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 《小狗钱钱》

2018.1.6小狗钱钱第十遍100%

十遍下来,虽说对我最大的感受是书中的成功之道,(逐字稿就写的这部分),但是理财方面帮助也很大,而且是观念方面的帮助。

比如说资金分配这一块,我看了就很有启发,什么钱该怎么花有了明确的方向;比如金鹅生蛋的故事,让我敢于开始投资;比如文中提到的基金,解释的很清楚操作也简单,对我帮助很大。

整本书真正读完后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对金钱,对人生,对未来都有计划与冲劲儿,感谢猫叔“逼着”读十遍,不仅每次都有新感觉,而且读懂了精华部分。

今日继续修改逐字稿!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2018.1.4小狗钱钱第八遍100%

今天是分享截止日的倒数第二天,终于把分享稿写完了,不过第一版肯定有很多不足,期待大家的修改意见。

发现读到后来,每一页翻阅过去,脑海里就会有一些词语或是一些话,比如关于理财的就是“学会分配”“金钱的定义”等,关于成功之道,脑海里就是“梦想”“自信”等。这应该可以理解为,你慢慢在把这本书读懂。

以前看完一本书,虽然读完了但是又说不出所以然,其实就是没有读懂。没有读懂就不能实践,没有实践就不能改变,所以读书再多也没用哇~

关键是,这本书能运用起来。那就算值了。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改稿子去了!

2018.1.3小狗钱钱第七遍100%

今天阅读时,一句话很有感触,“我以前总是关注害怕的事情,而现在我会关注我拥有的能力。从前我给自己找借口,现在我寻找解决的方法。”

这本书一直强调的是“自己拥有的东西”,我觉得特别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能做的事上,就会有自信,并且能挖掘潜能。

试想一下,你做着你很喜欢且擅长的事情,是不是觉得有趣且充满干劲?这些事会提高的信心。假如你一路开发你拥有的能力,就会发现越多,然后越有自信。

其实我们大家都有闪光点,但往往不仅把自身闪光点刻意隐藏,还总羡慕别人自己没有的东西,从而产生自卑心理。

亲爱的小伙伴,每一个人都有自身的强大之处,你只要细心留意就会发现哦。

今日完成一半分享稿,明日继续战斗!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2018.1.1小狗钱钱第五遍100%

今天是元旦哇,假期人也懒了,看的不是太仔细。反思反思~

小狗钱钱前言里,又作者整理出来的线索,这大大帮助了我整理。

今天看了作者提出的问题线索,大多数可以不看书直接回答,但是有几个问题还有些模糊,于是又查阅一遍。

时间不多啦,逐字稿要赶紧出啦!!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2017.12.31小狗钱钱第四遍100%

前两天没有更新,今天还是讲这本书里的成功之道,之前分享的就不重复,另外补充一些。

一,关于幸运二字怎么理解?

常常听人说:你运气真好!

怎么好法呢?比如后面会说“正好主管辞职了,你能做领导了” “这个考试题正好被你看到了加了好多分呢”等,”听这些话都把客观原因放第一位,把“幸运值”夸大,而忽略了其本人做过的努力。你可能不知道,当上领导的小A别人工作他努力工作。别人睡觉吃饭他在更努力的工作。你可能不知道别的同学在打游戏的时候小v已经反复做了五套试卷。。

幸运真的就是“幸运”那么简单?

不,幸运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的结果。有一句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幸运又何尝不是?当你努力做一些事,你会发掘自己无限的潜能。准备多了,努力多了,幸运自然来了。

二,遇到困难和压力怎么办?

作者提出。做到困难和压力反而是好事儿,因为困难压力会逼迫人成长,你永远不知道当你完成一件很难的事后会得到什么。一个人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完成了最难的事儿。比如最近我加入了日报文案小组,连续写了两天,但连续被退稿两天,说不扎心那是骗人的,都扎成钢铁心了。但是,我感觉到了我真正在成长,刚开始百般毫无头绪,十分焦虑和抓狂,到现在慢慢的我也能写出些像样的文字,这中间经历了好几次的修改退稿修改退稿,每一次都会有压力,但是却更有动力,让我知道努力的方向在哪。

有压力,有困难才能成长得更快

三,不要为失去时忧伤,要对拥有时心存感激。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拥有一些或失去一些东西,可能是人可能是物。只要她曾经帮助过你给你过启发,就应该心存感激,感谢她走进了你的生活给你带来美好回忆。至于她要离开,那也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想走的留不住,想留的不会走,若离去,不要悲伤,祝福对方就好。

明天要出逐字稿了哇!时间很紧张了哦!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2017.12.28小狗钱钱第三遍30%

关于前三章。自信的问题我们前面分享过,我今天要说一个新的方面。这也是我读第三遍发现的。

“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其实这是很多年轻人会有的困惑,觉得迷茫找不到方向。是真的找不到还是没去找?整天说着“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那是因为你的愿望并不强烈,觉得得过且过也可以,所以在混日子。当混的不如意了郁闷了,突然说“迷茫了”。

假如你还在说不知道要什么,能做什么,先问问自己的心,你的强烈的愿望是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写下来反复确认,这样会有一个心理暗示,会朝着心中的愿望前进。

2017.12.27小狗钱钱第二遍100%

今天重点要讲的是十六章,这里有涉及到基金投资等。

1.什么是基金?

基本就像一口大锅,许多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亲自买股票的人,可以把钱投在这口大锅里,这些钱由金融专家即基金经纪人去投资股票。基金经纪人会遵守一定规定够买20中以上股票。

2.首先有问题,为什么要买20中以上?

假如你有钱一万块全部买入一支基金,它如果涨了你当然赚了,可是如果亏了20%呢,你就真的亏损了,只能拿到8000。但如果把钱分成20种不同的股票,即使有一只亏损了20%,但其他几只没亏也没涨,你可以最后拿到9900,亏也只是100块。这就是多买不同的好处。

就是即使你又亏损的基金,但仍然还是会有盈利的基金,总得来说始终是盈利大于亏损。如果始终在亏损,那就不要卖出手中的股票,只要不卖,就不能算真正的亏损。

3.基金经纪人会不会拿钱跑路?

不会的,这笔钱不会经过基金经理人之手,是放在银行统一保管。

4.基金有哪些特点

安全,易操作,投资风险等,很适合儿童和青少年,还有足够等得起人。因为基金不是马上就能麻烦需要利润,而是要能等待,一般会放五到十年。

5.选基金的注意事项

基金应该有十年以上历史。

选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

对基金的走势图进行比较。走势图有一栏是浮动率。浮动率越高说明基金需要面对的大起大落越大。总的来说,低浮动率给人安全感更高。

6.72公式

直接用72除以你投资的基金的年利率百分比,得出的结果就是你的钱翻一倍所需要的时间。比如12%,就72/12=6 6年以后,你的钱会翻一倍。

今天把基金的几个基本概念说明一下

明天开始第三遍,我会着重说这本书里的成功之道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2017.12.26小狗钱钱第二遍95%

本来今天要读完第二遍,但是有几个点我还要仔细读一读。

今天分享十二章,关于应急资金有几句话想说。

应急资金顾名思义就是处理紧急情况用的资金,放这一类资金在身边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家里要购置大型的器件,或是要紧急需要一笔钱看病等,应急资金就显得特别重要。

但是我发现现在一些年轻人都是本着吃光用光的政策,月光族比比皆是,他们只看到眼前的享乐,而不愿意多存一分钱在应急资金上。

有人会说,我每月光房租就够呛,那点工资还能存?

其实这又要回到前面说的资产分配问题。假如你有一万你能每月存2000吗?答案应该是不难。那假如你有一千,你存200难吗?肯定也不难。但其实这都是一样的道理。不管你一个月能剩多少,再剩余的部分,都每月取一定的份额进行存款和应急资金的分配。别说存不下,只有你不想存,没有不能存。

明天要好好研究股票和基金最基本的概念。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2017.12.25小狗钱钱第二遍85%

今天分享第五章钱钱说的话。

1.在困难中也要坚持下来不要放弃。

这一点昨天已经说过,所以我们合并为一点。

2.进展顺利时也要每天坚持。

这一点也很重要,有些人肯吃苦不怕难,所以能在逆境生存,但是往往有些成功后却洋洋得意,完全忘了吃过的苦。顺境会使人忘记苦难,沉迷于顺境带来的成果而不继续努力,很快这顺境就会到头的。

3.72小时规定。

作者提出一个观点,如果一件事72小时不去事实,基本就不会去做了。这告诉我们,要行动,并且要立即行动。

猫叔说,不去做,然并卵。不去行动任何梦想都只是做梦而已。而且要改掉拖延症,立马做,效果是最好的。

第六章,

提出了解决债务危机的方法

1.毁掉信用卡。信用卡这东西,属性我认为还是偏恶一点的。有信用卡就免不了会刷刷刷,当时一时爽,过后一把泪啊,现在不仅是信用卡,花呗,还有各种网络贷款平台的出现,都诱惑着人们去使用。看过很多报道说大学生用了贷款还不了钱走上了极端之路。

所以,作者提出的不用信用卡很有意义,自己有多少能力就买多少东西,千万别沉迷在虚幻的东西上。

2.尽可能少地偿还贷款

我们都知道贷款要付利息,所以认为为了少还利息会选择高额偿还贷款,但是每次一还完,自己所剩的钱居然没剩多少,有的连温饱都不报了。

其实每次少尝还一些,给日常开销就一些预留资金,假如家里有一些需要大开销的也可以有能力支付。

3.对于消费贷款,量入为出。

不用于生活的那部分存起来。

4.花钱时问问自己是否有必要。

每次买买买都不能冲动!

每天都要非常认真地活着!!!

2017.12.24小狗钱钱第二遍55%

今儿平安夜啊,活动多。。。好吧,掩面逃走。书还没看多少,今天还是总结书中理财的观念哈。

第四章

马赛尔的交流告诉我们,

1/把眼光放在自己会的事情上

2. 主动寻找挣钱机会

这两点在前面讲过,所以不再重复。

马赛尔的建议

1.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同一份工作上,要主动寻找别的工作。

这个怎么理解,一份工作就养不活自己?不是的,我觉得是要把有发散性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工作。自己会的事情上也要不断寻找别的出路,比如送马赛尔送面包吧,他不仅仅是送面包,他还去敬老院帮助老人获得报酬。其实钱永远不嫌多。有发散的眼光去看待挣钱何乐而不为?

2.逆境中要坚持

顺的时候你能挣很多很多钱,但是一旦亏损呢?是不是能抗住压力继续坚持?能坚持的人就是会赚钱的人。


2017.12.23小狗钱钱第二遍50%

今天有一个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明显觉得阅读速度提上去了。提上去啥感觉?就是速度快,看重点。这不。我把前半本求关于理财的观点都总结了出来,明天总结后半本哦。

第一章,

1.不要逃避钱的话题

错误观点:爸妈说钱是不好的东西,长辈和同伴告诉你,钱不是重要的东西。

这两个观点其实很多父母都灌输给孩子,认为孩子小,不要管好好的问题,导致很多孩子从小对金钱没概念,别说理财,存钱都比较少,大多是一有钱就花。

2,有一句话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和作者说的“钱不是最重要,但却是不可或缺的”差不多意思。

我们一生中都会与钱打交道,如果想要金钱为你所用,不想有金钱困难,那么从小有一个正确的金钱观很重要。

第三章,

1.有人嘲笑你的理财方式,不要放弃,要坚持自己的想法。

2.能否挣到钱也和自信有关。

提高自信小方法,记录成功日记。

接下来大瑞的小故事传达想要挣钱的方法。1.主动为别人解决难题 2.注意力放在你会的拥有的本领上。3.主动寻找机会。

17.12.22小狗钱钱第二遍10%

今天因为白天工作很忙,没时间看书。回去以后答应了陪家人看电影,所以电影回来之后看书时间有限。

第二遍我的规划是,把书中所有的理财观点找出来并进行解读和自我消化。

虽然只看了第一章,但有一个观点我很想分享-钱是不好的东西。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个观点,金钱是万恶之源。为啥这么说?赌徒因为金钱迷失,小偷,抢劫犯因为金钱疯狂。。。金钱仿佛自带恶气,吸引着邪恶的人们。

但金钱真是恶的吗?不是的,金钱是中性的。金钱自身不带任何属性。

小狗钱钱中告诉我们,首先剔除金钱是邪恶的观念,其次不要排斥金钱,最好的结果是金钱为我们所用,即学会理财。

这就是第一章,金钱观念的转变。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17.12.21小狗钱钱第一遍100%

今天把这本书看完了,随着吉娅的成功,我不由得为她高兴,并且也产生了强大的自信心。其实这本书带给我的理财知识并不多,在第二遍我会着重讲理财,第一遍写出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

读完了最后一部分,见证了吉娅的成长之路,而神奇的小狗钱钱,可能不会与吉娅交谈了,这让我产生了一些感悟。

我们的生命中总会有一些贵人出现,他们会给你指明道路,教你人生经验。得到他们的指导你不仅能少走弯路,而且更容易获得成功。

贵人贵人,从字面理解,可以是很贵的人,也是很难遇见的人。所以很多人会说,他的一生从来没有贵人的帮助。

是真的没有?还是你根本没有抓住?

我们常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其实贵人也是一样的道理。

1.遇见贵人之前你需要准备好

我看过一个小故事,说有一个年轻人去寻找一位智者的帮忙。智者询问想要做什么大事业,年轻人说,我想要赚很多钱。智者问:你做了哪些准备或者你有什么想法。年轻人说,我没有准备,你告诉我,我就去做。智者“啪”的关上了门。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其实都想闯出一番大事业,但空有鸿鹄之志却无任何准备岂不是白搭?即使给你100个贵人都是浪费。有准备,贵人我会随之而来。

002遇见贵人中,也要保持自己的思想

你的所有准备已经就绪,而贵人则会给你提点一二,这些建议可能是一针见血非常有效,你使用一次两次以后,慢慢的变得没有自己的主见,那这样的贵人反而不适合你。贵人的用处,是给你更多维的思考角度,让你开阔视野,而不是被对方带跑。所以,听取贵人的意见或方法,也要根据自身实际进行分辨。

003贵人帮助后,心怀感恩,不能过于依赖。

不能过于依赖怎么说呢?要结合上一点,保持自我的批判思想的同时,也要感于一个人面对挑战。假如你的事业可以成功,说明你具备着一定的实力,而贵人只是给你锦上添花,让事业更加出彩。但是千万不要把贵人当做救命稻草,一天不给意见就无法存活,不能有过分的依赖性,毕竟你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过。像书中的吉娅,她从一个什么也不会的小女孩,通过贵人钱钱的指点一二,获得了成功,但即使钱钱不会再帮助她,她也不会害怕,因为她有了经验,更因为她变得自信勇敢,不怕困难。

贵人虽说可遇不可求,但遇见之前你是否准备好,遇见中是否保持自己的思想,贵人离开后是否能独自面对困难,这些都是应该思考的问题。

好啦,今天的分享到这啦,明天开启第二遍!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17.12.20 小狗钱钱第一遍85%

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是,【不要害怕未知的恐惧】

吉娅拥有了自己的金鹅,并且越养越大,她的生活变得有趣,积极,并且美好。有一次她又去银行存钱,当她把她的经历告诉她的财富经纪人时,经纪人想了一会邀请吉娅,对200个孩子们做一次理财分享会,吉娅出于本能马上拒绝了,她害怕自己做不好,害怕面对那么多人。吉娅把这件事告诉她的邻居,邻居马上说“为什么不去?必须要去!”吉娅把害怕说了出来,邻居分享了一句话【我最珍贵的事情就是做了不敢做的事。】

“对于陌生的恐惧”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比如小学时的演讲,比如未参加的考试,又比如第一次进行某一项比赛等,这些都是未知的恐惧。

其实这些恐惧可怕吗?我认为我们怕的是“未知”。未知就像看不见尽头的路,你不了解所以不敢踏入。但未知同样充满着冒险和成就感,试想一下,完成了一件你没做过的事,是不是很酷呢?

就拿我自己说吧,近期读书营连队进行分组,我“被动”的被推为组长。这是我第一次对三人以上的群体进行组长任务,我有些胆怯本能的害怕。但小伙伴们鼓励了我,并且我也对自己说“这真的很难吗?”我摇摇头狠了狠心,接受了这份差。从一开始的一片空白,到现在分配组内成员任务,从害羞的不敢发言,到现在也时常俏皮的与成员们打趣,虽然我仍然不完美,但至少我在进步,我打破了“未知”的面纱,这就是自我成功的第一步。

对面未知我们第一反应是恐惧,但联想一下打破未知的成果,很可能是成功的喜悦,即使可能失败,那也是一次经验总结,你说对吗?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17.12.19 小狗钱钱第一遍70%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养金鹅”的故事。有一个农夫他有一只鹅,有一天这只鹅产了一个金蛋,农夫去换钱发现非常值钱。第二天,鹅又产了金蛋,农夫很开心的去换钱,第三天第四天也是如此。但农夫变得贪婪了,他嫌鹅产的太慢,于是生气的把鹅杀了,可是他再也没有金蛋拿了。

听完这个故事你可能会说这个农夫真蠢,把最重要的金鹅杀了怎么可能还有蛋嘛!

是的,没有鹅就没有蛋。而故事中的金鹅就代表你的存款,金蛋就是的利息。换言之,我们要学会存钱,因为没有存款,就没有存款带来的利息。

很多人对存钱不屑一顾,有的认为自己工资本来就不多,房租水电加柴米油盐,一个月基本没有剩下的钱;有的人保持着享乐主义,今日有钱今日快活,所以每月都月光;还有人认为“会花才会赚”也不管有没有赚,先花了再说…

真的存不下钱吗?工资少就活该月光吗?

在存钱这件事上,有两个要明确。

1.学会分配

2.坚定意志力

文中吉娅的表哥马赛尔把自己的存款全数存了起来,吉娅呢,把50%来,40%当梦想基金,10%日常零花钱。我其实比较赞同吉娅,这要联系到自信心这个话题,人有了目标并不断实现就可以增票自信和动力,假如只是盲目的机械的存钱,动力值会不够,可能还会一时冲动把存款花了。

所以,学会分配很重要,而分配的方案,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存钱也需要坚定的自制力,因为存钱也是机械的重复性动作,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很多时候我们也会有冲动想着花一笔吧又不会怎样。或者今天就少存一点吧。下个月补上。

但当你把比例分配好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定期定量,必须要坚持住。

好啦,今天分享到这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17.12.18《小狗钱钱》第一遍50%

昨天说到了自信心的建立,以及假如被摧毁了自信心怎么办的方法。

今天分享的是,“赚钱的两个小窍门”

这里不得不先讲书中的两个例子,达瑞和吉娅的表哥?

钱钱给吉娅分享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叫达瑞的男孩子,细心观察身边的小事,从而一步步变成了百万富翁的故事。吉娅的表哥,通过给人送面包,慢慢发展成了一个小规模的公司。这两个例子,总结了赚钱的被你忽视两个小窍门

1.发现并学会解决别人的问题

曾经听过,这样一段话。我们的生活,就是制造麻烦和解决麻烦不断循环的一个过程。假如你发现了别人的麻烦,其实已经成功了一半,如果能很好的解决,当然会有一些回报。

世界上很多成功的企业,其一开始都是源于解决人们的麻烦。比如星巴克开辟了第三空间,可供人们休息聊天;麦当劳卖的东西虽然有多商家也有,但它看准了人们怕等的问题,所以加快了速度,比别家做的更快等等。

学会发现人们的麻烦,并积极的解决麻烦,肯定会带来不小的回报。

2.多发现你已经拥有的能力

已经拥有的能力,可以是先天拥有的,后天学习的,或者是自己在开发的爱好。通俗点可以理解为,你喜欢的,你会做的事情。

常常会有人羡慕别人把爱好当做一辈子的事业,因为这样多多少少会少了些辛苦多了些热爱。但假如没有爱好呢?就一事无成?怎么可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能力。不要过于谦虚,多发现自己的美好之处,即使是细小的亮点,也是一片光芒。比如吉娅,她的能力就是能和小狗很和睦的相处,所以她利用她的能力开始了第一份工作。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17.12.17《小狗钱钱》第一遍30%

今天看了第三章,主要围绕“自信”二字展开。

001 产生自信的方法

昨天讲到“梦想清单”,把想实现的愿望都写下来,激励自己。还有一个“梦想储蓄罐”,给你想要实现的梦想存钱,这也是产生仪式感的方法-把梦想进行时具象化,每天存钱积聚自信力。

002如果有人打消自信心怎么办

吉娅有了梦想储蓄罐,并且放了五马克,她非常激动,总觉得梦想越来越近。这时,吉娅妈妈发现了储蓄罐,她嘲笑吉娅的做法,认为这是异想天开,即使实现,也需要50年。

吉娅妈妈就是生活中会打消我们积极性的人,我们在指定某些计划时,斗志昂扬充满干劲,但总有人泼你冷水,告诉你还是放弃了好。我们可能会和吉娅一样,自我怀疑,并且听信了别人的话就半途而废。

但钱钱告诉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可以反复确定自己的梦想,并一往无前坚定的走下去。

我想我参加读书营也是一样的,既然选择开始,就绝不会放弃!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17.12.16小狗钱钱20%第一遍

其实小狗钱钱这本书之前读过一遍,也写过笔记。这次参加读书营选书时,我还是选了这本。一来,这本书对我影响很大,我想读的更透。二来,书中的方法我想分享给大家,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三来,对于初期参与读书行动,选择的书难度小一些比较好。


好,来说说今天的感悟。共两章节

因为看过一遍的原因,这一次我带着问题来读。

001第一章你是否清楚金钱对你的含义

故事主人公吉娅是个12岁的小女孩,她的父母因为新买了一套房要还贷款,再加上父亲公司经济不景气,全家都笼罩着低气压,饭桌上也是讨论“钱”的低气压。这时,他们家门口出现了一只小狗“钱钱”。吉娅一家对钱钱很好,吉娅甚至为了救钱钱而跳下河,幸好最后有人救他们。

钱钱很感激吉娅,于是开口说话了,它想帮助吉娅从小养成正确的理财观念。

在第一章节,吉娅说了几句话

“妈妈常说,钱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我现在就学习金钱方面的知识对自己来说似乎太早了,而且爸爸妈妈的经历让我觉得,钱不是好东西。”

吉娅的话,其实是我们从小就有的观念。“年纪小”,“爸爸妈妈说小孩子不要碰钱”,“赚钱不是小孩子该做的事”,所以我们对从小金钱就没有一个正确的定义,把金钱推的很远,看似对年少的我们毫无意义。

毫无意义的东西,我们就不会珍惜,就会挥霍。回想一下,小时候刚领到零花钱是不是就想马上去买喜欢的东西?是的,时至今日,从小毫无意义的金钱观念还是在被挥霍着,比如月光族,又比如月复一月的花呗还款。

我们要思考,“钱”真的是拿到就花掉,还是又有别的意义,比如对梦想,对未来的目标等。接下来这一章会讲到。

002 第二章确立目标的重要性

小狗钱钱让吉娅建立梦想清单,起初吉娅写下了10个愿望,最后缩減为3个愿望-一台笔记本电脑,出国做交换生,帮助父母解决财富危机。

钱钱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吉娅建立目标,并且有仪式感。仪式感里还有东西辅助-每天看愿望清单、把愿望的图片打印出来贴在明显的地方、反复看着图片想象愿望实现的场景。

这里作者提出一个观念,’“有了愿望,就要强烈的实现,不能抱着试试的心态”

建立目标产生这容易理解,做啥事之前都要有清晰的目标,而作者提出的仪式感也能鞭策人们去实现这个目标。

这些仪式感会让人催生出好奇,坚持,热血等一些特质,这些特质比干巴巴的喊两句奋斗好多了,因为这些特质会逐渐转变为内驱力。有了内驱力,剩下的就是“不要试试”要直接“做”。

金钱的含义,还有目标确立的仪式感是否对你有启发?咱们相约明天拉

每一天都要特别认真地活着!

继续剽悍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