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墨竹林里遥相见》第十二章  噩梦(一)

》》》连载目录

》》》从头开始读

回上海后,墨竹第一时间买了新手机并补了卡,她还怀着一丝希望开机时能收到陆远遥的信息,虽然不知道理论上是否能被新卡接收,可是一条短信也没有。

于是她鼓足勇气拨打陆远遥的电话,结果同样让她失望,依旧是关机。已经快一个礼拜了,原本她对梁锦瑟的话还持怀疑态度,现在看来也只能相信了。

傅莞笑倒是当天晚上就打来了电话,她们在临别时互留了号码。得知陆远遥仍处于失联状态,她安慰墨竹要对自己有信心,假如真的遇到最坏的结果,还是要开开心心地生活,毕竟爱情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墨竹决定第二天就去上班,或许忙碌的工作可以让她耐心等待真相大白。

第二天早上, 墨竹刚出电梯就迎面撞见邻座的邹姐,她看见墨竹时居然喜出望外:"小林,你总算回来了,这几天大家联系不到你都急死了!"她边说边紧张兮兮地拉着墨竹往电梯口的窗边走。

“找我有事吗?我跟主编请过假了呀。”墨竹不解地问。

“哎呀,主编也在满世界找你呢,你没来上班的第二天,有位先生到单位找你,咱俩座位挨在一块就和他聊了几句,他说是你男朋友,和你闹了点误会以为你故意躲着他,我想着没准主编安排你出差了,就把他带到主编办公室,谁想主编自己也正找你呢,说是有个大客户要追加广告投放,指名要你去签合同。那位先生听主编说你请了长假便急急忙忙走了。主编得知连男朋友都联系不上你也发愁了,听说那是一笔不小的单子呢。”说到最后一句时邹姐还刻意往墨竹耳边凑了凑。

陆远遥来找过她,韩瑞又向她伸来了魔爪,墨竹迅速从邹姐的话中提炼出这两点重要信息。欢喜、疑惑、恐惧在她内心交错,让她缕不清思绪一片混乱。

正当她失神只时,电梯“叮”地一声响,主编从电梯里走出来,只见邹姐兴奋地朝主编挥手并汇报喜讯:“主编,小林回来啦!”江胜蓝扭头看了两人一眼,只是礼貌性地点了点头便朝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咦,奇了怪了,听说这两天主编联系不上你都急得上火了,怎么见着你了却这样淡定了?”邹姐是有啥说啥的直肠子,自然是理解不了领导在公共场合所要保持的威严。

不出墨竹所料,刚在座位坐定就得到主编的召见,本想好好理一理的思绪只好暂时先收起来。

见墨竹进来,江胜蓝连忙站起来示意墨竹在自己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这可是前所未有的礼遇。

墨竹先开口道:“主编真抱歉,前几天手机丢了,因为在外地没有及时补卡,让您担心了。”

江胜蓝的脸上绽放出春风一样的笑容:“原本还想着给你放个长假,没想到社里一天都不能没有你呀。”

墨竹低头微笑没有接话。

江胜蓝继续笑着说:“对了,前两天你男朋友来这儿找过你,以前没听你提起过,都不知道你有男朋友了。两个人恋爱,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要多相互体谅。”

提到陆远遥,墨竹心口阵阵刺痛,此时她的脑子里有太多的不解,恨不得立马飞奔到他家里抓住他问个清楚。可是她不得不挤出一丝笑容对江胜蓝说:“谢谢主编。”

“上次你拿下了韩总公司的项目,立了大功。难得韩总看重咱们的影响力,还要再追加一笔广告,只是和上次一样点名要你去签合同,所以,”江胜蓝收起笑容露出为难的神色,“虽然你不是广告部的,也没有广告任务,但是....”

“但是总编,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韩总每次都非要我去签合同不可呢?”墨竹打断了江胜蓝的请求,她知道,接下来江胜蓝必定会说出一堆道理让她无从拒绝,打从邹姐那儿得知这个消息起她就下定决心不能再落入姓韩的圈套。

“不过是签个合同而已,韩总若是诚心投广告,派谁去不一样呢?都是女人,我想您比我更懂。”墨竹感觉自己的身体再发抖,不争气的眼泪也已经夺眶而出,这种难以自持的感觉让她感到讨厌。

江胜蓝显然是没有料到墨竹会拒绝,更没有料到墨竹的反应如此激烈,凭她在杂志社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自然已经猜到墨竹身上发生了什么。

她的表情开始凝重起来:“对不起,我一直把韩瑞当成谦谦君子,以为他只是单纯欣赏你的才华,没想到...小林,你和你男朋友之间的问题不会是因此而起吧?”

墨竹摇了摇头:“不,我和他之间有点误会。”

“那就好,否则我会更愧疚,你们之间好好沟通。今天的事情你就当我没提过。”

“嗯,谢谢主编。”尽管墨竹心里依然愤恨,还是顺着台阶下来了,目前她还不想丢了这份工作。

离开主编办公室,墨竹立马走出大楼打车去陆远遥家,上次离开时她已经把钥匙留在了那里,所以只能不停按门铃,可是始终无人应答。

打手机也依旧是关机,打电话到学校被告知陆老师近期请了长假不上班。

一筹莫展之时,墨竹突然想到一个人——梁锦瑟,上次她明明说陆远遥走了,不会再回来了,可事实上他回来了,还去找过她,说明梁锦瑟肯定在骗她,并且一定知道些什么瞒着她。

墨竹仿佛抓到一根救命的稻草,立马拨通梁锦瑟的电话。等了很久对方才接听。

“锦瑟,你在哪里?我要见你,马上!”墨竹迫切地说道。

“我没空,也不想见你。”对方冷冷地回应。

“锦瑟,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你,拜托见我一面好吗?”墨竹哀求道。

“别再烦了,我什么都不想回答你,你本来就配不上远遥。”说完梁锦瑟就挂断了电话。

墨竹刚刚燃起的一丝希望又被浇灭了,让她更加不解的是梁锦瑟的态度,话语间处处流露出对她的敌意与厌恶。上一次谈话虽然不愉快但至少还是友善的,这样的转变未免太突然了。

墨竹反复回想梁锦瑟的话,她说自己配不上陆远遥,为什么呢?墨竹心里一惊:莫非她知道了自己和韩瑞的事情?但转念一想两个人并没有交集。

总之,墨竹很清楚,梁锦瑟是为她解开疑团,帮助她找到陆远遥的关键人物,可是眼下梁锦瑟突然翻脸让她眼前更加迷雾重重。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