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12句“减肥真经”,助你轻松健康瘦下来

减肥,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又很复杂。

为什么说减肥简单呢?这是因为我们减肥的基本原理也就是控制能量摄入和增加能量消耗,让摄入能量小于消耗能量,制造一个合适的能量缺口,这样身体才会去消耗我们的脂肪获取能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管住嘴,迈开腿。

很多人觉得这句是正确的空话,实际上减肥就是这样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管住嘴,也不知道如何迈开腿,所以采用一些错误的方法去践行这两句话,当然最后减肥失败了,同时也就认为这句话是骗人的,这其实是不明白事情本质的状况。

说减肥复杂,那是因为我们减肥成功的标志不只是体重下降了,不过这是大部分人唯一追求的。我们说减肥成功包括了三个点:减的主要是脂肪,不能损伤健康,能够具有持续性。而大部分人只关注体重的变化,当然这也是最直观的数据变化,但并不能真正展示减肥的效果,我们还需要从更多维度进行考量。

如果问你觉得减肥难吗? 很多人肯定说难得很,其实减肥的原理无非那些,方法也很多,但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瘦不下来呢?甚至已经成为危害世界的问题。 这是因为减肥成功需要行为习惯的改变,但是行为习惯非常复杂,影响的因素非常多,可以说是一个社会问题,生活环境中的方方面面都会导致我们的减肥失败。

而要想真正减肥成功,我们就要学习掌握一些减肥的基本常识和方法,这样我们才能判断减肥过程中是否有一些误区和陷阱在等着我们。同时,我们要在减肥的过程中慢慢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这样我们瘦下来恢复正常饮食的时候才能长期保持不反弹。

看了王国兴老师的减肥主题直播,给大家分享王老师的12句减肥真经,觅得真经轻松瘦。

第1句:你的胖瘦都有原因的,看看你的生活

不管是胖还是瘦,都是我们生活造成的。

想要知道胖瘦的秘诀,你去看看胖子的生活,再去看看瘦子的生活。

你会发现胖子的生活里面饮食充满了大量高油高糖,各种零食饮料加身,平时久坐不爱动。

而瘦子也会吃高油高糖的食物,但是很克制,适可而止,不会无休止的满足自己的口欲,而是选择多元化的饮食。同时,瘦子普遍比较爱运动,通过运动的形式去释放自己,这样更容易让自己消耗。

所以,表象是体重的飙升,实质是生活的失衡。

第2句:减肥不仅是为了好看,更是为了健康

很多人把减肥当成医疗手段,认为具有医疗效果,其实这是一个错误并且危险的信息。

我们之所以说减肥能治病,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发胖后会因为肥胖导致各类慢性病的发生,包括脂肪肝、三高等症状,而通过健康的方式控制了大多数慢性病都是可以得到环节。

有一位伙伴本身因为发胖有了高血压,现在健康瘦下来后血压就比较正常的,药物都已经停了。

其实说减肥能治病,指的就是这种瘦下来后身体的自我调节机制。

第3句:减肥的基本原理就是负能量平衡

前面说了减肥就是要制造能量缺口,形成负能量状态,也就是说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负能量平衡其实就是指摄入能量小于消耗能量,形成合理的能量缺口,这样身体能量不够了就需要分解储能物质分解进行供能,这里面就我们深痛恶绝的脂肪。

所以,要想减肥最基础的就是制造负能量缺口,打破能量平衡的状态。

第4句:出汗减不了肥,要靠你的肺来呼吸。

为什么减肥会涉及到肺呢?这是因为我们脂肪的代谢。我们都知道脂肪的代谢后的产物就是二氧化碳、水和能量,能量可以直接利用身体的代谢,而80%的二氧化碳和水是通过呼吸排出。

所以,不要再通过流汗来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个只是消耗你身体的水分的,我们减掉的脂肪主要就是通过肺,通过呼吸排出到外面。

第5句:减肥得会控制它们。

我们发胖不仅仅是我们摄入过多的脂肪,摄入过多的碳水也是会发胖的。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里面有三种是属于供能物质,包括了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都可以为人体体重消耗需要的能量,只不过身体会优先大量使用碳水化合物分解的葡萄糖供能,脂肪是我们主要的储能物质,蛋白质是我们的细胞组成部分。

当我们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的时候,分解成的葡萄糖也就越多,这样进入我们血液中的血糖也就会随之上升,血糖升高就会引起胰腺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而部分血糖就会被胰岛素带到脂肪细胞储存起来。

所以,我们在减肥的时候要控制能量的摄入,就需要控制供能物质的摄入,但是因为蛋白质是我们肌肉的主要组成物质,为了防止减肥导致的肌肉流失,我们还是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所以,我们主要控制其他两种,也就是碳水和脂肪,低碳饮食也是我们现在比较流行的减肥方法。

第6句:减肥的速度要合适。

每个减肥的朋友都想在最短的时间瘦下来,网上也有很多10天瘦10斤,一个月瘦30斤的方法,其实这些方法都是特别极端的帮你瘦下来,可能短时间会瘦下来,但是会很快反弹,甚至损伤身体的健康。

我们的脂肪不是一天就能涨起来的,所以,我们减肥也要一步一步的减,千万不要太快,这样我们就需要极端控制我们的饮食或者大量的运动,是无法长时间坚持的。并且短时间减太多,减掉的主要并不是脂肪,而是我们的水分和蛋白质,蛋白质的消耗会导致我们肌肉的流失,导致我们的代谢降低,这样瘦下来后稍微恢复饮食就会能量超标,导致反弹。

其次,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的基础消耗也是不同的,我们的减肥速度也是不同的,我们不需要去跟别人对比,我们只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按照正确的方法坚持下去,这样自然会瘦到自己想要的状态。

所以,我们减肥的时候心态很重要,不要追求快速减,也不要和别人做对比,这样才能更好的坚持。

第7句:要学会先定一个小目标。

减肥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是一个曲折的,不会一直持续下降,中途会有停滞,也会有反弹,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的话,在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会变得焦虑,甚至放弃,所以保持一个积极自信的心态很重要。

同时我们还需要设置一些小目标,可能要瘦30斤需要的时间会比较长,也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中途也会有各种问题,为了能够实现这个大目标,我们可以先从小目标开始。比如先瘦5斤,瘦了5斤后我们再继续瘦下一个5斤,这样我们一步步的瘦,不要想着要瘦30斤,这样我们会更容易坚持。

同时体验到这些小成功,我们会更有信心,从心理相信自己能够瘦下来,这样会更容易让我们减肥成功。

第8句:最适合你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减肥的人越来越多,有需求就有方法,减肥方法也是层出不穷,有手术抽脂,有代餐产品,有减肥药物,还有各类奇葩的减肥方法。

其实所有的减肥方法的基本原理都是负能量平衡,只是形式不同而已。我们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生活环境也不一样,看待减肥方法的价格不同,选择的方法也不同,没有哪种方法是绝对最好的,又或者是绝对有效的,我们只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方法再好没有坚持,没有改变现有习惯,这样就算是瘦下来也是会反弹的。

第9句:瘦下来容易,难的是瘦了不再胖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长一斤像玩似的,减一斤像玩命似的。

确实是这样的,因为长胖是符合我们的心理需求,是一种舒适的感受,毕竟相对于控制饮食,我们更喜欢美味的食物,而往往美味的食物都是高糖高油的食物。

我们减一斤需要严格的控制饮食,而要胖一斤只需要多吃点就可以了。

所以,我们减肥困难的并不是瘦下来,而是瘦下来后会反弹继续发胖。

第10句:减肥成功三要素。

我们减肥肯定都想减肥成功,那怎样算是减肥成功呢》相信很多人没有正确的认知,只知道体重下降就是减肥成功。当然这个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减肥的效果,但最主要的并不是这个。

我们说减肥成功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我们减掉的是脂肪,也就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指标是我们的体脂率;

2、不会损伤我们的健康,我们减肥主要是为了健康,防止肥胖带来的慢性疾病。而现在很多人为了快速瘦,采用极端的方法,比如节食,虽然说可以短时间瘦下来,但是这样会很容易损伤身体健康,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3、减肥要具有可持续性,也就是说瘦下来后我们能长期保持,而不是瘦下来后又反弹胖回来,然后又继续瘦,一直循环,不仅损伤身体,更是让我们丧失信心,最后很多人就是这样放弃减肥了。

所以,我们要想成功,一定要做到这几点。

第11句:减肥的效果是建立在痛苦上的。

减肥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减肥的方法很简单,原理大家也都知道,网上也有很多的内容,但真正能够减肥成功的还是少数。

这是因为减肥始终是需要调控我们的饮食,这就会改变我们的习惯,之前之所以会有那些习惯,那是因为那些习惯是我们最舒服的一种状况,才会一直持续,而现在的改变意味着离开舒适期,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是不经历这种痛,我们就无法真正达到效果。

第12句.减肥最终改变的是我们的生活。

为什么我们需要减肥?你可以是为了让身材更好看,也可以是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防止肥胖带来的疾病危害,但我们最终改变的是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不良的饮食习惯,建立起健康的饮食习惯;改变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

我们的生活造就了我们的肥胖,我们也需要通过减肥来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态。

我们不是必须减肥,我也讨厌说什么要么瘦要么死,胖和瘦没有对错,减肥也只是生活中的一种选择,是我们对身体的约束力,也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