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十二)】要资源引发的恶战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十二章  要资源引发的恶战

九天木然的抬起头,“没有啊,为什么这么说?”

张喵冷笑一声,“打一棒槌给个枣,你呀,太单纯了。”

九天是个聪明人,张喵和吴小春之间的势均力敌剑拔弩张九天早就有所察觉。吴小春让九天接揽排名表的统计时,转发过前半年以来的邮件给她作参考,而每一次张喵都是遥遥领先,唯独上个月,张喵因为去帝都竞选集团培训师而请了一个星期假,业绩滑到了第二。

然而就在距离第一仅仅只有一万元的差距下,吴小春像是逮住了张喵的尾巴一般,亲自把本该由九天发的业绩汇总表提前一天拦截,添油加醋的凸显了张喵丢失第一的事实后,直接抄送给了总经理!

张喵的能力全公司有目共睹,而吴小春想要坐稳经理一职,张喵永远是他最大的威胁。所以,张喵想要暗示九天的,绝对是吴小春这个老狐狸深藏不漏的坏水!

九天咬了咬唇,讨好似的蹭到张喵身边,撒娇的晃了晃她手臂,“喵姐,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惹老大不高兴了?我有点笨,你提醒我一下嘛。”

张喵尴尬的笑笑,正要甩掉九天的拉扯,九天突然可怜兮兮的眨眨眼,语带委屈,“这个月底他提前一天就跟我要排名表了,以前每天的排名都是我发的,可昨天月结的时候,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我的祈求,自己发了,他是不是嫌弃我笨,不想用我了?”

话语一出,果然奏效了!

张喵沉默了片刻,眸中闪过一丝不屑。

“九天啊,”她起身拍拍她肩膀,将她带到落地窗前,故意压低了声音,“你知道业绩好原因是什么吗?”

“额……,能力?”九天挠挠头,望着张喵心知肚明的反问。

“能力是一方面,”她挺了挺背脊,随后眉毛一挑,“最重要的还是资源。”

“可是老大给喵姐分配的资源远远不及房义啊?”九天张大嘴巴,“你不还是稳操胜券?”

“我来这里多久了?”张喵瞪了瞪眼睛,竖起手指比划着,“三年了!我来的时候吴小春还在培训呢,要不是他背后搞小动作,经理一职能轮到他?”

都说职场中背后说三道四是最大的忌讳,可是张喵这个东北女人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倒不是因为东北人性情直爽,是她胸有成足,她接下来要说的,会直接斩断九天对吴小春所有的忠诚。

“我有客户资源积攒,转介绍是我业绩源源不断的最大来源,”她话语中带着骄傲,“你不一样,你是新人,如果不给你资源,你死路一条,别无他选,就像现在的辛晴。”

九天幡然醒悟。辛晴之前的业绩一直稳居前三,直到最近,米娜骄傲的宣布吴小春会断了她所有的资源后,她真的就江郎才尽了。

可吴小春刚才还教她如何自保呢,像是做垂死挣扎一般,她悠悠开口,“他说因为我业绩不好,所以安排我做了很多行政工作,来弥补本职工作的不足……”

“你是渠道专员还是行政助理?”张喵毫不留情的打断九天,“所有的工作都是结果导向,在其位谋其职,做不好卷铺盖滚蛋,领导不会看过程的。”

这下九天是真的心如死灰了。

“我要是你,就直接去问他要资源了,”张喵给她指了一条明路,“他要是拒绝,你正好刨根问底,不给理由,你就写邮件投诉,说资源分配不均匀!”

“我一个小虾米写邮件投诉领导,这样好吗?”九天这个鬼精灵瞬间就看出了张喵的手段,俗话说,枪打出头鸟,她自己不好直接与吴小春较劲,眼下就只能教唆九天了。

“有什么不好的,我帮你撑腰啊,到时候上面重视这个事情了,你不就能有业绩了吗?”张喵挤挤眼,示意她赶紧行动。

“那我先去找老大要资源吧。”她拉耸着肩膀,弱弱的转身。

资源是肯定需要争取的,但是写邮件,九天无论如何也不会做,孰轻孰重她还是有判断的,表面上傻白甜的她,实则也是个懂得明哲保身的聪明人。

电梯下到五楼,门一打开九天就埋头往外冲,在感觉快撞到迎面而来的瘦瘦高高的身影时,慌忙刹住脚步!

一抬头,孙绪似笑非笑的面容映入眼帘,九天眼疾手快,响亮的打了个招呼,“孙总监好!”

“你好!”孙绪和善的咧开嘴,望了一眼九天,沉默几秒,突然打趣道,“我记得你,九天是吧?听说你是Willian的忠实粉啊!”

“嗯嗯!”九天重重点头,唯恐他不知道自己对Willian的崇拜一般。

“很好,”他满意的颔首,“M-design精神还是有的,要是渠道做不好,转去设计部啊,人各有志嘛。”

“我可以吗?”九天瞪大双眼,受宠若惊。

“找Willian沟通一下呗。”他摆摆手,“不着急,你慢慢准备。”

九天愣怔的站在原地,心花怒放,之前的阴霾顷刻间一扫而空。许久,她一蹦一跳的往渠道办公室而去,嗓间哼着轻快的小曲。

然而就在她转动着办公室门的手把时,隔着门中央透明的玻璃小窗,辛晴和吴小春面对面的眉目传情被被九天尽收眼底,她心里一慌,赶忙松开手把,转身之余,吴小春犀利的目光如同利剑一样扫视到九天的面容!

九天背脊紧紧贴着墙壁,还没来得及喘气,吴小春就拉开门,几近怒吼,“进办公室之前要先敲门,我没教过你吗?”

“对……对不起,我忘了,”她不敢抬头,“我下次会注意的……哎!”

还没说完,吴小春一把扯过九天的手臂,“你给我过来!”

九天只觉得整条手臂都已经血液不通了,她一路小跑着被吴小春拖到会议室,门“砰”得一声合上的瞬间,九天只觉得眼前一黑!

灯“啪”得一声闪开,吴小春怒不可遏的面容上早已青筋暴露,九天从来没见过这种架势,惧怕,充斥着内心的每一寸角落。

“老大,我以后不敢了……”心中突然涌出一股酸楚,紧接着她双目充盈。

吴小春的狂躁在见到九天的示弱后也逐渐趋于平稳,但话语中的冰冷依旧有增无减,“我刚才在和辛晴谈工作,她业绩太差,你不要什么都跟米娜说,有时候你眼睛看见的未必就是事实,明白吗?”

九天这才恍然大悟!

她慌忙点头,“我没有什么都跟她说,都是她问我的。”

“她问你你就说不知道!”吴小春再度扬起声调,“她脑子有病!一天到晚疑神疑鬼的,就是没事做闲的!”

“那个……”九天清了清嗓子,“老大,她怀孕了,你不要刺激她。”

“她怀孕了你就说些好听的,”吴小春义正言辞,仿佛这一切的纷争都是九天从中作梗一般,“没事关心一下自己的业绩,不该操心的别操心。”

说到业绩,九天突然想起来自己来找他的目的,她见吴小春情绪稍有缓和,就慌忙抓住机会,“老大,你不给我资源,我怎么给你创造业绩?”

“我没有给你资源吗?”吴小春一蹙眉,语带反问,“昨天给你的电话拜访了吗?预约了吗?什么时候见面?”

九天欲哭无泪,“老大,那是个所有人都没搞定的旧单,他一听到是M-design的电话直接就挂断了,连喵姐都无计可施,我怎么能成交?”

“你看看你的态度,”吴小春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嘲讽,“什么叫喵姐都无计可施?张喵谈不下来你就谈不下来?哲学中的真理及其检验标准怎么学的?果然是二流大学出来的。”

这一句“二流大学”直接戳到了九天的痛处,所以说吴小春是个老狐狸,他很会伤人,知道九天的出身是她最在意的东西。

然而九天来不及难过,门外一声响亮的呼喊打破了会议室短暂的寂静,那是米娜阴魂不散的声音,“吴小春,你在哪?”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