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狮子的眼泪(二)

(二)

“月月,这本书你带去还给雅雅吧!”郭阳叫住正要出门的郭月,把书塞给了她。

“干嘛?我又不是去雅雅家!”郭月有点讨厌他的哥哥。

郭阳比她大六岁,从小到大都是学霸,某重点理工大学计算机本科毕业后,他又出国深造了两年,一直是父母用来教育郭月的榜样。现在回来虽说是在找工作,倒不如说是他在挑工作,目前已经收到了一堆大公司的offer,就等着他自己点头答应了。

“好好翻看一下这本书,你会有收获的!”郭阳朝她神秘地眨了眨眼睛,便哼着小曲回房去了。

“哼,什么呀!”郭月突然莫名奇妙一肚子的火,手却不自觉地翻了翻那本书,一张小卡片滑落在地。她捡起来一看,那卡片上画的女孩虽然是个背影,但也可以认出是杨子雅。卡片的另一面,写了一个北方B市音乐学院的地址,署名处是一个熟悉的狮子头像。她心里莫名地顿感一阵心塞。

“哥,我们来做个交易好吗?”郭月闯进郭阳的房间,大声嚷嚷着。此刻她的父母早已回公司去了,家里只剩兄妹两人。

“呵呵,倒不如说是你有求于我!我哪里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呢?”郭阳放下手中的笔,乐呵呵地望着她的妹妹,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

“难道,你不想知道雅雅考了哪间大学吗?”郭月也是有备而来的。

“哦,当然想啊!”郭阳仰起头想了想,接着又说:“但我可以自己问她,或是问葛伯母也行啊!”

“你!你就想气我!”郭月眼泪都要出来了。

“好啦好啦,你说要我帮你什么忙吧?”郭阳不忍心再招惹郭月了,对这个小自己很多的妹妹,他还是很疼爱的,就是有时侯忍不住想捉弄她一下。

“我这次高考考砸了,妈妈不是在托关系帮我找学校吗?你帮我个忙,让她找B市的大学,我想去B市。”郭月急切地说。

“为什么要去B市?那么远,冬天又那么冷。”郭阳装着不明白的样子。

“没有为什么!如果有的话,我就是想离开家远点,我就是想冬天的时侯冷些,可以看雪!”郭月红着脸说。

“让我想想。哦,我以前认识的一个导师,最近好像去了B市的某个大学执教。好吧,我帮你打听打听。”郭阳心里当然清楚郭月为什么要去B市,但是他也不忍心揭穿她。反正,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的事情。

“谢谢哥,我知道你最疼我了!”郭月抓着郭阳的手,欢呼蹦跳起来。她知道爸妈一向很信任郭阳,认为他做事靠谱有远见,这下可以十拿九稳的去B市读大学了。

“那你要怎么感谢我?”郭阳望着雀跃欢腾的妹妹,嘴角也忍不住扬起一抹微笑。

“雅雅嘛,她当然是考了离家近的大学!就在省城,你满意了吧?”郭月调皮地笑着,又凑到郭阳耳边悄声说:“而且呀,还是你以前读过的那家大学!”

“省城的工大?那当然是极好!”郭阳一直都在来来回回一遍又一遍地筛选公司,这下他有了绝对的目标。


火车缓缓驶出了车站,车窗外母亲梁琼矮小的身影越来越模糊,直至慢慢消失。师原的心里五味杂陈,有一丝不舍,有一丝难过,有一丝解脱,有一丝兴奋,有一丝期盼。这是他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远行。

本来梁琼要给他买飞机票,打算送他一起去学校,但他却坚持要买火车票,说机票太贵了,梁琼还是头一次见儿子这么懂事。她体弱多病,婚后一直不孕,直至四十岁时才得子师原,自然是视其为珍宝般疼爱。但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实在受不了火车几十个小时的折腾。

师原的父亲师振国在政府某行政部门担当要职,平时日理万机,师原自小很少在家见到他,要他坐几十个小时的火车送师原去上学当然是不可能的,师原便自告奋勇地说自己可以一个人去。梁琼最终拗不过师原,给他买了一张火车卧铺票,她亲自送师原上了火车,千叮万嘱,直至火车到点要开时才肯下车去。

师原坐在车窗前无聊地看了阵风景后,便爬上了铺。他特意要梁琼买了张上铺的票,就是图个清净。从家乡S市到北方的B市,要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漫长路程,这一路上他打算就惬意地躺在上面听听音乐,睡睡懒觉来打发度过。

才躺下,师原便觉得身上背着的小黑包有点碍事,那里有梁琼给他的一千元现金。从小到大衣食无忧的他,对于钱并没有多看重,他把包随手塞进了枕头底下,拿出随声听,便塞上耳机闭目养神起来。

虽然师原不胖,但是这才60CM宽的床铺实在难以容纳他那180CM的大个头,他左扭右转,折腾了大半天,才找到一个舒适点的侧身位子,总算可以安然入睡了。

“同学,醒醒,同学......”睡梦中师原感觉有人在拉扯他的被子,“同学?哎,我这是在哪儿?还没到学校吧?”他睁开眼,一脸的茫然。

只见有一个带眼镜穿白衬衫的清秀少年,站在他的铺前,朝他扬了扬手里拿着的那个小黑包,微笑着说:“这是你的包吧?刚才掉下来了。给!”

“不好意思,谢谢你!”师原接过包,尴尬地笑了笑。那白衣少年接着又说:“看看里面东西有没有少?”师原颠了颠包,还沉着呢,钱应该没少吧?他也懒得再打开来看,直接把包往被子里面一塞,满不在乎地说了句:“没呢,谢啦你!”便又蒙头大睡起来。

直到傍晚,师原才被一阵热辣的泡面香味诱醒。睁眼一看,天色已黑,刚才那个白衣少年正坐在车窗前,泡着某品牌的红烧牛肉面呢。师原的肚子早就饿了,这下更是咕咕作响打起鼓来。对于泡面这种东西,梁琼一直不让他吃,所以他的包里也根本没有,梁琼让他在车上买盒饭吃,但师原知道那是又贵又难吃的玩意。

“你这泡面在哪买的?”师原吞咽了一把口水,忍不住问那白衣少年。

“这个,是我自己带来的,火车上的东西卖得实在太贵。”白衣少年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他见师原一副嘴馋的模样,接着又说:“你要吗?我包里还有呢!”他指了指行李架上的包。

“盒饭来了,红烧排骨清炒青瓜哎......”车厢门口传来一阵叫卖声。

“得,我买个盒饭跟你换泡面行不?”师原笑着对那白衣少年说。

“这哪行啊?这泡面便宜,你要就给你一个。”白衣少年愈加拘紧了起来。

“我不喜欢吃盒饭,我想吃泡面,就这样吧!”师原待人处事总是司马行空,自己决定了的事便由不得别人说不,他立马买了个盒饭塞到白衣少年手中,然后抢过已经热好的泡面开吃起来。

白衣少年虽看得目瞪口呆,却也无话可说。

师原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泡面,他抬起头夸张地说:“这泡面可真是人间美味啊!谢谢你啦,老弟!”他看到白衣少年还呆呆愣着,接着又说:“你也快吃吧,老弟,看你那么瘦,吃盒饭有营养些!”

白衣少年只好打开盒饭也吃了起来。

师原狼吞虎咽地把泡面一扫而光,他满意地打了个嗝,心里暗暗抱怨母亲怎么从小不让他吃这么美味的东西,健康固然重要,但是若没有了美美的感受,活着还有何乐趣?

“你有没有吃饱?”白衣少年忐忑着也吃完了那盒饭,他像占了便宜似的很不安,还没等师原回答接着又说:“对了,我包里还有南瓜饼,你要吗?”说完便起身要去拿旅行架上的包。

“南瓜饼?不用啦,我不喜欢吃甜食。”师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这才醒觉到自己刚才好像有点吓到别人了。

“吃点吧,是我妈自己做的。”白衣少年已经取出了一袋南瓜饼,他递了一块给师原。

师原只好接了过来,他把整块南瓜饼塞进嘴里,一咬,味道还真不错。“真香!”他连着又吃了几个。

这下白衣少年才舒坦开来,他微笑着问:“你也是去B市吗?”

“是的,我去那上大学。你呢?”师原猜他也是个学生。

“我也是去B市,也是去读大学,腾河区的XXX音乐学院。”白衣少年说着有点兴奋起来。

“呀,太好了!老弟,我也是去那个学校!这下我们有伴了!”师原哈哈大笑道。

“我叫韩冬,你呢?”白衣少年似乎也很开心。

“我叫师原,很高兴认识你,韩冬老弟!”师原伸出了他的大手。

“你真的人如其名,像一头豪迈的狮子,呵呵。”韩冬握住师原的手笑着说。

“放心吧,我会罩着你,不会把你吃掉,哈哈哈!”师原顿时觉得不拘紧的韩冬也挺可爱的。

他们海阔天空地胡乱聊了一轮后,师原渐渐有了睡意,他打了个哈欠说:“你也要睡觉了吧?下午没睡?”

“我,没有。”韩冬摇了摇头。

“你睡哪个铺?”师原这才注意到,他们座位所对的铺,上中下除了他的那个铺,其他的都躺了人。

“我......我没买到卧铺票呢!没事,我坐这里就可以了。”韩冬有点尴尬。

“那你上我那铺去睡会吧,我还不累,我想再坐会。”师原一想到自己刚才吃了韩冬那美味的泡面还有喷香的南瓜饼,心里便疚愧起来,暗暗感叹道:吃人的东西嘴软,拿人的东西手短,老妈说得一点没错啊!

“不用啦,我不累。”韩冬拨浪鼓般地摇着头。

“上去吧,老弟,未来还有几十个小时呢!你睡够了再下来跟我换。”师原说完便一把拉起韩冬往他的上铺送。

韩冬只好爬了上去,“那我只睡两小时,你到了12点就叫我下来啊!”他一边躺下一边小声嘀咕着,不一会儿便扯起了呼噜。

师原望了望窗外,此刻寂静的夜漆黑一片,偶尔划过一两盏昏黄的路灯,仿佛告诉他:他不是一个人。他喜欢热闹也喜欢安静,喜欢孤独却又害怕独处,当他自己一个人时,心里就会有另一个声音,向他传达着各种粗暴残酷的指令,当他觉得无力抵抗时,便会想杨子雅那天使般的笑容,然后他尝试着冷静下来,那个声音亦慢慢消失。

师原一路胡思乱想着,时针已经到了12点,但他抬头一看,韩冬睡得正香。师原不愿意打扰他的美梦,他趴在窗前的小桌子上,打算先睡一会再叫醒韩冬,可是没想到这一睡便睡到天亮。直到韩冬被卖早餐的呦喝声吵醒,他才非常不好意思地跳下来推醒师原。

“真不好意思,我睡过头了。”韩冬一脸的歉意。

“唔,没关系,是我睡过头了。”师原摸了摸自己僵硬酸疼的脖子,伸了个懒腰。“我得再上去补补觉。”师原半睁着矇松的双眼爬上了铺,又开始蒙头大睡。

“你不吃早餐吗?”韩冬不好意思地说。

“不吃了,昨晚吃得太饱。老弟,中午给我留一碗泡面啊!”师原小声嘀咕。

就这样,韩冬成了师原在异乡B市形影不离的“泡面兄弟”。

[青春]狮子的眼泪(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寻找一种味道去写字 是想用童真去写诗 却找不到小时候日记里的童稚 又跑到镜子前面,寻眼中的清澈 能看到的只有血...
    周三临阅读 298评论 0 3
  • 1.生命中最重要的是成为一棵永远成长的苹果树,不因为太计较得到多少果子而成为一棵自断经脉的苹果树。 17.每个人的...
    珞语姝阅读 3,394评论 0 3
  • 1 “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他对我说,“你就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
    遇柒ML阅读 145评论 0 0
  • 追随 ————读《一路上有你》有感而发 你的眼睛,清澈透明。 你的声音,铿锵有力。 你的美文,行云流水。...
    金赛月阅读 369评论 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