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找了,最好的播客应用都在这里

关于播客(Podcast)这个专题,我想了很久,播客一直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于我而言,它不仅是一种媒介,更是一种思考生活、对话世界方式。

固然,阅读文字的效率会比播客来的快得多,但是从人的脑子里直接迸发出的东西就不会像文字那么干的,播客就是这样一个媒介,它比视频、图片和文字都更能直接诉诸感情。

总会有人说电视让我们丧失了听觉的想象力,而播客正在帮我们唤醒这声音的文化。如果你在这之前还没有听播客的习惯,或者正在寻找一款适合你的播客 app,那么今天介绍的五款或许对你有所帮助。

Podcasts

在介绍 iOS 第三方播客 app 之前,先说说苹果官方的这款播客 app。相信很多人接触播客都是从这一款 Podcasts 开始的,从 iOS 8 整合到系统自带 app 后,Podcasts 也算适合初入播客这一领域的用户使用。

不过它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例如自动下载问题、不方便阅读 Notes、重新登录 ID 后节目混乱、将商店与本地播客放在同一底栏中等等。这也是为什么会出现许多非常优秀的第三方播客 app 的原因,不过如果你还没有听过播客,从它开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是我爱上播客的开始。

随着听得越多越深入,自带的 Podcasts 已经满足不了需求,你需要一个更好的 app 来收听。在 iOS 上有很多优秀的播客 app,接下来介绍的四个 app,每一个单独拿出来足以写一篇长文,都是我很喜欢的 app。

Castro

从我最爱的 Castro 开始,无论在路上,在睡前,甚至在洗澡的时候,我都会用它听播客。简洁优雅的设计让人赏心悦目,手势交互的设计也非常适合在移动设备上使用。

从主界面开始,Castro 就比同类好看不少,风格简洁。Castro 会显示已订阅的所有播客, 而「节目」列表中则是把所有播客中未播放的节目按时间顺序排列,可自己调节升序或者降序。不能自定义列表,只能标记收听与否,这也是开发者追求极简的理念。

在单期节目中,界面会随着播客图标的颜色变化。这里有一个很棒的地方是,用大面积的空间来展示 show notes,阅读体验非常棒。如果你听的越多,你就会知道,有些时候 notes 和节目本身同等重要,甚至更多。

同时,在主界面左上角可以点开设置菜单,除了常规的连续播放、下载节目、快进快退以及缓存等,Castro 在改变声速快慢上还做了特别优化,让你听起来不会觉得突兀。

主界面右上角则是搜索添加新节目,输入相关名称或 URL 即可。Castro 在搜索速度上比同类 app 快上不少。订阅播客时的预览界面也和收听一样,可以看到详细的信息。并且由于 Castro 采用了本地通知,在节目上线和下载都会推送通知。

Castro 适用于 iOS 7.0+ 的 iPhone,大小 4.6 MB,价格 25 元。下载请戳:App Store

Overcast

接下来说说 Overcast,由于开发者是 Marco Arment 的缘故,这款播客 app 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它在某些方面也有不少独特的设计。

在界面上,Overcast 同样简洁,可以查看所有订阅播客和节目,并且根据你的喜好或需求创建播放列表。点开一个播客列表,可以看到播客介绍,以及单期节目介绍,这一点上 Overcast 比同类做得更好。

用 Overcast 收听节目的体验是非常棒的,除了界面下方的可视化效果,Marco Arment 还加入了两个独一无二的功能,即 Smart Speed 和 Voice Boost。这两项功能均需要内购,前者可以自动分析节目中的声音停顿并缩短以节省时间;后者可以将不同节目的音量进行统一和增强,这是两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美中不足的是,Overcast 不支持在线播放,在显示 notes 时也需要在节目列表中点击「i」查看,不能全屏展示,这让我长期忽视了有 show notes 这种东西的存在。

添加与搜索节目的界面,Overcast 则做的很棒,将推荐的不同播客分门别类,便于查找。同时你还可以登陆 twitter,根据你 follow 的人进行推荐播客。订阅界面也简洁大方,能很直观的看到播客的信息。不过 Overcast 在播客下载速度方面比较堪忧,相比同类应该是最慢的。

Overcast 适用于 iOS 8.0+ 的 iPhone 和 iPad,大小 3.9 MB,免费有内购。下载请戳:App Store

Instacast 5

Instacast 也是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实用的播客 app,界面优雅,并且在多平台上也有很好的支持。

与 Overcast 不同,Instacast 将不同的列表放在了侧栏菜单,向右滑动即可唤出。而在每个列表中会分门别类的显示所有内容,这点在操作上略显繁琐,却很美观。播客列表则与 Overcast 十分相似,简洁直观。

Instacast 的播放界面是我很喜欢的,播放按钮会根据播客图标的颜色而变化,在收听的时候,也可以点击右上角全屏阅读 show notes。同时你可以很方便的设定睡眠时间、添加书签以及调节速度。

在添加与搜索方面,Instacast 同样有推荐,这个界面和 iTunes 很像,并根据流行、作者和派别分类,还可以按照国家地区查看。另外,Instacast 也有两个特色功能,分别是本地全文搜索与自动切换夜间模式,均需要内购。

Instacast 5 适用于 iOS 7.1+ 的 iPhone 和 iPad,大小 7.2 MB,免费有内购。下载请戳:App Store

Pocket Casts

Pocket Casts 是我使用相对较少的一款播客 app,但是它在于 Android 的地位却是无可替代的,迄今没有在 Android 上看到比其更优秀的同类 app。

与其他三者不同,Pocket Casts 在主界面直接采用播客图标进行展示,并且可以调节大小,在 Android 上这个界面非常好看。播客列表则显得信息不全,只有播客与节目名称,没有其他信息介绍。

播放时,背景同样会随着播客图标变化,放大与突出的按钮,界面也非常简洁。向左或向右滑动时,分别能显示播放列表和 show notes。

与 Instacast 一样,Pocket Casts 也有智能列表分类,可以根据你的喜好定制。添加与搜索也类似,有着丰富的推荐,很好的中文支持。并且支持将视频转换成音频,后台刷新与推送也不错,一直很稳定,不像 Instacast 有时候会抽风。

Pocket Casts 适用于 iOS 8.0+ 的 iPhone 和 iPad 以及 Android 4.1+ 设备,iOS 版 8.1 MB,Android 版 5.4 MB,价格 25 元。下载请戳:App Store | Google Play

总的来说,以上四款第三方播客 app 各有所长,大家可以按需自行选择。如果不是重度用户,只是收听最新节目的话,Castro 是极佳选择,不过耗电量相对较大。而我为什么没有推荐国内 app,是因为那些所谓播客 app 实际上并非能收听全球性的开放性播客,只是做了自己的平台而已,你要知道,外面的世界还有很多精彩的东西。

播客带给我资讯、观点以及态度,日复一日。有朝一日,我也想做一档自己的播客,体验一下「一个人与世界对话」这种独特的浪漫。

本文首发于 AppSolution:不用找了,最好的播客应用都在这 | 专题·播客,未经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今年2月20日,知名播客 App Overcast 发布了号称是其史上最大的升级版 3.0,同时其作者Mar...
    HybridRbt阅读 4,097评论 0 0
  • 虽然iOS自带的Podcast App已经很好用了,对于大部分人这样的App已经满足了你听播客的需求。但是自带的P...
    PonyBear阅读 5,303评论 1 5
  •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这就是所谓的作吗? 哈哈,既然事情已经如此。 只能随缘。 而我也需要好好的生活,好好的照...
    李简晴阅读 241评论 0 0
  • 杏仁,面粉,淡奶油,砂糖,黄油 黄油,砂糖,淡奶油小锅热化煮费持续1分钟,关火后立刻加面粉和杏仁,搅拌均匀 (与杏...
    风筝2017阅读 192评论 0 0
  • 上回我们说到,阮式三兄弟和刘唐四人抢出门来,却哪里见得人影,却不知那李逵正躲在山石后面沾沾自喜。四人回到屋里,当下...
    这是文阅读 7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