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妈妈再唤我一次,可好?】(9)

目录

第九章 选择

前情提要
苏芳又进ICU一周了,还是没有清醒,林又生每天小心伺候着,空闲时想起老两口往昔点滴,不禁潸然泪下;掏空家底后林灵兄妹日子难过,柴米油盐的日子没有钱做支撑,夫妻关系和兄妹关系都亮起了红灯……

林又生把苏芳伺候得妥妥帖帖,有一次苏芳的手指轻微动了一下,有一次眼睛睁开了一下,家人都以为苏芳要醒了,结果证明这些只是植物人的无意识反应,家人不免有些失望……

苏芳在ICU一呆就是二十天,平均每天3000元的医药费,让家人有些吃不消。

在主治医生的推荐下,商量后一家人只得把苏芳转院到华西对口的成都警官医院。在成都警官医院又呆了20天,平均每天2000元左右的费用,看着银行卡上迅速减少的数字,林又生决定叫来儿女一起商议,下一步怎么办?


一、猫有猫道 鼠有鼠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那日林聪与叶文大吵后,第二天好面子的两人谁也不认输,一气之下离了婚,叶文丢下一儿一女,带走存折负气出走。

林聪只得把儿女丢给妹妹林灵照看,自己弄了辆货三轮儿,做起了流动花卉盆栽的生意。

四月的成都,天气还有些微凉。人间四月芳菲尽,蓉城还有一点寒。

早晨五点,林聪从温暖的被窝爬了起来,他要去温江花卉市场进货,赶在8点前拿到附近的菜市售卖。

这段时间是近40年来他起得最早的时光,他别无选择,妈妈躺下了,爸爸要照顾,老婆离了,两个小不点要吃要喝。当你陷入绝境的时候你才发现:

一个人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事实证明猫有猫道,鼠有鼠道。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谋生之道。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每天风里来雨里去,这段时间林聪总是喷嚏不断,鼻涕不停流啊流。每天跟城管上演猫和老鼠的游戏,其中的苦不言而喻,但每天总算有100多块的收入。

林聪白天走大街串小巷,晚上回到家倒头就睡,他感到从未有过的充实。

当你深陷泥沼无人向你伸出援手时,你只能靠自己挣脱出来。妈妈倒下的这些天,林聪明白了没有什么人比自己更可靠。


二、文达的心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达接到林又生商议电话的那天,他正在办公室忙得焦头烂额。这月的销售额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二十个百分点,销售总监让他写总结方案。

销售工作很多时候并不是付出就会有收获。很大程度上受大环境的影响,市场指挥棒威力巨大,这几年文达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客户资源,眼看形式一片大好,却遇到金融危机,这一年拿到手的奖金逐月递减,加上苏芳病倒,文达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接完林又生的电话,文达失神了足足两分钟。思虑再三他给自己那位在华西混得风生水起的同学挂了一通电话。两人约定在老朋友咖啡馆碰头。

碰头后,文达把岳母苏芳的情况详细给朋友说了一遍,医生朋友客观分析,二十天都没醒,苏醒可能性极小,就算醒来可能也面临生活无法自理的情况,毕竟苏芳病情复杂。一切都不乐观。

与朋友分开,文达开着那辆两边父母共同出资购买的福特三厢轿车慢悠悠往家走,他在心里问自己,还要继续治疗吗?有必要继续治疗吗?如果放弃治疗,怎么给林灵开口?朋友的话让他觉得理智上应该放弃,虽然在情感上他还是希望岳母能好起来。朋友说理论上只要砸钱,可以保证生命体征,但是恢复几率近乎为零。

回到今日花园,文达迟迟没有上楼。他在小区的小路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多遍,从孝义上讲文达希望岳母生命可以得到延续,从小家考虑放弃岳母的治疗更明智。不得不承认岳母倒下,不但不能帮他们分担家务,而且成了他们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文达也是蜜罐里长大的孩子,虽然30出头了,哪里经历过这些,从小都是从父母那里索取得多付出得少。

今年公司业绩下滑得厉害,销售工作,工资直接与业绩挂钩,你给客户说得天花乱坠,口吐莲花,陪吃陪喝,喝到胃出血仍然可能做不成一单销售,你每天累成狗,但公司只看业绩只看结果。

然然一天天大了,孩子永远是这个家庭的中心,从然然2岁起就开始学习英语和绘画,四岁的小不点一年花在培训班的费用就达到了两万。

文达这时才深刻体会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这句话。

夜已深,文达才磨磨蹭蹭上楼。

推门开灯,发现林灵坐在沙发上正瞪着他。林灵的眼神有疑问,有埋怨,有愠怒。

“还没睡呢?”文达换好拖鞋有些吃惊。

“不要告诉我你又在加班?”林灵有些生气地说。

“没有,下午和刚子坐了会儿,聊了聊妈的病情,有点烦在外面走了一会儿”文达拒实相告。

“哦,是吗?”林灵平息了一点。

“灵灵,我们……”文达欲言又止。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唉,刚子今天分析了一下妈的病情”文达注视着林灵“妈,妈……可能好起来的希望为零”。

林灵听完没有回应。

“你说妈继续医下去有用吗?”

“那咋办?不治了吗?看着妈死吗?”林灵杏眼圆瞪,林灵的眼睛本来就大,这一瞪文达竟有些怕,只得闭了口。

文达无言以对,停止医治岳母在良心上他也是过不去的。

春雨贵如油。成都今年却雨特别多,文达躺在床上久难成眠,雨滴在雨棚上滴滴答答的声音令他无比烦躁。老天爷究竟想泡谁?这样没完没了的下。

文达有一个心结,苏芳刚入院那晚,考虑到老的老,小的小,文达大义凛然的让家人都回家休息,他一个人留在医院照顾岳母。

护士再三交代如果病人醒来万万不可下床,就是拉屎撒尿也只能在床上解决。

那晚,文达坐在椅子上头点得象鸡啄米。苏芳突然醒了,说是要上厕所。文达这时才想到伺候岳母他一个大男人不如女儿方便,虽说嘴上喊妈,但是“儿大背母女大背父”,他有些后悔自己为家人着想的那份好心,只考虑到让他们回去休息,没想到自己护理岳母终没有女儿来得方便。

文达谨记护士禁止下床的嘱咐。他让苏芳就在床上解决。平时里在家连睡衣都扣得严丝合缝的苏芳,怎么可能褪去裤子在女婿面前撒尿,她急得满头大汗,文达知道平日里温和的岳母倔起来就是一头牛,话说人有三急,想尿又被阻拦着的苏芳额头青筋兀立,牙齿咬得咯咯响。

文达见状只得退步,同意苏芳下到床边解决。苏芳挣扎着下床解开裤带,一手拿盆一手攀着床沿,刷刷刷……那一下午输的液体得到排泄。苏芳感到从未有过的通畅,尿到一半她似乎用尽了所有力气顿觉得浑身无力,盆子哐的一声洒了一地,她犹如一滩烂泥跌坐在地。

吓坏的文达惊慌失措的叫护士喊医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苏芳重新搬回病床上。这下苏芳眼睛紧闭一直没有睁开过。

这些天,文达空闲时想到此事都懊悔不已,他怪自己自作主张,他怪自己考虑问题太草率,他总在心里问自己,要是那天夜里岳母没有下床,情况会不会好一点。

但是,没有那么多的假设和如果。对于岳母的病,他一直认为第一救人,第二相信科学尊重事实。

林又生跟儿女们商议的时间定在第二天晚上。林灵林聪和文达一同参加,林又生把卡上余额赤字的情况给儿女们说了下,还能怎么办?文达没有发表意见,他觉得他把他的观点已经告诉林灵,这次他不想做决定,治还是不治,他觉得都该岳母的儿女来定。

文达觉得不管林灵他们怎么决定他都无所谓,治他就尽自己所能挣钱;同理他也不会跳出来主张不治。

林聪林灵林又生父子三人,不知如何做决定。治,没钱;不治,放不下。

文达不表态,林灵也不知所措。她恨透了做选择题。

世上总有那么多的选择题要做,读书时每科都要做选择题;工作就业时要选择做哪个职业;人生伴侣又要选择A君还是B君……然而做习题选错了大不了就少得几分;工作选错了大不了就少领点薪水;人生伴侣选错了无非就在不和谐中度过一生。

林灵看着躺在床上的妈妈不知如何是好,妈妈你醒来好不好?你告诉我,我该如何选……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第8章写完后怎么也进不了状态,今天南充下了一天暴雨第九章终于难产落地!希望还有朋友对《妈妈再唤我一次,可好?》还有兴趣。

喜欢的朋友请帮忙在左下侧点❤,谢谢,么么哒!

欢迎朋友们点赞打赏,留言吐槽!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