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唤我一次,可好?(8)

目录

前情提要
被转入普通病房的苏芳,在儿女第一次鼻饲时突然血压下降,心脏骤停又进了ICU.林又生不放心把苏芳交给儿女照顾,自己一步不离的守着苏芳。兄妹二人回到脏乱不堪的家,林灵开始收拾屋子,尝试做饭,结果并不是她想的那么简单,文达也对未来有些担心了,他们不知所谓的“苦头”,其实才刚刚开始……


一 一个人的对白

一周了,
苏芳住进ICU一周了。

林又生呆呆地看着病房窗外的雨,这雨到底何时才停?

林又生站在病房楼上往下看,楼下不大的花坛里有一株矮矮的山茶树,这树上的花有的被雨打得只剩下几片花瓣,有的已然枯萎,这花犹如苏芳一样,已盛放落败。

林又生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酸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季一寂思年华,繁华落尽惹尘埃!

湿漉漉的小道上,偶或有几个撑着伞匆匆走过的人,大概他们也如林又生一样,有亲人住在这楼里历劫吧?

林又生长叹一口气,走回ICU病房,坐在床边,他把手搓了搓,让手温与苏芳的体温接近,开始给苏芳按摩,他每天都给苏芳按摩三次,医生说多多按摩刺激神经,可以防止肌肉萎缩。

林又生这些天,已经习惯了这样边按边和苏芳说话,尽管得不到任何回应。

“来,小芳,我们开始按摩了,我们先按头,再按肩颈好不好?你不是有肩周炎吗?外面又下雨了,雨天肩周炎最容易犯了,捏一捏,捶一捶,咱们就不睡了,好不好?”

苏芳一动不动,任由林又生捏啊捏,捶啊捶。

肩颈按完了,林又生又给苏芳敲背。

躯干走完,林又生坐下来,继续给苏芳捏手,从手臂到指尖,他把他的手指与苏芳的手指交汇相扣,用自己的手掌啪啪地拍打苏芳的手掌。

他在继续问:“小芳,你就那么累吗?为什么就是不愿意睁眼醒来?你就看得过我继续这么伺候你吗?小芳……”

泪滑落了,林又生没去擦,这里只有他和他的小芳。这些天,他太累了,他需要宣泄一下。

“小芳你就醒来,行不行?你收拾我也差不多了吧?小芳……”

“小芳,知道吗?虽然咱们是媒人介绍的,当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仍然一下就相中你了 ,就是现在小年轻说的一见钟情”说到此,林又生不禁微微一笑。

“你说能做夫妻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这几十年你跟着我劳累了一辈子,眼看儿女大了,好日子来了,你躺下算个什么事儿?”

林又生已给苏芳按到了腿部。

“唉!小芳你这病了,我才觉得钱财都是身外之物,咱们的那个小店我已经盘出去了,这不是前几天又给医院交钱吗?这店累了你一辈子,卖了,也免得堵心……”

就这样林又生自言自语说了一小时,也按了一小时,他额头上已有一层细密的汗珠。

他按了一小时,手无比酸痛。可苏芳一直静静的躺在那里毫无生机,若不是旁边工作的心脏监测仪,连林又生都认为她是否还有生命。

林又生长长叹了一口气:“小芳你就躺着休息吧,但求你别太久,好不好?”

回应他的仍然只有一片死寂,他闭上眼似睡非睡。

这些天,林又生一个人在病房,给苏芳每两小时翻一次身,每天鼻饲四次,擦洗三次,端屎倒尿,仔仔细细,一件一件做得毫不含糊,甚至连护士长都夸他做得专业。

苏芳从入院到现在,林又生天天小心伺候着,一直躺了这么多天却没有长褥子,可惜
就是不肯醒来……


二、砰砰和哐啷不是乐器的声音

林又生在医院一心一意伺候苏芳。林聪林灵、叶文和文达过了一周没有爹妈的日子,其中的滋味自是不言而喻。

爸爸妈妈不在家,林灵也才认识到以后教育儿子应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林灵在挑选绘本读物,她想试着销售给幼稚园,她太需要钱了。

林灵选得认真,突然门被捶得震天响。

“有人没得?有人没得?”伴着砰砰砰的响声。

“哪个?”林灵没好气。

刚打开门 ,一群人站在门口,其中一个阿姨一趔趄摔在了屋里。

“着火了,着火了!”地上的阿姨指着厨房的方向。

“啊!”此刻林灵才闻到一股糊味。

林灵顾不得门口的三姑六婆冲进厨房,还好还好。只是锅子在燃烧,在热心的阿姨帮助下,小火苗很快被扑熄了。

送走热心的阿姨们,林灵把烧坏的锅扔到一边,这周她已经烧坏三口锅了,她经常把锅子坐在灶上就忙别的事,等她想起时已经水干锅裂了。上学时老师总夸林灵做事认真投入,可太专注也并不是好事啊。

她找了毛巾擦拭那些被熏黑的墙砖,幸好这些不是木头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只是晚上又得吃面条了,可惜那一锅排骨汤了,汤早就没有了,骨头变得黑乎乎早已辨不出是何物。她迅速的收拾好,把残存物扔到了楼下垃圾点。林灵不想让文达和哥嫂看到她狼狈的样子。


林灵扔完垃圾,顺便在楼下买了两西红柿,晚上就做西红柿煎蛋面,西红柿炒鸡蛋林灵还是做得不错的。

傍晚,林聪小文和孩子们都回来了。文达公司说是加班。

做好鸡蛋面,一家人坐下吃起来。

“咚!咚!咚!”又是一阵敲门声。

“谁啊?”林聪打开门。

“收水费气费。”外面站着楼栋负责人。

“灵灵交水电费了”林聪朝着林灵喊了后,又径直走回餐桌前吃他的面。

“多少钱?”林灵看了哥哥一眼,望向门口的大姐。

“水15吨,1.8元/吨27元,气25方1.7元/方42.5元,一共69.5元”楼栋负责人报得仔细。

林灵拿来自己的钱夹,把里面唯一一张红票票交给大姐,早上家里没电了她刚去交了200元电费,这一周这一大家子人吃吃喝喝,林灵每天临近中午再去市场买拣便宜的菜买,中午一个人在家随便吃点东西裹腹,有时候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下午连饭都没有吃。

交完水费气费林灵觉得碗里的面条干得难以下咽。摸摸瘪瘪的钱夹,有点深刻理解“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句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家才知柴米贵,养儿方知父母恩。

大家吃好面条,叶文抢着洗碗去了。林聪擦擦油汲汲的嘴往卧室走。

“哥,我们聊会儿吧”林灵叫住哥哥。

“哦,好”林聪坐下来。

“你那份跑业务的工作做得怎么样了?”林灵小心地问。

“我炒他们鱿鱼了,这个工作就不是人干的。”林聪气呼呼地说。

“怎么了?”

“每天跑了单,还要给他当搬运工 ,这老板儿心太黑,简直不把人当人,老子可不给他当牲口!”

林灵顿了一下说:“那你准备干什么?”

“等两天吧 ,这几天把我累坏了,歇几天再说。”

听哥哥如是说,林灵叹了口气。

“哥,妈在重症监护室都一周了,还没有出来,今天上午我去看妈,爸说每天在医院费用就差不多2000多,爸卖餐馆的钱怕坚持不了多久了。”林灵幽幽地说给哥哥听,也说给自己听。

“灵灵,哥哥也不是没良心的人,妈需要用钱本该我这个当哥的拿钱,只怪哥没本事。”林聪垂头丧气地埋着头。

“该你拿?凭啥子该你拿?”正在洗碗的嫂子,一手抹布,一手拿着一个碗,突然从厨房冲出来。

“小文,你洗你的碗嘛 !你不要继续说那些话了,作为儿子妈病了拿钱出来天经地义。”林聪少有的硬气,阻止小文又说该林灵全部承担的话。

“哐当!”叶文手中的碗砸在了林聪脚边。

“这日子没法过了!”叶文甩了手里的抹布,冲进卧室。
“砰!”的一声关了门。

林灵难得去-劝架。
林聪走到房门外对着门里的叶文说:“这些年妈老汉也没少贴补我们,是不?就算是还债——也该拿钱出来。”这是林聪第一回这么大声回击叶文。

叶文有些吓傻,这怂包还敢吼自己,她不甘示弱,在里面吼道:“有本事你倒是去挣钱啊?有钱你以为老娘心肠就那么坏?见你老妈躺那里不拿钱出来?”

“钱!钱!钱!你一天就拿钱威胁老子,不就是要离婚吗?离!老子和你离!不离是龟儿子!”软弱的林聪重重的一拳击打在卧室门上 。

见叶文不开门,林聪气冲冲地返身冲出家门。

“哥!哥!……”林灵叫了两声,不见哥回应。

“砰!”大门关上了。

林灵呆呆地看着关上的房门,本想去找负气出走的哥哥。却听见然然“哇哇”的哭声,然然一哭,两个哥哥姐姐也跟着哭,三个孩子哭成了一团。

“都闭嘴!烦死了!让不让人活了!谁哭?我就拿胶布把谁的嘴封上!”林灵看着哭成一锅粥的孩子们,无比心烦。

恐吓对孩子有时候还是很管用。他们虽然没有马上闭嘴,但明显哭泣的声音小了许多。

林灵不想去安抚孩子,她也想哭,但她没有眼泪。她蹲下身子,收拾嫂子刚才砸在地上的碎碗片,毕竟三个娃娃在,伤着了怎么办?

这一天砰砰、咚咚、哐啷……的声音在林灵耳畔回响,这些声音在音乐家那里可以汇成一串串美妙音符,在平常日子里却这样刺耳。

“哎哟!”手部传来一阵生疼,林灵忍不住叫出了声。

不大的一条小口很快就见红了,一滴一滴掉在地板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亲爱的朋友们这几天我并没有懈怠哦,因为写了《那碗酸辣粉》几经修改,现在被主编推荐到首页,现在点击率都破千了,那酸辣粉“卖”了100多块啊,哇哈哈!是不是有点贵呢?这告诉我成就一篇看得过眼的文章,一定要修改再修改,所以改掉了以前写完就发稿的习惯。
感谢↓这两位不认识的朋友对兰妮.逞的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章第九章 选择

《妈妈再唤我一次,可好?》是我的第一篇连载,现在章1点击200多,章7点击只有40几了,呜呜呜……不过我相信这40几中还是有几个粉丝的,我9岁的侄女今天又给我打电话啦:“小姨你怎么还不更文?”还有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点到此的朋友一定是喜欢兰妮.逞的,大家尽情给我点赞,留言,还有吐口水吧!

据说口水也是可以消毒的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