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幻由心莲(23)新的王国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上一章        护国将军

第二十三章  新的王国

“我们要去哪儿?”

出了恐惧客栈,大伙儿意见不一,吵吵嚷嚷地,最后,只有让梦由心拿主意了。

梦由心站在火龙山顶,远望着连绵起伏的群山,他想起了刚到梦幻星球时曾站过的那座山,那时候他也是这样,望着远处的山恋,像是隐藏着无数秘密,等待着人们去寻找。

此情此景,何其相似。

这一刻,他决定了:“我要越过火龙山脉,到对面的世界去探险。”

众人一听全都赞成,他们本来就是来探险的,再说经过昨天的一战,他们已经把梦游心当成英雄来崇拜了。

三天以后,他们翻过了火龙山,附近开始有村落,原来这座山并不是世界尽头,在山后边竟然还有另一个国家。

后来,他们来到一座大城市,发现这里的人们都在谈论火龙已死的事。原来火龙经常到这个国家来抢掠宝物,国王年纪已经大了,却还是对此烦恼不已。

三个月前出了一道榜文,谁能杀死火龙,就可以娶公主为妻,享受无尽的荣华富贵。想到杀死火龙竟还有这样的奖励,众人都听得振奋不已,。

“我喜欢的只有你,你是我心里唯一的公主。”梦由心握住心莲的手,含情脉脉。

心莲开心地笑了,爱情的表白总是让人心醉。

很快这里的人都知道了,他们是从火龙山另一边来的勇士,而梦由心就是杀死火龙的人。越来越多的人围拢过来,直到把他们挤得水泄不通。

国王的卫队也来了,说是国王要以最隆重的礼仪召见他们。他们把梦由心一行人迎上了华丽的马车,人群在道路两旁欢呼着奔走相告,都说杀死火龙的勇士真是仪表不凡。

梦由心长这么大,哪里见过这样的派头,就连跟随而来的弟兄们,也是个个都扬眉吐气。看着一路上的繁华,这一刻,梦由心觉得,自己好像真成了英雄一样,被众人簇拥着万分敬仰地迎入王宫。

王宫大门和柱子上布满了兽形浮雕,个个威武凌厉,让人望而生畏。城楼上旌旗飞扬,处处都有穿着铠甲的侍卫站立。

梦由心整了整衣服,和大家一起进入王宫大殿,只见很多文武官员早已分列两旁,王座上坐着一个鬓发如银的老人,他就是国王了。

行礼之后,那国王捋着胡子,看看梦由心,眼神很是欣赏。

“这就是杀死火龙的勇士吗,竟是如此仪表堂堂啊,”老国王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如此,本王就放心了,哈哈……我儿有福啊。”

梦由心一听连忙施礼,道:“国王陛下,请恕我不能娶公主为妻。”

“哦,这是为什么?”

他看看身旁的心莲,两人相视一笑:“我已经有爱人了,这位心莲公主就是我要娶的人。”

“她也是公主,她是哪里的公主,王国在何处啊?”

“这……”梦由心有些语塞。

心莲微微一笑,一贯的云淡风轻:“我没有王国,心莲公主这个名字是由心替我取的。”

“哦,那他就不是真正的公主啦。”听见这话,国王看心莲公主的眼神,便多了几分不屑。

“在我心里,她就是真正的公主。”

“年轻人,你要想清楚,做本王的女婿才有荣华富贵,成为真正的英雄。”国王看向梦由心,脸色有些不悦:“更何况本王早已发下了榜文,作出了许诺,岂能失信于国民呢?”

“我是从火龙山另一边来的,并不知道这个榜文,抱歉。”

梦由心拉着心莲正想转身离开,却听见旁边的文武百官一片嘈杂声。国王身边的一名官员厉声喝道:“大胆!国王赐婚是天大的恩赐,你竟敢不识抬举!”

这下连跟着梦由心的一帮兄弟也都怒了,他们七嘴八舌的说:“我们又不知道你这个榜文,你要恩赐,也得看别人愿不愿意吧!”

一时间吵吵嚷嚷的,气氛混乱又尴尬,梦由心本想走出大殿,却被门口的侍卫拦住了!正当他寻思着要不要打出去的时候,却听到殿外响起了一个女子的声音。

“什么勇士啊,我得先看看,不好我可不嫁!”

心莲见殿里的官员全都敛住呼吸,面露难色,心想:听声音这么傲慢,来得会是谁?

正想着,就见约十数个侍女拥着一个衣着华丽的女子走了进来,只见她穿着红蓝相间的彩缎衣裙,发卷之间闪着彩钻的荧光,胸前佩戴着金银项链,精致的容貌更透出几分泼辣。

“淑媛来啦!”国王望望梦由心,不耐烦地说:“你看看,这就是本王的女儿,有哪点儿配不上你?”

那公主听了,一步步踱过来,看着梦由心:“果然有些气派,怪不得,连本公主都看不上。”

“我不是这个意思。”梦由心有点愕然:“我已经有爱人了,我不知道这个榜文,并无对公主不敬的意思。”

“就是她吧,我都听到了,”她上下打量着心莲,忽的又莞尔一笑:“果然是个美人儿,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勉强了。”

国王一听,脸上现出吃惊的表情:“女儿,你真就这么算了?”

也难怪,这王宫的宫女侍卫哪个没被公主戏弄过,就连文武百官也曾被揪过胡子、划破衣服,如今她竟然这么好说话,岂不让人奇怪吗?

“父王,那火龙常来王宫抢掠宝物,您发下榜文,奖励勇士去杀火龙,是为了解本国之危,本是好意啊,现在勉强人家,岂不违背了初衷。”

“我儿今天竟如此明理,”国王听了,欣慰的笑着说,“实为本国之幸啊!”

“那是自然,”公主边说边坐到国王身边,拽着他的胳膊说,“女儿一向都很明事理的。”

“是啊,是啊,哈哈哈……”

“父王,梦由心既为我们除了火龙这一害,我们总是得感激的,就留他们住在王宫吧。”

“好,好,梦由心,你们就在王宫住下,本王要好好地招待你们。”国王叫过一名侍从:“快去收拾好偏殿,让勇士们居住。”

“等一下,”梦由心闻言,连忙唤住侍从,“国王陛下,我们不懂规矩,住在王宫怕不合适,还是去旅店吧。”

“什么?那如何能行……”国王顿时气结,话还没说完,就见身旁的淑媛公主猛地站起身来。

“你虽是勇士,可如此一再推脱,是看不起我们吗?”她说完后,又看向梦由心身旁的兄弟们:“你手下的兄弟皆是疲惫之色,你也不让他们休息吗?”

“这……”梦由心犹豫了。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宫殿和好酒好菜,还望各位能够住下,让我们好好尽尽地主之谊。”公主边说,边施了一礼。

她这一番话说得恳切,加上弟兄们也确实累了,言辞间都有想留下的意思。

话说到这个份上,梦由心实在不好再推却了,他只好施礼答道:“如此多谢款待了,我们就先住下。”

国王和公主一听这话,都面露喜色,连忙吩咐为勇士们准备酒菜,又命人带他们先去行宫休息。

回去的路上大伙都有些迷醉,也难怪,他们都来自江湖,平时风餐露宿的,哪里享受过这样的荣华安逸。

只有心莲沉默不语,她想:光看大臣们的神色,也知道这公主不是个简单人物,如此费心让他们住下,究竟是何用意?只是为了面子吗,这又是何必。

国王准备的宫殿真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富丽堂皇,空气中弥漫着香料的气息,帷幔镶着金边,连放蜡烛的烛台都精致闪亮。

很快一队身着彩衣的侍女送来了晚餐,众人吃着精美的食品,都感叹幸亏跟着梦由心出来了,才能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看到这么繁华的世界。尤其是金大山,他一个劲儿说,能吃上这么好的饭菜还有人伺候,让他一辈子待在王宫里都愿意。

这天他们玩到很晚,只有心莲早早的就回房休息了。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下一章         新来的婢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