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二十五)】对讨厌的人微笑,是必须要学会的恶心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二十五章  对讨厌的人微笑,是必须要学会的恶心

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九天想,黄萍在M-design一直是顺风顺水,这次失败,算是她的能力首次不被认可,以她平日里嚣张跋扈的性格,如何再次回到分享的舞台上?

然而九天低估了黄萍的手段。

黄萍回到H市的第二天,所有人都早早的来到办公室,朱蕾蕾最后一个进来,她黝黑的嘴角微微上扬,刚跨进门槛就顺手关上了一直敞开的门。

大家当时正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突然被朱蕾蕾反常的动作吸引,都齐齐望向门口。

“嘘!”她嘟起嘴,食指竖在唇中央,“萍姐来了,都闭嘴。”

人未到,声先至。黄萍满嘴的谩骂着,“砰”得一声踢开了紧闭的大门。

“我跟你们讲,集团那群人就是傻逼!”她气喘吁吁的把包一甩,大嘴猴一样厚厚的嘴唇一张一翕,“什么垃圾评委,脑子都有泡!”

这一声谩骂,把连同前总经理在内的所有集团精英都否定了。

“怎么了萍姐?”李霓虹合上电脑,慌忙凑上去询问,大家也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想了解,她口中的“傻逼”,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

“你们知道入选的那个女的是什么样的吗?”黄萍卖着关子,眉飞色舞,停顿了几秒,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后,一拍桌子,“她上台的时候我们都以为她是做渠道的!”

看到大家眼中的不解时,黄萍无语的摆摆手,“她讲的那些东西,全部都是假大空,说得唾沫横飞的,到结束了都不知道她是哪个部门的,你们说好笑不好笑?”

“哈哈哈哈……”李霓虹盖着厚厚粉底的脸瞬间配合的拧成一朵菊花,九天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她这种情商会博得黄萍的青睐,领导不是都喜欢情商高会来事的下属吗?

思索间,陆敏推门而入,她看到黄萍的背影时,眸中有一闪而逝的复杂,但在黄萍转身的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她还未开口,黄萍就慌忙起身,一把搂住陆敏瘦弱的肩膀,“陆敏,我跟你说……”

二人出门时,九天似乎看见了陆敏僵直的背脊,那是一种无声的反抗,是对自己警戒线被不熟悉的人侵犯的本能抗拒。

而就在黄萍的声音由近及远的消失后,朱蕾蕾再次咧着嘴,扫视大家一眼,高呼,“李霓虹大法好,李霓虹大法妙!”

“说什么呀?”李霓虹微微皱起眉头,眉心的闭口已经发炎,再厚的粉底都没能将其盖住。

“哎呦,人家不是觉得你特别有魔性吗?”朱蕾蕾解释道,“这年头,时尚的宠儿可不容易做,你身上的背带牛仔哪里买的?”

九天强忍住笑意,端着杯子走出办公室,往茶水间的方向迅速跑去,她要乘黄萍回来之前把水倒好。

M-design确实是个大公司,自从九天转岗后,第一次在公共场所碰见吴小春。他疲倦的打着哈欠,眼袋似乎比之前更严重了。

“老大早,”九天礼貌的打着招呼,“没休息好啊?”

九天的话语其实就是个陈述句,她想收到的回答就是一句“嗯”,可没想到吴小春却停住脚步,喜上眉梢,九天顿时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迎面而来。

“九天啊,今年十月份我和米娜结婚,你一定要过来喝喜酒啊!”他拍着九天的肩膀,一本正经的面容满是期待。

果不其然,红色炸弹!

“好歹你转岗也是我帮你和Willian提前打的招呼,”他像是道出了什么了不起的秘密一样,瞬间压低声音,“不然你以为孙绪会劝你转设计师吗?”

九天此刻心中突然有数以万计的羊驼奔腾而过,卷起阵阵尘土。你和孙绪说的?Excuse me?

然而,吴小春接下来的话语更是让九天三观尽毁。只见他拍了拍衣服,带着怜悯的眼光居高临下的望了望九天,“M-design内部转岗很容易的,就比如说我吧,以后要是没能力做渠道了,也只有转设计这一条路。”

九天张大嘴巴,一口气没喘过来,心中的不解被无限放大,他究竟想表达什么?

思忖了片刻,九天终于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想告诉九天,转设计,没什么大不了,在他心里,渠道专员远远比设计师要有能力的多,再牛气的设计师都比不上渠道专员每个月上百万业绩带来的利润,这也是在变相的提醒九天,别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没什么可以炫耀的!

马粒后来问九天,为什么不当面反驳他,九天只是不屑的扬起嘴角,“跟他较这个劲干吗?我从来不揭人短,否则不就变成他了。”

那是九天第一次违背自己的意愿与讨厌的人假意冰释前嫌,九天明白,吴小春毕竟还掌握着一半的线下渠道资源,而线下渠道带来的收入,远远比线上要多得多,所以,那场戏,她必须要演,而且要演得尽心尽力。

当时的九天,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自己干涩的眼眶充盈,她深呼吸一口,瞪大了眼睛望着吴小春,那种真诚,连她自己都骗过了。

她说,“老大,我其实一直想问你个问题。”

吴小春被她的严肃吓住,慌忙将她拉到了会议室。他手足无措的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九天,“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我能帮到的一定帮你。”

九天挤出几滴眼泪后,终于缓缓开口,“老大,你为什么一直不给我资源,还想方设法的把我赶走?我那么信任你。”

“九天啊,你以为是我让你走的吗?”吴小春叹了口气,“是孙绪,你一直出不了成绩,我保不住你啊,所有的工作都是结果导向,没人看你过程如何努力。”

“你不给我资源,我怎么出成绩?”九天在心里冷笑一声,道出的话语却是带着可怜兮兮的娇嗔。

“你也没问我要啊,”吴小春直接把原因都推到了九天自己身上,“你看唐小娇,天天追着我要资源,你呢?就要过一次,没多久就转岗了。我也是扛业绩的人,我所有的压力加上去比你们的总和要大,哪有精力关注到每一个人,你说是不是?”

九天假装豁然开朗,她重重点头,语带感激,“我明白了,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主动,是生存的第一法则,谢谢老大指点!”

走出会议室的时候,九天匆忙跑进卫生间,几乎把早上吃的所有的饭都吐出来了,吴小春的虚伪早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若不是一个礼拜前,遇见辛晴辞职,和她敞开心扉,九天绝对会被他的演技蒙蔽双眼。

辛晴说,吴小春是个已经修炼成精的职场老妖,他的每一句真情,都是假意。他没有朋友,从不给予任何信任,有的,只是对金钱和权利无上的渴望,和对旁人渗透进骨血的鄙夷。

如此工于心计的人,却在公司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在醉酒时,当着辛晴的面说出了对孙绪的不屑,九天立刻联想起米娜提过的辛晴和孙绪鬼鬼祟祟的躲在车里一说,仔细想来,估计是辛晴为求自保而做出的最后挣扎。

但是职场终究是残酷的,正如吴小春说过的,永远不要和领导起冲突,因为如果真的有一个人要走,公司永远只会保职位高的那一个。

九天没有把米娜让她做卧底的最后底线暴露,辛晴也没有坦白自己与吴小春之间不为人知的种种,二人轻轻拥抱了一下,算是分道扬镳前的祝福了。

在此之前,九天以为黄萍的阻碍已经算是了不起的挫折了,但是她万万没想到,陆敏的轻视对她仕途的影响,才刚刚开始。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