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玫瑰~我肝胆相照狼狈为奸的败家丫头

这芬芳的年代3-粉红玫瑰~我肝胆相照狼狈为奸的败家丫头

      玫瑰有很多种,她是粉红的那种。我说的是网名叫败家丫头的那个丫头。

       粉红玫瑰是我的肝胆相照狼狈为奸的死党之一。

      先回想粉玫的来历:最早见她是我在单位第一次调动部门时。她以17岁高龄在我调去的新部门当内勤助手,我去了就是当我的助手。早在我去之前就听说有个招人喜欢但有点麻辣的小丫头。报到第一天看到在办公室打字的她,像个小豆芽菜,瘦的像要被风吹倒(后来听说还不到80斤),长相不算惊艳,却是眉清目秀,看得顺眼。看到她迎来的带点好奇但清澈的目光,我心里踏实的,打了招呼算是认识了。当时没想过会成为肝胆相照的至亲姐妹,但却满怀真诚的相交。人以群分,那么巧,投缘,渐渐就好得不行了。

      仔细想想,不记得怎样从量变到质变的,只是记得一同早到单位,一同抢着打扫卫生(因为互相不想让对方多干,我俩从早晨7:40到一直互相抢到早晨7点就到单位,比上班时间整整早一个小时,勤勤得把整个楼道都扫了),一同抢着干活,一同吃早饭、午饭,一同抢着付账,一同去洗澡,一同去溜号,一同谈恋爱---别误会,她谈她的,我谈我的,同时我还帮她谈:那个叫老肉的胖小子经过我的敲边鼓已经成功地把玫瑰的刺拔掉握在手心里了。混的久了,好了。其实我们虽然有很多的一同,却是不同的。粉红玫瑰也曾说,第一眼看见我觉得失望,原以为听名字该是长得不错,哪知来了个长的像白开水似的(原话不是这个,但我听出来了就是这意思),还觉得我刁(也不知她什么眼光,我长得多---那个---善良啊,多少人都夸我面善。/偷笑长得不好也就只能面善点了),所以她对我也没抱什么希望。但,呵呵,日久见人心啊。我俩是自自然然的“自由恋爱”。

       当想写她时,脑海里浮现的就是粉红的玫瑰。她是配得的。

      玫瑰都是惊艳与瞩目的。她就是。家境优越的大家庭,从小娇生惯养,从小就受人关注,加上长的招人喜欢,自然是鲜嫩和自信的,如玫瑰一样恣意开放;

      玫瑰都是带刺的。她就是。嫉恶如仇的性格、不揉沙子的眼睛和麻溜的嘴皮子,会让她看不惯的人被刺的咧嘴。不过,和玫瑰的刺一样,只是那么轻轻的疼一下就过去了,从不会带毒。有的时候,到看到粉红玫瑰刺人,我会小小的羡慕--这样无伤大雅的疼只会让被刺的人得个警告却不伤身,让旁看的人记得深刻却不怪罪。娇媚的玫瑰虽然带刺也让人欲罢不能;

       玫瑰是热情的。她就是。而且她还热情的不行,那仗义的。我结婚,从不干家务的她帮着我打扫新房、我家大丧,她从出事开始不回家一直陪到发丧之后、我之后伤心难过,她和另两个死党一直陪我挺到今天,还有,很多很多。当然,除了我之外,除了她的死党之外,但凡是她认可的,或达不到认可的程度只是不反对的人,需要她帮忙,只要张口,她也绝对挺身而出。什么帮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接待个朋友了,什么帮哪个朋友的同学的叔叔的朋友联系个事了,什么帮同事的媳妇的朋友的对象联系到她妈妈在的医院去看病了(不让人花钱,她妈妈花药钱)等等我看着觉得瞎操心的事。其实我也挺热心,但还到不了她那境界,曾冷眼观察与她交好的身边朋友,总觉得为人还是有点---不值她的付出,淡淡地提过醒,她却一清二白地,不改初衷,不仅如此,还带着家人一同热情。后来和她那一大家子熟了,才发现她姥姥爸爸妈妈姨们舅们表姨表舅等等,沾上点边的亲戚都热情,不禁暗叹,改不了了,家风如此啊。后来她还真的是在这方面吃了点小亏,倒也没什么实质伤害,但总归伤了小丫头的心,多少敛了些。不过我知道,本性善良热情的她总会唯恐别人付出得多,唯恐那受了难的人没人帮忙,热情的心怕是改不掉的。只是,但愿别再受伤才好---倒也不会,玫瑰是贵气的,吉人自有天相,真的心,没人伤的了。

     玫瑰是粉红的,多了娇嫩,少了浓郁。她就是。我是说,少点成熟和世故。当然,成熟是好也未必幸福,世故练达也未必周全。但少了点,就多了点幼嫩与任性。这主要是对叫老肉的那个胖小子了。恋爱时傻小子老是被玫瑰整的迷糊,结了婚看老肉倒是拿出了肉主意,快的像风似的玫瑰常常被气的没脾气。看他们觉得生活真是有意思,这样一对同样热情善良、同样有点小资、同样满脑子赚钱主意会赚钱也敢花钱的小夫妻,偏偏会让他们这样不同:一个胖的200多斤、一个瘦的不到100,一个是8个满满的油瓶快倒了都能扶得起来的急脾气、一个是眼看着1个只剩底的油瓶倒了非要等油洒到身上才恍然大悟油瓶倒了的慢性子。看这般配的。吵架是自然的,大吵也是有的。但我这做姐姐的,旁观瞧着是清楚的,多么般配的一对人儿,如此不同还能相携该是几辈子修来的啊,好好珍惜彼此,莫让凡尘俗事惊扰了缘份,胖小子,做好男人,珍惜这支难得的粉红玫瑰吧,若她有错,切莫沉着你那胖胖的脸,还是对她宽容地笑一下吧,包你会得到她百倍的真心回报,这小丫头是嘴硬心软的玫瑰,在她心里,你这个夫君是她的天啊,她不会舍得你生气的,所以,多担待她。

             做了同事没几年,小丫头就被调了廊坊工作的胖小子给拐走了,还举家全迁。真是舍不得啊。一晃好几年了,在廊坊的他们渐渐适应了那里的生活,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粉红玫瑰有了新生活、新工作、新朋友,我是高兴的,也是安心的。所以,电话也少打了很多,当然,我自己也太忙,而且随着工作的变动越来越忙,把很多朋友都疏忽了(顺便带一下,还有我家的胖胖)。我大多都是从我们共同的死党那里听她的音讯了,知道她一切安好,很舒心。那天突然地想她,正拖地拖到一半也忍不住拿了电话就打,听到电话铃声响起就觉得放心,响了多声没接,我也安心地放下了。一会回电了,玫瑰说她刚才忙没听见,我说没事忙去吧,她风风火火地说行,然后正经地说我跟你说个事,有时间咱去世博吧,咱四个死党,我痛快地说行。她在那边撇嘴,你都答应我多少次同游都让你放鸽子了,我忙说这次一定,一定。她心满意足地放了电话。我边拖地边在心里暗暗地下决心,这次真的一定同游。/流汗我尽量~。

     ~还是我食言了[尴尬] 渐渐的,我工作越来越忙,越来越顾不上她,她也渐渐在廊坊站稳脚跟,侠肝义胆的朋友一群。我益发放心,就益发少联系。但~情依旧。这几年,丫头经历自身病痛,慈父病逝,可谓大悲痛~经历这些时,她总是自己挺着,而我,有时没能陪伴,有时默默相守,我知道自己的心~若她需要,我必会全力以赴,若她不需,我就暗自祝福。相信她知道,所以从不曾与我多客气~有事吩咐,没事拉倒[流汗]

      玫瑰有很多种,败家丫头是粉红的那种。我是如此爱她。和我肝胆相照,狼狈为奸的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是什么,我也成不了什么。 面对赤裸裸的现实、生吞活剥被揉挤的生命,我得说:“丫头,不要轻言放弃,珍惜自己拥有的...
    小草_d5ad阅读 1,413评论 23 17
  • 丫头(二) “师傅,等等我,等等我!”孙悟空回转头一看,喔,原来是颠三倒四这个笨徒弟。 “你没见我忙着吗?...
    小草_d5ad阅读 579评论 5 8
  • 如果让我来设计一下自己的好运,那一定要生来就有德善那么可爱的面容,正焕,崔泽那么喜欢我的可爱男孩,再有一群永远那么...
    木刻茉莉阅读 121评论 0 0
  • 火与石:由鲜血与人性铺就的化神之路(下) 超越那凡人的彷徨与遥远神明的,终究是存在于生命本源中的兽性。 2017-...
    药荚阅读 751评论 0 1
  • 3月20日,进驻琼海博鳌,开始了论坛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当中的食材押运任务。 3月27日,会议结束,食品检测组、现场...
    浮尘过隙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