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二十一)】攒够了优秀,才有机会抗衡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二十一章  攒够了优秀,才有机会抗衡

有些人,注定了会和你分道扬镳。

你们的人生轨迹或许会在某一刻相交,以至于出现短暂的相濡以沫,惺惺相惜。年少轻狂的你们,误以为那就是传言中的一辈子,所以在分道扬镳,将一切连根拔起的时候,你想与不想,如何苟延残喘,最终都会在已定的走向下自惭形秽。

九天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接受了事实。疗伤的方式,无非是将全部精力倾注到工作上。“掌上明珠”的设计也是在这段时间完成的。

作品中,玫瑰花瓣相互交错,盘旋而上,打破了传统设计中千篇一律的环形颈链。九天想,孩子的母亲那么在意“玫”字,那么,玫瑰对她来说,毫无疑问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而照片中女孩立足于落满枫叶的小道上,可见女孩搜集的树叶中,枫树是她的最爱。

德国哲学家莱布尼茨说过,天地间没有两个彼此完全相同的东西。众人用树叶作为验证,想要推翻他的论断,然而结果令他们大失所望。所以,吊坠的选择,九天只用了一片简单的枫叶,亮点在于,她着重了描绘了枫叶表面的纹理,让其呈现出栩栩如生之态。

当她把作品拿给客户时,只是一眼,她便再也离不开视线。

“圣玫妈妈,在您的眼中,圣玫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独一无二的珍宝,”九天扬起嘴角,“这片枫叶,便是你眼中的她。”

女人眼角有些潮湿,她调整呼吸后,终于恢复了一如既往的高雅。

“她出生在玫瑰盛开的季节,而玫瑰,就是我和她爸的定情信物。”女人微笑着,似乎在回忆着过往的美好,“他爸很少回家,维和部队长年在海外,我和女儿就是他所有的牵挂。”

“原来是军嫂!”九天瞪大双目,“圣玫爸爸是个伟大的军人,您也是伟大的母亲。”

“谢谢你。”女人微微颔首,“你是一个了不起的设计师,你的前途也会一片光明。”

一稿通过对于新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耀,马粒直接对九天竖起了大拇指。

此时黄萍和丁皮皮已经从帝都回到H市时,与此同时李小唯也递交了辞呈信,一时间,线上渠道经理竞选进展的如火如荼。

马粒早已下定决心把职位让给丁皮皮,所以竞选当天,她故意没有化妆,带着一个大大的框架眼镜,身着唐老鸭T恤,脚下蹬着一双运动鞋,所有的打扮都与职业二字毫无瓜葛。

陈蕾鄙夷的上下打量着马粒,估计是认为她这副尊容铁定落选了,所以当即便把近期设计师和线上渠道之间的矛盾再度搬上台面。

“马粒,我看你邮件中写过,线上渠道专员存在的职责之一,是监督设计师,”陈蕾抱起胳膊,微胖的身材往椅背上一靠,微微抬起下巴,“你跟我简单解释一下,监督二字,体现在哪些方面?”

马粒被陈蕾的态度弄得极其不爽,本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她当即便扬起声调,不卑不亢,“我所说的监督,主要体现在敬业方面。大家都知道,M-design的品牌效应很大,丢失一两个零散的客户短时间内不会给公司带来大的影响,但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线上渠道统计一些数据,是想让成单率更加透明化,防止某些设计师浑水摸鱼,不求上进。”

直接但是在理的回答,当即让陈蕾咬咬牙,不再多问。

九天经过会议室的时候,正好把二人的对话尽收耳中。她跺跺脚,骂了一句“傻瓜“后,对马粒的晋升也不再抱有任何希望。

可集团邮件发下来的时候,结果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马粒和丁皮皮居然双双升职,将整个线上渠道一分为二,而线下渠道部门,也就是吴小春的团队,被张喵夺走了一半,只剩下半壁江山。

就在九天手舞足蹈的奔向十二楼,为二人道喜时,另一封邮件悄然而至。

九天小心翼翼的推开门,此时人已经走光,马粒和丁皮皮永远是加班到最晚的劳模。

“哎呦,我们的优秀设计师,”二人簇拥着九天,一个锤肩一个揉背,“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吧。”

“什么奖?”九天被她俩莫名的热情吓住,慌忙将手臂护在胸前。

“少装蒜!”马粒顶着一张关公脸,“Willian邮件都发了。”

“什么邮件?”九天喜出望外。

“刚刚才发的,她还没看见呢。”丁皮皮瞪着圆圆地眼睛望着马粒,一张标志的瓜子脸上,白净的皮肤吹弹可破,与马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快快快,自己去看!”马粒推搡着,将九天的椅子一路滑到电脑前。

邮件的正文,九天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优秀设计师”名单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徐单雨,怀雪辰和朱蕾蕾。她突然捂住嘴巴,一时间忘记了说话。

“你们四人是Willian亲自挑选出来的重点培养对象,”马粒一把将瘦小的丁皮皮搂紧怀中,九天转头,只看见丁皮皮因为呼吸不畅而涨红的脸颊,“你们所成交的客户,都是黄萍没有搞定的,现在黄萍的‘优秀设计师’称号已经可以加上‘之一’二字了。”

“你们为什么那么讨厌黄萍?”丁皮皮摆脱马粒的禁锢,一脸严肃,“我觉得她就是有些耿直,说话不太好听,其实本性不坏的。”

然而丁皮皮的袒护并没有让黄萍对她有丝毫区别的对待,反而在她刚刚上任处理投诉之时,被黄萍毫不留情的一刀捅在了背后。

那是她接管的第一个与黄萍合作的客户,在与黄萍的第一次会面就被她放了鸽子。

丁皮皮为黄萍的名声考虑,揽下了所有的罪名,她告诉客户,是她记错了时间,与黄萍无关。然而黄萍并没有领情,她一封邮件抄给了总经理,还在邮件最后很圣母的补充了一句,“我们要给新人成长的机会,希望丁皮皮可以戴罪立功。”

马粒看到这封邮件的时候,顿时火冒三丈!

“你把信息截屏发给领导!”那张红的跟番茄一般的脸颊因为充血的缘故像是酩酊大醉的酒鬼。

“我是电话通知她的。”丁皮皮就显得格外冷静,她虽然外表萝莉,但是御姐的风范早已盖过了不成熟的长相,说起话来也不像马粒那般冲动,仿佛这件事的受害者不是她似的,满脸的沉着,“既然帮她顶了,就没有反悔的道理,今天就算我手上有证据,也会放她一马。”

“对,如果皮皮反咬她一口,今天所受的委屈,就失去意义了,”九天似乎明白了丁皮皮的用意,也同时和她分析了形势,“你和马粒是闺蜜,黄萍无论如何也不会把你当知己。”

“这点我是明白的,我也没打算和她走近,只求不要和她起正面冲突。”丁皮皮眉头紧蹙,眉宇间的疑惑盖过了气恼,“但是我摸不透黄萍,你们知道吗?我们一起去帝都培训的时候,她竟然在宾馆里不声不响的帮我把袜子洗了。她既然对我这么好,又为什么会害我呢?”

九天对她的纠结感同身受,她轻轻拍了拍她瘦弱的肩膀,“闺蜜之间都会因为妒忌而亲手葬送多年的情谊,更何况是没有任何交集的同事。”

“我看她就是嫉妒我们长得美关系好年轻有为,”马粒翻着白眼,“之前想利用经理一职挑拨离间,现在没了机会,直接赤裸裸的下战书了!”

马粒的盲目自信让愁容满面的丁皮皮瞬间笑成泪人,她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摆摆手,“马粒,你够了。”

长得美不美不重要,关系好不好也不重要,下战书一说马粒算是说到了重点上了,因为“优秀设计师”邮件一经发布,黄萍在公司露面的时间突然变得越来越多,以至于到后来,直接和九天她们一起坐到了办公室。

她终于有了危机意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