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世界

      临近毕业季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寻找实习单位,锦行走在秋日的暮光之下,白昼绚烂的色彩渐渐暗淡,一切仿佛被一层尘埃浅浅掩映,也许只待一场雨水冲刷干净。暮霭沉沉校园中不时有骑在自行车上风一般的男孩掠过,亦有满脸笑意盈盈的女孩,衣饰美丽,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养分充足,肆意疯长,伸展枝桠。锦仿佛逐渐下沉,对他们的容颜不停仰视,变换高度。

      锦不知在校园外的街道行走了多久,暮霭沉重,饥饿与暮色中锦仿佛一个独自一人流离于世界中的孤儿。大学的夜市分外热闹,大多是女孩或情侣流离的场所,氤氲着一股女孩天生狡黠市侩的暧昧气息,和荷尔蒙分泌抵抗孤独营造温馨氛围的无力。锦终于从沉落的深渊中探出头来,走近一家经常来的面馆,饭菜的香气氤氲,此时可能已经过了饭点,只有几个人坐在里面埋头看着手机。锦坐在离门最近的桌子,看着外面声色繁华的街道,不是有从校园奔出,穿越人潮去网吧的男孩,飞扬神采,眼瞳明亮,面对这个世界满目窥探,终是恋恋不舍的缩回脑袋,按部就班的生活,渴望某一天一声爆裂,满天烟花绚烂了自己的世界,在此之前,我们按部就班,浪漫一些可以说是期待缘分,有抱负一些可以说是等待机会,不管如何我们在那个所谓的在此之前,之前,权当一场深眠。

      锦?锦胡思乱想,满脑意淫之时,一声呼喊,唤回了锦的思绪。锦转头一个女孩在餐馆昏暗的灯火中面目柔和,发丝垂肩而落,女孩身材显得平庸略显丰腴,这是一个平庸中略显光彩的女孩,这是一个锦暗恋3年的女孩,纵有千般缺点在锦不断美化完善中也会显得完美而无暇,此刻锦无声注视着女孩,这个女孩如今熟悉的仿佛已经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只是锦看着女孩仿佛被生生割下来的身体的一部分,如今显得迷离而美好,熟悉而疼痛。哎。锦回神冲女孩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没事,我走了。女孩略显疏离的说完,从锦身旁擦身而过。哎?锦微弱的声音发出,女孩走出餐馆站在门前拿出手机,立刻满脸笑容,笑意柔和,在灯火中显得温暖而美丽,只是不管是从前还是以后,这个笑容从不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锦一直都知道。锦的笑容还停留在脸上,锦想自己是不是该追上去,问问自己那天在电话里对她说的话,她是否还记得,是否我们以后还能像从前一般谈天说地,相对宴宴。锦看着女孩的背影消失在人潮,一碗面刚好端到面前,锦低头一汪泪水在眼眶徘徊不去,锦大口大口咀嚼着嘴里的面,只是越是抑制泪水,泪水就那么不可抑制的滑落,在饭馆的人声喧嚷中锦低头看着泪水一滴滴滑落碗里,锦低头努力想抑制泪水的落下,只是仿佛一个委屈的孩子,终于还是任泪水流淌。锦终于匆匆起身,低头向前匆忙行走,泪水不知流了多久,就那么仿佛决堤的洪水,无法抑制,锦突然停下脚步,用力一拳锤击在马路旁的电线杆上,你究竟在向谁抱屈,你究竟想得到谁的抚慰,茫茫人海,人流匆疾,谁又会注意你,一个哭泣的少年。

      车水马龙,夜色如潮,锦泪水氤氲,仿佛在黑暗中颠簸,倏然的灯火映照在锦的身上,刺目的灯火久久映照,锦终于抬头视线渐渐明晰,转身一辆曲线漂亮的白色轿车停在锦不远处,刺目的灯光正好打在锦的脸上,锦看不清车里的情形,眉头微皱,转身向前走去,车流拥挤,锦在路侧行走,夜风吹拂,眼瞳的泪水仿佛潮水慢慢退落。锦行走片刻前方依旧灯火明亮,转身只见那辆车不远不近依旧亮着灯跟着自己。锦疑惑的停下脚步,注视着那辆车,锦停下脚步那辆车亦停在路边一动不动,大灯通明,仿佛一种对峙。不知过了多久,终于锦见车子晃动了一下,慢悠悠的向锦驶来,锦此刻泪水早已干涸,满面被风吹过凉梭梭湿淋淋的难受,锦看着那辆车内心更多的是对未知的恐惧与惶恐,只是锦不知如何应对,亦不知因由,只是隐约的对着那盏对着自己亮了不知多久的灯火感觉一股温暖与感激。车灯终于熄灭,锦见车子终于停在自己身前,隔着玻璃,锦无法看清里面的人,车门响动,锦诧异的看着一个女子从里面下来,女子妆容精致,衣饰华贵,在如此夜色中仿佛一株倾城牡丹,华贵而不可逼视,锦见到女子的一刻直觉一股耀眼的刺激,不可逼视的气质比方才车灯更加刺眼,锦不觉视线离开女子的身上,自动将女子的身影虚化。锦感受着站立身前女子的气息,久久不语,是对峙,是尴尬,是不知说些什么,她是谁,为何停车,是找我吗,还是因为什么,我们认识吗..........你好吗?女子声音发出,锦的心脏似乎莫名的颤动,一股泪水仿佛意欲再次涌出。我送你回去吧。女子说完身影一闪不待锦说话已经回到车里,车门依旧开着,锦犹豫片刻终于坐进车里。车子晃动着平稳向前,车里如深海般静寂,只是锦不知为何竟未觉一丝压抑,車行片刻,锦忘记学校的路该往哪里走,女子亦未问,只是安静的开着车,安静的走。锦抬头透过玻璃里偷看女子的容颜,玻璃里女子的容颜显得模糊不清,锦终于鼓起勇气,转头看向女子,车窗洞开,女子的发丝被窗外涌进的夜风拂动飞舞,满车氤氲女子身上的香水气息,发丝飞舞刚好露出女子曲线优美的脸颊弧线,锦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女子,曾经以为传说中的冰肌玉骨,莹莹如雪,此刻如此清晰的映现眼前。听歌吗?女子刚好在一盏红绿灯前停下车,看向锦。恩。锦点头,再次被女子完美而精致的眉眼所惊艳。音乐响起,锦观察女子的神情愈加安静,锦知道这应该是女子听过无数次的音乐了,也许还会是迷恋,乐声迷幻而充斥着一股淡淡的忧伤。抽烟吗?不抽。真好。女子停下车微笑的点起一支烟,打开门走下车。锦看向窗外是一座大桥,桥上风声凛冽,桥下激流涌荡。夏天这里总是聚集着一群群男男女女,乘凉亦或谈恋爱,只是秋日渐深,夜凉如水,加上桥上风大,所以就鲜有人停驻。锦见女子站在桥上扶着栏杆,任风声吹袭,手中烟火明灭,发丝凌乱的舞动,显得孤独、无望极了,锦无法理解她的寂寞,如此美好的人,应该过白衣白马的日子吧。

      锦下车关门时,看到后座的外套,犹豫片刻,终于扯出来,关好车门。锦走到女子身后,看着女子瘦弱的身躯,不知如何感觉一股莫名的忧伤,抖开衣服小心的为女子披上。谢谢。女子回头看向锦露出一抹略显苍白的微笑。锦不知作何回答,陪着女子站在桥上。扔了吧。片刻,锦见女子指间烟火燃尽,似乎随时会灼伤女子的皮肤。你是不是不喜欢我抽烟啊?女子突然问道。额,还好吧,你抽烟的姿势很美。是吗?是啊。谢谢。恩。我们走吧,风太大再吹会感冒的。良久,锦看着被风吹得有些发丝凌乱的女子。你是不是失恋了?女子依旧看着桥下流水激荡。没有。那你为什么哭呢,老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可是看你哭了很久噢。女子看向锦,眉眼带着一抹促狭的笑意。我不知道,我没失恋,因为没有谈恋爱,可能是因为暗恋被拒绝了,也可能还有其他原因,但我表达不出来,但我就是很难过,为什么我们生命中那么多过客,本来以为他们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但是他们总是那么不着痕迹的消失了,仿佛没有存在过,我打算过的,我打算过我们以后的生活,我打算过千百种可能,但就是不相信他们会凭空消失,仿佛从未存在过.........对不起,我的思绪很混乱。锦深深呼出了口气。 没关系,我教你个办法,我说一二三我们一起冲江水用最大力气喊一个人的名字,看谁的声音大,输得人请吃宵夜。女子眉目含笑的看着锦,带着一股小女孩的狡黠。好吧。一二三。赵江......李念.......叫喊声在风声水声中回荡,锦喊得声嘶力竭,喊的精疲力尽,瞥眼女子喊了一声后就沉默的看着江水,透过模糊路灯的光线,可以看出女子眼睑的湿润与忧伤。你输了。走,我请客海鲜.........

      两人酒足饭饱,回到学校。你也在这里上学啊。女子开心的看着锦。是啊,你也在这里吗?我早毕业了,我是你学姐哦,呵呵。女子笑意澹澹,深夜清寂的校门前,女子仿佛闪烁的星辰,映烁了夜色下孤寂的苍白。可是校门已经关了你怎么回去啊?女子疑惑的看着锦。学姐,你不知道h大的学生深夜归来都不走大门的吗?好像有这么一说呢,我们翻墙吧,走。女子跃跃欲试。我们?锦疑惑的看着女子。对啊,我们。女子仿佛一个调皮而任性的孩子,说完老手一般向学校后面的围墙走去。学姐,你进去做什么,这么晚了,你还是回去吧,况且你的衣服,怎么翻墙啊?你可真唠叨,别说了,赶快走..........两人站在学校的围墙下面,锦看着女子的衣服,想象着女子翻墙将是怎样的风光。你笑什么呢,怎么那么猥琐?女子一脸嫌弃的看着锦。没什么,翻吧。锦一脸正经的看着女子。臭小子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先上。女子一副看透锦的样子。你确定?当然确定。上来吧?锦伏在围墙上去拉女子。你用力拉啊。你怎么这么重啊。臭小子你欠揍吧,快拉。额,啊,砰。锦只闻砰的一声两人跌下围墙,锦感觉一阵迷糊,清醒过来,只见女子正好一半身子趴在自己身上。你腿流血了?锦扶起女子,只见女子一只腿上沾着一片血渍。没事,只是为任性付出了些许代价。女子露出一抹微笑。去我们宿舍吧,我找水给你洗洗,刚好还有创可贴。你们宿舍?放心,没人,现在宿舍就剩我一个人了,不过我们要小心别被舍监发现了.........宿舍内格外寂静,锦站在窗旁,一缕月光刚好映落身前,身后是女子清晰伤口时的水声。我们晚上怎么休息?女子突然说。额,啊。锦看着女子一瞬间不知作何回答。夜已经很深了,只有一套床铺,锦是想很有骨气的说睡地上,可是这么凉的夜,不被冻死才怪。我们一起睡吧。女子洗完开始上床。哇,好臭啊。女子惊呼出声。锦背对着床铺看着窗外唇角僵硬的抽搐,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你不睡吗?啊?锦转身女子已经躺在床上笑容妩媚的看着锦。哦,这,怎么,怎么睡啊?要不一人一头?锦站在床边不知所措。我倒想,谁知道你的脚多臭,本姑娘才不受那罪呢。那,那怎么办?一起睡吧,不过你要敢动手动脚,小心。女子威胁似得比出了一个剪刀的手势。两人躺下,寂静中可以听见彼此呼吸的声音。你在想什么呢?女子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呼气如兰,女子呼吸的气息在脸颊拂过,酥酥痒痒的。没,没什么。锦感觉心脏咚咚的似乎要跳出来了,脸颊火烧似得灼烧起来。看向我。女子的语气不容置疑中带着一股诱人魅惑风情。恩?锦看向女子。吻我。女子露出一抹娇媚的笑意,轻轻抱着锦。锦看着女子唇角颤动。女子看着锦妩媚的笑,就那么静静的吻向锦。唇齿交汇,唾液相容,缠绵的夜里,月光清柔,时光停滞..........

      上午的阳光清和,校园的林木叶子枯黄,仿佛一盏盏灯笼高悬枝梢,一阵风过,流火起舞。不远处校门外一辆车停驻,锦怔怔的看着李念从车上走下,穿着高跟鞋,衣饰性感,一个中年男子亲密的吻了李念一下,李念静静看着车子驶远,转身视线相对,锦感觉一丝无力,身体不自主微微颤抖,迷茫时感觉手被紧紧握住,锦看向女子,女子冲锦灿烂的笑,灿烂清艳,惊扰一世韶光。锦抬头看向逐渐走近的李念,李念疑惑而诧异的看着锦,终于只是低头匆匆走过。你知道吗?知道什么?我觉得你们女人就是一个个妖精,小妖精碰见大妖精,什么风采都没有了。我是大妖精还是小妖精。不可争论的,你是大妖精。呵呵。哈哈..............我要走了。女子松开锦的手说。额,要走了啊。锦诧异的看着女子,感觉一切都这么不真实。恩,要走了,你没有什么话对我说吗?我们还能再见吗?可能不行了,虽然我也很舍不得。女子怜惜的看着锦。我可以去找你。傻瓜,好好照顾自己,记住你是一个非常善良,非常棒的人,相信自己,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待哦。可是..........日光清远,锦目送着女子渐行渐远,锦鼓起勇气追出门。一个男子正为女子打开车门。隔着清澈光影,锦似乎看到女子对着自己清柔的笑,锦痴痴站着终于车子消失,按部就班,权当一场深眠。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亲人、爱人、朋友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