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你所不知道的世界(5)初解 百鬼夜行

到了荒废地带的三人都感觉心里的血液沸腾起来了,虽然不是第一次在这里敢这种事情,但是心里还是激动不已,这里比前几年更破了,三个人可是有些日子没有来这里了,上一次来还是一年半以前吧!在这里看的《条条大路通阴私》,寒轩拿的碟,杨墨拿的投影仪,宇涛拿的影布。这就是他们三个人搞气氛的地方,当看到鬼在床上拍手的时候,三个人都一起拍了手,但是又好像听到了第四双手在拍,当三个人都停下的时候有没有声音了。虽然这都是自己潜意识里的害怕但是也够着几个小子出冷汗了。

当然现在也是够寒轩出冷汗了,想起昨天晚上的梦,心里还是一直放不下,那可是自己心爱的女孩啊!怎么能让这个东西而破坏了她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呢?但是该出现的还是出现了,该梦见的还是梦见了,‘百鬼夜行’?那是个什么东西?记得刚刚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小墨也提到了这个名词:四月,四日,四时,四分,四秒。按照今年的年历来算不是就是清明的时段么?刚开始的梦不是就出现了这个名词么?寒轩不想往下想了,“小墨?‘百鬼夜行’,是什么?”

“‘百鬼夜行’,是日本的一个民间传说,就像是我们国家的妖魔鬼怪出山一样的,而日本是在夏日的夜晚妖怪大游行,日本也有个著名的绘画师画过这个。百鬼夜行,出现在日本的平安时代,是个人鬼共处的时代,妖怪住的地方和人住的地方两个空间相互重叠,也就是,不是一个位面的。人类在白天活动鬼在夜间活动,那个时候夜晚一个人也没有,而鬼却成了夜晚的主宰,所有的鬼就像游行一样,排队出现在人类这个位面上,这就是‘百鬼夜行’。”

宇涛听到后像是知道了什么连忙说道:“我听说过这个,还知道一个游戏,像是笔仙一样的游戏,就是在晚上,点上一百根蜡烛,几个人围坐在一起轮流讲鬼故事,讲完一个吹灭一只蜡烛,等吹完以后就会看到‘百鬼夜行’。怎么样?要不咱们一会晚上试试?”

这时房间里暗了一些,房间里本来浑浊的空气此时看着更昏暗了,只有几道光束透射进来形成一个七字型的图案。暗下来的房间让寒轩想起了来这里的目的,他掏出刚找到的文章,三个人也似乎明白了寒轩的意思,都凑过头来看,当打开纸面的时候,三个人都楞了一下,杨墨开口说“咦?怎么和我那天看的不一样了?成了这么一点儿了?”剩下的两人也是疑惑的眼神看着纸张。事实也是这样的,那天杨墨看到的文章最起码有八百字左右的文字,而现在只有几十字,上面写道。

清明四月 四日 四时 四分 四秒

百鬼夜行 只是开始

一切才刚刚开始

像是在提醒着什么,但是却什么又猜不到。寒轩三个人皱起了眉头,原来几百字的文章怎么会经过一天的时候就变成了几十个字了?三个人都弄不明白,恶作剧?还是有人在耍他们?就像是三个人走进了某人设好的圈套里,三人知道是一个圈套,但是还是好奇心让他们继续走下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满足他们的好奇心,破解这个圈套!但是问题就出现了,怎样才能破解这个圈套呢?就给了仅仅十几个字,而且还不怎么关联,怎么破解?寒轩眼睛忽然一亮,像是想到什么了,手臂抬了下,但有无奈的放了下去。“我刚才忽然想到了宇涛的说的那个小游戏,那个不是能看到百鬼夜行么?但是又想了想我们不能这么迷信吧?笔仙的游戏我们也玩过,可是那次我们有成果呢?这不过是个骗人的把戏而已。”

宇涛笑了笑,也许是听了寒轩的话有些无奈吧!拍了拍寒轩的肩膀,说道“没事的,咱们要不就试试吧!反正也是无聊的,蜡烛咱买上它一百根,反正爷爷家有钱!哈哈!”宇涛他们家也算是富有吧!他的爸爸是政府的要员,妈妈在一个企业当主管。只是这小子从不跟人说他家里的情况除非是关系好的,有了钱就是和寒轩,杨墨一起去逍遥了,手里从不缺钱。杨墨想了想,也觉得行,但是他也不想再玩这样没有水平的游戏了,这个家伙看准的游戏从来不通关不放弃,即使是《鬼泣3》的操作技术性比较强,让他打的前面几关都快吐了,但还是没有放弃,一直在《鬼泣3》的面前吐啊吐的。但他还说了“吐啊吐的就习惯了,在于习惯嘛!”但是问题是三个人赞成票两个,一个人不同意就过不去了,所以无奈也就同意了。剩下的就是去买材料,和等待夜晚的到来了。

夏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迟,等到八点左右的时候,太阳才缓缓地落下去,血红的晚霞落在破旧的房屋上,寒轩三人坐在门外吃着晚餐,家里也都不怎么管三个人,虽然学习一般,但是有一项强项就可以吃饱肚子了,他们的文章可是省市里有名的报刊,杂志社等联系的,看好的红人。

八点半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寒轩抽完了最后一口烟,开始和杨墨、宇涛摆蜡烛,等到摆完最后一根蜡烛的时候杨墨问寒轩“猪太,你说等咱们搞完后,真的出现了‘百鬼夜行’该怎么办?”寒轩听到猪太这个名字以后顿时火了,就像《钢之炼金术师》里爱德华,很敏感被人说身高一样“叫你说不要叫我猪太的,叫我猪爷!”杨墨和宇涛听到后顿时大笑,“哈哈哈哈哈!”杨墨笑的捂着肚子说“好好好,以后就叫你猪爷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笑的我肚子都疼了。”宇涛也笑着说“小七,你就给把刀子让我捅死你把!哈哈哈!”其实寒轩是要说七爷的,因为原来他在网上的网名和游戏的账号,还有写小说的时候用的笔名都叫寒七,后来呢?他的昵称就成了小七,人也长的可爱,就没什么人叫他寒七了,就都叫小七了,再后来呢?自己也就尊称自己叫七爷。杨墨和宇涛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但是这家伙一时口误也怪不的别人,两人都笑着看着寒轩,寒轩也就不理他们,插好了最后一根蜡烛。杨墨在这时又问了寒轩“你说真的出现了,要怎么办啊?”寒轩白了他一眼“走为上。”

等到他刚要点燃的时候,蜡烛自己就点燃了,吓了寒轩一跳。杨墨、宇涛也是忽然停止了笑声,周围静得可怕,风刮得很紧,但是丝毫不影响蜡烛火苗的动向,风刮得没有一点声音,寒轩三人都是惊得大气不敢喘一个,生怕一喘气就会死掉一样。寒轩想着,着一点补符合宇涛将的游戏规则啊!难道鬼也不讲游戏规则就能随便的出来?还没有点蜡烛啊!甚至连故事也没有讲,蜡烛也没有吹灭啊!剩下的两个人敢问,谁不是和寒轩一样的想法?

寒轩的口袋动了动,吓的寒轩马上跳了起来,大叫了一声。等回过神来以后,蜡烛全灭了,而蜡烛围成的圆圈中间多了一张纸,走进去看,还是那篇文章,只不过中间有字的地方全都变的虚幻起来,寒轩定了定神,犹豫的一下,还是叫了杨墨和宇涛前来。三人站在了一起的时候,那些字才真正的动了起来,像是再像他们打招呼似的,但是它面前的着三个人可不是这么认为的,这个招呼像是再招呼他们走向地狱似的,但是他们没有逃跑,虽然刚才刚说了怎么办,但是还是没有按他说的三十六计来实行。字在这时动的更厉害了,就像水一样漂浮在纸上面,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像极了科幻小说的情景。他们三个人可是都写过科幻的小说,当然科幻的电影也没有少看过,这样的情景让他们写出来,他们自己都不屑去写,因为太老套了。可是当这样的情景真正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时候,震撼,不可思议,这些词语来形容这种场景都不能表达出他们的心情。因为他们是真真切切的看到了这样的情景,纸上的字浮动的速度更快了,这时连他们的眼睛都跟不上它的速度了。几秒的时间过去,流水一样的字体停了下来,缓缓地形成了几行他们不认识的符号,像是从未见过的火星字体,又像是日本字体。

ㄅㄝㄞㄍㄝㄨㄧㄧㄒㄜㄒㄧㄧㄥㄕㄧㄝㄇㄥㄝㄇㄛ

ㄓㄣㄓㄧㄝㄌㄧㄢㄑㄧㄠㄑㄧㄥㄝㄌㄧㄓㄜ

字体出来了,还是这样的字体,杨墨颤颤的问寒轩“这个不是日本字吧?哪有这么一长段话没有一个平假名而全是片假名的?”寒轩小声的回答 “这不是日本字,具体我也不知道。”“那这就究竟是什么意思?”宇涛转过头问寒轩。寒轩摇了摇头。于是就拿出手机拍出了这诡异的画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