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唤我一次,可好?(7)

目录

第7章 乱套的生活

前情提要
妈妈成了活死人,一家人都难以接受,不管怎样妈妈总算有口气在,不管怎样都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不是吗?让妈妈苏醒成了全家人新的目标,他们无所畏惧,却不知前路艰辛……

1.又入ICU

从医生办公室出来的一家人,回到苏芳的病房,都陷入妈妈是植物人的悲伤里,谁也不说话。最后林灵打破了沉寂,走到妈妈床前,握着妈妈的手说:“妈妈,让我们一起加油,创造奇迹吧!”

“对,创造奇迹!”爸爸也重重的点点头。

“那么我们都行动起来,先开家庭会议吧!”爸爸林又生的话无人反驳。

“这两天我想了想,你妈这情况需要个人专门照料,你们都拖儿带崽的,我决定由我来照料她”林又生继续说道。

“那老家的店子怎么办?”一直靠父母贴补的林聪急急的问。

“店子我准备卖掉了,昨天你姑姑打电话来说已经有两个意向买主”。

“卖掉?妈不是买了新农合医保吗?”林聪说

“聪娃子你该懂得事了,你妈买那个新农合,小灵咨询过了报不了几个钱,你妈现在睡在这儿,哪个来经管?医院又在催缴费用了,你妈肯定得治,不卖,钱从哪里来?”

林又生对这个儿子恨铁不成钢,他想也许对儿子来说,也是让他成长起来的好事。

林又生的娘,一口气生了四个闺女,第五个就是林又生,诞下又生后,老娘盼望再生个带把儿的,所以给他取名“又生”,无奈天不遂人愿,林又生脚下又是两个妹妹,7个姐妹兄弟成家生子后,却独得林聪一个男娃,奶奶更是宝贝林聪,简直可以用“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碎了”来形容。

再说林又生娶了苏芳后,一心挣钱对于儿子疏于管教。夫妻二人头脑活络,炒得一手好菜,看准小镇三岔路车来客往,二人一合计就在此处开了家便民餐馆。虽然辛苦,日子却越过越红火,在90年代,夫妻二人便在小镇买了地皮,建起一栋三层小洋楼,当时也是羡煞邻里的。

后来供孩子们上学、成家、贴补儿子都是小餐馆赚来的,这餐馆花了林又生两口子大半辈子心血。卖,最舍不得的人是他,但是人命大于天,不舍也要舍。

“爸爸,要不先不卖,文达说先套信用卡,实在不行再想办法。”林灵深知爸爸对小餐馆的不舍。

“套信用卡哪是长久之计?我已经让你姑姑跟买主约好了,明天我就回去一趟,把户过了”爸爸说完就跑到楼梯间抽烟去了。


隔日,嫂子叶文留在家照顾孩子们,文达上班。兄妹二人留在医院照顾苏芳。

这一天兄妹二人跟护士学习如何护理妈妈,翻身、拍背都不难,最难的还是鼻饲。

叶文送完孩子们,想到平日里婆婆妈待自己也如同亲闺女,要不是二老的扶持,她与林聪的日子怕是早就到头了,这会没拿一分钱出来,良心着实也不安,于是买了两条鲫鱼熬成汤送到医院。

兄妹二人开始给妈妈鼻饲,结果半天都没把导管插进胃里,最后在护士的帮助下,才算喂好了一餐。

第二天,叶文又拿来鸡汤,这次护士在忙,两兄妹刚给妈妈鼻饲完。心电图就变成直线了,血压检测仪也闪烁不停,吓坏的兄妹赶紧叫来医生。

妈妈又被送入了ICU.

“简直是胡闹!你们差点要了你妈的命,知道吗?”医生严厉地说。

“怎么可以给病人鼻饲这么多,这么快,护士难道没有教过你们吗?”

兄妹二人不敢答一句,得知妻子苏芳又进了ICU,林又生一刻也不停的赶回苏芳医院。

都说少时夫妻老来伴儿。他无法想象没有苏芳在身边的余生如何度过。


2、没有妈妈的家 乱糟糟

有林又生照顾苏芳,兄妹俩焉焉的回家,推开门,鞋子玩具散乱的丢了一地。林灵不由皱起眉头。房间里脏衣服堆了一山:然然的、文达的、自己的。林灵扎起头发,她对自己说:“姑娘,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林灵把散乱的鞋子玩具归置好,腰就发酸了,她咬牙开始拖地,抠掉那些孩子们掉在地上踩得又黏又黑的饭粒,又花了不少时间,等她把大房子拾掇得看得过眼,自己已经累瘫。

走进厕所,看着发黄的便池。林灵又戴上手套,学着妈妈的样子刷起便池 。刚靠近便池下水道刺鼻的味道就令她反胃不止。

她“哇”的一声把中午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

下班回家的文达听见声音,忙跑进来,帮她拍打背部。

“怎么了?你,你不会有了吧?”文达关切地问。

“去你的,你才有了”林灵轻嗔。说完她不禁又流泪了,要是妈妈好好的,那用得着她来做这些。

这晚折腾了一天的林灵躺下就睡着了。连然然的睡前故事都是文达代讲。


3、尝试做饭

清晨,6:30闹钟准时响起,林灵“噌”地从床上弹了起来,这几天都没有好好吃饭,她要早早起来做饭,不能因为妈妈拖垮一家人的身体。

林灵拿出汤圆,她想先从简单的做起吧。坐上锅,烧上水,看着水滚了起来,林灵一股脑儿的把汤圆丢进锅里。

她想等汤圆煮着,自己在桌边坐下来,打开电脑,查看淘宝小店的情况。

“妈妈,我饿了!”然然的扣子东拉西扯的凑合在一起。

“呀!我的汤圆!”林灵冲进厨房,揭开锅盖,锅里只见黑乎乎的一团,哪里还看得出汤圆的样子。

林灵盛出汤圆糊,放在然然面前。

“这是什么呀?”然然奶声奶气的问。

“是,是……”

林灵抠抠脑门儿说“是芝麻糊!对,就是芝麻糊。”

然然尖起舌头舔了两下,便不再吃“妈妈,我不喜欢芝麻糊,芝麻糊的味道怪怪的”。

林灵只得在门口的早餐摊给然然买了几个包子,早餐算是对付过去了。


送完然然,林灵往菜市走。她想着该学着做饭了,总不能天天吃泡面包子吧!逛了三圈,都不知道买什么才好,最后她买了一斤排骨两颗玉米和一把空心菜。

中午文达和孩子们都不回家吃,哥嫂不知哪里去了,林灵就胡乱吃了两个水果算是午餐。

晚上,她洗好排骨,切好玉米放进锅里。她以前看妈妈做炖排骨汤很简单,这次,她不敢离开半步,做好汤,炒好菜,文达和孩子们刚好回家。

“快洗洗手,准备吃饭吧”林灵招呼大家。

她盛好玉米排骨汤,炒空心菜。黄黄的玉米,绿绿的空心菜,林灵自己都觉得不错。

“哇!”文达和然然不相信的看着桌子上的东西,在此之前他们从没吃过林灵做的饭。

“快!尝尝怎么样?”林灵把排骨汤放在父子俩面前 。

“嗤嗤”“吱吱”父子俩砸吧着嘴努力品尝。

“老婆,我想问问……您,放盐了吗?”文达怯怯地问。

“呀!盐!我好像忘记了,我看度娘说盐不能放太早,后来,后来就忘了……”

“不过,我保证空心菜我肯定放盐了”林灵把空心菜往文达面前推了推。

文达刚放进嘴,马上就吐了出来,这次林灵赶紧自己吃了一筷子。

“啊!好咸!”

文达看着林灵的样子不由笑起了起来,文达笑了,林灵却哭了。

“我怎么这么笨呀!妈妈!你不在家我怎么办?怎么办?我连汤圆都要煮化,连排骨汤都忘记放盐,连菜叶子都炒不好……”林灵越哭越伤心。

看着哭泣的林灵,文达收了笑容,是啊“怎么办啊?”

窗外的雨似乎又下大了一些,这几日,时大时小的就没有停过,都说春雨贵如油,文达却不喜欢这样的雨天,他想夏天快来了吧?夏天就不会有这么冷的雨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打湿了窗,也打湿了心,冷冷的!

下一章苦头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前情提要被转入普通病房的苏芳,在儿女第一次鼻饲时突然血压下降,心脏骤停又进了ICU.林又生不放心把苏芳交给儿...
    lannychen阅读 580评论 5 10
  • 目录 第6章 活死人 前情提要妈妈苏芳手术成功后,林灵一边等待医院消息,一边开始维护自己的淘宝小店。那天夜里林灵和...
    lannychen阅读 633评论 12 13
  • 目录 第九章 选择 前情提要苏芳又进ICU一周了,还是没有清醒,林又生每天小心伺候着,空闲时想起老两口往昔点滴,...
    lannychen阅读 518评论 3 6
  • 至今听到对抑郁症最大的肯定,最好的评价,:装疯卖傻 我爸爸说给我听的,说我的,这辈子都忘不了,我想释怀,但请问怎么释怀
    涤旧阅读 134评论 0 0
  •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Evan航拍旧金山时,心中泛起的兴是这思绪。 Evan这位长沙人来广州办美国签证时与我...
    芳名杨小邪阅读 829评论 5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