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路过流年》Chapter 11

01
路流终于可以出院了,虽然石膏还没有拆,不过医生说只要照顾的好,便没有什么大碍。夏洵伤的是头部,还得留院观察几天,这下戚苒苒觉得自己分身乏术了,一个在家一个在医院,她肯定不能给两个人都补课,她委婉的向夏洵表示了自己的意见,要不就请上次那个要给他补课的女生给他补课,夏洵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

戚苒苒和路流诉苦的时候,路流放下手中的书,给她出了个主意,“我不用补课,自己学习就行,你给他补,反正他也没几天就出院了。”

戚苒苒很不应景的说了句,“你自恋的都没救了。”

路流揉揉她的头发,“快去吧,我过几天就能去上课了。”

戚苒苒正打算离开的时候,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路流说,“你妹妹找过我。”

路流的眼神忽的一闪,仅仅是一瞬间,戚苒苒看到他眼里的恐惧,随即便恢复平静,他淡淡的问,“她说了什么。”语气仿佛是在问不相干的事。

“没说什么,就说谢谢我照顾你。”戚苒苒诚实的回答他,虽然路辛月可能是要说点什么的,但是她没给她机会,这也难怪,戚苒苒以前总是喜欢观察人,再加上喜欢看书,加上一点自己的臆测,大概猜出来了些什么,只是路流不说,她也不能厚着脸皮问,这毕竟是他的隐私。

“以后如果看见她,就绕着走。”这不是商量,完全是命令的口气,路流从未这样对她说过话,她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是对她说的。

戚苒苒还想再说点什么,路流却已经拿起书继续看,戚苒苒合上张开的嘴,轻轻的关上门出去。

走廊上比往常多了许多人,可能是什么交通事故,戚苒苒看到很多患者从救护车上被推下来,护士忙碌的来回奔走着,嘴里不停的说“让一让,让一让。”戚苒苒退到一边,惊恐的看着那些满身是血的患者,胃里顿时翻江倒海的袭来,她跑到卫生间止不住的呕吐,当她艰难的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却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戚苒苒从未见过如此慌乱无章的叶老师。

“叶老师。”戚苒苒叫住她。

“苒苒。”叶绮语气里有一丝惊诧,随即反应过来他们之前请假的事。

“发生什么事了?”戚苒苒担忧的问。

叶绮的脸上弥漫着一层挥之不去的悲伤,眼角湿润,她一直在克制自己,从车祸发生到现在,她一直忍着没有哭出来,此时看见相熟的人,即使只是她的学生,她也想倾诉自己的痛苦。

02
叶绮坐在手术室门口的长凳上坐下,戚苒苒能体会到那种绝望和孤独,自己最亲的人在里面生死未卜,而她们却无能为力,只能绝望的等待,甚至不知道会等来怎样的结果。

“叶老师。”戚苒苒走过去拍拍她的背。

“我在渝市长大,”叶绮自顾自的开始说话,戚苒苒静静的听着,不敢打断她。“那时候年轻气盛,我永远是班里的第一名,我要最好的成绩,做最优秀的班长,考最好的大学,我只想着,我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后来我真的考上清华,上了高等学府,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有了,自从离开渝市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直到去年我妈妈心脏病突发,家里的亲戚给我打电话,我才匆匆赶回来。”

叶绮忽然停顿下来,似乎说出了憋在心里许久的话,情绪一时难以平复,戚苒苒静静的坐在她旁边,眼睛望着前方,似乎也在思考叶绮刚刚说的话。

“这些年她一个人带大我很不容易,可是我因为自己的自私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她从未要求过我什么,苒苒,我有天底下最好的母亲,我却不是个好女儿。”

在戚苒苒眼里,叶老师是个温和独立的人,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影响到她,她永远是一副与世隔绝的样子,可是现在听到她说的这些话,她很心疼她,原来叶老师从不是她表面看上去的这个样子,只有闭上眼睛,才能想象她的难过。

戚苒苒忽然想到语文课本里的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戚苒苒甚至不敢问谁在手术室里,害怕撕开别人血淋淋的伤口,也害怕回忆那些差点失去最亲的人的情节。

“今天本来打算带她出去玩的,没想到却害了她,车子冲过来的一霎那,她不顾一切的推开我。”叶绮哭出了声,这是她长大以来第一次哭,她害怕失去,害怕未来自己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没有妈妈,她便没有家了。

“苒苒,”叶绮忽然靠在戚苒苒怀里,哽咽着说,“我恨了她那么多年,可是现在,只要她活着,什么都不重要了。”

戚苒苒忍不住流下眼泪,她紧紧的抱着叶老师,让她瑟瑟发抖的身躯有个依靠,她不知道叶老师为什么对她的父亲只字不提,也不知道叶老师究竟怎样成长的,她有太多疑问,可是此刻对叶老师只有心疼,她只能给她力所能及的温暖。

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绿色的灯光忽然暗下去,戚苒苒的心里忍不住跟着颤了一下,每次看见这样的灯光,她都很害怕,不知道即将失去什么,不知道命运该给她怎样的打击充满了对未知的恐惧。

穿白大褂的医生走出来,表情似乎有些凝重,叶老师跌跌撞撞的走过去,她不顾形象拉住医生的手臂,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的手仍在颤抖。

年轻的医生缓缓的开口,“对不起,我们尽力了。”戚苒苒在手术室门口站过很多次,却是第一次听见,“对不起,我们尽力了。”她扶着即将倒下去的叶老师,她无法感受,叶老师此刻是怎样的伤心绝望。

叶绮的妈妈被护士推了出来,她没有走过去,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原地,双眼无神,她就那样看着她的妈妈,戚苒苒叫她,“叶老师,叶老师……”她仿佛什么都听不见,身子直挺挺的向后面倒去。

戚苒苒吓坏了,医生和护士似乎见多了这种情况,比起慌乱的戚苒苒,他们有条不紊的处理着这一切。

03
路流赶到病房的时候,戚苒苒正坐在床前守着叶绮,虽然叶老师话不多,可是戚苒苒就是莫名的觉得她亲切,今天她和她说了这么多心里话,戚苒苒此刻把她当做朋友一样。

“叶老师怎么样了?”路流轻声问。

“医生说是过分悲伤导致的暂时性休克,休息一下就好了。”

路流在戚苒苒旁边坐下,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她聊着天,等待叶老师醒过来。

病房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戚苒苒和路流的交谈声时不时回响在病房里,叶绮悠悠醒转,只是她的眼睛里,不似从前那般平淡无波,戚苒苒清楚的看到,那是一种生无可恋的绝望。

叶绮摆摆手,“你们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戚苒苒和路流都明白,此时任何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或许她需要的只是时间。

医院的人来来往往,各有各的故事,只是不知道谁的欢喜,谁的忧愁。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