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唤我一次,可好?(10)

目录

第十章 什么是奇迹?

前情提要
苏芳在成都的医院呆了40来天,却一直没有醒,对于岳母久治无果,文达心里发生了变化,林灵又该如何抉择?妈妈会就这样一直是植物人的状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回到小镇

高昂的医疗费令林灵一家万分作难,他们只得把苏芳转到老家的中医院护理,而小县城的中医院也便宜不了多少,苏芳在中医院仅仅住了半月,一家人又把她搬回了镇子的老宅照顾。

钱,是住院唯一的通行证

林又生隔天带苏芳去医院换一次导尿管。两月的专职护理,他已经很娴熟的掌握了护理知识,甚至比有的护士做的更好,在家护理起来也方便,还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开支。

回到这所满是记忆的小楼,林又生心中五味杂陈。一楼临街铺面以前租给别人在用,现在方便照顾苏芳收了回来。

五月的阳光洒在林又生脸上,林又生觉得有些温暖,他似乎看到孩子们在门前追逐嬉闹,苏芳搬着小凳一边织着围巾一边斥责顽皮的孩子们,往昔的时光令他有些失神。

“老林,你回来了啊?”熟悉的街坊邻居招呼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恩,今早才回来。”

“好些没有?”林又生不知街坊四邻从哪里知道了苏芳的病情。

“是那样子!”答完,林又生转头准备回屋。

“我进去看看她。”林又生打断了邻居想要长聊的念头,因为他看到正往这边聚过来的左邻右舍,他没有时间和邻居闲聊,更不想与他们闲聊。

进到堂屋,斑驳的墙上还挂着一家四口的全家福。

这是十几年前的照片了,林又生和苏芳并肩坐在凳子上,一双儿女站在他们后面。林灵扎着两个羊角辫,林聪双手搭在爸爸肩头,一家人幸福的微笑着。

林又生用帕子擦了擦上面的灰尘,手指停留在在苏芳笑靥上摩挲,摩挲,而后深深叹了口气,转身走到苏芳床边。

注视苏芳良久,林又生拿出吸管,准备好生理盐水。吸痰每两三天要做一次,避免痰液堵塞呼吸道。这些被吸出来的粘稠物,先进到林又生嘴里,再吐出。

脏吗?也许吧,不过林又生早已经习惯了,这些似乎就如同他身体里的排泄物,对于他来说没有脏和不脏,只有做和必须做。

照顾一个危重病人,一个人是不够的。好在有林灵帮忙。

叶文回娘家呆了段时间,见林聪不服软,舍不得两个孩子,于是主动回了成都照顾几个孩子的饮食起居。林灵就回到德阳跟爸爸一起照顾妈妈。

就这样,一天一天,日子轮回。林灵和爸爸空闲时就给苏芳说话,家长理短,高兴的,伤心的……小时候的,现在的,未来的……每天推妈妈出门晒晒太阳,换导尿管。

二、奇迹

也许是回到熟悉的环境,林灵觉得妈妈偶尔会眨眨眼睛,手指会有不经意的抖动。

植物人是一个令人伤心的存在,他们与社会失去了所有的联系,虽然成为了生而不为人的存在,但是他们的潜意识里一定是可以感知周围环境的吧。尽管他们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但是他们也会入睡和觉醒,只是没有黑夜和白天之分。

这天,林灵和林又生又推着苏芳去中医院。换完导尿管。林灵弯下腰温柔地在妈妈耳边道:“妈妈,我们要回家了哦。”

妈妈的眼睛微微眨动了一下,林灵没有看错。

她惊喜地对爸爸喊:“妈妈刚才好像眨眼睛了。”

“真的吗?真的吗?”林又生无比兴奋。

“妈妈,你能听到我们说话吗?能,你就再眨三次眼吧!”因为之前苏芳也会无意识的眨眼,林灵想再确认一下。

“一,二,三……”林灵看着苏芳的眼睛轻轻的,微微的眨动,数着次数。

“芳芳,你如果听到我们说话你再张张嘴巴好吗?”

苏芳发白的嘴唇抿了抿,林灵父子看到苏芳的上下嘴唇慢慢分开,张大。

“哈哈哈……”

“嘿嘿嘿……”

父子俩高兴坏了。

“妈妈,你真的醒了,真的醒了……”林灵抱着妈妈消瘦的身体,喜极而泣。

林又生上前亲了亲苏芳“芳芳,亲亲我!”他把瘦削的脸凑到苏芳的嘴边。

“吧!吧”细微的唇音只有林又生才听得到,细碎的,温润的印在他的脸颊,像轻柔的春风,林又生的心里有块糖在融化。

激动的两父子,拿出手机,他们要把这好消息告诉亲朋好友。

林灵拨通了文达的电话“文达,妈醒了……哈哈哈”。

“醒了?真的啊?”文达有些不敢相信。

林灵把测试妈妈的经过又讲给文达听后,文达说下班就带孩子们回去。

林灵连说“好好好”。

爸爸也给哥哥打了电话,叫他们周末一起回去,庆祝一下。

就这样兴奋的父子俩给直系亲属都报告了苏芳清醒的消息。

这天晚上,文达和林聪叶文一起带着孩子们回来了。

晚上,林又生亲自烧了红烧肉,煮了酸菜鱼,炒了宫爆鸡丁,炖了酸菜老鸭汤,还给孩子们买回了卤鸡翅……

丰盛的晚餐,加上孩子们在,大家的话都特别多,每个人的脸都像春天里的花朵,气氛融洽又愉快。爸爸好久没有露他的厨艺了,这个家也好久没有这样的气氛了。

妈妈醒了,林灵看着家人高兴的模样,一直傻笑。

饭毕,夜已深了,林灵却睡不着。

最后她打开微信,发了一条动态

今天是两个多月最开心的一天。我们创造了奇迹,我妈终于醒了!妈妈术后的这两个多月,很多人都认为我妈不会醒来了,包括医生。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我们认为妈妈一定会醒来,一定会站起来,一定会再唤我一声“灵灵”……感恩!!感谢爸爸对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寸步不离的坚守,也感谢给予我们帮助和鼓励的亲朋,希望妈妈会慢慢好起来……

什么是奇迹?
奇迹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奇迹是难以达成的目标。

对于林灵一家来说,妈妈活着就是奇迹,妈妈醒来就是奇迹!


如果你想知道林灵一家还能不能创造奇迹,请继续关注下一章。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好久没有更新章了,刚开始一天一更,疯狂到自己都害怕,停下来却懈怠了这么久,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林灵达文我会加油的!既然开了头,一定要结好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