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拿破仑

即兴演讲(2):拥有当领导者的意愿

思考再三,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拿破仑的这句“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作为本文的题目,因为我们这次的主题就是——拥有当领导者的意愿。

成为各个领域的将军、领袖,可能是绝大多数人年轻时的梦想,但这个梦想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褪色。

大部分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会怀着豪情壮志冲进社会,但却在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中,磨灭自己的激情。在工作中,你只能作为一名基础的搬砖工,完成被分配的任务,而不能有效的参与到整个部门或者公司的建设中来,从而丧失工作主动性。

这种情况,无疑是磨平我们梦想的最重要原因:

对改变现实深深的无力感

但是,只要转变我们的思路,以更加积极主动地姿态来进行每日的工作,那么一切都会不一样;而如何以更主动的姿态来工作,就需要你具有当领导者的意愿。

这里,我仅引用来自《思考致富》里的一句话:

你不必从基层做起


那么,什么叫拥有当领导者的意愿?成为一个领导者又意味着什么呢?

一名成功的领导者,会将每一次与他人的相遇视为潜在的领导力时刻——每一次相遇,都潜藏着一次施加影响、激励或推动他人采取行动的领导力时刻。

做领导者的意愿,就是一种想要感染他人的欲望:不管是帮助他人形成自己的观点、影响他人的行为,还是在人际层面与他们联结并使其感受到生活场所或生活的美好。

成为一名领导者,意味着你要拥有当领导者的意愿,并把握住每一次机会来挖掘自己的领导力——你在把转瞬即逝的机会变成永恒,使这些机会对他人产生影响。


拥有当领导者的意愿

那么,作为领导者,在即兴演讲的时候应该有什么表现呢?

我们需要注意以下三点,分别是整理思路、获得注意、谈话有价值。

整理思路

整理思路是指:不要倾泻自己的想法,需要想好再说。

获得注意

获得观众充分的注意力是指:如果你发表讲话时,员工不认真倾听,那么你就不可能展示领导力。

即使你的讲话内容很有分量,即使你感觉到观众已经注意到你要讲话了,你也不能马上就讲,应当短暂等待一下,直到获得全场的注意力——关键是你要获得关注之后才可以讲话。

比如在会议上发言,就要不断调整自己,使自己处于预备状态,一旦出现暂停就马上开始讲话;并且一旦开始讲话,一定要语气坚定,并继续抓住大家的注意力。除了以响亮而清晰地声音说话之外,还应当通过对话与参与者互动。

谈话内容有价值

谈话不要空话连篇,不要为了谈话而谈话;领导者不会浪费别人的时间,他们讲话明确清晰、充满热情并切中要害。


当然,除了谈话本身能帮助我们体现领导力之外,还有一些细节也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体现即兴领导力。

面对面沟通

你必须面对那个你想施加影响的人——光发送电子邮件是不够的——你必须面对面地,真正地推销自己,让那个人关心你以及你的观点。

成功只会发生在哪些相信自己的想法并进一步推动的人身上。

同样,领导力时刻只会光顾那些有勇气站在决策者面前、自我推销的人。

当你做出宝贵的贡献,你会发现渴求知识的主管正热切地看着你,等待倾听你更多的分享。

得体沟通

扁平化的组织中也要注意办公室政治:要做到不吭不卑。

意识到麦克风始终开着

领导者必须意识到,他们任何公开或私人的发言,其他人都可能会获悉,一定要记住隔墙有耳,不做失误发言。


文集连接:

即兴演讲

文章链接:

[获得称号“布道者”]:表达能力强化+99,领导能力+99

即兴演讲(0):全书拆解

即兴演讲(1):为什么即兴演讲越来越重要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刻意倾听

即兴演讲不即兴,时刻做好准备


如果你认为文章对你有帮助,请随手点亮小心心♥(ˆ◡ˆԅ)。

如果你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个人的使命和梦想,必须转化为具体的发展目标。 一个人没有明确的目标,就形同一艘没有舵的船,只会漂乎不定,而无法达成...
    张正平阅读 216评论 0 1
  • 关键词头脑风暴写作法,把积累的关键词放入强大的excel中去! 侦察兵、士兵、思维模式、信息解读、渴望、判断力、预...
    王大睿阅读 435评论 0 0
  • 因为近视,夜晚是看不到星空的。 说过喜欢蓝砂石,因为闪闪的像星星。 她跨越了半个中国给我寄一条手链,蓝砂石的。 空...
    林戎微阅读 157评论 0 0
  • 隔壁班每天喊口号:“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不博何时博。”每次听完我都觉得好笑,你到底以后几十年是要干嘛才没机...
    了一cc阅读 3,233评论 71 97
  • 谨敬敬爱的教官: 九月相遇,在新的校园,闷热,我们一群青涩的新生穿上统一的服装,现在我仍不敢称之为军装,我总觉...
    浅尘一笙阅读 504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