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十一)】置身事外的惧怕和收获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十一章  置身事外的惧怕和收获

“喵姐,你确定那是线上渠道专员?”九天指了指其中较为萝莉的一位,“你确定她不是才毕业的初中生?”

另一位姑娘听后,捂着嘴巴仰面大笑,“老丁,真的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说,你看看,才来半个月,有多少人跟她有类似的反应?”

“马粒,你够了。”丁皮皮一开口,瞬间没了方才的稚嫩,她盯着九天,嫌弃的指指马粒,“她就一傻缺,大学时就这样。”

“你们是大学同学?”九天羡慕的眨眨眼,“上学工作都一起,真好。”

“好什么?”马粒也不甘示弱,“跟橡皮糖一样粘着我,甩都甩不掉!”

九天认真的望了望马粒,她未施粉黛的小脸嫩的可以掐出水来,用“惊为天人”四字形容一点不夸张!

但这种状态只持续了一个月。

因为一个月后,马粒脸上就开始疯狂的长痘痘,九天惋惜的带着各种清痘面膜给她敷脸,但丝毫不见好转,但是二人的关系,也随之升温,超越了普通同事间的亲密。

线上渠道可以说是身兼数职,在负责线上产品推广的同时,偶尔也会有几条“漏网之鱼”的大咖,慕名M-design的品牌效应,定做专属配饰。

既然是大咖,自然是H市上流人群,而他们要求的“专属”,就设计风格这块,必须独一无二且富有创意。

多数情况下,要求者都是慕名而来,设计师也是他们钦点的。这不仅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个外快,线上专员也会获取不菲的提成。

九天上大学那会,Willian因为声名大噪而一度被众多名媛追捧,但如今,他早已跻身总监岗位,将更多的关注点倾注在管理方面,经理一职,也已经交给他曾经最得力的弟子陈蕾。然而,陈蕾并不是众星捧月的宠儿。

M-design现在的传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人,她叫黄萍。传说她已经连续五年没有看过春节联欢晚会了,她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为设计做贡献,她坚信的一万小时定律不仅是她赖以生存的动力,也是所有设计师争相效仿的源泉。

九天对这个神话一般的女子早已敬佩到骨子里了,直到马粒与她的争吵,彻底颠覆了九天所有的世界观!

那天马粒板着那张长满青春痘的关公脸,一边流眼泪,一边对着电脑重重的敲键盘。九天叹了口气,打算安慰她,却在走近时,无意间看见了频幕上醒目的邮件内容。

那是黄萍给运营总监孙绪发送的邮件,抄送给了渠道总监陆敏和线上渠道经理李小唯,言辞犀利,字里行间讽刺尽显,九天下意识的捂住嘴巴。

这种明目张胆的投诉,按道理,马粒百分之八十是要被解雇了。

“别难过。”九天张了张口,却只能给予苍白的安慰。她以为马粒会和所有的新人一样,亲自找黄萍道歉,祈求她的原谅。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搅乱了M-design一贯的走向,也让马粒在线上渠道部一战成名!

她并不在意九天无意识的窥探,而是将九天当做知己不去理会,反而发疯一般的吼出了自己所有的情绪,“啊……这个碧池!”

当时早就过了下班时间,九天像往常一样被吴小春留下做每日排名,偌大的办公室除了她俩还有一个丁皮皮,她眨巴着洋娃娃一样灵动的大眼睛,惆怅的盯着马粒。

“以为我好欺负?”马粒挺了挺背脊,“人家指名道姓要她我才把资源给她的,是她自己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把客户吓走了,现在倒好,怪到我头上了,整个设计部也是醉了,就没与一个敢接她不要的活?”

“客户走了就走了,她为什么还投诉你啊?”九天撇撇嘴,她没想到黄萍是这样的性格,乖戾且不讲人情。

“怪我什么单子都接,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呗,”马粒双手一摊,“反正我不怕,人家之前可是Willian接待过的客户,M-design的忠实粉了,这下倒好了,人走的时候直接撂下一句,‘M-design大不如从前了。’”

“马粒,我看还是算了吧,”丁皮皮沉默了许久,终于缓缓开口,“她毕竟是著名设计师,公司的核心人物,万一你们吵起来,公司保她不保你是必然的。”

“我马粒对得起坦荡,丢得起工作,但是让我跟碧池妥协,想都别想!”马粒热血沸腾的,不顾丁皮皮反对,毅然决然的回了邮件。

但是马粒是个聪明人,她邮件中的言辞并不像吐槽时那般义愤填膺,而是不偏不倚的叙述了事实,末了强调了顾客本是回头客,还很欠抽的为顾客那句“M-design大不如从前了”表达了惋惜和难过。为了堵住黄萍的咄咄逼人,她特意加了一段请求,说是领导工作繁忙,有什么误会私下跟她沟通,做得不对的地方她会道歉,整篇邮件让九天和丁皮皮满脸写上了一个大大的“服”字!

可点击发送没多久,黄萍再一次把本该平息的风浪再度掀起,她说,“马粒,你什么意思,你是在数落我把Willian总监精心维护的客户气走了吗?”

这时,一直沉默的孙绪终于按耐不住,他秒回了一条,“与马粒私下解决。”

紧接着,马粒的收件箱里单独收到一条孙绪发来的邮件,“马粒,你做的很好。”

看到邮件的瞬间,三人突然跳起身来拍手称赞!

这场风波让九天对设计团队突然生出了莫名的恐惧,然而来不及挣扎,新的挫折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然来袭。

月底排名之时,九天的名字意料之中的排在了月结表的最后一名,就连和她一起入职的唐小娇也都勉勉强强完成了最低标准。

吴小春在电话中苦口婆心,“九天啊,你这样不行!”

“对不起,老大,我工作量太大了,根本没时间跑业务。”她如实的道出困难,吴小春给她分配的额外任务压得她喘不过气,大家都嘲笑她名义上是一个线下业务专员,实际上就是吴小春的私人助理。

想想也是,吴小春喜欢熬夜,而作为领导,出席的早会又不胜枚举,吴小春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在身边躺着米娜的前提下每天早上要九天打电话叫他起床,这早已超出了助理的管辖范围,然而九天却一直找不着机会拒绝。

听米娜说,这本是辛晴做的工作,自从米娜闹过之后,九天就光荣的接过了这个艰巨的任务,每天定闹铃准时打电话,更要命的是电话接通后,吴小春迷迷糊糊的说,“嗯,你十分钟后再打一次,我再睡十分钟。”

在超负荷又睡眠不足的剥削下,吴小春依旧铁石心肠,“M-design不是我说了算,你再出不了成绩我也保不住你了。”

“我会努力的。”九天咬咬牙。

“九天啊,”吴小春顿了顿,压低声音,“你出不了业绩,就在工作日报里体现出你做了哪些事,每次工作栏那项都是无,你让上面怎么想?花钱雇了一个游手好闲的人?”

九天听后,茅塞顿开,她似乎抓住了救命稻草,双手握住电话,“我做的事情都可以写上去吗?”

吴小春似乎觉得不可思议,他扬了扬声调,“当然!做排名,协助我分配资源,统计数据,这些都可以写,总要让上面知道,你不是在混时间啊!”

“我明白了!”九天恍然大悟,她连忙道谢,“谢谢老大!”

挂完电话,一直坐在对面的张喵意味深长的望了一眼九天,她张了张口,最终还是开了腔,“九天啊,你是不是得罪了吴小春啊?”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