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十个减肥常识,帮你健康轻松瘦下来(二)

昨天我们介绍了五个减肥的常识,大家如果看了,会发现减肥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减肥的基本原理就是那样,在身体里面制造适当的能量缺口,让身体去消耗脂肪来供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通俗点就是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管住嘴就是要学会调控我们的饮食结构和饮食方式来控制我们的能量摄入;另一方面迈开腿就是增加运动量来增加能量消耗,最终形成能量缺口。

道理其实很简单,但要真正做却很困难,大部分人并不能真正减肥成功,这是一方面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具体去管住嘴,又无法坚持去迈开腿,这就需要专业认识的指导;另一方面,很多人高估了自己的毅力,无法长期坚持做到这些事情,这个时候就需要人能够监督自己去做到。

如果你去了解那些真正减肥成功的人,都是对于减肥有足够的了解,同时有大毅力长期坚持的结果。

所以,我们减肥先学习,当你了解减肥的基本知识和常识,你离减肥成功又近了一步了。

接下来,我们就来分享剩下的五个减肥常识,来看看吧。

1、减肥速度有快慢很正常

每一个减肥的人都有这样的心理,几年甚至几十年长出来的肉,妄图一两个月就全部减掉,所以网上很多月瘦20斤,跟着跳一周瘦10斤的标题很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尤其是看到别人减掉的速度很快,自己慢得像蜗牛,就会变得心急焦虑。

其实,减肥的速度是有快有慢的,这是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生活习惯造成的,并不会完全一致,甚至会有很大的差别,但这就是正常的一个现象。我们更应该关注自己的节奏,一步步健康的瘦下来,而不是为了快速瘦下来采用一些极端的方法,到时你就知道了瘦是瘦了,但是也损伤了身体的健康,最后得不偿失。

所以,我们不要太在意减肥的速度,也不要过度与别人进行比较,只要在正常的节奏就可以了,一个月减5-10斤都算是比较正常的范围。

2、减肥没有一帆风顺

大部分减肥的人都是比较焦虑的,每天都会想着今天有没有掉秤,尤其是看到自己的体重没有变化,甚至还反弹的时候,就更心里着急。

当然,每个人减肥都希望一帆风顺,体重每天都降,一路降到理想体重,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忍。我们的身体是很复杂高度智能化的机体,而我们减肥其实就是在和身体对抗,身体会因为我们减肥的这种行为进行调节。

长期的进化让我们的身体形成了自我调节机制,尤其是在远古的时候,我们的食物获得没那么容易,一旦有食物身体就会倾向尽可能多吃储存能量,以备食物缺乏的时候,当食物缺乏的时候,身体又会调节降低代谢,减少我们的消耗,来维持长时间的生存。

虽然我们现在的食物不在缺乏,但这种进化带来的机制还是在我们的基因里。当我们减肥的时候导致能量不够,身体会认为处于饥荒的时候,会降低我们的代谢消耗来维持生存。尤其是当我们节食减肥的时候,这种情况更明显,而一旦我们恢复正常饮食的时候,这个机制就会让身体尽可能多吃,来补充之前消耗的以及储备防止下次出现饥荒的状态。这也就是很多人通过节食,虽然短时间能够瘦下来,但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就会反弹,甚至比之前更严重。

所以,我们的减肥过程无法做到持续减少,中途会停滞不降,也会反弹,这些现象都是减肥的正常情况,我们要正确的认识到这点,才能在遇到的时候从容面对。

3、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现在市场上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原理其实都是殊途同归,但每一种方式都有不同的形式,包括了自己调控饮食和运动、参加营养减肥指导群、参加健身减肥、代餐减肥、中医减肥、器具减肥等等。

当然还有就是通过做抽脂手术,直接通过物理手段破坏脂肪组织,再抽取出来,达到减肥的效果。

我们选择减肥的方式,其实要从这几个方面去考虑:安全、效果、价格、方便。

安全:我们减肥是为了健康,但如果采用不健康的手段去做,反倒本末倒置了。

效果:决定了你是否能够减下来,或者减下来后能否长期保持,这个应该是大部分人最关心的。

价格:要结合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方式,甚至选择不花钱的方式,但实际上不花钱的方式会花掉更多其他的时间或者精力,可能比花钱更贵。所谓免费的最贵,其实不无道理。

方便:减肥方式的难易程度决定了是否能够坚持下来,很多方式会比较难受或者有一些很特殊的要求,要达到很麻烦,这样会无形增加压力,导致容易放弃。

所以,我们在选择一种减肥方式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参考上面四个维度去选择。

4、减肥难在保持

除了减肥的效果外,大家减肥的时候最关心的也就是是否反弹,其实减肥瘦下来很简单,难的是瘦下来后能长期保持。

我们说减肥成功,只有当我们瘦下来后能够长时间保持才算真正减肥成功,很多短时间瘦下来,然后又反弹都是减肥失败的表现。

我们说反弹,为什么会反弹呢?说白了,反弹意味着又长胖了嘛,长胖也就是你能量摄入过多导致的,你想如果你瘦下来后合理饮食均衡营养,是不会继续发胖的。

这种情况的发生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采用不太健康的方式减肥,损伤了我们的代谢,导致代谢降低,这样瘦下来后稍微吃的就会胖;另一个方面就是自己不知道如何继续管理体重,没有养成健康饮食,

所以,我们要选择健康科学的减肥方式,保障瘦下来后能够维持代谢的水平,同时在减肥的时候能够掌握减肥的基本知识和常识,养成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形成体重管理的意识,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反弹。

5、瘦下来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

很多人为什么减肥失败,就是对于减肥的认识还不够深刻。大家只认识到最基本的就是身体变胖了,想瘦下来,只想着能够将体重的数字降低,而忽略了减肥的本质。

我们能量摄入过多导致脂肪堆积形成发胖的状态其实是表面的现象,其实本质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方式的不正确导致的。我们的饮食结构,我们的饮食方式,我们的情绪压力,我们的睡眠等等因素导致的能量超标。

要知道我们减肥不仅仅是减掉多余的脂肪,得到变小的体重数值,更是去反思自己的生活,去重新构建健康的生活方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新生,才能真正成功。

所以,我们瘦下来只是开始,并不是结束,体重管理是应该贯穿我们一生的生活方式的管理。

这十个减肥的常识大家可以了解了解,相信当你真正了解了这些,你会发现减肥也不是那么难的一件事。你也可以把减肥变成一件有趣的事情,学会与食物做朋友,尝试去运动,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健康,你会发现整个人会变得不一样,会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值得试一试哟。

学习这些基础的减肥知识后,可以帮你健康轻松变成瘦子。你可以加入我的减肥学习群,掌握更多的减肥方法,和大家一起交流减肥心得和方法,相互学习,一起健康瘦下来。

我是张金坤体重管理师,关注我,学习更多减肥知识,帮你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体重管理的意识,真正做到减肥成功。#减肥食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