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三十二)誓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三十一章:爆发

第三十二章:誓言

“我为了照顾你们,这么多年不上班,不知道少赚多少钱。你们上学的时候,妈妈经常去学校和老师沟通,了解你们的学习情况。你们去看看,有多少家长像我这么负责任的?你们身在福中不知福!”杨淑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安雨萱和安雨潇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是好。

“发生什么事了?”安志刚刚从外面回来,到家门口就听见杨淑晴的哭声。

杨淑晴似是见到救星:“志刚,你回来得正好,这两个孩子越大越不像话,你也帮着说说她们。”

“你们怎么又惹你妈生气了?”安志刚眉头紧蹙。

安雨萱不吭声,安雨潇想说些什么,但见安雨萱的反应,也低着头不说话。

杨淑晴一边擦眼泪,一边告状:“我就让陈浩这次别来我们家,然后她们就一致对着我,说把人家关在门外不对。我和潇潇说,不要在大学谈恋爱。潇潇还嫌我管得太多,说谈恋爱的事不要我管!”

“你说得没错,是得严加管教。”安志刚一句话让安雨萱和安雨潇浑身一凛。安志刚又转头看向安雨萱:“你和陈浩的事,你打算怎么办?”

“我是不会和他分手的。就算我被逼着分手了,那我这辈子也不会和其他人结婚。”安雨萱坐在桌旁,面无表情。

“你,你这个不争气的!”杨淑晴大叫,忽然想起一事,回过头来:“志刚,我都忘了告诉你了,陈浩从广东回来了。估计国庆节还要来我们家。”

“不是说去一年的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安志刚面色一沉。

“谁知道呀?你说,该怎么办哪?”杨淑晴六神无主。

“这次他要是来,让他进门,大家当面把话说清楚,这件事不能再拖了。”安志刚攥紧了拳头。


安志刚和杨淑晴端坐在凳子上,陈浩口气坚定:“叔叔阿姨,请你们相信我,我是真心爱萱萱的。我会给她幸福。”

“你嘴上说能给她幸福,就能给得了吗?你在南京有房子吗?现在没有,要买的话能买得起吗?没有物质基础,其它都是空话。现在男生要想找到对象结婚,哪个不是有房有车?最差也得有房子。还有,你妈上次把萱萱说得那么难听,你站在旁边居然听得下去?也不知道劝阻吗?”杨淑晴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

“上次的事,是我妈不对。我替我妈向你们道歉。我当时劝我妈了,但是我妈在气头上,根本不听我的。房子的事,我也在努力赚钱了,只是目前还没有凑够钱。”说到最后一句,陈浩的声音低了下去。

“不会连房子的首付都出不起吧?那你也好意思说要给我家萱萱幸福?”杨淑晴嗤之以鼻。

安志刚发话了:“陈浩啊,你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我们把你送来的礼品都退回去了,你应该知道,我和她妈妈不同意你们的事。你三番五次地来,我们还是这个态度,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不管是从家庭条件,文化水平还有工作方面,你和萱萱都不是一个层面的。你这次来,我们让你进门,并不代表我们想给你机会,而是想和你说清楚,你们俩要结婚,那是不可能的事!”

陈浩呆住了,他这次来本来以为又要吃闭门羹了,没想到安志刚和杨淑晴让他进门了。他还暗自高兴,以为自己的诚心打动了他们,愿意给自己机会。“叔叔阿姨,我会努力挣钱买房子的!给我一年的时间!”陈浩一咬牙,立下誓言。

“你还是趁早死心吧,你年龄也不小了,早点找个姑娘成家才是正事。总拖着我家萱萱不放有什么意思?我和她爸又不同意,萱萱夹在中间两头为难,你要真心爱她,那应该为她考虑,而不是一味地考虑你自己。”杨淑晴巴不得陈浩早点从她眼前消失。

“该说的都说了,你走吧。”安志刚看陈浩毫无去意,没了耐心。

陈浩从安雨萱家出来,只觉得胸口撕心裂肺地疼,自己就这么不堪吗?为什么要拆散他和萱萱?自己绝不会认输!不就是在南京买房子嘛,等着吧。


安雨萱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姐,你别走来走去了,我都快被烦死了。晓晓姐,你快劝一劝我姐吧。”安雨潇推了推躺在床上的杨晓。

“哎,姐,我说你怎么就非得死心塌地跟着陈浩呢?”杨晓以前见过陈浩,对他印象也不是太好。

安雨萱坐到床上,看着安雨潇和杨晓:“怎么?你们都觉得我和陈浩不合适?”她叹了口气,拿起床上的抱枕,抱在胸前:“反正只要我觉得合适就好了。”

杨晓凑到安雨萱面前:“听老爸说,陈浩家庭条件一般,在南京能买得起房吗?难道你打算和他回老家住?”

房子,确实是个大难题啊。安雨萱倒吸了一口气,说道:“其实,我觉得有没有房子都一样,哪里有爱的人,哪里就有家。我就搞不懂了,没有房子就不能过了吗?最搞笑的是,大家都要找有房有车的,哪有那么多人有房有车?没有车,平时有出门可以坐地铁,公交,回家坐长途汽车,也挺方便的,也不一定要有车啊。”

“姐,老妈对我说过,如果陈浩在南京没有房子,那她更是不会同意你们俩的。”安雨潇坐到安雨萱身边。

“买了房子她也不会同意的。哎,也不知道老爸老妈会对陈浩说些什么?陈浩能应付得来吗?”安雨萱一脸忧愁。

“肯定没什么好话,不然干嘛把我们俩打发到舅舅家?”安雨潇两手一摊。

杨晓拍了拍安雨萱的肩膀:“姐,该来的总会来,躲不过去的。不过遇到这档事是挺烦的,好在我现在是单身,落得一身轻松。”

“今天来没看到苏晨呀,她回去了?”安雨潇问。

“嗯,回去了,她本来就是判给她爸抚养的。来了个许阿姨,又来了个苏晨,我快郁闷死了。但是我又不想让老爸难堪,所以表面上我和苏晨相处得还可以。”杨晓揉了揉脑门。

组合家庭太多矛盾,杨晓之前看过听过不少。她想着以后苏晨总归是要来这边长住的,先摸清她的底细再说。

安雨潇看着杨晓,有些同情她。以前,安雨潇一直很羡慕杨晓,杨晓从来都是想要什么有什么,虽然舅妈早逝,但舅舅对她一向民主,不像自己和姐姐,这么多年一直生活在安志刚和杨淑晴的专制统治下。

电话叮铃铃响起,杨晓从床上一跃而起,接起电话。

“我在家,什么?在哪家医院?好,我们马上过去!”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