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48)身世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八章  身世

自尽以后的有鱼像一片枯瘦的落叶轻飘飘得倒在地上,星辰剑笔直地插入有鱼的胸口,也插在苏夜寻的心上。苏夜寻悲痛欲绝,松开屠殃魔杖,转身去抱躺在地上的有鱼。

“有鱼,你不要死,谁允你死了?你给我睁开眼睛说句话!”苏夜寻抱着有鱼大喊。

有鱼死意已决,星辰剑正中她要害,她一剑毙命,不给自己活命的机会。

有鱼一死,苏夜寻情绪失控,恨妖皇残忍,恨自己没用,他连自己最心爱的人都保护不了,他还做什么不夜城城主?

妖皇见有鱼再也不会对苏夜寻造成威胁,解开了苏夜寻身上的食言咒,毕竟他与苏夜寻还存在兄弟情义,他不愿把苏夜寻当做罪犯对待。

解开了食言咒,苏夜寻欲再用自己妖元去救有鱼,妖皇阻止了他。

“夜寻,你疯了,你身受重伤,又刚刚解除食言咒,再动用妖元救人,你自己都会死!一个凡人有什么魅力让你不夜城城主这么对她好?天下女人多的是,你喜欢哪个我都送给你!”妖皇道。

“像你这样无情的人是不会懂的,我只爱有鱼,她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你逼死了她,你把我的心也一块杀死了!”苏夜寻对妖皇吼道。

妖皇冷笑起来:“夜寻,她不过跟你好了一年,就认定她是你最爱的人吗?她是凡人,她是不能跟妖怪结合的,你与她成亲生子,她还是会死去。”

妖皇的话句句属实,苏夜寻是妖怪,有鱼与他相处也活不了多久,为什么有鱼偏偏是凡人,他偏偏是妖怪?为什么妖怪与凡人不能相爱?苏夜寻不甘心,他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活有鱼。

阴风阵阵,凄雨绵绵,风雨中,苏夜寻听到了有鱼经常跟他提起的铃铛声,那铃铛声越来越近,苏夜寻恍恍惚惚看到三四个阴差现身,来到了有鱼尸体前。

鬼差已到,说明有鱼已死。苏夜寻不信有鱼已死的事实,企图施法锁住有鱼的魂魄,不肯让阴差带走有鱼。

妖皇对苏夜寻道:“你这样做,有鱼就无法转世,她同意你把她变成鬼了吗?夜寻,你醒醒吧,这个女人死了就让她去吧,你还有不夜城,你还有万妖国,不要再把所有心思放在一个女人身上了!”

苏夜寻什么也听不进去,呆坐在地上,紧紧将有鱼抱在怀中,他不会让有鱼的身体冷下去,他不会让任何人带走有鱼。

突然,有鱼的尸体从苏夜寻怀中消失,苏夜寻发了疯一样,去阻挡阴差带走有鱼。

苏夜寻不管神界还是冥界,谁也不能分开他跟有鱼,不顾一切跟随阴差去了冥界。

苏夜寻刚刚大闹过冥界,这次又来冥界要有鱼,守卫的阴兵打不过苏夜寻,只能任苏夜寻去找鬼帝。

苏夜寻气呼呼冲进酆都城大殿,撞到鬼帝怀中正抱着一个小女孩,哄小女孩入睡一幕。

“鬼帝,我跟你要一个人,请你放了年有鱼,无论你要我怎样我都答应你。”苏夜寻跟鬼帝开条件。

“嘘,她刚刚睡着了。”鬼帝让苏夜寻不要叫嚷 。

“你到底放不放人?再不放了有鱼,她就无法复生了。”苏夜寻道。

“你要找的人就在这里。”鬼帝指着怀中的小女孩道。

苏夜寻看到鬼帝怀里的小女孩睡得正酣,哪里是有鱼的模样?

“你的有鱼就是我的女儿夭夭,她是不会死的,她在人间是年有鱼,在冥界只是个还不太会说话的孩子。”鬼帝将小女孩抱到床上,跟苏夜寻聊起了有鱼的身世之谜。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苏夜寻不解,“鬼帝,你竟然还有女儿?她的母亲是谁?”

“她没有母亲,她是我一手创造出来的。”鬼帝道。

苏夜寻感到震惊,以前他怀疑有鱼跟冥界有关,但未曾想到她竟然是鬼帝神荼的女儿。

“怪不得有鱼有时候会很奇怪,她能看见鬼魂,她还会吃鬼,只因她是你创造出来的,鬼帝,你在搞什么鬼?她既是你女儿,又为何把她放养在人间?”苏夜寻问。

“有鱼是我用自己的一缕魂魄再跟泰山府君的力量组合而成,泰山府君的力量过于强大,影响冥界根基,于是我便封存住她的力量,所以几百年了她还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二十几年前,我把她送去了梅花村,她才渐渐长大成人。 ”鬼帝道。

“那你知道她在人间受了多少的苦,你对她不闻不问,你尽了一个父亲的责任了吗?她现在是一两岁小女孩的状态,什么都不懂,不能跟你这个父亲争论。她在人间是我所爱的年有鱼,我知道怎么倾尽我全力去保护她。”苏夜寻为有鱼鸣不公。

“你不是我,你不知道我的痛苦,我后悔亲手创造了夭夭,我什么都不能给她。”鬼帝不能说出创造有鱼的目的,他怕苏夜寻还有有鱼都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鬼帝与苏夜寻在交谈中,手下来报,青阳不顾阻拦擅自闯入了阴司大殿,一边是自己的女儿需要照顾,一边又是自己的儿子闯了祸,鬼帝不能两者兼顾,忙得不可开交。

“你去处理其他事吧,有鱼我来照看,你放心,我不会带走有鱼的,我只想再看她几眼。”苏夜寻对鬼帝道。

鬼帝信得过苏夜寻,就先去处理青阳的事。

鬼帝一走,苏夜寻施法试图解开夭夭身上的封印,虽然夭夭没有长成有鱼的模样,但在法术的催动下,夭夭长大了一点,长成七八岁小女孩的模样。

夭夭从床上醒来,看到面前的苏夜寻,已经完全不记得苏夜寻,问苏夜寻是谁,她要去找她爹爹。

苏夜寻想法子哄夭夭开心,变出一串冰糖葫芦给夭夭,对她道:“你爹爹有事出去了,托我在这里照顾你,你要听话。”

“我要爹爹,我要爹爹回来。”夭夭扔掉糖葫芦,揉着发红的眼睛哭起来。

苏夜寻带夭夭来到外面的树下,将有鱼抱到腿上,给她讲故事:“我给你讲个故事,故事讲完了,你爹爹就会回来了。从前……”

苏夜寻给夭夭讲故事

苏夜寻给夭夭讲起了故事,夭夭也不哭了,认真听苏夜寻讲的故事。

鬼帝担心苏夜寻食言趁机带走夭夭,就派了土伯一块来照顾夭夭。土伯带来了好酒,跟苏夜寻闲聊起来。

土伯跟苏夜寻道:“没想到我们那么快又见面了,你是夭夭的朋友,鬼帝让我好好招待你。”

“鬼帝是让你来监视我,我知道。”苏夜寻如实道。

“夭夭是鬼帝的掌上明珠,你也要谅解他。”土伯道。

“有鱼遭受了那么多磨难,我从未见鬼帝出现过,他甚至都不如有鱼在人间的养父母。”苏夜寻道出对鬼帝的不满。

“鬼帝有他的苦衷,你就不要埋怨他了,很多事情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那你呢?你什么时候回不夜城?”土伯问苏夜寻。

“有鱼什么时候能长大成人,我就什么时候回去。”苏夜寻道。

土伯听了笑了起来,对苏夜寻道:“夭夭在冥界是长不大的,苏城主,你当真要爱上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吗?你跟有鱼真有那么相爱?”

“有鱼可以为了我而死,不管她变成什么样,我也都爱她!你们在冥界把她封印成长不大的小女孩,对她公平吗?土伯,你也认识有鱼,知道我跟她之间深厚的感情,她绝对不想自己变成一个小女孩待在阴森森的冥界。”苏夜寻道。

土伯将追魂铃赠予有鱼,有鱼在凡间发生的一切,他其实都看在眼里,他也被有鱼跟苏夜寻的爱情感动过,清楚长大成人的有鱼是绝不会离开苏夜寻留在冥界的。

“有鱼啊,我也非常疼这个孩子,心地善良,又重情义。这么多年,我也没有为她做过一点事,现在想帮帮她离开冥界。”土伯隐隐约约暗示苏夜寻带走有鱼,他知道鬼帝之所以留有鱼在冥界的目的,有鱼在冥界多一天,她离真正的死期也就近一天。

“你放心,我以性命担保,一定会保护好有鱼。”苏夜寻听出了土伯的意思,请求土伯放有鱼出冥界。

“鬼帝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你快带夭夭走吧,希望你记住你今天说的话,不要再让有鱼受到伤害了。”土伯要苏夜寻起誓。

苏夜寻发誓遵守诺言,带上夭夭立即离开了冥界。

土伯望着夭夭离去的背影,感慨万千,他不由回想起二十几年前鬼帝送夭夭到人间的场景。

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鬼帝抱着还是婴儿的夭夭来到梅花村,夭夭到了人间在他怀里哭个不停,他舍不得跟夭夭分离,但再把夭夭留在冥界,夭夭会大难临头。

他想过将夭夭放在富贵人家门口,担心她是女儿身,富贵人家不要女孩;他想过把夭夭放到没有女儿的家庭,能受父母兄长们的宠爱,但又怕她是养女会遭人嫌弃。最后,鬼帝来到了破旧的渔船上,站在刚刚生完孩子的女人面前,将那女人生的儿子跟他怀里的夭夭掉了包。当时渔船上的产妇因难产晕了过去,没人发现这个调包的秘密。于是,夭夭成为了年家的孩子年有鱼,那个被鬼帝抱走的孩子被带回冥界,取名叫青阳。

当年天一道长来到梅花村,跟年斐预言年家会有一个栋梁之才的儿子,他并没有说错,是鬼帝改变了有鱼跟青阳的命运。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二章 报恩 青阳目光注视着有鱼,手中的断魂刀迟迟没有落下,他与有鱼身上都有追魂铃,一举一动皆在鬼...
    明月怀阅读 799评论 11 23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四章 分手 青阳用追魂铃召唤鬼帝,可是过了很久,鬼帝仍没出现,青阳着急,鬼帝在搞什么鬼,他也不管...
    明月怀阅读 696评论 19 33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四章 亲情 土伯要取有鱼的眼睛,有鱼做好了准备,想跟冥界一刀两断,面对土伯挖她眼睛的行为她丝毫没...
    明月怀阅读 880评论 14 23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三章 鬼市 幻境之中的铃铛声越来越清晰,该面对的迟早要面对,折磨了有鱼那么久的鬼眼之谜她想弄个明...
    明月怀阅读 756评论 12 25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二章 仇人 拿到紫冥芝,苏夜寻带着有鱼要离开千尸国,他的手冷不防被有鱼咬了一口,苏夜寻疼得皱了一...
    明月怀阅读 736评论 6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