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幻由心莲(24)我们永远也不分开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上一章        夜色深沉

第二十四章  我们永远也不分开

第二天,心莲醒来时天还没亮,她走到窗边,看着夜色中的华丽宫殿若隐若现。天空中星星和月亮闪着微光,城墙上的彩色旗子随风摇动,在黑暗中现出一点色彩。

心莲公主坐在窗前,默默看向远处的黑暗,过了很久,她轻轻地叹息了一声:“由心是喜欢这里的,他想要被人崇拜,我知道。”

她原本是清冷的,世间万物都不在她的心中,但现在她心里有了他,梦由心。她开始在乎、开始忐忑不安,这时候她才知道自己的心思是多么敏感,纤细,如同蜘蛛丝一般,在风中微微颤动着。

渐渐地太阳出来了,大地又是一片明亮,门外传来了“砰砰”的敲门声。

“心莲。”

“是由心,进来吧。”

梦由心推开门,看到心莲公主站在晨光中,就好像一朵洁白的莲花,他不由得笑了。他走到窗前,坐在她的身边:“心莲,还记得吗,我们初见时的那一天,阳光也是这么灿烂。”

“是啊,”心莲把头靠在他肩上,问:“由心,你爱我吗?”

他宠溺的一笑,搂住了她的肩:“你忘了,是我跟你表白的,我当然爱你了啦。”

“是啊,我也爱你。”心莲看着梦由心,眼睛里仿佛有星光闪动:“由心,答应我,我们永远也不分开,无论何时,何地。”

他抚摸着她的脸,将她带入怀中,温柔的说:“好,我们永远也不分开。”

在清晨的微风和阳光中,他们拥抱着、亲吻着,仿佛只要能拥有彼此,天荒地老也不过如是。

…………

这天下午,国王的官员前来传达旨意,带来很多珍稀宝物,并说晚上摆下庆功宴,为他们接风洗尘。梦由心将这些宝物全都分给了兄弟们,他们曾经历风霜,过的都是苦日子,这几天见到如此的豪华安逸,个个都起了贪念之心。

“这国王真好啊,还有东西送。”

“这是我的,给我。”

“干嘛抢我的,放手。”

梦由心看着眼前的他们,也开始犹豫起来,他才享受了几天当英雄的感觉,真不想让弟兄们失望。

正想着,却见李自豪站起来:“你们这是干什么?就想着要这些东西,”说完,他拉起一个人,拽过他手上的珠宝扔在地上,大伙儿全都愣住了。

李自豪走到梦由心面前:“由心,我们追随你是为了成为勇士的,你不会真要留下来吧!”

这句话犹如醍醐灌顶,一下子震醒了梦由心:“放心,我还要去找黑暗勇者之剑呢,我们只是暂住,过几天就离开这儿。”

他转过身,看看地上的人又坚定地说:“谁不想走可以自己留下,我是一定要继续去探险的。”

大家一听这个,都急忙说自己是一时糊涂,没有不愿走的意思,只有金大山还坐在地上,被人推了一把才回过神来。

…………

晚上的盛宴很是奢华,精致的餐具、美味的晚餐、迷乱的歌舞,还有文武百官的夸赞,就连微风都像醉了酒,带着一股热昏昏的气息,迎面吹来。梦由心看看四周,见淑媛公主没有来,他顿觉轻松不少,却又隐隐有些失望。

酒过三巡,一曲舞毕,国王放下酒杯,看着梦由心说:“我国这几百年来,一直受火龙所害,梦勇士为我们除了这一大害,实在是举国之幸。梦勇士何不留在我国,一则共享荣华富贵,二则我们倚仗勇士之力,也可以得到长久平安哪。”

梦由心上前行了一礼,道:“我是要去探险的,实在不能留在此处。而且火龙已除,陛下不必担心,就算我不在,同样可以长久平安啊。”

不想国王竟然面露难色:“长久平安,难哪!梦勇士有所不知,我国还有一大隐患。”

梦由心吃了一惊,正犹豫着不知如何回答,忽然侍卫进来禀报:“陛下,护国大将军回来了。”

众人一听都慌了神色,国王一下站起身来:“大将军不是去北疆平乱了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侍卫道:“大将军不知为何,径直闯入宫门,臣下实在拦不住他。”

“这可如何是好?”国王望着百官,焦急不已。

底下却只有一片嘈杂声。

这时,只听远处黑暗中传来马蹄踏着地面的哒哒声,和钢铁的碰撞声,这声音由远及近,渐渐地逼人心魄。

梦由心惊异不已,他暗自想:来的人会是谁,一定不简单。

来访者是一队有几十人组成的骑兵,其中还有几名举着火把。他们就像一条由火焰和钢铁交融成的河流,乘着风涌了进来。

队伍开到近前,一声威严呐喊传来:“陛下宴请贵客,怎么也不通知浩威前来助兴!”

紧接着,只见为首一人翻身跳下战马,他身披战甲,高大魁梧,动作却轻快利落。他径直走到王座前,躬身下拜:“护国大将军浩威,参见国王陛下。”

却没等他拜下去,国王便连忙伸手扶起,连声说道:“大将军不必多礼,北疆路途遥远,本王是怕旅途劳顿,才没有通知你。”

国王满脸堆笑,又握住他的手腕,说:“今天大将军回来了,实在是举国之幸,来,和本王一同观赏歌舞。”

浩威却不推辞,径直走到王位坐下:“既然陛下如此美意,本将军就心领了,陛下,请坐!”

国王很是尴尬,他看看文武百官,个个都面面相觑,却没人吱声。就这么立了一会儿,他只好悻悻的在浩威身边坐下,说道:“本王这就安排歌舞,来人啊……”

“慢着,”浩威一挥手,打断了他:“本将军想先见见杀死火龙的勇士,不知他现在何处。”

“这就是杀死火龙的勇士。”

浩威看看梦由心,打量了一番,见他身材样貌都不像很强壮的,鼻子里哼了一声,声音也透着几分不屑:“也不过如此嘛,外面传成那样,我还以为是怎样的英雄呢。”

梦由心虽然也觉得这大将军有些英武气概,可看他刚才这番派头,心里也有些不满:“不知道大将军认为如何才算英雄?”

“别的不说,至少要战力够强,否则如何能叫英雄,”浩威说完,话锋一转:“不知梦勇士今天能不能让本将军开开眼界?”

“大将军的意思,是想试试我的战力?”梦由心就只和阿星他们一起杀过火龙,还没正经跟人比试过呢,听见这顿时心里一阵狂跳,也好,正好拿他练练手,不过嘴上还是得推脱一下:“刀剑无眼,我只怕伤了大将军。”

谁知那国王却在一边沉不住气了:“今天是饮宴,不宜动刀剑,大将军还是看歌舞吧。”他又看看跟随浩威来的骑兵:“将士们都散了去歇息吧,散了吧。”

不料这国王一点威信都没有,兵士们站得像石像一样,根本没人理他。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下一章         淑媛的身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