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幻由心莲(25)夜色深沉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上一章        新来的婢女

第二十五章  夜色深沉

浩威笑了笑,站起身来吩咐道:“散开。”骑兵们“哗”地一下,以极快的速度散开分列两旁,梦由心看这阵势,心想真是训练有素啊。

“你若能赢得了本将军,我就当你是英雄,若你输了呢?”

梦由心嘴角一扬:“任凭你处置。”

“好!”

梦由心从兄弟手中接过勇者之剑,看看心莲,温柔地说:“别担心。”

“嗯。”她看着他,点点头。

那勇者之剑被一块粗布包着,看来并不起眼,浩威看着更觉不屑。队伍里一名武士奉上战刀,那是久经沙场的刀,就像一块被冰霜冻硬的锋利生铁,闪着幽蓝魔光。

浩威走下来接过刀一挥:“来吧!”锐利的刀尖直指梦由心。

只见梦由心一伸手,抖开了包布,长剑划出一阵凌冽气息,银色剑身泛着金色星光,在夜色中格外耀眼。

刀剑相交,迸出点点光芒,刺耳的金属碰撞声极其尖锐,仿佛要刺破人的耳膜一般。浩威一开始就招招强攻,梦由心虽然被逼得连连后退却步伐稳定,很快他已经看清了对方进攻路数,转而强势反攻。

他们缠斗在一起,动作极快,战力形成了强大的气流,进而又变成旋风将两人紧紧罩住,外人只看见一阵刀光剑影,很快,气流中心爆发出两剑相击的巨响,接着听见“咣当”一声,长刀断为两截,刀锋部分掉落在地上。

风,渐渐弱了下来,吹起了他们的衣服,空气中似乎还能看见钢铁断裂时散发的铁屑,灼热而冰凉。浩威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四周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愣住了。

过了良久,浩威才缓缓说:“我输了。”他明白,刚才对方是可以取他性命的,但是只断了他的刀,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你也不算全输,是我的兵器比你好,承让。”说完,梦由心抱拳对他施了一礼。

“输了就是输了,梦由心,以后我不会再和你争,你是真正的英雄。”浩威说完猛然纵身跃上马背,对手下骑兵一挥手:“我们走。”

队伍整齐有序地离开,梦由心望着他们,忽然听见身后爆出一片欢呼声,是他的弟兄们,就连国王和刚才默不作声的文武百官都啧啧赞叹。

心莲走到梦由心面前,双眼透着笑容:“我刚才好像看见一个真正的勇士,由心,你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心莲。”他念着她的名字,看着她的眼睛,梦由心觉得,好像这一生都只想住进这双眼睛里,永远和她相伴。

…………

在另一处,夜色深沉。

王宫阴暗的路上,浩威带领钢铁般的队伍,踏着马蹄声快速前进着,一切和来时一样,只是声音中多了几分低闷。

一个身影站在路边,战马奔到她身边时,浩威猛地勒住僵绳,停了下来。

“我输了。”他声音疲惫:“我输给他了。”

那个人影却并不回答,沉默片刻之后,浩威看她一眼,似带着怨愤和无奈。接着,他用力夹了下马肚子,“驾!”向着黑暗疾驰而去,队伍立刻跟上,渐渐消失在远处。

黑暗中的女子一抿嘴唇,眼中惊讶褪去之后,她的脸上浮起一抹诡异的笑。

“真没想到,梦由心那小子还有点本事嘛。”淑媛公主的脸,在微明月光下显得更为精致。

她嘴唇微启,喃喃地说:“本公主只会嫁给最强的人,看来,我得另做打算了。”

…………

经过这一战,梦由心简直成了众人心中神一样的存在。手下兄弟们的兴奋,国王和文武百官的赞叹奉承,让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强大。过去,他是自卑的、怯懦的,和阿星一起杀死火龙之后,他虽然有了勇气,但心里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不敢骄傲。

可是这一次,是他凭自己的力量战胜了对手,赢得了众人的掌声。从宴会到回来的路上,一直到回到住处,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都飘了起来,像踩在棉花上一样。他从来没有被这样夸奖过,就像干涸的土地乍遇丰沛雨水,喜悦充斥着他的头脑,他禁不住得意起来。

然而在王宫深处的国王寝殿,却是另一派景象。

“浩威是你给叫回来的吧。”国王看着跪在地上的公主,严厉地说。

“不是,我也不知道他会来。”淑媛说着,咬住了下唇,虽然这些年她是养尊处优、任意妄为的公主,但是每当父王动怒的时候,她还是不由自主想起童年的恐惧。

她忘不了妈妈病倒在床上,没有人来看一眼的凄凉,在弥留时刻,妈妈拉住她的手,说:“淑媛,你一定要嫁一个最强的、能保护你的男人,不要像妈妈一样。”

妈妈死了以后,父王对她倒是爱护有加,说是后悔,说对不起妈妈。听说她那两位只见过几面的王兄,为了争夺王位也都死了,只剩她一个女儿了,那时候国王一下子老了很多,头发全白了。

她当时虽然小也知道,妈妈只不过是父王众多女人中最被嫌弃的一个,死后倒被封为王后享尽了殊荣,连自己也跟着被当成了宝,这真是讽刺。

“哼,不是?”国王苍老的嗓子发出一声厉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事,浩威那小子一向不把本王放在眼里,我只不过用你牵制他罢了。”

国王的呵斥打断了淑媛的回忆,她身子一抖,打了个寒战:“父王宠爱我,只不过是为了牵制浩威吗?”

“不然你以为呢?”国王语调中带着愤恨:“就算我对不起你妈,都已经封她为王后,又封你为公主了,本王待你们够好的了。你是我女儿,知恩要图报,别忘恩负义。”

“我知道了。”淑媛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已经稳住身形,又变回了那个骄傲妩媚的公主:“父王,我叫浩威来只不过想试试梦由心,这些年火龙常来我国生事,我们却拿它无可奈何,那梦由心竟说他杀了火龙,谁信哪?父王想借他对付浩威,可万一所托非人,岂不坏了大事。”

她跪靠在王座旁,撒着娇说:“我接近浩威还不是为了替父王分忧嘛,如果梦由心是绣花枕头,让浩威杀了他正好可以消除疑心,若他果真厉害,正好可以让浩威有所顾忌,也免得咱们在那梦由心身上浪费工夫啊。”

“算你识相,”国王冷哼一声:“本王抬举你,你就是公主,要是敢不听话,你就什么都不是!”

淑媛望着国王的眼睛,她的心颤抖着,脸上却是一如既往的笑:“女儿明白,女儿有办法,让梦由心乖乖听我们的话。”

“好,明天你就召见他们行宫的仆从,弄清楚他们的情况,再想想办法。”

“是。”

夜,已深,一切都沉睡着,全不知情……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下一章         你会支持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