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十个减肥常识,帮你健康轻松瘦下来(一)

减肥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真正减肥成功的少之又少。

要么就是瘦不下来,要么就是短时间瘦下来了,但很快又会反弹,又或者虽然减下来了,但是损伤了身体的健康,这都不算是减肥成功。

我们说减肥成功至少要满足三个点:减掉的是脂肪、不会损伤身体健康、能够长期保持。

其实大家可以发现,真正能够减肥成功的人都是对于减肥的常识有足够的认知,知道怎样去做,以及减肥过程中如果避免一些误区。

所以,减肥不单单去减掉体重的数字,更是掌握减肥的基本知识和常识,这样才能真正的减肥成功。

这里给大家分享十条减肥常识,助力轻松健康减肥成功。

1、胖瘦皆有因

每个发胖的背后都是生活的失衡!

我们说肥胖,除了因为疾病和药物导致身体代谢损伤,激素紊乱,大部分发胖都是因为食物吃多了,饮食结构不合理,能量物质摄入过多,超过了日常消耗的能量,多余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

能量物质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主要有三大类: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主要体现在很多人喜欢吃甜食、也喜欢吃精细米面、淀粉含量高的蔬菜。而脂肪的摄入主要就是食物油脂过多,爱吃肥肉和内脏等等。蛋白质相对来说主要是构成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不管是利用效果还是其它供能方便,都不如碳水化合物。

当然,这几种食物提供的能量也是不同的,其中:

1g碳水化合物提供4千卡能量;

1g脂肪提供9千卡的能量;

1g蛋白质提供4千卡能量;

这种饮食结构长期下班去,由于主要摄入的是能量物质,而缺少微量营养素的摄入,也会导致营养不良的状况。所以发胖不仅仅是能量过剩,也是营养不良。

除了饮食的原因外,还有我们长期的压力也会导致饮食的摄入超标,不规律不足的睡眠也会导致食物的摄入超标。

2、减肥变瘦变健康

我们现在说减肥已经不单单是为了身材,更是因为肥胖会引发很多的健康问题,我们通过减肥及时的预防这些健康问题。同时如果因为发胖已经导致了一些健康问题的话,那通过健康的方式管理好我们的体重瘦下来,也会得到改善的。

所以,我们减肥不仅仅是为了美,更是为了健康。

3、减肥的原理就是制造能量缺口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消耗能量,所以我们需要及时补充能量,让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动态的平衡状态。但是一旦我们打破了这个平衡,就会出现不同的状况。当我们补充摄入的能量已经超过了我们日常的消耗能量,多余的能量就会转化成储能物质储存起来,包括了脂肪。当我们身体摄入的能量不足身体的消耗,这个时候身体的能量就不够了,身体就会自发去消耗之前储存的能量物质,包括了我们的脂肪,这个过程就是减脂。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如果我们想减肥,我们就需要控制我们摄入的能量,或者增加我们的日常消耗,在身体里面制造一个适当的能量缺口,才能让身体去消耗脂肪供给能量。

4、脂肪从肺部排出

如果告诉你脂肪是从肺排出去的,你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或者你觉得当你大龄运动后流下的汗就是脂肪排出来了。其实不是的,我们要知道脂肪的减少是一个脂肪细胞的代谢过程,是身体的生化反应,有身体控制,在氧化的作用下,脂肪会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分,同时产生能量填补身体的缺口。

分解后产生的水和二氧化碳主要通过呼吸排出去,少部分是通过汗液、排便排出去。所以,我们减肥应该知道脂肪要减掉主要就是通过呼吸排出去的,而不是其他的方式。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过排油的减肥方法,市面上也有很多这类的产品,你会发现食用后你会排除油,你肯定就觉得那就是你身体里的脂肪被排出来了。其实不是的,你了解了脂肪代谢的反应,就应该知道,脂肪是不可能直接以油的形式排出去的。

那排出去的油是哪里来的呢?其实那是你饮食中摄入的油脂,由于这类产品会抑制你肠道的脂肪分解酶的活性,导致无法分解吸收,就当然直接排出去了哟。

其实它的原理还是制造能量缺口,本来摄入的油脂有能量,结果却不能被吸收使用,当然就会缺失一部分能量,制造出一个能量缺口,身体就回去分解脂肪功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5、低碳减肥效果好

我们前面才说了要减肥,我们就需要在身体里面制造能量缺口,主要通过控制饮食的减少能量摄入,加强运动增加能量消耗,其中主要靠饮食调控,运动为辅。主要是我们如果要制造500千卡,调控饮食很容易做到,而运动则需要一个小时的游泳,相比较,运动更难坚持。

饮食控制我们主要就是减少能量摄入的供给,那三种能量要怎样控制呢?我们既要控制还要满足基本的需求,而碳水化合物是利用效率最高的,也会优先使用。所以,我们主要通过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适当地脂肪摄入,加上足够的蛋白质,来满足人体的基本能量需求。

这也是我们现在大部分人都在使用的低碳减肥,相对来说,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并且没有太大的副作用,对于想减肥的朋友是很好的选择。

今天先给大家分享到这里,还有五点我们会在下一篇文章里面介绍,大家可以先了解了解,减肥一定要掌握这些基本的知识才能真正在瘦下来后懂得如何持续的进行体重管理。

学习这些基础的减肥知识后,可以帮你健康轻松变成瘦子。你可以加入我的减肥学习群,掌握更多的减肥方法,和大家一起交流减肥心得和方法,相互学习,一起健康瘦下来。

我是张金坤体重管理师,关注我,学习更多减肥知识,帮你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体重管理的意识,真正做到减肥成功。#减肥食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