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九)】峰回路转的小幸运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九章  峰回路转的小幸运

“Willian先生?”九天狼狈的挺了挺背脊,却不想又是一阵天旋地转。

Willian伸手扶住她的手臂,将她拉到路边。

“Willian先生,您不要误会,我没有喝醉,就是有点头晕。”她摆摆手慌忙解释道。

“还知道自己住哪吗?”Willian礼貌的拉开距离,“我送你回去。”

“嗯嗯!”她重重点头,“谢谢你。”

车行驶在高架上的瞬间,一阵清凉的夜风吹醒了九天微醺的眼眸,她转头,Willian冷峻的侧脸在霓虹灯下格外好看。

“我叫九天。”她想了想,好像Willian先生还不知道自己的姓名呢。

“九天,”Willian动了动唇,依旧目不斜视,“一个女孩子,以后别喝酒了。”

“是!”九天乖巧的点点头,“前面下了高架第一个路口就到了。”

车子绕个一整个环形高架,终于在路口旁的小区门口停下。

“你记一下我号码,”Willian拿出手机,“我不方便送你上去,你到家后给我发一条信息。”

这就是传说中的正人君子吗?九天花痴的望了望他认真的样子,心中顿时一片旖旎。

回到家中她小心翼翼的盯着频幕,绞尽脑汁,只发出去一条,“Willian先生,我已经安全到家了,谢谢您,一路顺风!”

忐忑片刻,手机开始震动,九天慌忙打开,上面显示,“好好休息。”

九天觉得她的天空亮了!

有些人,总是会光鲜亮丽的出现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只是惊鸿一瞥,你便会耗尽所有的执念。他永远在你之上,永远被你仰望,而你,哪怕摔得遍体鳞伤,也要站在一抬头就能看见他的地方。

九天觉得,Willian就是那个让她一路追着跑的引路人。

所以,哪怕前方遍地荆棘,她既然选择了,就要无所畏惧!

早上刚醒来,就看见了吴小春群发的一条信息,渠道部电脑不够用,需要自己带上笔记本,帮忙录入信息。

九天气喘吁吁的赶到会议室时,秦燕就拉耸着脸直接甩过来一打资料,“这些是你的任务。”

李清廉欲言又止的张了张口,他嗓间的喉结翻滚了几下,终于起身,“我帮你分担一点吧。”

九天觉得众人的表情有些不对劲,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手上的资料明显比所有人都厚很多。

这时,秦燕终于按耐不住,她“嗖”的夺过李清廉分担过去的纸张,“啪”得一声拍到九天面前,伸出食指指着九天的鼻子,“你给我自己录!大家都有事做,凭什么你让李清廉帮你分担?”

“录就录,你指什么指?”九天本就不是软柿子,这种明目张胆的欺负,她也不会逆来顺受,之前只不过秉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一直忍气吞声罢了。

九天的反击是秦燕始料未及的,她突然瞪大眼睛,扬起手掌!

会议室门“砰”得一声被推开,秦燕适时缩回手臂。

吴小春满脸疲倦的出现在众人面前,他随手将会议室门关上,顺势在最显眼的地方坐下。

“三天后会有一场模拟谈单PK,我们采取五进三的录用比例,”他瞪着一双熊猫眼严肃的扫视了众人,最终定格在九天身上,“如果不想做渠道,现在就可以跟我说,但是我话说在前头,投机取巧在M-design行不通,不管做渠道还是做设计,都是看实力说话的。”

九天打了一个冷颤,眼角的余光瞟到刘哲和唐小娇愕然的表情,待她想要确认之时,瞬间没了踪迹。

“三天后?”吴小春走后,李清廉遗憾的摇摇头,“我要论文答辩,估计没戏了。”

“没事,不就一份工作吗?”刘哲一低头,精致的卷发垂下,遮住了她白净的脸庞,只见她从偌大的包包中拿出一个化妆盒,“来,我给大家化个妆!”

“可是信息还没录完呢。”九天挥挥手中的A4纸。

“大家分一下,同心协力嘛!”刘哲抬头,对着九天绽放了一个甜甜的笑。

九天心中似乎被触碰到了最柔软的地方,那是刘哲第一次对她和善的微笑,她慌忙起身,“我还不会化妆呢,你教我好吗?”

接下来的几天,就连唐小娇也开始主动和九天示好,反倒是秦燕,突然间遭到了排挤。

PK当天,李清廉因为准备论文答辩,主动弃权了,而李哲,欢呼雀跃的和大家展示了麻省理工的offer后,兴高采烈地踏上了旅游的朝圣之路。

按道理说剩下的三位应该可以稳拿M-design的职位offer,然而意料之外,秦燕落选了。

唐小娇悄悄附在九天耳边,“你和Willian在公共区域的谈话我们早就知道了,但是吴小春怎么知道的我和刘哲一直在怀疑,从始至终只有她没有被出卖过,我们当中的大嘴巴除了她还能有谁?现在被刷了,正合我意。”

九天恍然大悟,可随即又生出一丝不解,评分标准不是吴小春一个人说了算,秦燕的表现也说得过去,可以说比起唐小娇还略胜一筹,被刷一事又是怎么发生的呢?

当天晚上,九天就接到了米娜的电话,她消失了这么多天,终于又出现了。

“我怀孕了,可我都不知道,”米娜委屈的抱怨,“这几天折腾坏了,我怕宝宝留不住,怎么办?”

“你这几天去哪了?”九天数落着,“你和老大吵架,不接他电话就是,干嘛关手机啊,不知道这样会让人抓狂吗?”

“我们和好了,”她欣慰的笑着,“我听说你们的事了,你表现的很好。”

“秦燕的事怎么搞的?”九天压低声段,“我觉得她表现的还好啊。”

“别提她了,天天在吴小春面前说你坏话,”隔着电话九天都能感受到米娜的大白眼,“吴小春最讨厌说三道四的人了,她今天能说跟小春打小报告,明天就能越级打领导小报告,这种人留在身边就是个定时炸弹。你们的评分标准是取平均分的,小春直接给她打了个史上最低分!”

电话那头传来了快意的笑声,九天只觉得毛骨悚然。

“对了,我辞职了。”米娜叹了一口气,“走之前还签了一单,真是便宜了Sissi那个老女人,业绩算她的。那厮居然说我碰她财神,我走的时候用茶水直接浇上去了,想想都好爽!”

“你够狠!”九天摇摇头,“我明天要去新地办转岗手续,哎,都不想靠近那里。”

“去吧去吧,”米娜打着哈欠,“让她们羡慕羡慕。”

羡慕谈不上,但解气还是可以的。当九天早上赶到新地店铺的时候,Sissi正在玻璃隔间大发雷霆!

九天走近,发现隔间桌子上的财神上挂着几片已经干涸的茶叶,干巴巴的黏在光滑的瓷面上,而Sally正在拍着她的别急低声安危着什么。

“她最好烧香拜佛别被我撞见,”Sissi胸口剧烈的起伏着,“否则我扇死这个贱人!”

“你气坏了身子,她又不知道,”微胖的女人挥了一下麒麟臂,朝门外指了指,“你换个角度,她还不是嫉妒你业绩做得好,赚得比她多!”

“她都离职了,你还较什么劲,”Sally把文件递给她,“调整好心态,开车过去把这单拿下!财神我帮你清洗,洗好了用香水给你擦一遍,行了吧?”

Sissi微微张开嘴巴,呼出了嗓间的污浊之气,一把抓过文件,手臂一挥,“让开!”

九天莫名其妙的再次躺枪!

第二次了,她真的怒了,肩膀撞向门把时钻心的痛楚迫使她咬咬牙,眼神一凌,悠悠开口,“站住!”

众人屏气凝神,Sissi背影一僵,嘴角扯过惊讶的不屑,她利索的一甩头,眉梢轻扬,“你活得不耐烦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