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06)还魂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零六章  还魂

在北境军队的支持下,苏夜寻收复了不夜城三分之一土地,这是他这几日打得最好的一仗。接下来养精蓄锐,他还要去城中找到梦妖他们,据可靠消息,梦妖为首的部分不夜城将士被困玄女阵中,玄女还没有处决他们。

打完仗,安抚好北境将士,苏夜寻才回到自己营帐。白天他是指挥千军万马的万妖国将领,他是为不夜城而活,不能心慈手软,不能儿女情长,只有到了晚上一个人的时候,他才是他苏夜寻自己。

空无一人的营帐内,苏夜寻卸下盔甲,解下腰间的混沌剑时,不由自主打开了剑鞘。

饮了无数血的混沌剑变得锋利无比,在烛光下发出幽幽红光,这无数的血当中包括了有鱼的。

苏夜寻控制自己不去想有鱼,拿起布拭去混沌剑上的血渍,擦到剑锋处,他的手指不小心被剑锋割破,鲜血顺着剑流下来,剑遇到血愈发变得鲜红锃亮。刺痛的一刹那,苏夜寻似乎感受到白天有鱼被混沌剑刺入身体的痛苦,有鱼她是不死之身,一天过去,她是否活了过来?明明说好不去想有鱼,苏夜寻还是止不住想起她。

帐篷外有窸窣声,听气息是个女人,苏夜寻情不自禁喊了一声“鱼儿”,待人走近,苏夜寻才看清是花狸,她端着盘子为苏夜寻准备了夜宵。

“城主,这些夜宵趁热吃了吧,您白天累了一天,早点休息。”花狸道。

“你也早点休息,我再研究一下地图就睡。”苏夜寻道。

花狸放下夜宵离开营帐,她还未走远,就看到苏夜寻匆匆从营帐离开,她进去的时候,苏夜寻对她喊了一声“鱼儿”,她就知道他的心里还是放不下有鱼。

夜深人静,有鱼的魂魄站在自己尸体旁,望着自己的尸体迟迟没有离开,在她对面站着上次见过很像她但又不是叶衣的魂魄。

“你还傻楞在这里干什么?等冥界的阴差来捉你吗?”那个魂魄对有鱼道。

“我在这里等夜寻,夜寻说不定会过来看我。”有鱼依依不舍道。

“可他杀了你,你比叶衣还傻,哎,要不是他是我——。”那个魂魄欲言又止。

“他是你什么?你到底是谁?”有鱼问那魂魄,自从叶衣死了以后,她就一直纠缠她。

“我就是你啊,我们一起长大,在冥界的度朔山上,在人间的梅花村,在神仙居,在蓬莱岛,在万妖国,我们都形影不离。”那魂魄说着有鱼听不懂的话。

“胡说,叶衣才是另一个我,你不是我,你是你自己。”有鱼气呼呼道。

“好好好,你最大,我什么都让着你,谁让你是我——”那魂魄欲言又止。

“你究竟知道了多少东西,我又是你的谁?”有鱼越来越觉得那个魂魄奇怪。

“嘻嘻,不告诉你,跟你说了就没有意思了。”对面的魂魄捂着嘴轻笑。

“我死了,夜寻不要我了,我那么难过,你还笑得出来。”有鱼抱膝而坐,谈起苏夜寻,她的心就好痛。

“一个,两个,三个……还差最后一个,我看看名字。”白无常翻《生死簿》。

“白无常,你快一点,我这几天每天收成千上百个魂,累得腰酸背痛。”青阳捶捶自己的肩膀道。

“有了有了,最后一个叫年有鱼。不对,有鱼的名字怎么会出现在《生死簿》里?叶衣都魂飞魄散了,与她共生的有鱼怎么会在《生死簿》里?”白无常疑惑。

青阳原以为有鱼已经跟叶衣一样魂飞魄散了,没想到有鱼没有受到叶衣的影响,就问白无常有没有搞错。

白无常检查了好多遍,《生死簿》上记载的的确是梅花村年有鱼,他也觉得奇怪,有鱼的名字是不会出现在《生死簿》上,她是鬼帝创造出来的夭夭的一部分,她怎么可能有自己独立的存在?

“你把《生死簿》拿给我看看,有鱼是怎么死的?”青阳问白无常要《生死簿》,有鱼没消失对他来说是莫大的喜讯。

白无常把《生死簿》递交给青阳,青阳看到册子上有鱼的名字被红笔划去,死因写着剑伤。

“这里是不夜城境内,有鱼死在了这,苏夜寻那家伙去哪里了,他没有保护好有鱼吗?”青阳埋怨苏夜寻。

“这……要不要禀报鬼帝再来收有鱼魂魄?”白无常举棋不定。

“白无常你这几天辛苦了,有鱼的事就交给我处理,你呢,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反正《生死簿》在我手里,父王要怪罪也不会怪罪到你头上。”青阳暗示白无常不要插手。

“青阳,这恐怕不妥。”白无常犹豫。

“这几天光不夜城的魂就要收那么多,你哪顾得过来那么多?你去其他地方收魂,不夜城就交给我,父王那边我自会交代。”青阳道。

白无常拗不过青阳,就嘱咐青阳不要胡来,青阳答应白无常,白无常才离开去其他地方收魂。

青阳施法让《生死簿》带他去觅有鱼魂魄,《生死簿》受到感应,带青阳去白天神妖大战过的战场。

有鱼正在跟那魂魄聊着,忽然不远处半身高的草丛里传来人走过的声音,那魂魄感受到来者的气息,一眨眼又进入有鱼的魂魄内,与有鱼融为一体。

有鱼起身去看草丛中有什么东西,推开草丛,青阳突然跳出来吓了有鱼一跳。

有鱼与青阳

“你,你怎么来了?你吓得我魂儿都飞了。”有鱼气道。

“你现在就是个魂,魂都没的话就是魂飞魄散了。有鱼,好久不见想不想我啊?”青阳随意靠在有鱼肩膀上,丝毫不介意男女有别。

“你来干嘛?”有鱼不欢迎青阳。

“你死了,我来收你的魂,把你抓到冥界去,你怕不怕?”青阳吓唬有鱼。

“你走开,我不会跟你去冥界的,我要跟夜寻留在不夜城。”有鱼道。

“你死于剑伤,苏夜寻怎么不来救你?他可是法力高强的老妖怪,他是不是不要你了?”青阳口无遮拦。

青阳正在捉弄有鱼,苏夜寻渐渐走来,青阳赶紧带有鱼进入草丛,捂住她嘴巴,叫她不要出声。

苏夜寻走到有鱼尸首面前,望着惨死的有鱼,弯身去探她的鼻息想确定她是否死绝,弯到一半他又直起了身子。他对有鱼爱恨交加,他也不知道现在对有鱼是爱多一点还是恨多一点。

苏夜寻在有鱼尸首旁徘徊了片刻,就打算离开。

有鱼在草丛中看到苏夜寻对她置之不理,脸上挂着难过的表情,苏夜寻白天都杀了她,怎么可能还会救她?

青阳为这对苦命鸳鸯叹气,他施法吹走了有鱼尸首上紧握的一片衣角,企图引起苏夜寻的注意。

红色的衣角幽幽飘到苏夜寻眼前,苏夜寻一把抓住衣角,回头再看了一眼有鱼的尸首。

一片火红的衣角,带苏夜寻进入了回忆。他还记得对有鱼说过的誓言,等到嫁衣完成他就娶有鱼为妻,他们一同远离纷争去北冥,把北冥变成第二个像蓬莱岛那样的仙境。可如今他非但没有娶她,反而亲手杀了她,一想到有鱼被他所杀,苏夜寻的心就隐隐作痛。纵使有鱼被迫背叛了他,但她至死想嫁的人是他啊。

“鱼儿,你恨我吗?你恨我的无情,恨我的冷漠吗?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有来生转世,来世无论你变成什么,我再去找你好不好?”苏夜寻将嫁衣的衣角再放到有鱼尸体手里。

有鱼在草丛里偷偷哭泣,青阳看着有鱼伤心的样子,又联想到苏夜寻对有鱼这么无情,他再也忍不住,将有鱼的魂魄推出了草丛。

“说啊,你对他说啊,你爱他,你不想死。”青阳对有鱼道。

苏夜寻假装没看到有鱼跟青阳,顾自朝原来的路走去。

“苏夜寻,你太狠心了,你知不知道有鱼为了你受了多少苦,而你,让有鱼抛尸荒郊野外,她一回冥界,她就再也见不到你了。”青阳拦住苏夜寻对他道。

“青阳你别说了。”有鱼求青阳。

“你别插嘴,你不肯说就让我来说。”青阳护有鱼到身后,教训苏夜寻道:“万妖国的那个叶衣死了,她为何会死?因为冥界崩塌,父王让叶衣牺牲来拯救冥界。而有鱼也一样,她回到冥界等待她的也是牺牲。女青阿姨为何背叛了冥界?为的就是救叶衣跟有鱼,而你一步步再把有鱼推向魂飞魄散。”

“有鱼她背叛了我,她爱的是卓增秀。”苏夜寻道。

“谁告诉你她喜欢的是卓增秀?苏夜寻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鱼她是多么喜欢你,阎无道不让有鱼跟你相爱,就折磨有鱼,可有鱼宁死也要跟你在一起。阎无道还逼有鱼喜欢我,可有鱼喜欢的人是你!是你!”青阳气得直跺脚,他心中有一万分的不甘心。

“你喜欢她对不对?”苏夜寻问青阳。

青阳一下子被问住,他发觉自己的脸无缘无故滚烫起来,对苏夜寻道:“你别转移话题,现在我们说的是你,有鱼死了你不顾,你还怀疑她偷男人,有鱼简直比窦娥还冤!”

“我跟有鱼已经结束了,没什么好讲的,你若喜欢她,就好好待她,用你手上的《生死簿》救活她。”苏夜寻道。

“不用说我也知道。”青阳道,他早前就从鬼帝那偷了支判官笔,如今正好派上了用场。他打开《生死簿》顺手将“年有鱼”三个字划为“生”,然后叫有鱼回到她身体里去。

有鱼的魂魄一进入身体,就全身痉挛不断咳嗽,青阳拍有鱼的后背,有鱼哇得吐出好几口血来,看得青阳有些心疼。

“也不知道是哪个混蛋伤有鱼这么重,让我知道非宰了他不可。”青阳气愤道。

“是我杀了她。”苏夜寻脱口而出。

青阳听完傻了眼,他以为有鱼跟苏夜寻只是平常情侣间的小打小闹,没想到苏夜寻竟然杀了有鱼,他还放心把有鱼交给苏夜寻吗?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九章 牺 牲 有鱼向青阳身后望去,只见一位明媚动人的女子手执纸伞站在桃林中,白皙的脸庞上带着一丝...
    明月怀阅读 538评论 26 25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四章 东皋 一个巨浪打过,青阳与有鱼被海水冲散。青阳被海水呛了几口,喉咙里火辣辣的,没想到这海水...
    明月怀阅读 750评论 8 22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七章 孽缘 解除催情散后,有鱼头脑昏昏沉沉,看到青阳一人与腐尸白骨打斗,阎无道的法术似曾相识,与...
    明月怀阅读 642评论 19 28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八章 身世 自尽以后的有鱼像一片枯瘦的落叶轻飘飘得倒在地上,星辰剑笔直地插入有鱼的胸口,也插在苏...
    明月怀阅读 628评论 30 27
  • 《主要人物简介》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四章 联盟 增秀将叶衣抱入冰棺内封存,让女青履行诺言救叶衣。女青安排有鱼护法,...
    明月怀阅读 586评论 5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