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那点事儿(情人节特辑)

你的笑容,造就了你的美,也成全了我

在某所中学的草地上, T 静静地坐在草地上看着一本书,斑驳的树影洒在她的身上,暖暖的,她很喜欢在不上课的时候打一本书来这里坐一会,听着四周的鸟鸣声,闻着微风中淡淡的青草的味道,她感觉无比的宁静。

草地是她第一次独立行走的时候的第一个地方。T 比别的同龄的孩子正常行走来的都要晚,因为小的时候发烧,引发的小儿麻痹症,她在5岁以前都是在大人的怀抱或者小推车上度过的,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治疗,但是她的右脚脚板无法着地,只能侧边着地。

记得 5 岁那年,爸爸推着小推车,将 T 带到一个草地上,把她从推车上抱了下来,轻轻地将她放到草地上,只用一只手轻轻地扶着。那是她第一次接触草地,实实在在的踏在上边。

爸爸鼓励她,让她迈出第一步,她颤颤歪歪的伸出一只脚,往前挪了一点点,她看了一眼爸爸,爸爸说;“T 加油,再迈出第二只脚,”他将第二只脚往前也挪了一点点,没事,他高兴地发现自己可以走,高兴地不等爸爸说话,就往前又走了一点点,虽然步子很小,她的大部分身体的重量也是由爸爸扶着,但她还是很兴奋,这天她在爸爸的帮助下,走了好久,还是意犹未竟,但是天气晚了,在爸爸答应明天再来后,才又坐着推车回家了。

那之后的好几天,爸爸都会带着 T 来那个草地,练习走路。几天后,爸爸让T 试着自己走走看,轻轻地放开扶着 T 的手,在爸爸的手放开的瞬间, T 很恐惧,呆呆的站在那里不敢动,无助的看着爸爸,爸爸说:“加油 T ,你走着试试,我在边上看着呢,不要怕。”

T 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往前慢慢的挪动,一步两步三步,她高兴地发现自己可以独立行走了,她越走越快,噗,她还是摔倒了,但是这次她没有感觉到疼,几个小草轻轻地伏在她的小脸上,痒痒的,这种感觉很好,她慢慢的自己爬起来,又走了起来,虽然有点晃悠,但是走的时间更长了。后边几乎每天她都会在草地上走,走的累了,就躺在草地上,听四周的鸟鸣,闻着淡淡地青草的味道。

。。。。。。

在 T 的不远处,一棵树干下,背靠树干坐着一个一身运动衣的中学生,膝盖上放着一个画板,画板上赧然就是读书的 T,旁边还写着一首小诗。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K 喜欢画画,从小就喜欢,在哪个小小的画板上画着自己的世界。由于爸妈经常因为工作的问题,没有太多的时间,和 K 在一起,他渐渐地将自己关在自己的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他构建着所有美好的东西,别人有玩具,他就给自己画一个,而且更好,别人有爸妈陪,他就画出爸妈的样子,牵着自己的手,去玩去旅游。他很少和别的人交流,不是他不会和人交流,他只是不想交流,直到 T 出现在他的世界。

T 和他是同班同学,他总是看到 T 脸上总是带着温和的笑意,两个大大的眼睛,弯弯的就像月牙一样。即使听到有人说她的脚的问题,她也不会生气,还是保持着微笑。自那以后,在他的画的世界多了一个人 T 。

画她上课的时候专注的样子,画她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别人玩,她只能静静地坐在一边,但是同样和同学们一起笑的样子,但最多的时候画的还是她在草地上读书的样子,K 不知道为什么 T 喜欢在这个草地上读书,但是看到 T 恬静的样子,他感觉到 T 很放松、很享受,有时候他还会罕见的看到 T 在草地上没有人的时候,会跳一支小舞,草地就是她的舞台,小草、柳树就是她的观众。

K 一只手支着下巴出神,突然间一个黑影挡在他的身边,他抬起头来,发现竟然是  T ,就僵在哪了。

“K 你好像画的是我哎,画的好像啊。”

K 才发现 T 在看他的画,他忙用手遮住画,但是 T 已经看完了。想到自己的画和那句诗被看到了,他有点慌。

“对.......对不起,我......我......”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你画的很好啊,能不能把你的这幅画送给我啊?”

“我.....今天没有画好,我改天画一幅更好的送你,可以吗?”K 低着头,好像做错事被抓了一样。

“我觉得挺好啊,就送我这幅可以吗?”

K 以为 T 是因为他偷偷画她,她生气了,所以要收回这幅画,他急的满脸通红。

“我.....我以后还可以画.....画你吗?”

“可以啊,为什么不可以,你画的那么好。”

K 不可置信的抬起头,看着 T 。看到的还是 T 温和的笑脸。

“谢谢,这个给你。”T 递上自己的画。

T 接过画,又仔细的看了一会,小心的收起来。K 紧张的看着 T 。

“不过,以后就不要再偷偷地画了。”

“恩?”

“我可以做你的模特,只要你不嫌弃我.....我的脚......”

“不....不会......”

“谢谢!”“谢谢!”

两人竟然同时说了声谢谢。

之后两人就经常一起出现在这个小草地上, T 还是静静地读书, K 在旁边细致的描绘着自己的画,偶尔两个人也会聊聊天,K 变得开朗了起来,虽然还是很少说话,但是只要和 T 在一起,他也会很放松,画稿越来越多,但是主题只有一个,就是 T 。

后来他们上了同一所大学,毕业后又一起回到那个中学教书, T 教英语, K 教绘画。

这天下课后,他们又和以往一样,来到那个草地上,草地这么多年都保持着,只是比原来更大了。画完画,K 走到 T 的身边坐下。

“我一直有个问题,你当年为什么会画我,而且一直再画?”T 回过头,郑重的问道。

K 没有回答,只是将手中厚厚的画册,轻轻展开,从第一页开始翻。

“这是你当年上课的时候,我偷偷画的第一幅画”,又翻到第二页。

“这是你看着别人玩游戏的时候画的”

“这是你看书的时候画的”

。。。。。。

直到 K 翻完整本画册,T 还是不知道为什么。

“你看到没有,每一幅画,都有一个相同的地方,就是你的笑容,无论在什么时候,上课的时候,看书的时候,有人的时候,没有人的时候,都是温和的笑容,而正是这样的笑容改变了我,我小的时候,有自闭症,不和人接触,我的世界只有绘画,但是直到看到你,看到你的笑容,我觉得世界都是温和的,世界上有比我画出来的世界更加美好的事物,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追随着这个美好。开始的时候,只是想着将这个美好,我要通过我的画永远的刻在我的世界,可是画的越多,我越觉得我永远也可能将这份美好刻在自己的画的世界。因为我慢慢地觉得,你才是那份美好事物的源头,我画下的只是表象。你就像是太阳,我画的只是阳光,一旦太阳落下,阳光也就会消逝。而追随着你的脚步,同样也就是追随着阳光,让我不断地成长。”

T 听到 K 近乎炽热的话语,沉默了一会。

“我小的时候因为脚的原因,经常被嘲笑,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很少笑,也不小去学校。妈妈那一段时间一直陪着我,带着我去看画展,我知道了有一个美丽的女子,叫维纳斯,她没有胳膊;知道了霍金,知道了约翰·库缇斯;也看了CCTV电视舞蹈大赛上,残疾人马丽、翟孝伟的表演......回到家后,妈妈再次把我带到一面大大的镜子面前,看到镜子里边,一个自暴自弃的女孩,我都不相信那是我自己,妈妈让我笑着试试,我勉强的笑了一下,发下镜子里的女孩也冲着我笑。妈妈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但是你哭,他会让你哭的更厉害,你痛苦,他会让你更痛苦。后来我就每天对着镜子笑,对着比陌生人笑,对着每一个人笑,我发现我对他们笑的时候,他们也会对我笑,他们嘲笑我的时候,我也笑,他们就再也不会笑了,还会和我成为朋友......”。

K 轻轻抚摸着 T 的长发。

“你的笑容,造就了你的美,也成全了我。但是.......哭,有时候不一定代表着伤心,有时候也可能是高兴;伤心的时候,哭一下,也是好的,只要哭过之后,能够继续保持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依旧是美好的。”

K 伸手轻轻刮了一下 T 的鼻子,“但是只能在我的面前哭,而我的画,只画你!”

“我才不哭呢!”T 倔强的说道,但是能够看到,她的眼圈有点泪光在闪烁,将头枕着K 的肩膀上,望着天空,会心一笑。

“K ,你是我的草地,让我无时不刻的感到舒适,温暖,也正是因为有你,我才能够一直保持微笑。” T 心理想着。

end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我是长弓凌,喜欢读书,喜欢写作,喜欢书法的90后,希望您喜欢我的故事。

关注,长弓凌,更多精彩故事,我将持续奉上。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