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幻由心莲(13)和勇敢的人同行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上一章      和勇敢的人同行

第十三章  和勇敢的人同行

“其实我现在还不能确定就是你,因为你还没有足够的勇气。”阿星拍拍梦由心的肩膀,接着说:“所以我只能说这些了,如果确定你就是我要找的勇士,我会把事情全都告诉你的。”

“可怎么会是我,”梦由心低下头,喃喃说道:“我很多事都怕的……我怕……我不行的。”说到这他脸也红了,禁不住自惭形秽。

“战胜了一个不害怕的东西怎么能算是勇敢呢?真正的勇敢,是敢于面对自己害怕的东西。人只有在害怕的时候,才能真正的勇敢。”

“我只怕我最终……还是让你失望。”梦由心慢慢坐下,攥紧了自己的衣裳。

“还记得你是怎么来到梦幻星球的吗?你说的,你是自己决定来的。”阿星却仿佛了解他的心情,他看着梦由心的眼睛:“你敢来就是有勇气,完全没有勇气的人怎么敢探索未知世界?”

梦由心抬起头,期待阿星给他一个答案:“你真的觉得我可以?”

“我今天只是去探查火龙巢穴,火龙太强大,我需要先了解它。由心,和我一起去吧,不试,又怎么知道结果。”

“好。”在阿星的目光下,梦由心深深吸了口气,语气也变得坚定:“我同你一起去。”

“好!”

……

前往火龙山的小路上铺满了灰尘,尘雾掩映之中,只见一匹棕红色的骏马驮着两个少年从雾中奔来。马快速向前奔跑,虽然驮着两个人却仍然轻快。

这一路上,梦由心只看见干枯的树纷纷后退,有时被烟尘呛得咳嗽,有时又被太阳烤得眼花,但他却感觉不到辛苦。

他觉得,阿星就像黑暗世界中的一道光,带领他走上一条勇者之路。是谁说的,和勇敢的人同行,自己也可以变得勇敢。

“想不到,我竟然也可以和勇敢的人同行。”梦由心默默念着。

等着他的,也许是惊奇,恐惧,探险,新鲜。但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正在奔赴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成为自己最喜欢的那一种人。

山越来越陡了,树木和草丛都不见了,渐渐地,甚至连泥土也看不见。地上铺满了暗红色的石头。马儿再也无法奔跑,他们索性把马放在一边徒步上山。

红色石头像被火烤过的颜色,触目所及又像是被血染过一般。石块越来越大,它们棱角尖锐,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尖刀,随时可能刺破人的血肉。

山上就像一个烤箱,让人心里禁不住烦燥。梦由心大脑一片空白,一遍一遍在心里默念——坚持住,坚持住,好让自己镇定一点。他紧紧跟住阿星,想抓住一点安全感。

忽然阿星伸手拦住了他,似乎在凝神听着什么。

梦由心奇怪地看着阿星,却听天空忽地传来一声长啸,霎那间狂风顿起。他还没回过神来,就被阿星拉到一块大石后躲了起来,再抬头看时,只见天空一团红热的东西快速掠过。

它通体红色,展开巨大的翅膀,就像是一团滚烫的岩浆在空中绽开,所过之处还带着一股硫磺呛味儿。这一幕令他们心惊胆战,直到火龙已经飞远了,他们才感觉到自己心脏,就像经过一场剧烈搏斗一样,激烈地几乎要跳出胸膛。

过了好一会儿,他们才回过神来,梦由心惊奇不已:“没想到火龙那么大,却飞得那么快啊!”

“是啊,它的动作却真是敏捷。”阿星凝眉沉思:“正好,火龙走了,我们可以探查下火龙的巢穴。看样子火龙比我们想像的更加强大,要是摸不清情况就去战斗,恐怕难有胜算。”

“嗯。”梦由心坚定地点头,顿时又有了力量。

到山顶了,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硫磺味和一阵阵青黑色烟尘,似乎从地底下漫出来的一般。就在很多块尖锐的红色岩石中间,立着一块最巨大的岩石,它的棱角像红色的利刃一样直指天空,让人看着触目惊心。

“看来,这里就是曾经的火山口了。”阿星看着岩石四周。

“这附近竟然连棵草都没有。”梦由心感叹道,“真是野蛮又荒凉。”

“我们再看看吧。”阿星说。

他们继续往前,翻过山,地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人类和兽类尸骨。狂风和雨雪的侵袭,加上烈日火焰的炙烤,亡者的遗骸早已无法辨识。他们也曾是高傲的英雄,如今只留下片片白骨和散落的刀剑。

越往前走,尸骨就更多。有的头骨碎裂,有的脊柱折断,更多的则是手骨与腿骨散落一旁,都没有完整的。

在一片狼籍中,他们终于找到了那个让他们心生惧意的来源,那,就是火龙的巢穴。那个被石头掩映着的,漆黑的洞穴,一眼望去深不见底。阿星准确地感应到,他要寻找的地方,就在这条被阴影恐惧笼罩的洞穴之中。

看着洞口,梦由心只觉得恐惧从心底泛起,被风一吹,连身体也瑟瑟发抖起来。阿星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走吧,别怕,火龙已经走了,我们进去看看。”

“嗯。”梦由心感觉手中就像有一股暖流,流进他的心中。他一遍又一遍地给自己打气,终于,踏进了这个让人恐惧至极的洞穴中。

洞里一片黑暗,像很深的隧道,根本看不清,梦由心不由得害怕起来。

阿星本来自雪域,那里夜长昼短,且作为猎人早已经过训练,在黑暗中也能视物。他握紧梦由心的手,说:“别怕,跟我来。”

梦由心慢慢镇定下来,任由阿星牵引着他,在恐惧的隧道里缓缓前行。

大概走了一百多米,阿星忽然说:“前面有光。”

梦由心仔细看看,果然前面有一点光,很微弱,不像是灯火也不像是洞口。

“那是什么?”他问。

“颜色不同,看样子,可能是宝石的光。”阿星说:“我们走吧。”

渐渐的,洞的空间越来越大,最后他们来到一个洞穴中,四面墙的石壁上,都在闪闪发着微光,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美丽纷繁。仔细看时,原来石壁上悬挂着很多的宝石,还有各种武器。

“看来,这里就是火龙的巢穴了。”阿星看向四周:“这些是火龙收集的宝物。”

“真的?”梦由心的心脏怦怦直跳,声音掩不住的惊奇与兴奋。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下一章        勇者之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