请您听我解释一下好吗?阿姨!”

  门又被敲开了一次。

  “阿姨,我能进来跟您解释一下刚才的误会吗?”

  “进来吧!”

  肖母没有好气的将门关上,带他来到客厅。没有被允许,沈文彬也不敢坐下,只能站在那里,对面的未来丈母娘已经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了。

  “阿姨,培培呢?她还好吧。”沈文彬进来都没有看到培培的影子。

  “你说你们现在的大学生,素质怎么那么差,一点礼义廉耻都没有。”肖母一张嘴便是一套说教的话。

  “阿姨,其实今天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们今天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沈文彬解释道。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什么都没有发生,说出去谁相信呐?你们两个在我家门前做出这种败坏社会风气的事情,让我们一家人怎么在邻里之间抬起头啊?”肖母果然是个老传统,气得火冒三丈,拿起桌上的杯子,一看没有水,又愤然扔到一旁,“难怪一大早的看不见人影,敢情是昨天晚上溜出去的。”

  “阿姨,我看您真的是误会了,我今天早晨才刚到这里,培培去车站接的我。我们昨天晚上根本就没有在一起。”沈文彬才听出来,肖母是以为他们昨天晚上就在一起了,才这么生气的,现在就好解释了。

  “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啊,编这样的谎言,是你幼稚还是我幼稚?”谁料肖母根本就不相信沈文彬的话。

  肖培培在自己卧室里反锁着门,客厅里沈文彬和肖母的对话,她听得清清楚楚。这么蛮不讲理的亲妈和百口莫辩的男朋友,她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便打开门,来到客厅。将沈文彬来时的车票拍在肖母面前的桌子上。

  “这是文彬来时的车票,你自己看看时间。”

  一张车票摆在面前,铁证如山。

  肖母拿起来车票仔细瞅了瞅,才把一颗悬着的心放下来,心里暗自庆幸。她原本也是担心女儿受到男生的欺负,才这么一直严格要求培培的,从小到大,培培都很少有异性朋友。

  “我跟你说过什么?”肖母将矛头对向肖培培。

  肖培培站在沈文彬身边不说话。

  “我每次打电话都跟你强调,大学里不允许你谈恋爱,你当耳旁风了是吗?”

  这些话肖培培已经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沈文彬却是第一次听到。以前跟培培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没有提过家人不允许她大学里谈恋爱的。

  今天见到肖培培的虎妈,沈文彬才知道,“原来她跟我在一起,却顶着这么大的压力。”

  “阿姨,这不怪培培,都是我的错。请您不要批评培培,您如果生气的话,就批评我吧。”沈文彬舍不得培培受半点委屈,哪怕是来自她的生身母亲。

  “我不想批评你,你还是走吧。”肖母很生气,下了逐客令。

  “你别走。”肖培培拉住沈文彬的手,低声道。

  “阿姨,请您别生气了,其实,今天的事情是一个误会。这次我来找培培,也没有提前跟您说,实在是我无礼了,是我考虑事情不周到,希望您不要责怪培培,都是我的错。”沈文彬虔诚地道歉,但是这丈母娘真是一点好脸色都没有给他。

  “请你尽快消失在我面前,让我安静一会。你要知道培培是我自己的女儿,我比你更爱她。”

  “好好,只要阿姨不生气,我马上消失,马上消失。”沈文彬一脸低三下四的样子,给未来丈母娘连连鞠躬,倒退着往外走。

  肖培培紧跟着沈文彬,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低声叫着他的名字,“文彬??????”

  “培培,我没事。阿姨不生气了,我就先走了,你跟阿姨好好聊聊,我明天再来接你。”沈文彬抓着她的手舍不得放开,可是已经退到了门后。

  “阿姨再见,培培再见。”沈文彬说着退出了门外。

  肖母没有看他,连个招手的示意都没有,肖培培送她出了门。

  “培培,你干嘛去?给我回来!”肖母在屋里喝令道,培培只好退回屋内。

  “文彬,你放心回去,我会跟我妈好好谈谈的。”

  “嗯嗯,等明天阿姨消气了,我再回来跟阿姨好好道歉。”沈文彬说着回望着她走下了楼梯。

  肖培培回到屋内,“妈,咱们能聊聊吗?”

  “待会再聊吧?你让我安静一会,回你屋里去吧。”

  “你饿吗?咱们去吃早餐吧。”培培低声问道。

  “早餐已经做好了,在厨房里呢,你自己去吃吧。我去卧室里呆一会去,别打扰我。”肖培培起身,走进了自己的卧室。

  培培坐下来,像小时候犯了错一样,坐在那里不说话,等着妈妈批评,现在妈妈连批评都没有了。

  沈文彬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上,拉开窗帘,遥望着对面。

  “我在阳台上呢,你还好吗?阿姨批评你了吗?”沈文彬给她发了一条短信。

  肖培培站起来,跑到阳台上,看到了对面的那个人影,形单影只,立在窗前。

  “妈妈没有吃早餐,回房休息了。”肖培培回复。

  沈文彬收到消息立刻把电话打了过来。

  “培培~~~”沈文彬欲言又止。

  “嗯?”

  “真是对不起,把阿姨惹生气了。”

  “没事的,我妈一直都是这脾气,不怪你。”

  “我会好好表现的,一定会让阿姨答应咱们在一起的。”

  “嗯,我相信你。今天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我妈不生气了你再过来。”

  “亲爱的,都是我不好,让你受委屈了。”

  “文彬,别这样说,其实我也有错,我应该早一点告诉家里人我们的爱情。或许就不会有今天的事情了,是我太胆小了。”

  “不要自责,又不怪你。”

  “我一定会说服我妈妈同意的。”

  “嗯,只要咱们两个一条心,阿姨一定会同意的。”

  “培培,站在那里干嘛呢?过来,我有话问你。”肖母走出房门,一猜她一定会在阳台上,便直接喊过去了。

  “哦,知道了。”肖培培急忙回答,又匆匆地跟沈文彬挂掉电话,“文彬,妈妈叫我,不跟你说了。”

  沈文彬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得站在窗前望着对面肖培培的家里,可是他的心早已经飞到了对面。他真是惭愧,这个时候,让她一个人面对困难,而自己只能站在这里什么也做不了,真是惭愧至极。

  他不敢主动打电话过去,也只能焦虑万分的等待着肖培培再次打电话过来。心里想着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了,为了自己的爱情,为了那么爱自己的培培,为了两个人的将来,他必须要站出来,站在培培前面,与她一起承担。

  不觉中,窗台上的墙纸已经被他抠出了几道,地上掉落了些许星星点点的石灰粉。

  他觉得事已至此,在返校之前必须要把丈母娘这块难啃的骨头啃掉。

  提亲去!

  提亲之前,他必须要好好打扮一下自己,还要准备一些礼品孝敬未来丈母娘。他不禁计上心来,怎么打扮自己得体?需要买些什么礼品?到哪里去买?到培培家里应该说些什么?未来丈母娘会设计什么问题刁难自己?这些问题他都是需要考虑在内的。

  “最重要的还是对话的那部分。”他自言自语道。

  干脆在屋内演起了单人话剧。

  “阿姨您好,我这次来是向您提亲的。”

  “滚出去!”

  “不好,不好,这样太直接了,应该委婉含蓄一些会比较好。”

  “阿姨您好!嗯~~~我是培培的男朋友,这次来有点冒昧,所以今天是特地向您道歉来的,希望您能原谅我。”

  沈文彬满意的点点头,说:“嗯,这样说还可以,就这样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