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狮子的眼泪(五)

(五)

这片海没有碧波连天的炫目,亦没有波澜壮阔的惊涛,她安静平和地依靠在一座青翠绿油的小山坡后面,澄黄的沙滩毫不吝啬地向路人赤露着屈指可数的贝壳,远处偶尔传来一两声汽笛,像是呼唤那出海打渔归来的渔船,送来两三朵荡漾的浪花。

朴华天和他的妻子王诗云便住在这片海前面山坡上的小渔村。六年前因为S市的房子被拆迁他们不得不另寻住所,王诗云因为离开了可爱的邻居们,一直郁郁寡欢,朴华天于是带着喜欢看海的她暂时搬到这里,打算住一段时间散散心。不料一住下来,他们便喜欢上了这片海的宁静安祥,还有周围朴厚热情的渔民,不愿再搬离。

郭阳把车子停在了山坡边上一幢两层楼高的房子前。这房子和周围的民居一样,外墙没有刷油漆,红色的砖混杂着灰色的水泥,就这样坦荡屹立着,渗透出朴素平凡。三楼的天台上架着一把太阳伞,伞下有两把竹椅,早已被坐得光亮,居高临下,的确是看海听海的最好位置。一楼的院子靠墙种了些花花草草,一棵看似有些年份的龙眼树,似乎也忍不住想要亲近这安宁的大海,伸了些枝叶出墙而来。

郭阳从车尾箱把电脑取了出来,便和杨子雅一前一后地慢慢靠近房子。他轻轻扣了一下大门的拉环,响亮地朝里面喊了句:“请问朴爷爷在家吗?我是来送电脑的。”

“门没锁,进来吧!”仍旧是那把和蔼可亲的声音。虽然多年未见,杨子雅还是听出了这是朴爷爷。

“我想现在朴爷爷准是在摆一盘难下的棋,朴奶奶准是在厨房弄她的蛋糕。”郭阳一边笑着对杨子雅说,一边侧身推开了大门。

“哎哟,你们是......?”正如郭阳所说,朴华天在摆弄着一盘棋。他闻声抬头一看,进来了两个俊男美女,面孔看着很熟悉,但却又一下叫不出名来,毕竟六年前离开S市时,郭阳是个刚考上大学的18岁大男孩,而杨子雅,只是一个刚上初中的12岁黄毛丫头。

“上次和您说好了,我还要和您再继续把那盘棋下完的!我们还未分出胜负呢!”郭阳把电脑箱子放下来,兴奋地跑到朴华天的跟前,拉着朴会天的手开心地问:“朴爷爷,好久不见,您的身体还好吗?”

“我知道了,你是阳小子!哈哈哈,以前的毛头小子,现在是一个大男人了!”朴华天终于认出了郭阳,他开心得哈哈大笑,“我身体很好,你可不要太得意,你不一定会赢哦!”朴华天拉着郭阳便要他坐到棋盘前。

“朴爷爷,这是雅雅,您还记得她吗?”郭阳转身指了指一直静静地呆在一旁,微笑看着他俩的杨子雅。

“哦,我还以为她是你的女朋友呢!爱哭鼻子的雅雅长成大姑娘了呀!你朴奶奶昨天还念叨着你呢!”朴华天朝房子里头大声喊了句:“老太婆,你快来看,是谁来了呀!”

“呀,我的雅雅小公主,好久不见,你怎么长得这么好看了呢!我最爱的小公主终于长大了!”闻声而来的王诗云一见到杨子雅,便毫不掩爱她的疼爱之情,热情地抱了抱杨子雅,又紧握着她的手再三上下打量了一番。

“朴奶奶,您的身体还好吗?”杨子雅微笑着说,她被王诗云瞅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好好好,都好。我刚做了你最爱吃的柠檬蛋糕,快进去尝尝味道怎样?”王诗云高兴地拉着杨子雅进了厨房,而郭阳,早已被朴华天拉着坐下,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决一胜负。

“朴奶奶,您的手艺还是那么的好,这蛋糕真好吃!”杨子雅一边吃一边由衷地赞叹道。

“好吃就多吃几块啊!你这孩子怎么还是这么瘦呢?”王诗云疼爱地看着杨子雅,这个小女孩从小就乖巧懂事,她真的是喜欢得不得了。特别是一想到她小小年纪便没了父亲,心里的怜爱之情更是油然而生。

“嗯,那我不客气了。”杨子雅又拿起一块蛋糕放进嘴巴,她是真的喜欢吃这个蛋糕。

“记得以前小狮子和你都喜欢这个柠檬蛋糕,他现在,应该也是一个大男孩了!”王诗云想起了总是形影不离跟着杨子雅的师原,她心里也挺喜欢这个男孩子,虽然他淘气爱捣乱,但却总有法子逗她开心。

“他去北方的B市读书了,是一间音乐学院。”杨子雅淡淡地说完又咬了一口蛋糕,努力掩藏着自己跳跃的心。

“那挺不错的,那孩子从小就会弹吉他,音乐有天赋,应该能学好。”王诗云开心的说,接着又叹了口气:“就是北方离这里远了点。”

“下次我们一起来看您!”杨子雅脱口而出,突然间她觉得好像有点不妥似地,又加了一句:“还有月月,也一起来看你,等放寒假的时侯吧!”

“哎,那个古灵精怪的月儿,她去了哪里读书?”王诗云想起了这个总是跟着杨子雅和师原的小尾巴,突然好奇起来。

“她也是去了B市的大学。”杨子雅刻意保持着平和的语调。

“哦,那他们俩在北方倒是有个伴了。”王诗云低声念叨着。

“朴奶奶,时间不早了,我们得走了。”郭阳急匆匆走进来说。

的确,他们在这已经呆了快一个小时,再晚的话就赶不及去学校报到。

“朴奶奶,我还得去学校报到。您放心,很快我们会再来看您们。”杨子雅瞧见了王诗云眼里的不舍,伸手抱了抱她。

“对,下次我还要来跟朴爷爷再决一胜负呢!”郭阳笑着说,今天他跟朴华天一连下了两盘棋,一胜一负,意犹未尽。

“青春,真好!”载着郭阳和杨子雅的车子越开越远,转弯后便消失,站在门口的王诗云忍不住感叹道。

“别羡慕,我们也曾经拥有过。”朴华天伸手抱紧了妻子。


车子缓缓驶进了工大。对于这个学校,郭阳当然不陌生,他曾经在这里努力奋斗了四年,篮球场上曾有他挥霍青春的汗水,图书馆里曾有他埋头苦读的身影。


郭阳陪杨子雅报到缴费后,又帮她拖着一大堆的行李上了宿舍楼。他拉着她热情又谦虚地跟每一位室友打招呼,逢人便介绍说:这是他的妹妹,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宿舍里的姐妹们瞬间都成了郭阳的迷妹,直羡慕杨子雅怎么有一个这么英俊阳光的哥哥,就差开口向她要电话号码了。

等忙完一切时学校的饭堂已经关门了,郭阳便带她去外面吃了一顿饭。

临别时,郭阳从他的背包里掏出了一部M牌的翻盖手机,小小的,淡淡的紫色,看起来非常时尚小巧。“雅雅,有空时就多给伯母打打电话吧。”他一边说一边把手机递给了杨子雅。

“这个是?”杨子雅疑惑地望着郭阳。

“昨天我帮月月买手机时,促销员说买两部的话可以打折,我想着你肯定也需要,便买了两部。月月的是粉色的,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这个紫色的。”郭阳努力解释着,他把手机又往前移了移,示意杨子雅接住。

“这个手机太贵重了,我不能要。”杨子雅实在是不想欠郭阳太多的人情。

“谁说把我当哥哥来着?”郭阳皱了皱眉头,微笑着说:“好吧,这不是送你的,只是借给你用下,等你以后挣钱了再还给我。”

“好,等我以后工作了就还钱给你!”杨子雅见他一脸的真诚,实在不忍心再拒绝。

“嗯。手机里头我已经存了你们家的电话号码。”郭阳顿了顿接着又说:“哦,里面还有我的号码。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不用担心话费,那个是储值卡,里面的话费应该够你用一个学期了。”

回到宿舍,杨子雅给葛兰打了个电话,告知她自己已经到学校报到,一切都很顺利。电话那头的葛兰满心欢喜,一直说要好好感谢下郭阳,要杨子雅邀请他下次再来家里吃饭。

杨子雅只好随声附合着,心里却在想:到底要不要把手机号码告诉师原,再三考虑后,她决定平时把手机关机放柜子里头,暂时不告诉师原这个手机号码,免得他胡思乱想。

接下来学校很快便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的确如师原所说,每天都累得趴下,她已经没有空睱再想这想那。


郭月由母亲陪同着坐飞机到了B市,到大学报到缴费完后,她便急匆匆地要母亲回家去。

“你就这么不喜欢我?”李珍实在很难理解自己的这个小女儿,第一次离家那么远,她却一点也不粘人。

“妈,您不是说公司还有很重要的事吗?我不想拖了您的后腿。”郭月心虚得不敢看母亲的脸,她蹲下身来假装整理行李箱里头的衣服。

“好吧,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有什么事就给我们打电话。”李珍不舍地说。

“嗯,您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郭月一边说一边拉着李珍走出了宿舍。

这边李珍刚出校门坐车离去,那边郭月便转身快步蹓回了宿舍。她从行李箱底部掏出了前两天买的围巾,小心翼翼地叠好放进一个好看的袋子里,然后提着那个袋子兴冲冲地出门了。

“师傅,麻烦去音乐学院。”郭月钻进了一部的士。

“小姑娘,门口的公交车站有11路车可以去音乐学院。”司机师傅觉得这个学生有点浪费钱,便好心说道。

“不了,我等不及了!”郭月一摆手,让司机马上开车。心里想道:回来时再坐公交车吧,好让我慢慢回味一番。

直到车子在音乐学院门口停下来后,郭月才醒觉:自己完全没有头绪怎么去找师原。她在音乐学院的大门口来回度步了许久,最后决定去饭堂门口守守看,这个时侯他们应该军训结束要吃晚饭了。

在饭堂门口站立了一会儿,人海茫茫,进进出出全都是穿着迷彩服的军训学生,郭月看得眼花起来,到底哪一个才是师原?她顿感绝望。

“你是在找人么?”有一个保安模样的大叔走了过来。

“是,是的,我来找我哥。”郭月赶紧朝他微微笑了笑,套套好感,接着她又问,“你知道00级作曲专业的男生宿舍在哪么?”

“哦,女生不能进男生宿舍的!”保安大叔摇了摇头。

“我不进,我就在门口等。”郭月一脸的真诚。

“你从这里过去,再左拐一个大弯,往前走一点就是了。”保安大叔指了指前面的小道。

“谢谢您,大叔!”郭月突然有了希望,兴高采烈地狂奔而去。

宿舍门口的她同样绝望,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郭月就是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正郁闷中,她忽然看到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手里提着一个蓝色的水壶慢慢走了过来,那水壶身上有一行白色:00级作曲 师原。

“哎,同学!”郭月马上兴奋地朝他走去。

“你是?”那眼镜男生吓了一跳,扶了扶眼镜,疑惑地望着郭月。

“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师原的同学吗?”郭月尴尬地笑了笑。

“嗯,是的。你是?”眼镜男生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眼前的女生青春又阳光,她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样子长得非常甜美可爱。

“我是......我是她的妹妹,郭月。”郭月害羞得涨红了脸,她又急切地问:“师原呢,他在哪?”

“师原出去了。你找他有什么事吗?”眼镜男生正是韩冬。这几天因为杨子雅开始了军训,他一直都没有收到她的消息,便急疯了,每天军训完毕便偷偷跑出去网吧上网,看看有没有新的QQ留言。

“哦,你知道他去了哪里吗?”郭月有点失望地问。

“这个,我不知道哦。”韩冬当然知道师原是去网吧上网,但他却不想告诉郭月。“难道,这个女孩子就是师原口中的第一名?”他心里胡乱猜测着。

“哦,那能麻烦你一件事吗?”郭月小心地问。

“什么事呢?”韩冬微微笑了笑,他觉得自己刚才有点残忍。

“这个,麻烦你,把这个东西交给他可以吗?”郭月扬了扬手中的袋子。

“当然可以,只要不是违禁品的话。”韩冬把袋子接了过来,转身便要走。

“等等!”郭月从背包里掏出一本笔记本,大力撕了一张纸下来,又慌乱地写了几行字,塞到那个袋子里头。

“谢谢你!”郭月郑重地道了谢,这才肯让韩冬离去。

[青春]狮子的眼泪(四)

[青春]狮子的眼泪(三)

[青春]狮子的眼泪(二)

[青春]狮子的眼泪(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千禧年的一个夏夜...
    穗拾阅读 549评论 1 3
  • (三) 丰盛的晚餐后,一场无可避免的家庭会议,在郭家缓缓拉开序幕。 “月儿,你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B市读书?”当郭月...
    穗拾阅读 226评论 0 1
  • 孤竹翊算是我最喜欢的唱歌的人了。喜欢了大概有5年,快6年了吧从初中听见《蜀相》以来就一直好喜欢她的歌。建议你,可以...
    姚舒杨阅读 1,148评论 25 12
  • 转眼就五月末了,好快!彼此心照不宣地笑笑,别人眼中一天玩家家酒似的小两口,却已老夫老妻经年。他笑说“只是因为当初在...
    扶摇风阅读 2,477评论 97 92
  • 2017.7.17 暑假已经过去17天了,回顾这半个月的假日生活,有收获也有遗憾。 暑假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孩子一起...
    李一宽阅读 3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