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二十二)】唯有告别舒适区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二十二章  唯有告别舒适区

元旦之后,M-design在H市引以为傲的皇家金殿假日酒店举办了一个大Party,九天第一次用自己赚得的第一桶金,买了一件价格不菲的晚礼服。

赶到现场的时候,晚会已经开始。悠扬典雅的音乐伴随着奢靡慵懒的灯光,将整场聚会笼罩在一片安静祥和中,然而就在这时,一阵“蹬蹬蹬”的脚步声响彻耳畔,那种急促与周围的环境十分违和。

人还未到,刺耳的叫喊就已经回荡在周围,让低声耳语的人眉头一紧。

是黄萍。她身着全黑的连衣裙,脚下十厘米的高跟鞋不仅没有把她衬托的高贵典雅,反而给人一种东施效颦的滑稽感,九天算是刚混入职场的菜鸟,对时尚的品味可以说连入门都算不上,然而就连她也不忍直视黄萍此刻的妆容。

可是,偏偏就是有一群人溜须拍马,直接簇拥而上,一个劲的夸赞着,“萍姐今天好美,终于见你穿高跟鞋了。”

“我们萍姐将青春都奉献给了设计,今儿终于好好爱自己一把了!”

九天一口饮料来不及咽下去,直接呛在了嗓间,她轻轻拍着胸膛不住的咳嗽,可黄萍下一句的假抱怨直接让不远处的马粒做了一个干呕的动作。

“哎呦,你们看我刚剪的发型,”她甩甩头,九天这才发现她头发似乎短了一点。只见黄萍随后一个白眼翻到了天上,她搔首弄姿,故作随和,“刚进门的时候,有个服务员,说我的从背影看好像刘诗诗!我真是服了他眼光了,哪里像了?”

感情她还不高兴了?刘诗诗可是我的女神!九天默默念叨着,想赶紧离开这么辣眼睛的场面,可一转身,Willian就立在不远处,饶有兴致的盯着她,满脸笑意。

九天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冲到了脑子里,她突然有些窒息,脚下如同灌了铅一般,寸步难行。

调整呼吸后,她终于抬起脚步,端过身侧的酒杯。

Willian脸上的暖意有增无减,他歪着头望着九天笨拙却认真的神态,突然宠溺的摇摇头。

九天觉得她整个人都化了,如同踩在一团软绵绵的棉花上,心中一片旖旎。

“你今天很漂亮。”Willian丝毫不吝啬赞赏,他举起酒杯,“能拼能搏的女孩是最有魅力的,加油。”

“我会努力的!”九天撒娇般扬起脸庞,酡红的脸颊在柔和的灯光下格外可爱,她慌忙将酒杯降到Willian的酒杯之下,“砰”得一声,清脆的响声才发出来,又瞬间隐匿进四周耳语般的谈笑风生中。

“适可而止,”Willian玩笑似的提醒着想要满杯喝的九天,“不要又喝醉了。”

“嗯嗯,”九天含着红酒重重点头,随后听话的将酒杯握在胸前,咽下口中的苦涩后伸手比划着,“就喝了一小口。”

“去玩吧。”Willian拍拍她肩膀,含笑离开。

九天愣怔的望着他离去的背影,鼻尖似乎还萦绕着他开衫上飘过的淡淡的香水味,又或许,那是他身上散发的魅力之香呢?

与此同时,马粒悄然出现在九天身后,她和丁皮皮相视点头,伸出罪恶的手掌,同时抚向九天瘦弱的肩膀,异口同声,“干什么呢!”

二人的恶作剧丝毫没有让九天从幻想中解脱,马粒瞪大双目,只见她花痴的咽了咽口水,眼神涣散的盯着前方的不明处,轻声呢喃着,“我发现Willian的开衫上真的没有一个毛线球,为什么会这样?精致到令人发指啊!”

就在这时,音乐戛然而止,众人同时望向不远处调试麦克风的总经理,只见他一身匪气,微胖的脸庞上,一双蜡笔小星一样的眉毛上下挑动着。

他“喂”了一声后,操着一口帝都腔,风趣的开了口,“大家都吃好喝好了吗?好了就听我废话几句吧。”

众人被他的幽默逗得捧腹大笑。

“首先,我要宣布一件重要的大事,”他挥挥手臂示意大家安静,“由于刚刚过去的财年里,H市的分公司业绩冲进了集团前三,并且还比预定的指标超出了三千万,三千万啊,够买多少只……红叶百味鸡啊!所以,在座的各位,人人年底都有分红!”

话语一出,众人顷刻间乐开了花,但是接下来的话语,却让所有人瞬间震惊。

“由于我们上个财年干的太漂亮了,所以,”他顿了顿,随即面露惋惜,“集团把我调到了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希望我可以让它起死回生,咋整?”

众人唏嘘之余,他留恋的望着一眼所有的员工,再度开口,“这个蒸蒸日上的H市公司,就交给我们一直勤勤恳恳的运营总监孙绪了,希望孙绪可以在往后的日子里再创佳绩!”

九天用肘推了推马粒,小声询问,“哎,小百事通,这是怎么回事?”

“M-design总经理三年一调动,今年总经理刚好任满三年,”她环顾左右,朝九天耳畔靠近些许,“孙绪上台后,Willian就是运营总监,而陆敏会在原有的管理基础上暂时兼任设计总监。”

“什么?”九天张大嘴巴,“那我岂不是再也没有机会同Willian打交道了?”

“不仅如此,我还听说,黄萍在入职一年后,拿着自己所有的设计,以及总结出的针对不同类型客户最适合的应对策略找到了总经理,这才有了总经理力挺黄萍的传闻,总经理觉得黄萍是个人才,已经叮嘱孙绪重点培养了,明年还会送到帝都参加集团培训师竞选,和当年的Willian一样!”马粒有些惆怅,“这个黄萍,虽然人品不怎样,工作还是挺拼的。”

九天觉得,她才亮起来的世界瞬间又呈现出大片灰暗的色泽。首先,Willian的晋升,意味着以后设计部所有的事物都会移交给陆敏,而自己之前转岗时没有理由的忤逆显然没有给陆敏留下好的印象;其次,总经理对孙绪的叮嘱,也就意味着黄萍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全权负责牵头设计部主流设计;最后,九天和马粒的亲密,整个M-design无人不晓,而马粒与黄萍的水火不容,也是整个M-design茶余饭后的谈论。

此刻的九天,满脑子都是总经理那句,“咋整?”

正当她惆怅不已的时候,吴小春带着米娜悄然出现在她面前。

“这不是我们的优秀设计师吗?”吴小春依旧是热情的寒暄,可九天却能明显感觉到他骨子里散发的拒人千里,“真是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啊!”

“老大,米娜,你们好。”九天端庄的打着招呼,既没有了以往的胆怯,也没有时过境迁的高傲。

“哎,想当初Willian打遍整个H市时,对设计师的要求多么苛刻,现在,也放低了不少了。”米娜表面上带着和善的笑意,吐出的话语却让九天像是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你的意思是现在的设计师不如以前了?”马粒见苗头不对,直接挡在了九天前面,暗斗她不行,明枪谁也别想呛到她,尤其是她的朋友!

“M-design现在的设计师本来就不如从前了!”米娜对马粒的质问极其不爽,话语中也多了一丝怒意,“连孙绪自己都这么说,这本来就是个事实!”

“做到设计师的职位上了,并且超越了,达到一定的高度可以俯瞰新人的时候,才有话语权,”马粒说出的话平仄有力,不断突出着重音,“就像有些人,觉得自己对音乐的品位高,动不动就在朋友圈挂着鄙视的链接,我只想说一句,来扒个谱?”

说完就拉过九天,“皮皮呢?你陪我找一下。”

九天在心中暗爽,表面上却假装无辜,她不动声色的随马粒一起转过身去,末了回头朝二人礼貌点头,“老大,米娜,失陪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