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关于iOS上Podcast App的选择

虽然iOS自带的Podcast App已经很好用了,对于大部分人这样的App已经满足了你听播客的需求。但是自带的Podcasts App 缺点也很明显,比如不方便阅读Notes,节目容易混乱,占用内存大之类的,如果你订阅的播客多了,就会发现Podcasts这个App还是比较糟糕的。所以,最近也开始在选一个好用一些的Podcast App。

Podcast虽然相对小众一些,但是网上还是有挺多帮你选择播放App的文章。不过近一年来,这一类App的有了比较大的改变,比如Overcast带起的免费潮,Instacast的下架。所以这阵子也参考着一些推荐选用了一个适合自己的Podcast App。

看了一遍文章后,进入眼帘的有以下几个App。

  1. Overcast -最终选用,Freeium模式
  2. Castro - 界面优美功能简洁,Freeium模式
  3. Downcast -传说中最好的Podcast ,18元
    4.Pocketcast - 曾经安卓上最好的Podcast App,iOS端也不错,但是优秀的软件太多了,价格25元
  4. Stitcher - 交互偏向于Android Design,缺点是网络不大好用。
    6.喜马拉雅/蜻蜓/荔枝FM - 国内大多数人用的都是这几个吧,我不喜欢。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不喜欢国内这几个App,Podcast本来是一种开放的网络广播形式,就像RSS的内容产生者就是网站站长,自己找服务器搭建,自己输出RSS Feed,用户只要有个RSS的客户端就可以订阅。而国内这几个软件更像微信公众号,建立的是一套封闭的体系,自建平台,你的内容是传到它的服务器上面,一切受众也必须在它上面收听,他要封你是分分钟的事。当然这也有个作用,就是极大地降低了做播客的技术门槛,你是个人,会录音就行了,甚至不用是个人,同时也拉低了播客的整体品质。如果说我还用微信公众号,那是因为微信在这方面也是运营管理得比较严格克制,我只订阅高质量的公众号,就不会受到低质信息的打扰。但这些准备靠这个内容产生平台捞一笔的产商不一样,他们的首页就是给你推荐各种俗到头的榜单。这是为什么基本就是我不用它们的原因。

扯了一堆,接下来我们来说说这几个比较优秀的客户端。

Downcast

如上面所讲,传说中最好的Podcast,18元,买了后悔不了,不过我试了几款免费的后,已经够用了。


屏幕快照 2016-05-31 22.18.37.png

Pocketcast

2013年用安卓的时候,好用的Podcast软件不多,我最后选出了BeyondPod和PocketCast两个,最后选择了PocketCast,因为好看。但是并没有太多的功能。


屏幕快照 2016-05-31 22.20.12.png

Stitcher

免费,这是比较早起来的一个App,安卓和iOS都做得不错,但是也更倾向于自建平台,已经被墙。


屏幕快照 2016-05-31 22.14.32.png

Castro

屏幕快照 2016-05-31 22.20.38.png

这是重点想说的App。
因为界面十分好看,尝试着使用了一个星期,基本能满足大部分的需求。Castro的设计哲学倾向于简约,很多操作在界面上并没有明显的按钮而是通过手势操作来激活。Castro可以针对不同的Podcast设置默认的播放速度,这样就可以在听中文播客时快速播放,而在英文播客中常速播放。
此外,Castro的界面设计也很人性化,如果你听Podcast足够多的话,就知道随着每期Podcast而发布的Notes也是十分重要的。你可以通过这个Notes来大致了解下这期Podcast的大致内容,也可以通过Notes获取节目中提到的一些信息。Castro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油画,提供了很大的区域来展现Notes。

Castro这个应用本来是售价25元,现在已经免费了。而且官方透露说Castro 2 准备出了,所以才把Castro 1代免费了。我们期待SuperTop 这个为我们才来Unread和Castro 两款优秀App的产商将为我们带来怎么样的Castro 2 呢?

如果你喜欢界面好看的,那么Castro 是你最佳选择。

Overcast

最后是Overcast,如果你比较了Castro和Overcast,觉得Castro的界面并不是那么的让你爱不释手,那么就选择Overcast吧。

屏幕快照 2016-05-31 22.15.25.png

Overcast的开发者 Marco Arment 是 Instapaper 和 The Magazine 的独立开发者,也参与了Tumblr的开发。Marco Arment 不仅仅是个优秀的开发者,同时也是个科技布道者,参与了多个Podcast节目的录制,其中ATP是IT圈里比较出名的Podcast。Marco 有着10多年的Podcast经验,这也是Overcast在众多Podcast App中脱颖而出的原因,Marco知道Podcast爱好者真正的痛点。
Overcast 有着两个独有的功能,Smartspeed和VoiceBoost的功能。Smartspeed是程序智能缩减谈话空隙的时间,来达到加速Podcast播放节省时间。VoiceBoost则是智能提高音量,这样对于有时候手机放在桌子上人离得比较远的情景下有着很大的帮助。
Overcast在Podcast管理上也支持得比较好,可以独立管理每个Podcast的播放速度,下载数量,可以自己建立播放列表,设置播客的优先级。

Overcast赞助用户有两个功能,夜间模式和文件上传的功能,也就是说你可以传自己的录音或者其他文件到服务器,享受下Smartspeed和VoiceBoost。

最后,我选了Overcas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