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89)牺牲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九章  牺 牲

有鱼向青阳身后望去,只见一位明媚动人的女子手执纸伞站在桃林中,白皙的脸庞上带着一丝温柔的笑意,一双愁黛远山眉增添了几分舒朗英气,额间的花钿微微泛着金色的光芒,桃花片片落在她的发尖上,美成了一幅画。

青阳见女青过来,立刻扶起有鱼,还替有鱼拍了拍身上的灰土,对女青道:“女青姑姑,我跟有鱼闹着玩呢,我没欺负她,不信你问有鱼。”

女青打算等会再收拾青阳,走到有鱼面前打量有鱼,有鱼跟叶衣长得相差无几,或许女青最早接触的人是叶衣,所以她对有鱼总没有叶衣来得那么亲密。

有鱼看着女青发愣,不知怎么应对女青,青阳碰了碰有鱼的手对她道:“还不拜见女青姑姑。”

女青知晓有鱼第一次见她比较突兀,就对有鱼笑道:“你就是有鱼吧,别怕,你叫我女青姑姑就好了。我从青阳那儿听说了你不少事,小小年纪有这番作为,真是后生可畏。”

女青言语里尽是夸有鱼的话,有鱼感到有点不好意思,青阳提醒女青,鬼帝跟苏夜寻也在度朔山上,女青还要跟鬼帝商讨叶衣跟有鱼的事,就急着去见鬼帝。

有鱼跟着女青、青阳回去,原来的地方只剩鬼帝一人,苏夜寻不见了踪影。有鱼刚想开口问苏夜寻去了哪里,鬼帝就向有鱼解释了一番:“方才苏夜寻接到万妖国有难的消息,就急匆匆离开了冥界。他怕你跟去有危险,就刻意避开了你没有跟你来道别。”

有鱼就离开了一会儿,苏夜寻就悄无声息走了,有鱼不信鬼帝的话,苏夜寻不会无缘无故撇下有鱼,定是鬼帝对他说了什么话,他才会不辞而别。

有鱼扭头也要走,鬼帝一把拉住有鱼:“有鱼,苏夜寻托我照顾好你,他处理完万妖国的事就会回来,你不要过去给他添麻烦了。”

“万妖国有事夜寻不可能不告诉我,我与夜寻从北冥出来为的是找息壤,他怎会半途去了万妖国?”有鱼对鬼帝的话生疑,直觉告诉她,鬼帝有事瞒着她。

“事出紧急,他来不及跟你细说,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总之你不能离开这里。”鬼帝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强令有鱼留在冥界。

“那我执意要走呢?”有鱼问鬼帝。

“你想走也走不了。”有鱼的身后传来陌生的声音。

有鱼转身看到身后多了几个身穿官服、身份尊贵的冥官,他们都不怀好意地盯着有鱼,让有鱼浑身感到不自在,她在冥界只跟青阳相熟,拉青阳的衣角轻声问那些冥官想干什么。

青阳也蒙在鼓里,女青只让他去找有鱼回来,找有鱼的目的却始终没跟青阳吐露,他安慰有鱼:“你别多虑,他们只对付恶鬼,不会对你不敬的,况且父王在身边,整个冥界谁敢动你一根毫毛?”

那些冥官的口气,那些冥官的表情,就像憎恨了有鱼许久的宿敌,他们分明是想针对有鱼而来。

有鱼不寒而栗,她不想认什么父亲,她不想报什么仇,她只想回北冥跟苏夜寻在一起,有鱼忽的推开那些冥官,箭一般地逃离度朔山。

凡人一旦来到冥界,就没有逃出去的机会。

度朔山的桃花突然都变成了阴兵阴将,手持刀剑挡在了有鱼面前,有鱼取下簪子变出月华剑,一剑挥向无数阻挠她离开的鬼。原先还是粉得可爱的桃花,都被刀剑撕碎在凛冽的寒风中,天空中好似下起了红色的雪,飘落在青丝上,飘落在脸上,飘落在衣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一边打斗,一边忧心忡忡,她不想刚刚逃过阎无道一劫,还会在冥界遭此难,什么认亲皆是冥界的阴谋,世界上最可悲的不是被敌人暗算,被自己的亲人朋友陷害才让人痛心至极。

凭着与苏夜寻团聚的信念,有鱼杀红了眼,一口气将挡在她面前的鬼都杀死,冲出了桃林,可前面更危险的人物在等着她。

九幽拔罪天尊手持玉圭挡住了有鱼去路,还未等有鱼动手,那玉圭直面向有鱼飞来,有鱼身一矮,玉圭从有鱼脸上掠过,有鱼擦去脸上血痕,在月华剑上念下咒语,施法向玉圭砍去。月华剑与玉圭皆是上古玉石打造,双玉相撞,发出清脆珑璁的声音。

青阳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他不能眼睁睁看着有鱼被欺负,他要出手去帮有鱼,鬼帝按住了青阳的断魂刀,对他道:“你不是天尊的对手,不要轻举妄动。”

青阳气愤道:“有鱼更不是天尊的对手,天尊是疯了吗?敢在父王的眼皮子底下欺负有鱼。”

“没有你父王的旨意,天尊不会有这么大的胆子。”女青话里透着无奈的语气。

“女青姑姑,此话怎讲?难不成是父王指示天尊这么干的?为什么啊?”青阳想不通,女青不想回答青阳,青阳转而去问鬼帝:“父王,你为何要害有鱼?她做错了什么?”

“你莫多管闲事,跟我一同回酆都城。”鬼帝命令青阳。

“我不回去,你们几个串通好让我骗有鱼来冥界,再骗走苏夜寻,你们就是想害有鱼。是不是因为那个万妖国圣使使用了阴军令就让有鱼来当替死鬼?父王,有鱼心地善良,她绝无害人之心,你放过她吧。”青阳恳求鬼帝。

“女青,带青阳退下。”鬼帝命令女青。

女青走到青阳身边,青阳再也不想听鬼帝的话,顾自向有鱼跑去。

有鱼打得精疲力尽,她快要被九幽拔罪天尊打垮,这时青阳来助阵,她方才对青阳的恨意一下子淡化,语气微弱地对青阳道了一声谢。

青阳拉住有鱼的手护在身后,拔出断魂刀指着九幽拔罪天尊道:“我忍了你很久了,你在冥界飞扬跋扈,现在还不分青红皂白想害有鱼。我告诉你,有鱼只有我能欺负,其他人都不准欺负她!”

九幽拔罪天尊不跟青阳理论,不顾青阳是鬼帝养子的身份,也跟青阳交手。

女青见鬼帝还不示意停手,也加入到有鱼一方。只见她伞骨轻旋,有鱼跟青阳身边的鬼都被吸入了收魂伞中,女青再撒手将伞飞向天尊,与天尊手中的玉圭碰撞,两大法器过招,度朔山上残红满地。

战毕,阴风卷起一地落花,天空变成了一片混沌的红。

“女青,你想保住她?连鬼帝都放弃的人你救她有何用?”天尊问女青。

“有鱼,叶衣,她们都是有感情的人,教我看着她们死我于心何忍?望天尊高抬贵手,不要带走有鱼。”女青求天尊。

“鬼帝创造她们为的就是这一天,你叫我放过她,那冥界怎么办?谁来救冥界?她的命比冥界重要?比苍生重要?”天尊厉声问女青。

女青一时语塞,有鱼被天尊抓走,青阳事到如今还不知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问女青:“女青阿姨,是你叫我带有鱼回冥界的,你们到底想干什么?你怎么能骗我?”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这么做。”女青的心里像被石头狠狠砸了一下,痛得开不了口。

“有鱼有三长两短的话,我不会原谅你,不会原谅父王,天下间居然有这样狠心的亲人,我青阳第一次见识到。”青阳对女青说出绝情的话,女青更加自责,眼泪簌簌地落下,脸上精致的妆容都被泪水糊开了。

鬼帝走到青阳面前,扬手打了青阳一巴掌:“你越来越不懂事了,竟敢这样跟女青说话?是我平时太惯着你,让你目无尊长。”

“好,那你今天不光会失去一个女儿,还会失去一个儿子,你给予我的东西,我不要也罢!”青阳将断魂刀还给鬼帝,赤手空拳想去救有鱼。

鬼帝不会让青阳去送死,施法将青阳困住,他命女青在度朔山看好青阳,他随天尊去处理有鱼的事。

有鱼被带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她不小心往下瞥了一眼,下面是深不见底的深渊,每一层都有一处宫殿,每一处宫殿外面都堆积着模样各异的鬼魂,她听到她的脚底下源源不断传来的可怕尖叫声。

有鱼本身就恐高,她怕自己掉进深渊,又怕自己惨遭酷刑成为那些缺胳膊断腿的鬼魂,她到死都不明白,创造她出来的鬼帝为何会如此对她。

咯吱一声,九幽大门打开,鬼帝迈着沉重的步伐来看有鱼最后一眼。不管怎么说,有鱼是鬼帝一手创造出来,他们父女俩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他对有鱼还是有一丝父爱。

有鱼看到鬼帝进来,首先问他苏夜寻情况,她怕苏夜寻也在冥界遭遇了不测。

“你放心,他去了万妖国,万妖国遇到了麻烦,我会帮他度过那一关。”鬼帝道。

“真的吗?那你为何把我关在这里?青阳当初不是跟我这么说的。”有鱼觉得委屈。

“有鱼,父王这辈子做过最后悔的事就是创造了你,现在父王逼不得已要取你性命,你会原谅父王吗?”鬼帝道。

“啊,为什么?我为何要死?夜寻还在等着我,我不想死。”有鱼听到自己父亲要她死眼眶都红了,她在人间的父母那么疼她,而冥界的生父却不把她的生命当一回事。

“因为冥界要灭亡了,父王在你身上培育了泰山府君的力量,只要你牺牲,冥界就能得救。”鬼帝道。

“泰山府君?”有鱼听到过这个名字多次,她不明白自己为何跟这个名字紧密相关。

“几万年前,世上是不分阴阳两界,人死了变无主的游魂,跟着妖怪一同祸害苍生。是泰山府君牺牲了自己,历经重重考验,最后用他身体与魂魄创造了冥界,才有了管理阴人的地方。泰山府君是整个冥界供奉的至高无上的神,维持着冥界命脉。如今泰山府君力量枯竭了,需要新的力量填补,有鱼,只有你成为新的泰山府君,冥界才能得救。”鬼帝道出真相。

“我不想成为你们供奉的神,我只要我朋友,我只要妹妹,我只要夜寻。”有鱼哭喊着求鬼帝,她好不容易跟苏夜寻在北冥安稳下来,不想又要经历生离死别。

“父王对不起你,但是实在别无他法。有鱼,这关乎整个冥界的存亡。你今晚好好想想,你还有什么未完成的事,父王一定会替你办到。”鬼帝道。

有鱼抱着身体,在角落蜷缩成一团,她有太多未完成的事,一想到她要在这里失去性命,她的情绪就稳定不下来,一个劲地哭着想见苏夜寻。

鬼帝见到有鱼伤心的样子,心里不比有鱼好受,他亲手残害自己的女儿,枉为人父,如果时光能倒流,他宁愿从未创造出有鱼,如果能替换,他宁愿牺牲的人是自己。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三章 女青 鬼帝手挥衣袖,为圣使拂去身上缠绕的雷电,对圣使道:“爹爹在,你要挺住。” 圣使看清来...
    明月怀阅读 621评论 14 30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四章 偷令 女青跟叶衣圣使、青阳边吃边聊,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度朔山与人间相似,这里分白天跟黑夜。...
    明月怀阅读 445评论 9 29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七章 孽缘 解除催情散后,有鱼头脑昏昏沉沉,看到青阳一人与腐尸白骨打斗,阎无道的法术似曾相识,与...
    明月怀阅读 644评论 19 28
  • 我也想或许有一天 能把过往的心酸都讲给你听 你会笑着看着我 揉揉我的头发抱抱我说 好啦 我现在不是在这里嘛 ​​...
    胖丫姑娘阅读 164评论 0 1
  • 差点忘记今天还要写点东西,每天五百字,是我制定的目标。哦,不对。应该是一周五次,每次五百字。 今天是这周的第一天。...
    东方简书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